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53)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柳无心掩饰身份是一品夫人贴身妈妈,年节本该很忙,不知道她怎么处理的,竟然也能赶过来,纪居昕很惊喜。
    晚饭摆在院里最大的暖阁,有牛二带着将军府兵士,有周大带着这边护卫,有榴五青娘带着青雀手底姑娘,有柳无心带着心腹掌柜,有六谷带着墨队精卫,也有卫砺锋。
    这其中有认识的熟悉的,也有第一次见面的,可每个人脸上都带着真诚的笑,大家仿佛一家人,一点也不拘束,特别亲切。
    榴五青娘手下青楼茶馆多,管事用的大多是女人,因为榴五‘好色’,所以姑娘们相貌都很不错,厅里坐这么些人,一小半是女子,颜色还出挑,男人们哪还坐得住?
    牛二肩负大任,顶着兄弟的目光上了,扬言要与姑娘们比斗,输了就挨个叫大哥敬酒!
    青娘眯了眼,先拎着酒坛子与牛二拼了回酒,喝酒像喝水一样,牛二差点丢人的输了。之后青娘捞起弓箭,让人竖起靶子,与没喝过酒的兵士比箭。
    外表温柔如水,内里强悍勇猛的青娘把汉子们惊的不轻,求胜心起,还真的分成几队,与姑娘们比了起来。
    场面一时热烈无比,纪居昕看的眼睛都直了。
    卫砺锋却不高兴了。
    暖阁内置了炭盆,这么多人一起疯,里面根本不是温暖如春,而火热如夏了。士兵们也不讲究,或者故意要展示身材,个个脱了上衫,露出一身肌肉,看的姑娘们一边害羞,一边装镇定。
    而且竟连小狐狸都目不转睛!
    这群兵痞子哪里有自己好看!
    卫砺锋给纪居昕喂菜,倒酒,拉手,试图拽回点吸引力,可惜……未果。
    卫砺锋眯眼,索性自己上了。
    这么人看着,他一点也不顾将军架子,将军脸面,竟然脱掉上衣,左手拿了柄长剑,右手提了坛酒,他要表演一段剑舞!
    青娘‘哇’的带头鼓掌,步子都走不直,吼的声音却出奇的大,“将军威武!将军威武!”
    牛二也跟着嚷嚷,“将军来首破阵曲!让纪主子瞧瞧!”
    纪居昕眼睛亮晶晶,直直看着卫砺锋。
    卫砺锋眼睛微斜,唇角勾起一抹笑意,脚尖划圆,长剑敲击酒坛一声,身体瞬间侧倾,那个角度——纪居昕特别担心他会跌倒!
    然而并没有。
    卫砺锋仰头灌了口酒,酒液顺着唇角滑到颈侧,胸前,虬结肌肉跳动,仿佛凝结了无穷的力量,纪居昕看着看着脸有些红……
    破阵曲是阳刚的,勇武的,卫砺锋用他的步调节奏,和着剑击酒坛脆响,豪迈的姿态表情,都诉说着一个沙场将军无边的魅力,纪居昕所有注意力都被吸引到他身上,片刻都不曾离开!
    ……
    待缓过神来,卫砺锋已被护卫们起着哄,表演射箭。
    纪居昕是见过卫砺锋射箭的,百步穿杨百发百中,帅极了!
    他亮晶晶的视线转向六谷,“卫砺锋好厉害!”
    六谷叹了口气,“嗯,卫将军很不错。”
    为免将来吃亏,六谷严肃起来,同纪居昕好好说了说卫家。
    纪居昕边听边点头,在这点上,纪仁德并没有骗他,六谷所说与纪仁德基本一致,卫家是个拖累,但对于卫砺锋来说,并不算大事,他自己能解决。
    但六谷又补充了些卫家秘事,这些纪仁德不知道,纪居昕自己也没查到。
    六谷说卫家传统令人鄙夷,卫砺锋祖上总是没有嫡子,皆因其庶支做祟,害死将军妻子,令将军爵位无继,爵位就会落在自家身上,恶性循环,卫家传承就成了如今畸形形式。
    卫砺锋的娘亲就是被卫家如今掌权人害死的,为的还是爵位,可惜当时卫砺锋的娘把卫砺锋紧紧护在怀里,卫砺锋没事,所以卫砺锋对卫家的仇恨非常深。
    六谷隐隐透出这些,还说了件让纪居昕意外的事,“卫砺锋的娘,是大夏皇室后裔。”
    大夏朝绵延至今,皇室开枝散叶,有混的好的近枝宗室,如刘昀刘昔刘召;也有混的不好的宗室,如先前横死的刘环。
    卫砺锋的娘是远支宗室,家里其实并不出色,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皇家血脉,她气质不凡性格果敢如男儿,马上功夫也相当了得,随卫砺锋的父亲南征北战,一点也不含糊,若不是枉死在卫家人手里,或许会做出一番事业,流传千古也说不定。
    六谷对这点表示满意,“这姓卫的,总也算配得上你。”
    纪居昕默然。
    竟然还门当户对了……
    “卫砺锋受安王皇上重用,也有此原因。”
    六谷缓缓解说,纪居昕能明白,有皇室血脉,算是半个自己人,比别人信任些也能理解。
    “当然他能在朝野之中横着走,除了这个,还有他自身能力的出色,还有——他曾正色同安王皇上表明过,他喜欢男子。”
    六谷说到这点,纪居昕愣住了。
    卫砺锋曾说自己可以在京城霸道横行,自有他护着不会有事,他一直有所怀疑,原来……竟如此么?
