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162)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自然,你听话的话。”
    吕孝充一边说话,一边随着同伴脚步移动。
    ‘你说你拽下靴上墨玉放了上去?’纪居昕也跟着移动,但控制脚步,让自己一直暴露于清客和刘昊面前,同时说话时只出嘴形,不出声音,因厅中声音有些嘈杂,看着像压低了声音。
    “你说什么?我没听见。”
    ‘你说史方远放了扁玉扇坠?’
    “你说话声音大些,我听不到。”
    ‘吴知远放了随身帕子?’
    “我说我听不见——”
    ‘什么?江良竟然这么损,竟然只放了几根自己头发?’
    吕孝充皱起眉头,“我说,你大点声!”
    “抱歉,大约是酒饮多了,喉咙有些不舒服。”纪居昕笑笑,这句话,他是背对着清客和刘昊说的。
    之后,各队人自己商量,回座。
    纪居昕自信满满,待笔墨纸砚上来后,与四周伙伴们交流后点点头,大家一一写下答案。
    纪居昕表现如此突出,刘昊的清客不是瞎子,自然第一时间就注意到了。然后越看脸越黑,直到双方开始写答案,他注意观察,发现对面人写字时姿势接近,起笔落笔走势相似,就知道他们所写答案出奇一致。
    再想想方才‘看’到的话,他默默斜了吕孝充一眼,上前与刘昊耳语几句。
    刘昊脸上笑容渐收,面色也开始严肃起来。
    他今天堵刘昀,不是为了输的。
    下那么大彩头,也不是为了送给刘昀的。
    吕孝充的爱好他知道,他万万没想到,这人会因色忘义,一点大局眼光都没有。
    “你确定?”他低声问清客。
    清客垂头,“以项上人头保证!”
    刘昊阴鸷双眼眯了眯,以袖遮唇交待了清客几句话,脸上又恢复笑容,“双方如果写罢,便把答案收起来罢。”
    两边各有一小厮模样的人出现,一一收起几上答案,为表公平公正,所有答案一一折好,没有人能看到,收集后分别置于刘昊刘昀几上。
    “如此,看结果吧。”刘昀不知道纪居昕出色之处,打算听天由命。
    “弟弟别急啊,”刘昊却懒洋洋地说,“就这点难度,哪配得上你我地位,咱们再加一条。”
    刘昀心下‘咯噔’一下,“怎么说?”
    “我瞧着咱们双方都不错,眼力皆不俗,不如再加比五感之二,嗅觉。”刘昊食指慢悠悠敲着桌子,“我这些丫鬟,身上香粉皆是我这皇庄自产,香型不多,只有六种,为茉莉,百合,栀子,荷花,桂花,桃花。大家即能猜到对方放了什么东西在托盘,在观察时经过丫鬟,想必也闻到了丫鬟身上香味,于是我要加的这一条便是:请双方按顺序,依次写出对方每个托盘对应丫鬟身上的香味。”
    “这是不是难了点?”刘昀皱眉。
    “要说难,我的人和你的人都一样。”刘昊双手交错,置于胸前,眼神闪烁。
    双方的人一样,面对的难度也一样,可既然是他的庄子,当然他更得便利。
    这些婢子衣物相同,首饰相似,可身上香粉,却是有规律的,比如桂花香的,头上钗头会有细小桂花,荷花香的,发式会挽出荷叶形状,这些别人不知道,他常年住在庄上的清客最是清楚。
    此次游戏允许讨论,那么这一样,他必不会输!
    刘昀并没什么想法,本来这个游戏他也不占先机,闭了闭眼睛,听天由命吧。
    刘昊让人添了纸张,视线有意有意间,总是扫过纪居昕。
    纪居昕微微皱眉,他想坑吕孝充,却没想害刘昀输。
    刘昊会提出这个,明显是听了清客的话,不满吕孝充了,但加赛的这个味道……
    “可否让所有人再闻一闻?”刘昀提出要求。
    换来刘昊的哈哈大笑,“我的好弟弟,你想让大家怎么闻?凑到美人脖子上闻?我这些丫鬟再不济,也是干净身子,可不能任人这么轻薄啊。”
    刘昀面色一窘。
    “美人香,美人香,会识的人,无需离太近。”刘昊眯眼,“现在,写下你们的答案吧。”
    “大家……可有记得的?”纪居昕小声问左右。
    绿梅悄声说,“我大概记得……”女人对香味敏感,绿梅是小地方来的,对于京城有好奇,同是做下人的,皇庄的丫鬟身份上比她高出不知多少,如今她坐在世子背后,由这些丫鬟们伺候,她心情其实很复杂,下意识就注意了。
    她们的发型,她们的姿态,她们的味道……
    “很好,”纪居昕脸上闪过惊喜,“说来听听!”
    双方很快交了答案。
    首先揭晓覆射猜物的。
    双方队伍各十九人,刘昊队伍猜中了刘昀队伍十六个,算是正确率极高,刘昀队伍却猜中了刘昊队伍全部,无一错误!
    听到结果的一瞬间,刘昀不可置信地回头,看着纪居昕。
    纪居昕眉眼微垂,轻轻冲他点头。
    对方所有人他都观察仔细,一一猜中,唯一一个想法特殊的江良,他也根据对方三次挠头脑勺同一位置的动作,得意狡黠的笑容,时不时落在别人头发上的特别视线,和身上物件一件未少的表现,猜到了结果。
    刘昀心中惊喜无法言表,太想不到了!这个队伍里只有纪居昕最出色,能有这个结果,纪居昕真真是超出他想象很多的人才!突然心底自信多了起来,他板正身形,双眸迸出光彩,今日游戏,他不一定会输!
