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80)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你无需谦虚,”刘昔摆了摆手,笑眯眯看着纪居昕,“我了解你。”
    纪居昕怔住。
    “我对你神交已久,亦自信没看错人,你无需拘束,日后在我这里皆可自便,自称‘我’便好。”
    “我……”刘昔态度这么亲切自然,纪居昕真有点懵。
    “纪居昕,”刘昔微笑着看他,黑亮的眼睛里写满了睿智,似盛着繁星,真诚而隽永,“我信你,亦希望你信我。”
    纪居昕其实感觉非常荣幸,但这份信任实在太突如其来,着实有点消化不过来,只好先微笑道是,回头再细思。
    京城九月风多,风一起温度就降一截,刘昔坐着轮椅,膝上没盖毯子,唇色更显苍白。因两人说话,刘昔把人都挥退了,四下根本没旁人。
    刘昔没有离开的意思,纪居昕却觉得不行。他上前走到刘昔背后,握住轮椅把手,“起风了。”
    刘昔也没表现出一点陌生人在背后的戒备之意,只轻轻点头表示允许,“好。”
    纪居昕便一边推着刘昔往房间走,一边缓声说话,“其实郡王爷在成长,心机智慧一点也不差,脾性也是因为年纪稍显别扭……以后他会成长为如世子一样强大的人,世子请宽些心,多给些时间。我自认能力有限,但如果郡王殿下有用得着的地方,我亦百死不辞。”
    刘昔轻轻叹了口气,像是怅然又像满足,“谢谢。”
    等进了房间,二人浅聊几句后,纪居昕提出告辞。他看出刘昔身体状态不怎么好,还是不要浪费太多精力。
    刘昔没反对,微笑目送他离开。
    待纪居昕走到房间门口,刘昔却突然开口,“两个月后的冬月祭,你也去参加好不好?”
    “冬月祭?”纪居昕回头,有些惊讶。冬月祭是皇家每年很重要的节仪,参与的人很多,可就算人多,名额也很有限,他一个外地来的不起眼身上只背了个秀才的庶子,怎能参加这等盛会?
    刘昔看出了纪居昕的疑问,笑眯眯道,“我帮你啊。”
    冬月祭再热闹,纪居昕对它也没什么兴趣,因为于他来说暂时没任何用处,无可无不可。
    刘昔却神秘地眨了眨眼,“卫砺锋会在冬月祭上大出风头。”

☆、第156章 就绪

刘昔神秘地眨了眨眼,“卫砺锋会在冬月祭上大出风头。”
    “大出风头?卫砺锋?”纪居昕第一反应是冬月祭还没到,刘昔怎么会知道卫砺锋会出风头,第二反应是这与他有什么关系?
    “你一定会很想看。”刘昔面带落寞之色,“依礼我应唤卫砺锋一声兄长……大家都喜欢他尊敬他,看到我这个病秧子脸上却只有怜悯之色……唉我可真可怜。”
    刘昔假模假式的表演,脸上郁郁神色非常浮夸一点也不走心,明显是摆出来的,那双眼睛还在笑呢!
    纪居昕:……
    这一刻他突然觉得刘召的性格形成或许是有原因的,这位哥哥与一般体弱者表现完全不一样……
    “都惊喜的不会说话了……果然很想看。”刘昔啧了两声,笑眯眯冲他摆手,“做为你照看召儿的谢礼,这事就交给我了,不用太感激。”
    刘昔摆出送别的手势,纪居昕不好再问,只得行礼告别,来此一趟,心中疑问更多了。
    刘召跑来与他说些话,亲自送他离开,“本郡王很忙,没时间陪你玩闹,你自去处理你的事吧!”
    纪居昕:……
    能好好说话吗!明明体贴他刚刚说忙遂不欲强留,怎么借口就变成没时间与他玩闹了?他才没有玩闹!再说他口里要忙的事,估计刘昔给解决了……
    纪居昕猜的没错,他一离开刘昔视线,就有个穿护卫常服的人走进房间,伏在刘昔身前说了几句话。
    “替他解决了——”刘昔手指撑着额角,黝黑双眸里笑意狡黠,“晚上到将军府要跑腿费。”
    纪居昕在刘召一句句‘本郡王身份高贵,向来不怕麻烦,遇事就提本郡王名字,好让本郡王凑个热闹玩玩,如果被本郡王知道你遇到事情却不让本郡王知道,本郡王一定会让你知道后悔两个字怎么写!’此类含义的话里,默默离开了这个不知道是不是安王世子别院的地方。
    今日经历真是……精彩纷呈。
    “小宝贝儿,上车来!”
    熟悉的声音传来,纪居昕下意识看看四周——还好这个巷子略显偏僻,没什么人,大约没人听到。
    “胡说什么呢!”纪居昕恶狠狠地瞪向卫砺锋,“给人听到多不好!”
    卫砺锋坐在马车上,一只手掀着帘子,一只手托着下巴,笑的别有深意,“哦……给人听到不好,那没人的时候,我就可以叫个痛快了?”
    纪居昕抖着嘴唇,很想说个滚字,可四下虽没旁人,车夫护卫还是有的,卫砺锋好歹是个将军,不留点面子不好,憋的脸都红了。
    卫砺锋看小家伙气的脸通红,不再逗了,“雅清阁事件我已听说,恐有危险,特来接你一同回去。”
    纪居昕板着小脸,没动。
    卫砺锋眨眨眼,“给你买鸭脖子好不好?”
