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0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他想了想觉得不对,“他肯定不是没动静,而是做的太隐晦,我们没有察觉……那个老仆!你查了没有?”
    “因为只有他与姓骆的接触,我自是命人查了,可那老仆活动范围也极窄,不过是每日出门采买些东西,”卫砺锋道,“我把与老仆接触的人都查了,亦并没什么不同。不过是狐狸总会露出尾巴,不管他们在计划什么,总会露出把柄,你不用着急。”
    “可是想到就会担心……”纪居昕眼睛转了转,拽了拽卫砺锋袖子,“我知道你做斥候良久,对于信息很敏感,可你教了我那么多,我自信有几分本事……你并非常常亲自在那里守着,百密亦有一疏,你要信得过,哪天带我去看一趟?”
    卫砺锋唇角勾起,笑容戏谑,“怎么,觉得自己青出于蓝胜于蓝了?”
    “我不是这意思——”纪居昕大惊,连连摆手。
    “瞧你急的,”卫砺锋摸了把怀里人的小脸,“我其实亦对此事有疑,想带你去看看,正好你主动提及,我便勉为其难答应了。”
    “你不……介意?”纪居昕小心的看向卫砺锋。
    卫砺锋哈哈大笑,“我若那么小心眼,早死不知多少回了!我虽信自己厉害,但偶尔也会有遗漏之处,我做事,经常会让手下多查核几遍,才好万无一失。”
    “你真是……”纪居昕想找词夸卫砺锋,“大丈夫!”
    “当然。”卫砺锋面带得意,痞痞眨了眨眼,非常有隐义的说,“你怎么知道我很‘大’?”
    “你好不要脸!”纪居昕脸腾的红了,狠狠握拳砸了他一下,“我才十五,少拿这些荤话与我说,我又不是你军营的兄弟!”
    “十五又如何?多少人十三就进过楼子了,大家少爷十一二岁第一次出精,就有通房伺候了……”卫砺锋见纪居昕越说越脸红,还说上瘾了,“今日除夕,你马上就十六了。”
    纪居昕愣了下,“是啊,我要十六了!”
    他稍稍激动了下,想着十六要做大事,要秋闱,要当举人,要恶心纪仁德……想起纪仁德,他突然想起内阁争斗之事。他想起自己要做的事,把害羞话题抛到一边,郑重问卫砺锋,“你派到我手边的人手,给我递来的加密信息,我可能要用了。”
    卫砺锋看到小狐狸一脸要算计人的表情,笑容愉悦,“给了你,就随你用。”
    ……
    纪居昕觉得他好像喝多了,说话动作都大胆了很多,更加不害怕卫砺锋的碰触了。他与卫砺锋聊了很久,开始卫砺锋总气他,后来总说笑话,逗的他笑的眼泪都出来了。
    浅淡醉意让意识有些迷离,这夜过的好像很快,又好像很漫长,纪居昕深深记得,繁星下卫砺锋的温柔眼眸好看到醉人,京城子时的烟花比临清漂亮很多很多倍。
    ……
    东方青白时,卫砺锋抱着裹得严严实实的纪居昕回家。
    与此同时,青娘找到了师傅家。
    师傅倚在枕上,床帘垂着,不允许她掀帘子。不过青娘自小得师傅教导,武艺不俗,眼力自是上佳,很容易就能到帘后师傅的身体似是不对,缠了绷带,应是受了伤。
    “师傅!”
    “大呼小叫的做什么,”女子声音稍稍有些中气不足,但精神好像还好,“想把狼招来么!”
    青娘立时噤声,“这些天那群人盯我盯我的紧,我不敢随意外出,好容易来见师傅,师傅却受了伤……”
    “他们只是怀疑你,你现在最该做的就是给我安安静静的,这么折腾下去被人发现可怎么好!”女子声音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气愤,“你小时候不是厉害着吗,怎么长大了反倒这么没出息,不过几天没见,就要哭着找娘!”
    青娘大眼睛含泪,想哭又不敢哭,“是我错了……师傅别生气……我下回不敢了……”
    女子哼了一声,“你这次来,又想与我说什么?”
    “是这样,”青娘眼睛一亮,把那日与纪居昕的见面过程说一遍,“我觉得这个方法极好,有些消息只靠我手下的姑娘查不大出来,卫将军能做到的就太多了。”
    “我说过,让你离卫砺锋远点。”女子声音严肃。
    “我知道……可是这些消息对我们很重要。”
    “卫砺锋是条疯狼,你没惹着他还好,一旦让他心情不好,他会把你的所有经营都毁了。”女子声音似叹息。
    “可是我们有把柄……”
    “多的我不说了,你长大了,自己看着办吧。”
    这意思是不赞同,青娘贝齿咬着唇,想着先安静一段时间,等师傅好了,再与她说。“师傅怎么受伤的?”
    “钟三那兔崽子找上门了,我怕暴露,行了险招,不小心受了伤,没大事,你不用担心。”
    “可是……”
    “没有可是!”女子声音突然凌利起来,“我们的时间不多了!郑二大概已经被杀了,死之前或许被钟三找得什么信息……青娘,我们的主子,大概就在京城。”
    青娘倒抽一口凉气,“在京城?”
    “是。所以只用你手下姑娘是不够了,之后你与我一起,好生寻找吧……必须早钟三一步找到主子!如果没有主子,就没有我,就没有你。”
    青娘神色肃然,“青娘谨尊师傅示下!”