    刘昊也瞅了瞅纪居昕,瞅完之后看了眼自家清客。
    清客眉梢下垂,眸含叹息,悄悄看了眼吕孝充。
    刘昊不满的目光投向吕孝充。
    吕孝充察觉到后非常不解,刘昊这是哪里不对了,这么看他?输了也不是他的错啊!
    吴知远拍着桌子,声音粗厉,“这不可能!我的帕子一直放在袖中,只露出小小一角,根本不引人注目,他们怎么会猜到!”
    江良反应比他还大,眼睛瞪圆声音尖锐,“我拔了几根头发放上去,他们竟也能猜到,这绝不可能!他们一定作弊了!”
    “游戏过程大家都在看在眼里,双方表现透明,这样也能说作弊……”刘昀冷笑,“不想认输也不用扯这样的理由。”
    刘昊自认为了解真相,作弊的是他这边的傻缺,真对峙露出来没面子的是他,当然不会顺着吴知远江良说话,“愿赌服输,我认。不过这第一轮,还有另一关难度,两方叠加才算赢,弟弟不会忘了吧。”
    “怎会?”刘昀淡笑,“你即认输,便可揭晓第二难度的答案。”他现在非常自信,举手投足间满满都是气势!
    刘昊输的不甘心,看到刘昀张扬气势更加不爽,恶狠狠剜了吕孝充好几眼。
    吕孝充越发委屈,不理解刘昊意思,眼珠子转着像是回忆刚才,想找出为何会如此的理由,因此精神转移大半,不再盯着纪居昕不放了。
    纪居昕差点笑出声来。
    他现在还不怎么了解京城局势,但直觉告诉他,别看吕孝充被抬的高,其实底基不实,他应该是有人斡旋下的棋子,现在会和刘昊混在一起,应该是上面有深意。
    吕孝充,不能得罪刘昊。
    他前世太傻,注意到的事情不多,但吕孝充会那么张扬恣意,除了身份之外,还因为他交往的朋友。这些朋友来来去去,身份地位不同,但每一个,都曾声名远扬,家世不可一世。
    这些人里,有没有刘昊呢……
    除了有同样‘癖好’的,吕孝充从不会带他去见朋友,他没见过刘昊,也没有这个名字与吕孝充搅在一起的记忆。
    “现在揭晓第二难度答案。”
    纪居昕回想思索时,刘昊朗声发了话。站在刘昊刘昀身侧的美婢动了,一一上前,打开几上纸张,念出纸上内容。

☆、第141章 彩头

“荷花,茉莉,桂花,百合……”
    “百合,百合,栀子,桃花……”
    答案公布之际,两排丫鬟按原来顺序站好,手持纸张的美婢念出答案,若是正确,丫鬟行个福礼,原地不动,若是不正确,丫鬟行个福礼,前行两步站好,以便之后验证。
    待所有答案念完,刘昊一侧站出来的丫鬟有四个,刘昀一侧站出来的却只有一个。
    丫鬟们当时手捧的是身后队伍的物件,由对方来猜,这个结果表示:刘昊队伍只有一个没猜对,而刘昀队伍,却有四个没猜对。
    刘昊队伍赢了。
    绿梅听完答案小脸刷的白了,纪居昕侧头轻声安慰,“没事,你已尽力,何况我们也没输。”
    这轮游戏,如果刘昊不加难度,刘昀就以猜对物件多赢下这一局,可刘昊加了难度,刘昀也同意,现在这个难度刘昊赢了,那么双方成绩相同,皆是一胜一负,这轮游戏,便是平局,没有败者。
    刘昊哈哈大笑,“承让了啊弟弟,看来这一关未能分出胜负呢,真是可惜。”
    刘昀若有所思。
    刘昊表现如此胸有成竹,好像一切尽在掌握……
    说起来闻香这个难度加的突兀,好像刘昊为了扭转局面保证输不了才提议加的,刘昊为什么认为覆射猜物一定会输?
    自己这边的领队是纪居昕,从事后大家表情来看,他知道纪居昕帮了大忙,可他与纪居昕不算熟,都不知道纪居昕的厉害,刘昊初次见到更不可能知晓,为什么会笃定他们能胜出一筹?
    这其中……一定有什么他没注意到的。
    “我拿不到你的赤金牌,你也拿不到的我的玉如意,真是令人扼腕,不过愿赌服输,不管什么样的结果,都应该接受才是,”刘昊三根手指拎着酒杯,声音拉的悠长,“刘昀,你说呢?”
    平局的结果对刘昀来说可以接受,天时地利人和都不属于自己,只要不输,今天就能扛过去,且君子一言四马难追,前头既然答应了,没有后面改口的道理,遂点头,“理当如此。”
    “大方!这杯酒我敬你!”刘昊满意抬手,真心举杯相敬。
    刘昀面色平淡的饮下这杯酒。
    刘昊招招手,让丫鬟们送上菜点,“刚刚一轮游戏,大家想必都累了,来用点菜,稍稍放松一下。”
    与第一次上的佐酒为佳的凉菜不同,这次上的有热菜大菜,袅袅香气袭来,勾人食指大动。刘昀和纪居昕此次进京一直在赶路,又沐了急雨,这些菜食算是来的及时。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