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18)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得了,你那二两重的脑子,我们一看就能明白。”徐文思抱着胳膊,一副你不用解释的模样。
    林风泉皱皱鼻子,“那你们来接我,就是重视我嘛,不玩一下多对不起你们担心我的心情。”
    “你错了,”纪居昕笑眯眯开口,“我们来接你,才不是担心你,我们是想看看……你从牢里出来,是什么倒霉模样。”他懒洋洋把林风泉从头看到脚,“现在我们看到了,真是出人意料啊……哈哈哈哈哈哈……”
    “你、你们——”
    林风泉瞪圆了眼睛,难以置信。
    夏飞博点了点头,“如你所见。”
    徐文思摸摸林风泉的头,“乖,以后少卖点蠢啊……”
    林风泉瘪着嘴,看到街头熟悉的马车,嗷嗷叫着就跑了过去。
    他再也不要和这群腹黑伙伴们玩耍了,一个个太坏了!这么虐的日子他怎么受得了!
    可这还不算完,纪居昕夏飞博徐文思跟着上了马车,一言一语连续打击林风泉,诸如你怎么那么笨,出门买个东西也会被抓;现在记住教训了吧,祸从口出,任何时候要记得谨言慎行;在牢里都吃了什么,怎么身上的味道有酸有馊有臭;牢里什么样啊,我们都没去过,说出来让兄弟开开眼啊……
    林风泉悲愤一路,直到到了客栈。
    因这两天事情极多,人多眼杂,继续住在原来的房间不大妥当,几人身上不差钱,就搬到客栈单独圈出的小院。小院前门后门皆可进去,夏飞博让马车直接从后门进,一路走到小院前。
    这个小院之前四人散步时见过,林风泉还说过环境不错,就是价格贵了点。当然那时他们也不是住不起,只是此次游学,不是为了享受,随行安排庶务的年长长随照着长辈们的要求,不敢让他们过的太奢华。
    林风泉受了一路打击,从马车里出来时直叹气,深深觉得误交损友,这辈子真是太遗憾了,结果一下车,就看到当初属意的小院子,红墙灰瓦,柳绿榴红,生机处处,好不漂亮。
    再看门前放着一个燃的旺旺的火盆,两个小厮笑眯眯站在门侧,手里拿着柚子叶,沾了水轻轻拍在他身上,“少爷请跨火盆,去晦气。”
    “热热的洗澡水已经烧好抬进少爷房间了。”
    “厨下正在安排饭菜,少爷洗完正好用饭。”
    “床铺是新晒的,随着少爷的规矩没法有熏香,软软的很舒服,少爷用完饭就可以休息了。”
    ……
    林风泉愣愣地听着小厮们你一句我一句的说话,由着他们扶着他转几圈拍柚子叶水,跨过火盆,好像做梦一样。
    所有在牢里受的苦,在马车上被调侃丢的脸,在这一刻,都不重要了。
    林风泉眼睛红红的,哽着嗓子回望三个好友,“你们……”
    好像什么话都不能表达此刻心情,他眼睛里略有些湿润,“谢谢……”
    这样感动的画面,接下来很应该兄弟们抱成一团,讲讲感受重温下情谊才对,结果那三人看他这没什么事了,直接开始议事。
    夏飞博神情肃穆,目光坚定,“接下来我们要去四方阁,这里交给你你了。”
    徐文思整理衣衫,细长眼睛微眯,“我们会带好消息回来,你放心。”
    纪居昕微笑负手,“这里交给我,二位兄长放心去吧。”
    接下来三人彼此视线传达了无尽之意,然后夏飞博徐文思二人转身,大步离开,看也没看林风泉一眼。纪居昕目送二人走后,转身往回走,看到林风泉,“你怎么还没去洗澡?”
    林风泉:……
    这种被兄弟们抛弃的感觉——他这是被嫌弃了吧,一定是!
    贴身小厮再次抬袖遮脸,少爷你可千万要挺住啊……
    纪居昕又笑了,笑的捂了肚子差点喘不过气。
    林风泉抱了胳膊,严肃地看着他,等他笑完。
    纪居昕看他这架势又笑了,差点收不住。
    “不许笑!”林风泉瞪眼,“你们在谋什么事,我都不知道!”
    “好好好,”纪居昕声音很低,像在哄孩子,“乖乖去洗澡,然后我陪你吃饭。等吃完饭若你精神还好,我一样一样说与你听……”
    纪居昕在客栈里和林风泉讲说最近两天的事,前因后果,如何布局,现在是何场面。
    他们几个之间,不需要任何隐瞒。
    之前那样一番对待,没有马上把所有说给林风泉,是因为他们不想让此次的牢狱之灾给林风泉留下什么心理负担,这一切都不是他的错,不是他应该承受的,他们要用轻松的环境,把原来快乐活泼的林风泉找回来。
    之后再与他讲说这些点滴,他才不会有难受。
    其实纵使如此,林风泉听完所有后仍然有些愧疚,都是因为他,兄弟们才耗思耗财耗力,做了这么多事。可是兄弟们不希望他有负担,他也感受了兄弟们浓浓的关心,这份情,只好生受了。
    以后要把它深深记在心里,永远永远。
    而夏飞博和徐文思,则应刘县丞邀约,到四方阁赴宴,顺便见见通判于年。
    二人的生长环境,让他们早已习惯此类应酬,他们没有任何负担,纪居昕也完全放心,他只是希望夏飞博和徐文思能巧妙提醒于年一句话——功绩要早表。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该探的探了该说的说了该明的明了,饭桌上气氛很好。
    于年略有些醉意,夏飞博便斟酌着提了建议,表功要趁早。
    通过这一场酒宴,于年看出夏徐二人人才不俗,想想他们此计经过,再看看他们身后站的家族力量,衡量过后,很有些交好之意。
    正好酒劲上来,于年爽快地让人拿来笔墨纸砚,直接写了封折子,要递至御前!