    女子与青娘说了几句话,大概是累了,恍恍惚惚睡了过去。
    青娘担心师傅,也不肯走,静静坐在帐外。
    她一点也不知道,她的香闺,此刻正被人造访。
    一个二十多岁的青年男子背着手站在青娘精致馨香的房间里,看着手下轻手轻脚又迅速无比地搜屋子。
    “三爷,”一柱香后,有黑袍人上前报告,“比一月前多出几样东西。”他一一指着四处,“妆盒,玉梳,衣料……还有那幅画。”
    “只这些?”男子声音凉薄,似没有任何情绪。
    “只这些。”黑袍人微躬着身,看不清脸,“其实今夜围杀行动过去,三爷劳累,属下等来便可,这样的地方不配三爷屈尊。”
    “如果此女与那些人有关……她的能力超乎你想象,你会被察觉。”男子抖抖手,拿出一方帕子,垫在手上,隔着帕子一一检查黑袍人说的妆盒,玉梳,衣料……
    “这些东西颇有巧思,一旦被动过,主人就会知道。”男子在查看玉梳,衣料时,手转了几道,动作非常诡异,像在破什么阵似的。
    黑袍人看不懂,也知趣的没问。
    男子很快查看完这几样,“这些没问题,”他看四周,“你说的画呢?”
    黑袍人指了个方向,“在那边。”
    男子绕过莲青纱幔,走向内室,很快,他看到了随手摆在桌边的画卷。
    他上上上下下左左右右观察了一番,才小心打开画卷。
    画卷打开的一瞬间,他瞳孔紧缩,整个人僵在原地,嘴角抖动,脸上绽出奇异笑意,非常吓人。
    画上画的是一位明眸善睐,巧笑倩兮,极有风情的女子。女子手折一枝杏花,眼角微挑,似笑非笑,眸中融融暖意很是醉人。
    见到此画,被唤为三爷的男子呼吸急促,眸内闪现疯狂之色,半晌,‘啪’的把画阖上,“这幅画是从哪来的!”
    黑袍人面有苦色,“不确定此女底细,我们担心被发现,不敢跟太紧,好几次偶然跟丢,这画……我们并不知是在何处取得。”
    “那就去查!”男子转身,眸色阴冷,“所有与此画有关的人,全部给我找出来杀掉,一个不留!”179



☆、第180章 到京

醒来的时候,纪居昕发现卫砺锋睡在身边。
    他一激灵,倏地坐起来,下意识检查衣服被褥——二人身上都只穿了中衣,被子盖的很严实,离的也并不近,床上虽有些凌乱,也是正常的睡后状况,并没有太乱,除了有些头疼,身体也没有哪里不舒服。
    外面天光大亮,光线透过厚厚床帘映进来,酒醉后的气味并不好闻……纪居昕挥挥手,掀开床帘。
    卫砺锋还在睡,霸道锐利的眸子闭着,刀削斧凿般的剑眉舒展着,一点气势也无,毫无防备的睡颜,显的有些傻傻的,跟平常很不一样。
    “卫……砺锋?”纪居昕小心唤了一声,卫砺锋并没有醒。
    纪居昕揉揉额角,有些想不起昨夜是怎么过的,他的记忆只到大方给卫砺锋抱着,陪他喝酒守岁那一幕。他觉得万家团圆的夜晚,卫砺锋实在太孤单,现在气氛陡转,他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想错了……
    卫砺锋这混蛋,会孤单么?他怎么觉得这混蛋自信到了一种程度,反倒愿意一个人,一匹独狼的似的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天大地大自由傲游……
    可是昨夜,卫砺锋的表现又的的确确让他感受到……
    “呜……”纪居昕头很疼,心说想不清就算了,反正也只是守个岁,卫砺锋骗得他同情也得不到什么好处……他起身往床下走。
    岂知巨大的拉力从腰间传来,他脚还没站稳,人就往后仰。
    “啊——”他惊恐地头往后转,双手徒劳地四处乱抓。
    好像他与卫砺锋之间被什么东西绑着,他往外走,牵着卫砺锋滚向床边,自己也被莫名其妙的拉力往回带。
    卫砺锋醒的很及时,动作也很快,电光火石间,就抱住了往后跌的纪居昕。他声音暗哑,眸中充满戏谑,“一大早就这么热情,主动投怀送抱……宝贝儿真乖!”
    纪居昕黑了脸,伸手拍开他的脸,“大早上,不要让我倒胃口。”
    他挣扎着坐起来,抖开衣服看,发现他与卫砺锋衣角绑在一起,打的还是个死结,绑的非常结实。
    “这是什么回事!”他表情惊悚。
    “还能是怎么回事?某人喝醉了耍酒疯呗……”卫砺锋懒洋洋坐起来,“非说我们是兄弟,以后永远在一处,永远不孤单,醉死过去了还能起兴致把衣角绑这么紧,说什么也不让解开,我带你回来又困又累,没办法,只好与你一同睡了。”
    卫砺锋话里虽然没有嫌弃的意思,但那勉为其难的劲头非常欠揍,让人很想抽一巴掌。
    纪居昕实在不记得昨夜之事,无法有力反驳,默默低头解结衣角。
    可这个结是死结,睡觉时压了一晚上,大早上又拉过一回,拧的特别紧,纪居昕怎么都扯不开,额头都出汗了。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