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94)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正院里,杨氏正侧着头,让陈妈妈给她按摩两额穴位。
    “我这是作了什么孽,老了老了也不让我消停,哪哪都是不懂事的孩子!”杨氏重重地拍了下椅靠。
    陈妈妈稳声劝着,“儿女都是债,老太太看开些。再者孩子们再不懂事,也守着分寸,并没做出什么不合适的事,许是咱们想的太过了,实际并没生出什么影响也说不定。”
    “莹姐儿那番表现,她不害臊我都嫌丢人!夏家少爷不是个傻的,能看不出来?我还当家里这几个姐儿是好的,想给她们寻个好人家,日后好互相帮扶,如今这等没眼力劲没见过世面的样子,我怎敢放心把她们往上头嫁!”
    “老太太息怒,这夏少爷看没看出来,还得等问过九少爷才知道。奴婢看九少爷年纪尚小,天真不知事,老太太不要问的太明白才好。至于几个姐儿……奴婢瞧着都是不错的,到底是年纪还小,等再长大些,明白了事理,老太太就不用愁了。”
    “我倒是盼着呢……”
    杨氏叹息一声。
    正好红英挑帘子进来禀报,“老太太,九少爷来了。”
    “让他进来。”
    纪居昕面带微笑地走进来,“孙儿给祖母请安。”
    “快起来快起来,”杨氏指了个位子让纪居昕坐下,吩咐红英上了茶点,慈爱地问,“昨夜玩的可好?”
    “玩的很好,孙儿从未玩的那么开心过,还要谢谢祖母允许。”纪居昕想着,反正已经与夏飞博套好了词不怕,“夏少爷林少爷徐少爷今天开始要闭门读书,准备下场,昨夜玩的很晚,也不让人先走,所以……孙儿回来的就晚了。”
    纪居昕微垂着头,脸色微红,“祖母不要责怪孙儿啊。”
    “怎么会?少年人在一块就是玩兴足,只要安全没危险,祖母就放心。”杨氏和纪居昕说了几句话,话头就有意无意往夏飞博身上引,“听你几个哥哥说,昨夜先遇到了夏少爷?”
    “嗯,当时我与兄弟姐妹们正赏灯,就遇到了夏少爷。他给妹妹买完灯,正在往回走,撞上了,就打了招呼。”
    “我听说你二姐有些不对,同夏少爷要灯了?”
    纪居昕点了点头,“那灯并不贵,只是样式有些精巧,二姐姐也是看着好看,才想问夏少爷割爱,可是那灯是夏少爷妹妹请他买的,想是极喜欢,夏少爷不好让,就没给。”
    “你二姐是一时太高兴,身边又有兄弟们陪着,忘了夏少爷是外人了……”杨氏问话十分自然,“夏少爷可不高兴了?”
    “孙儿瞧着……不像。”纪居昕回想了下小心答道,“夏少爷不是小气的人,我与他一道走后道了歉,他说没关系,若不是那灯是他妹妹要的,他或可送与二姐的。”
    杨氏听他这么说略略放心,说了会儿别的,又问,“你经常与几位少爷一起,可听他们提起过婚事?”
    “说的不多,”纪居昕歪头想了想,“就是前些日子去几家府里拜年时,听几位伯母婶子打趣,像是有了中意的人家。”
    纪居昕略略羞涩,“只是这些事关系女孩们名节,说的都比较模糊,孙儿也不知道具体如何……”
    “这倒是的,婚姻大事,需父母之言,你们小孩子,只消好好学习,听长辈的话就好了。”杨氏眉眼含着笑意,“昕哥儿是个听话的,祖母很满意呢……”
    ……
    一老一少愉快地聊了一会儿,直到下人报李氏来了,杨氏才收了笑,让纪居昕离开。
    纪居昕猜杨氏这次,大概要管管纪莹,同时借着纪莹这事,给李氏施加压力,让她不要老揪着大少爷的死。
    李氏……大概会消停一段时间吧。
    但是李氏性子执拗,事关她唯一的儿子,又是心头肉,她不可能放弃。
    不管怎样,能不来找他麻烦就好,他忙着呢。
    早上纪居昕让周大出去看了一趟,昨夜救的那个少年还没醒,他身上的伤太重,大夫说就算醒了,也得好生养几日,才有精神好好说话,若是主子不急,能容他多休息最好,现在不养好,留了病根,以后要想好就更不容易了。
    纪居昕并不着急,反正人到他手里了,怎么用是他的事。
    他让周大去外面打听打听铺子的行情。
    至于他自己,则是关起门来,练习字画。
    书院没开学,几个好朋友都在备战考试,临清地面上的官换过一轮,现在看相对平静,没什么大事,四叔继续想偶遇王谦之,看似不死心,并不知道实际他已没有机会……
    一时没什么事需要忙,纪居昕心很静,难得清闲,自然要过点清静日子。
    吴明是过了午才醒来的。
    醒来时没在茂密的草丛树林,没在荒郊野外,没死没伤,他在自己暂居的院子里!
    隐隐有孩童笑声从窗外传来,他知道,那是他收留的小乞丐们。
    因为主子的资金,他现在能租起小院子,能带着小乞丐们吃饱穿暖,小乞丐们不再像原来一样脏兮兮,胆小懦弱,变的敢笑敢闹,如今已经像正常的小孩子了。
    这些都是主子给的……
    主子!