    奏折里详细写明此次案件前因后果,顺便把童生试舞弊事件讲说清楚,附上一干证据,证明王县令罪大恶极,当重重处罚,以儆效尤。又道此次事件发生,他这地方官员也有错,以后定当更加勤勉,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这次的事,能如此顺利,概因同僚相助……
    夏飞博徐文思回来后告诉纪居昕,事情顺利办成。
    纪居昕深呼一口气,他能影响的事情有限,这已是他能做到的最大程度。
    此折递至御前,王县丞必会受重处,于年和刘县丞会得到很多好处,州府上官会受到斥责。
    他希望纪仁德倒霉,但这事他把握不了。
    万一纪仁德听到风声,做下什么应对,他想谋的事或许不能成功。
    纪居昕看向墨蓝夜空,星子璀璨,耀眼夺目。
    如果他能站的更高,如果他手里东西更多,那该多好……
    显然这次运气并未全部站在纪居昕这边,因为同纪仁德关系不错,第二日一早,于年写了封给纪仁德,提醒他知悉此事。
    阳青离州府再远,比起离京城还是近许多的,纪仁德接到信后,心头一跳,就知不好。
    他在书房转了几圈,立刻有了决意,拿来纸笔,写了两封信,一张奏折。
    奏折当然是给皇上的,将阳青织染铺子案,童生试舞弊案详细写清,自陈州里出了这样的恶事,是他治下不严,请皇上责罚。当然其中玩了很多文字游戏,奏折写的花团锦簇,皇上见了,会责他治下不严,也会怜他为官之心正,为官之行肃,不会过份苛责。
    两封信,一封递给直属上官知府大人,讲说阳青之事。当然这封信,就意味深长的多了——造成这样的场面已不可挽回,不能怪于年,他刚好遇到此事,需行职责之内事;也不能太责怪刘县丞,主人是王县令行事太过。然事已如此,怪谁都没用,通判的折子已经递往御前,不久后知府大人就会受到斥责,治下不严。不知知府可有应对之法?下官这里有一二建议……
    另一封信,写给在京城的岳父田大人,阳青之事大概说一遍,不太详细,主要让岳父知道他会有麻烦,然后请求岳父帮忙周旋,度过这关。
    纪仁德算了算于年的折子到御前的时间,自己已是晚了一步,赶紧派出功夫不错的忠心手下,亲自带着信和折子到京城,请岳父帮忙。
    阳青的事已毕,上头的交锋却才刚刚开始。

☆、第101章 事毕

林风泉听完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也尽了自己的一份力——他给在通政使司的叔祖父写了封信。
    信里内容写的十分隐晦,只说自己和友人一起,在阳青游学,阳青人杰地灵,他学到了很多东西……期间发生了一件很遗憾也很丢脸的事,他被误抓进县牢了……
    信件以活泼俏皮的口吻,略略提起在阳青的所见所闻,尤其是童生试舞弊案,和黄姜氏击鼓鸣冤以民告官之事。又言得几位友人帮助良多,他才能这么快出来,也得感谢刚好到此地巡察的通判于年大人,刚正不阿,雷厉风行,用各种溢美之词把人夸了一遍,末了略略提到,于通判已经递了奏折上去……
    林家家风一向很正,家族比较团结,虽然至今没出一个三品以上的官,在外做官的族人却比一般家族多很多。林家积累至今,正是厚积薄发,只缺一个契机,就能一飞冲天。
    林风泉认识纪居昕后,短短时间就得了许多好处,林父是个精明的,除了对纪居昕更加重视外,还与家族内掌一定权柄的兄弟叔伯都暗示过此事,所以林风泉的叔祖父也是知道纪居昕的。
    林风泉性格开朗外放,这并不代表他笨,他想表达的东西都在信里。
    京城通政使司的林大人看完不消想就能明白,这是自家崽子求他帮忙。
    自家人的事,岂能不帮?再说老宅那边通过气,林风泉这小崽子运气着实不错,身边有个潜龙朋友……
    于是从这天开始,一向精勤政业的林大人,更加勤政,几乎住在司里的班房不走了,更细心的会发现,但凡有山东道的折子,林大人都要过问一声。
    谁都知道,林大人老家在山东,莫非有什么事?
    林风泉写完信,睡了个好觉又生龙活虎了,拽着几个好朋友商量去哪里玩。
    阳青前人遗迹颇多,他们四人来游学,能看能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最近的事情于他们关系重林,无论如何也得看个结果,所以四人并没急着离开,而是在客栈的小院子里住了下来。
    夏飞博要兼看自家生意和商会,徐文思要看此地学政,林风泉和纪居昕就偶尔跟着徐文思,偶尔两个人结伴出去晃,在夏飞博徐文思都有空时,必然要拽着两个人一起玩了。
    两人都忙,而纪居昕又不想出门时,闲不下来的林风泉就只能自己一人出门玩了。
    这天他回来,笑眯眯地跟纪居昕讲了个笑话,“那个王少爷,在外面疯了似的转,想买石屏先生的画呢。”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