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09)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纪妍时不时会不经意看他一眼,似乎在观察他。每每有这种感觉,纪居昕就抬起头来,冲纪妍的方向笑一笑。
    杨氏与纪妍聊天,李氏田氏不停表现,下面的弟弟妹妹也常插嘴凑趣,房间里气氛相当热闹。
    可这么热闹起来,一直乖巧没怎么说话的纪妍女儿,就被忽略了。
    纪居昕听了一会儿,无非是不痛不痒的话里机锋,争先掐尖,实着没意思,看到小姑娘眼睛略迷茫,就冲她招了招手。
    小姑娘先是很害羞的往娘亲身后缩了缩,后来大约想起自己是大姑娘了,不好再做这个样子,咬了咬唇,悄悄下地,跑到纪居昕身边,“哥哥唤我?”
    “你饿不饿,哥哥带你吃点心呀。”纪居昕早注意到小姑娘总是眼馋的看杨氏桌前的点心。
    小姑娘眼睛都亮了,用力点头,“嗯!”
    纪居昕见纪妍看过来,给她比了个手势,纪妍点点头,眼睛里似有感激之色。
    “你叫什么名字呀?”纪居昕带着小姑娘走到桌边,把红豆糕推到她面前,看着她吃。
    “我叫月儿。”小姑娘拿到红豆糕,笑的甜甜的。
    “月儿好漂亮呢,身上的红裙子也好看,你娘亲一定很疼你。”
    小姑娘挺胸脯,神色骄傲,“娘亲最喜欢我了!”
    “哈哈月儿这么可爱,所有人都会疼你的。”
    “我爹就不疼我。”说起这个话题,小姑娘有些不开心,红豆糕都下了。
    纪居昕赶紧哄她,一边哄她,一边跟她聊天,把小姑娘逗的直乐。
    他也从小姑娘这里,得到了很多归平伯府的事。
    与之前卫砺锋交给他的资料比对,他发现归平伯府很奇怪。
    归平伯府的当家是伯爷,纪妍的公公。卫砺锋的资料里,这个人很聪明,会想着替皇上做事,却从来不战队,很忠心,很眼明心亮的一个人,皇上对他很信任,归平伯府的爵位很稳。可他最爱的嫡幼子一直在折腾,经常靠近刘昊,明显是个危险信号,伯爷却不制止,就这么看着,虽然没帮忙,但这个态度着稍稍有些奇怪。
    如今听小姑娘一一说着家里烦恼的事,他听出吴知谷对纪妍不算太好,纪妍好像也没有想抓住吴知谷心的意思,反倒在伯爷老太太那里表现不错,与长兄长嫂相处又极为融洽,为人做事样样得这几位的好,同时座大山护着,吴知谷也不敢太过分。
    之前吴知远说过,他二嫂最怕二哥生气,现在看分明不是。
    莫非……归平伯打着两头观望的主意?府里分几派,观点不一至,他便纵着不管,不管到时候谁选的方向都赢了,归平伯府都不吃亏,顶多失个半个儿子?
    可是之前不是说,吴知远是老来子,最受宠爱?
    纪居昕有些糊涂了。
    卫砺锋那里的分析是,归平伯府暂时与那些危险的事都不相关,可以不过多关注,但详细卷宗还是有的,纪居昕决定回去看看。
    他对纪妍印象很不错。
    到了中午,杨氏留饭。
    纪妍问了一句,怎么家人都到了,昕哥儿还住在外面?
    她问这句话的时候,在与杨氏聊天,眼睛却看向李氏。
    因她是纪居昕嫡母,但凡关于这孩子的事,必然要先问她。
    可是李氏一点也不想管。
    她僵着嘴角,“这不是刚到京,老四这宅子也不大……”
    田氏扶了扶腕间玉镯,“瞧大嫂这话,我们老爷虽本事不济,只能在京城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买这么个二进的宅子,但咱们人不多,挤一挤也是住得下的,亲人嘛,就是住在一起才亲香。我虽是昕哥儿婶娘,但有你个嫡母,我一直不好发话。其实我也早想说了,把昕哥儿接回来住多好,任他一个人孤零零在外头,没的让人齿冷。”
    李氏气的胸膛起伏,和着这还是她的错了!
    明明到京第一日,看到那小贱人大家就暗暗提过这个话题,所有人都表示家里窄了不想让人住回来,这会儿被问起了,就都是她错了!
    这阵子田氏借着父亲要起势的风,在宅里嚣张不少,杨氏护着,纪仁德哄着,一大把年纪了,夜里还来红袖添香!李氏嫉妒的不行,纪仁礼从来没对她这么好过!
    可是田氏头正劲,她不敢惹,委委屈屈看向杨氏,“娘——”
    杨氏摆摆手,让陈妈妈把纪居昕叫过来,问他,“想不想回来住?”
    李氏眼睛一亮,认为杨氏在维护她。
    正如她不想和纪居昕住在一起,她认为纪居昕估计也不想日夜看到她的脸,在外面多自在,一定不会想回来住!只要他自己承认了,就没她没什么事了!她还可以借话头闹一闹!
    结果纪居昕的回答却打了她的脸,纪居昕眼圈一红,嘴唇蠕动,“孙儿……很想回来住。”
    “瞧这可怜的,都要哭了。”杨氏拍拍他的手,“没事啊,没事,不管你住哪,祖母都疼你。”
    杨氏也认为纪居昕肯定想住在外头,年轻人看到花花世界,没几个心不野的,只要他稍稍表个态,这事就能顺着话头砸定了。她其实也住不惯小地方,再多个人她觉得眼睛都闹的慌。
    田氏虽然挤兑李氏,但也不愿意看到不喜欢的人整日在家里晃。她儿子最近最讨厌有人提纪居昕,现在人还要住进来,以后可怎么得了?