    他腾的从床上坐起来。
    那日他探着消息,觉得一辆车有异,下意识跟了上去,不知不觉出了城。
    意识到不对时,已经是骑虎难下,走了这么远,没点收获回去不甘心,一狠心,他仍然跟上了。
    然后……果然遇到了危险。
    他仓皇逃命时,好像又误入另一拔人的地盘,个个孔武有力虎背熊腰,一看就是练家子。
    他以为此行此死无疑。
    不想突然有人叫了声等等,然后一个蒙着面的,眼睛漂亮又危险的男人走了过来,看了看他,再然后……脖子一疼,他晕过去了。
    恍惚中仿佛听到那人说了纪九两个字……

☆、第82章 吴明

纪九!
    纪家九少爷!
    临清城不算大,数得上的人家就那些,在这里住久点都能知道。
    吴明是个心思敏锐的,最近又在做消息路子,眼明心亮是必须的。临清姓纪,能摆上台面说一说的,就是伯爵府纪家了。
    莫非这人口中的纪九,就是这家里的纪九少爷!
    伯爵府纪家行九的少爷是大房庶子,三个月前被接回府里,此前一直住在庄子上,没有一点消息,这位纪九公子,好像突然冒出来的一样。
    别人关注的,大概是纪家规矩不好这样的事,吴明关注点却不一样。
    他突然受人欣赏,突然有人愿意出银子从他手里买消息,但那日他并没见到出银子的人的脸,只听声音看身形知道他很年轻。
    之后的交易,也是顺着和银子一起的纸条吩咐来,别说出银子的人,连负责跟他交接的人他都没见到过!
    他心里很有些忐忑,以前的经历让他不大敢付出太多的信任,曾有两次想窥探过来取消息的人是谁,结果被好生警告一番,他便知道,出银子的人不是一般的聪明,来拿银子的交接人,身上有功夫。
    于是他不敢再妄动,探查消息之余,也小心分析着自己效命的主子是谁。
    他怀疑过纪家这位九少爷。
    这位少爷此前不闻其名,最近几个月却痕迹处处。
    最近纪家流言特别多。
    纪家大房主母狠心毒辣,逼死了妾还不甘心,虐待庶子纪九;比如纪家老太太偏心,大房太太虐待庶子,不给吃喝使其饿晕在人前,也雷声大雨点小,罚人像是挠痒痒;比如兄弟不和,嫡系兄长打压,庶子可怜……等等等等。
    纪九在这期间因为可怜,得到夏林徐三家少爷照顾,纪家四房也闹出种种流言,从小宴到年节,不一而足,纪家如今三个月的口碑名声,下降的比几年都快。
    说不上纪九从中得到了什么,但这一切,都发生在纪九少爷归家以后。
    如若不是过于关注纪九少爷的人,在外面看个热闹,大约也看不出其中关联,认为一切只不是巧合,因为冰冷三尺非一日一寒。
    然吴明打听了这么久的消息,哪里会不明白,各种消息都与一人有关联时已不算巧合。
    上面要的消息方向,不一而同,有时这处有时那处,但不管哪处,后面好像都会出现纪九少爷的影子,那么利用这些消息做事的,除了这位少爷……
    他想不到别人。
    但是再怎么样,猜测始终是猜测,没有亲眼见到,吴明内心并不敢肯定。
    纪家这位九少爷,过了年也才十四岁,此前十三年都生活在庄子上,听闻乖巧羸弱,很难想象有这样的城府和心机。
    可是晕迷前听到这两个字,他绝对没有听错。
    如果一切像他猜到的那样,那么……
    这位主子,可是了不得的靠山!
    吴明双手攥拳,紧紧闭着眼睛,深呼吸几次,让自己安静。
    半晌,他伸手抚向瞎了的左眼,凹凸不平的触感提醒他,那处是多么大,多么丑陋的疤痕。
    当初受伤时,这只眼睛那么痛那么痛,随着时间流逝,除了偶尔气候恶劣时的痒痛再无其实感觉。
    心里的痛,却从未有一刻停止。
    他没舍弃这条烂命,艰难地活着,就为有朝一日,能大仇得报!
    他的家人,他的姐姐……
    呵……他死之前,一定要拉着那些仇人下地狱才好!
    纪九……少爷……
    主子……
    吴明咧嘴看着窗外,脸上笑容因为肌肉扭曲很有些难看,仅剩一口的右眼里却清澈明透,隐有水光……
    这天晚上,纪居昕收到的消息里,有吴明想见主子一面的请求。
    纪居昕看完后,指尖敲了敲桌面,把消息纸推到周大面前,示意他也看一看。
    周大看完皱了眉,“他想见主子?”
    纪居昕头微侧,看着屋角黄杨木雕青竹灯挂上的美人灯,唇角微扬,“大概他已经猜到了我是谁。”
    “这是想威胁主子?”周大眯眼,“主子,属下可去灭口。”
    “不用。”纪居昕托了下巴,昏黄的灯光映在他眸底,写满了兴味,“他不敢往外说。”
    不管找到哪种消息路子,都有危险潜在性。能把消息找的好的人,必是心思灵透之人,就算他提前做了足够的准备,交易过程中也不出现,只要时间够久,就会被猜到身份。
    吴明猜出他身份是必然的事,按他之前想法,交易达成后会一直关注吴明此人,若此人心术不正,这条路子他早就掐断了,既然敢留到现在,一是认定吴明不会背叛,也没有理由没有资本背叛,二是吴明是个人才,长期合作可期。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