    卫砺锋因为身世,能力被肯定,又道明不会有姻亲,不会有后代,这样的孤直之臣,上位者当然愿意重用,愿意容他放肆!
    可卫砺锋是什么时候说过这些话的?那时……是否曾有过可心的人?
    纪居昕叹了口气,揪着过去不放不好,但是难免会想起,会在意。
    心底莫名涌上一股酸意,灼的人难受,他揪着衣角,默默体会这种感觉,难道这就是……吃醋?
    看小家伙有些懵,六谷拍了拍他的手以做安慰,并未提起卫砺锋即将提亲下聘的事,想着还是以后给他一个惊喜的好。
    这么多人一起守岁,燃放烟火,热闹的不行,纪居昕看看左边站着的六谷,看看右边陪着的卫砺锋,觉得这一生最幸福的时刻就是现在了。
    如果这一刻能永恒,多好。
    ……
    过了子时,院里的人们开始三三两两扶着告辞,说明日一早再来与主子拜年。
    六谷与墨队有话要交代,纪居昕便与卫砺锋一起送人,很快,厅里人走干净,只剩下他们两个。
    卫砺锋再也忍不住,一手搂住纪居昕的腰,一手抬起他的下巴,迫不及待的吻过去。
    纪居昕仰着头,承受这如暴风骤雨的急吻,心跳怦怦跳个不停。
    直到呼吸乱了,衣衫散了,卫砺锋离开他的唇,在他耳侧,脸颊轻轻吻着,声音暗哑,“与我成亲,好不好?”
    纪居昕愣了一下,“我们……成亲?”
    “对。”卫砺锋微笑着再次含住了他的唇,“我们成亲……”
    纪居昕心头一乱,意识迷离,被吻的模模糊糊,衣衫被褪到肩头都不知道。
    卫砺锋窃喜,冲着那精致小巧肩膀又吻又啃。
    “咳——咳!”
    突然外面传来一声咳嗽,带着警告,“小昕,为父进来了。”

☆、第230章 友人

正月里,纪居昕将在京城的朋友约出来好好玩了一次。
    虽然二月底就是春闱,学子们都很忙,但学识课业非一日之功,到了现在,如何让自己心情不那么紧张才更重要。
    林风泉仿佛被关多日终于能放风的小鸟,特别开心,见了纪居昕差点直接扑上去,眼泪汪汪,“亲人哪!还是小九好!我叔祖父整日拘着我念书,上元节都不让我出来赏灯,我都快被关傻了!”
    “我也是兑现前言,西山答应过你的。”纪居昕微笑眨眼,“温习的如何?会试可有把握?”
    林风泉抱头哀嚎,“这都出来了,求不提温书!”
    徐文思被逗的笑出声,他虽未说出和林风泉一样外露的话,但面上表情之轻松谁都能看得出来。
    反倒是夏飞博,一直很稳重,没半点异样,对出来玩耍表现的非常平常,看起来好像经常出来一样。
    纪居昕起初表示理解,夏飞博此人特别有主意,夏家对他好像放养似的,什么都任他自己决定。此次夏飞博来京城,也没有家人陪同,读书,看管商会都是他自己安排,会经常出来走动很正常。
    可聊着聊着,纪居昕觉得不对,夏飞博总走神,跟平时很不一样。
    他有些好奇,“夏兄?”
    夏飞博没回神,林风泉意味深长的朝纪居昕眨眼睛,“小九不要打扰夏兄,夏兄最近忙的快飞起来了,难得有个闲工夫空空脑子。”
    纪居昕一时没理解,“空空脑子?”
    “你是不知道,”林风泉一脸八卦地凑近,声音压低,“自打西山那一回,夏兄帮了把宁少爷,那位宁少爷有空就来缠着夏兄做陪,也不管夏兄积极准备会试温书。”
    想想宁少爷的样子,林风泉脸上笑意更深,“那位宁少爷,比纪九你还嫩,眉细腰瘦,长的跟大姑娘似的……夏兄要推确,那精贵少爷不哭不闹,可守株待兔,调虎离山,混水摸鱼,美人计,苦肉计,三十六计都使出来了,逼得夏兄不得不应对呢……”
    徐文思弹了林风泉脑门一下,“不许背后说人坏话。宁少年身份应不一般,夏兄有分寸,不会误了会试。”
    林风泉摸摸鼻子,眼睛看别处,“我知道他不会误了会试,可是这事这么好玩,纪九还不知道呢……”
    纪居昕沉吟。
    三位好友不知道那位‘宁少爷’是谁,他可知道,那是当今公主!
    昌宁意思很明显,她看上夏飞博了!
    可是前世昌宁明明当街向新科状元求亲……
    纪居昕心情有些复杂。他希望自己的朋友都会幸福,不管与什么人成亲,建立怎样的姻亲联系,首先希望朋友是开心的,愉悦的,愿意的。他不太了解昌宁公主,不知道她是个怎样的人,只大概知道她聪慧,受宠,还有些任性,对于情感方面……
    昌宁是真的喜欢上了夏飞博,还是只看上夏飞博好玩,待到需要成亲时,仍然会去街上抓状元?
    如果夏飞博真的陷进去了,到时伤心怎么办?
    正想着要怎么劝呢,就见徐文思给夏飞博续了杯茶,推过去,“鹏举兄,请用。”
    鹏举?
    纪居昕倏地睁大了眼,“鹏举?”
    他声音有些大,夏飞博侧头看他,解释道,“将近及冠之年,师长给我起了表字,鹏举。”纪居昕没听过他的字,会惊讶正常。
    纪居昕扯扯嘴角。
    若他没记错,前世的状元……就是叫鹏举!
    也是被昌宁公主当街求亲之人。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