    纪居昕圆溜溜的眼睛看过来。
    卫砺锋喉咙里都是笑意,“我亲自去排队。”
    纪居昕眼睛眨了眨,伸出二根手指。
    “好,这两天都给你买。”
    纪居昕满意了,踩着车夫放下的小板凳上车。
    一坐好,手里就被塞了杯暖暖的茶,桌上也摆出了几碟小点,都是他爱吃的。
    纪居昕感动又无奈。卫砺锋上心起来处处能留意,样样暖人心,可实在嘴贱手贱,总让他气的牙痒痒,如果他性子不那么恶劣好了……
    可是如果卫砺锋不再痞痞的开玩笑,随时都板着脸一派庄严肃穆……
    他有点无法想象,这样还是他认识的卫砺锋吗……
    纪居昕抱着茶杯跑神的时候,卫砺锋静静看着他,眼底尽是温柔。
    今天离的太远,听到小家伙在雅清阁出事赶过去,为时已晚,小家伙已被刘昔接走。好在小家伙应对得宜,没吃什么亏。
    把他护在自己羽翼之下……不知道什么时候起,就有了这个念头,渐渐疯狂。他越来越想接近小家伙,抱着小家伙,白日黑夜皆在一处,看着他睡着,看着他醒来,紧紧嵌在身体里,一辈子不分开。
    他知道这是什么,意识到时就做出了决定,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放弃。他知道小家伙很美好,清澈漂亮的像尊琉璃娃娃,可他从来没料到,小家伙能那么护着自己。
    小家伙太聪明,卫家那两个东西一出来,只消说两句话,就能猜到一些事。他从未与小家伙说过卫家人,因为不知从何说起,卫家人实在是……他也预想过是否会出现今日场面,猜想小家伙大约会因为他们姓卫不予计较,只观感变差罢了,不想真正遇到时,小家伙竟能说出那样一番话。
    的确,他今日功绩地位,皆是沙场征战,九死一生换来,将军府上牌匾,也是他卫砺锋一人扛起,是鲜血染成,是军功换就,与那起子卫家人无人!
    他与卫家有本糊涂帐,小家伙并不知道,却仍然能不顾世俗伦理,不担心他责怪地护着他,让他特别感动。
    “小宝贝儿……”然而就算感动,卫砺锋开口仍然那么不着调。
    纪居昕斜挑着眉,隐含威胁,“还没折腾够?”
    他这一眼看过来,密长眉睫轻颤,眼睛半眯半阖,似笑非笑,朦朦胧胧,仿佛有桃花妖娆舞动,卫砺锋差点打了个颤。
    “好吧,”他狠狠忍住没直接抱上去,举手做投降状,迅速进入话题,“世子与你说了些什么?”
    纪居昕眯着眼睛,话音颇有些意味深长,“你们果然熟识。”
    事到如今,他总算是猜出些端倪,“他说他应该唤你一声兄长,为什么?”
    卫砺锋摸了摸鼻子,避开纪居昕视线,“我如今执西山大营虎符,经常进宫面圣,世子常在宫中行走,自然不会太生疏。”
    这是承认了和刘昔相熟,却没说兄长二字是何意。
    纪居昕从不愿强人所难,卫砺锋不想说,他便不再问,“世子说安排我去冬月祭。”
    “冬月祭?”卫砺锋剑眉舒展,眸底略带笑意,“你初到京城无聊,去看看也无妨,冬月祭很热闹。”
    “世子说你会在冬月祭上出大风头。”
    卫砺锋脸色略僵,“不过是身负皇命,职责所在,世子有所夸大,你不用理。”
    “是么……”纪居昕眸底笑意狡黠,显然认为卫砺锋这是越抹越黑,明显有好戏看。
    卫砺锋眉梢挑了挑,并不在意纪居昕的小心思,“吴知远这一次吃了鳖,大概不会再想找你麻烦,卫家人你也不用管,我自会处理。今后我让宋飞过来跟着你,小事他可以直接处理,大事他也知道如何联络我。”
    “不用,我有周大……”
    “就这么说定了,”卫砺锋不容纪居昕拒绝地拍板,又提起一事,“你手下那个叫苏修的在寻铺子?京城铺子不好找,我手里正好有合适的,你让他来找我,我转与你。你初到京城,手上银钱定是不够,回头我让牛二送些银票过来,你先拿着用。”
    “你怎么知道苏修是我的人?”纪居昕皱着眉,“铺子不好盘我慢慢找没关系,银钱我也够用……”
    “我手上铺子放着也是闲着,盘于你并不吃亏,至于银钱……你该不会以为我白给你吧?”卫砺锋暧昧地眨眨眼,笑的非常流氓,“你若是我的小宝贝儿,我全部身家给你没二话,可你又不认,我只好先借于你,按年收息,以后用这些利息来养我的小宝贝儿……”
    纪居昕翻了个白眼,心道那个小宝贝儿快点来收了这妖孽,打交道实在太痛苦!
    不过自己的情况自己知道,他的确愁铺子,银钱他算过,将将够用,就怕有什么万一……
    卫砺锋这朋友还是不错的,非常仗义,他愿意如此帮忙,到时有了赚头多多谢他应该可以。
    “你的铺子,真是闲放着没用的?”这点必须明确,不能让卫砺锋吃亏。
    “自然,”卫砺锋非常肯定地点头,“不信你明日就叫苏修过来,我让人带他去看。”
    纪居昕此次来京城,与苏修吴明的关系皆在暗处,并不想曝光,连住处他都替他们另租了的,并不想公开与苏修走在一起,且卫砺锋这个铺子很重要,苏修被骗过去了怎么办?他摇摇头,“明日我亲自去看。”是不是闲置的,他仔细分辨一定能瞧出来。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