    于是所有人心思都一样,都希望纪居昕说不想回来,这样就可以义正言辞的教训一顿,再故作大方的准了他的愿望,显的长辈们多可亲,纪居昕一说很想回来,非常非常想回来,她们立刻不愿意,一个一个开始劝。
    说什么平安胡同离国子监太远,眼看着没几个月就秋闱了,纪居昕需要专心用功,这一来一去花的时间那么多,人也累,哪还有心思用功?再说这里窄小,整日里下人们办事都能吵的人头疼,怎么有好环境让人静心读书?
    听说签的死契,租金一交交了半年还是一年的,这退租钱也退不回来,浪费了岂不可惜?又道不管住在哪里,都是纪家人,该有的份例,该得的东西,一样也不会少,会按月全部送过去。
    ……
    一个一个,你一言我一语,谁都有理,说到最后让人觉得纪居昕如果住回来,简直对不起全家,把纪居昕吓的,傻愣愣站在原地,不知如何反应。
    杨氏瞧着可怜,叹口气,“你母亲婶婶是为你好,你可不能有意见,祖母把话放这里,你想住哪就住哪,直接开口与祖母说,祖母保证她们不敢反对!”
    纪居昕眉目低垂,脚尖绷紧,白着小脸,“孙儿……孙儿住在外面可以了……”
    杨氏松了口气,“乖,回头祖母再给你些东西,你走时把画眉百灵都带走,让她们每天来这里报一回你过的怎么样,有任何需要都可以提,谁欺负你了,只要你说,祖母马上去办!”
    “劳烦祖母了……”
    ……
    他们说话,纪妍也不插嘴,就静静坐在一边听着,末了朝纪居昕投来友善笑意。纪居昕猜,大概明日就会收到纪妍送来的礼。
    一个时辰后,纪居昕拉着一马车东西回家,憋笑憋的都快内伤了。
    他就知道纪家人这德性,早研究透了应对之法!鬼才愿意和那群恶心人住在一处!
    心情大好,他决定去吃碗醪糟粉子,可惜找了一条街,也没找到罗婆婆。
    细想想,好像打过了年,他就没见过罗婆婆了。
    除夕那夜遇到受伤的罗婆婆,他让护卫们帮忙送医,护卫们第二日回报,说罗婆婆身上的伤是外伤,大夫说伤口不深,上了药好好养养就行,没有大碍。
    罗婆婆不愿麻烦他们,上了药休息一会儿,自己悄悄捂着伤口回了家,他们为了不伤老人家面子,缀在后面亲眼瞧着罗婆婆安全到家,直到灯熄了人睡了,才回来。
    纪居昕一直忙,没空去看望,现在想想觉得不对,招来那日护卫问可记得罗婆婆家住哪。
    护卫点头,纪居昕便让他头前带路,他要去罗婆婆家看看。
    反正这个时间,去程家也来不及了,程老头没准自己想一想能缓过来,他明日再去不迟。
    结果走到罗婆婆家,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
    四周没人,纪居昕使了个眼色,让护卫跳墙过去看看情况。
    一会儿工夫,护卫出来,脸色不太好,“里面没人,瞧着一两个月没人住了。”
    纪居昕皱眉,怎么纪家人一上京,他就好像走了霉运,没一处顺的。
    更郁闷的是,晚间接到最新消息,纪仁德和田明直运作相当成功,基本让半成以上朝臣认为田明直合适入阁,争吵声音渐小,皇上情绪也略有缓和,如果没什么意外出现,这个名额最终大半会落在田明直身上。
    如此诸多不顺压在一人身上,按理说此人必该愁眉苦脸才对,纪居昕却不是。
    昏黄宫灯下,他穿着家常绀色袍子,手持消息卷宗,双目灼灼,熠熠生辉。
    时机……到了。

☆、第182章 安心

第二日一早,纪居昕给李氏送去了一份不错的礼物。
    李氏是他嫡母,前生今世没少折腾他,他利用起来毫无压力。李氏身边最信任的人是两个妈妈,一个王妈妈,一个刘妈妈。在临清时,王妈妈因为总是帮着李氏想主意折腾纪居昕,让他用计打压失势,刘妈妈便成了李氏身边的第一人。
    这次纪家人上京,纪居昕随意问过一句,刘妈妈淡淡说王妈妈已经去世,说话时还拿帕子印了印眼角,相当伤心,纪居昕便觉刘妈妈手段更厉害了。可刘妈妈对他恭敬一如既往,隐隐有请缨办事的意思,像是认准了他这个人,纪居昕认为刘妈妈这人能力不人俗,索性就交待了些事做。
    田家现在在风头浪尖,田氏在纪家后院也做威做福,有人护着,李氏连架都不敢打,纪居昕非常‘同情’,相当‘好心’的送了一本戏本子,放到李氏房里。
    这个戏本子,讲的是不贞淫|妇百般掩饰做戏后仍被发觉,最终浸了猪笼的故事,相当大快人心。
    为了不殃及刘妈妈这个自己人,这戏本子,他是让周大三更天穿着夜行衣送去的。
    他用这个方式提醒李氏,注意田氏儿子纪居宏的生辰。
    纪家的阴私事不要太多,下人们嘴里总会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当然这些事在主人公高高在上的时候,她们不敢随便嚼来传播,只敢背着人在角落里小声议论。
    前世存在感实在太低,也让纪居昕有机会,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听了一耳朵,其中便有一件:田氏怀胎八月早产生下纪居宏,可孩子白胖可爱,没半点不足不之相,接生婆见过的初生孩童不知凡几,几乎立时确定,这孩子是足月的。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