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16)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不,卫砺锋不会有事。
    他强忍着拍拍胸口,限制自己行动,同时吩咐将军府,一旦卫砺锋有任何音信,都要让他知晓。
    京外某处庄子,黑袍人正欲与钟三爷汇报最新消息。
    钟三爷手指竖在唇间示意他噤声,绕过屏风到内间,挑开纱帘,见床上的黄裙女子正在安睡,唇角微翘似是做着什么美梦,忍不住手指轻触女子容颜,指尖在她眉心花钿流连片刻,才强忍着眸底爱意,抬脚走出房间。
    带黑袍人走到庑廊,钟三爷背了手,“说罢。”
    黑袍人上前,低声说了些什么。
    钟三爷阴鸷的目光盛满笑意,“做的不错。”
    廊上本挂着一只画眉鸟,仿佛感觉气氛不错,画眉鸟突然叫了起来,声音清脆动听。
    钟三爷目光一沉,手腕一转,一只暗器发出,正中画眉鸟脖颈。画眉鸟惨叫两声,小身子抖了一阵,便再无声息。
    钟三爷见鸟死了,耳朵竖起听了听,房间内并无异动,他才又笑了。
    他转头问黑袍人,“我设的局,可是布好了?”
    黑袍人躬身,“回三爷,底下均按三爷行动着,半点差错都不会有。”
    “……很好。”
    ……
    这天夜里,忙乎几个月,亲自筛查了大半个京城的青娘师徒,终于查到了平安胡同。
    翻了几家,一无所获,青娘有些疲了,“师傅,咱们是不是……找不到主子了……”
    “混说什么!”妃衣女子轻斥,“主子在京城,一定会有痕迹,只要我们用心找,总会找到!”
    “可这一片大都是富商,主子定不是满身铜臭的商人……”青娘也只是嘴上抱怨,行动却一点也不马虎,很认真仔细。
    “也不全是富商,这家不是做官的?”妃衣女子率先翻上墙头,等着青娘。
    青娘也跃上墙头,如水美目睁圆,“哇~这不是这些天风口浪尖的纪家?师傅,咱们主子,有可能是纪家人吗?纪家人人品可是不好。”
    “是不是,得看了才知道。”
    “这些当官的家里放东西有讲究,没准会有暗阁密室什么的,”青娘眼底闪着兴奋,“我们得仔细翻翻才行。”
    “别总想着看人*,正事要紧,”妃衣女子看了看天色,“今日怕是看不完,咱们先从外院开始,没翻的明日再来。”
    “好。”青娘一边答应着,一边问,“师傅,咱们这样找着,是不是会很快能找到主子痕迹?”
    “应该吧……”
    “师傅可认识主子物件?”
    “……我认得主子容貌。”

☆、第188章 担忧

纪居昕这两天总做同一个梦。
    梦里黑云遮月,暗红色血河流淌,着铠甲的将军周身是伤。将军衣袍残破,肩背插着羽箭,摇摇晃晃地踩着血水,步履极为缓慢,仿佛下一刻就会倒下,被涌上来的血水淹没。
    将军背后,有成堆的尸骨,堆积成山,将军的前方,有一黑袍人骑马举箭,正对着他的方向!
    “卫砺锋!”
    纪居昕从梦中惊醒,腾的坐起来,胸膛急促起伏。
    盯着床帘好半晌,他才想起此处是自己卧房,刚刚一切……只是梦境。
    他骤然松力,往后倒下。身体陷进绵软舒适万分的床褥里,也不能缓解方才那一刻的心情。
    害怕,惊惧,慌张……
    前世面对死亡的时候好像都没这么害怕。
    他将自己埋进枕头里,想要平复这一刻的心情。
    “吱——”床帘一动,有个白白的小团子蹿上了床,熟门熟路的滚进被子,拱到纪居昕胸前。
    纪居昕把它抱住,“你也想将军了,是不是?”
    小白貂小爪子扒拉纪居昕衣襟,用自己激烈的动作表达对这句话的反对。
    “真乖,”纪居昕揉了揉小白貂的头,“我们去找他好不好?”
    小白貂上蹿上跳更厉害,小腿蹬的纪居昕几乎抱不住。
    “好了,知道你想将军想的不行,天亮咱们就行动……”
    纪居昕捏着小白貂的耳朵,小白貂趴在床上,把脸埋在爪子里。主人总是听不懂它的话,貂生真是太艰辛了!
    五更天,纪居昕起身,穿好衣服,走到书房。
    这些天,不管他自己的消息网络,还是卫砺锋手下的收集,都会放到书房案上。
    今日是四月十二,仔细想想,离卫砺锋忙碌起来,已经足足过了一个月,而他没见到卫砺锋的持续时间,也已超过半个月。
    纪居昕将小白貂放到一旁的软垫上,深呼一口气,坐下来翻开各样卷宗。
    卫砺锋给了他很多权限,比如市井消息收集,比如各府钉子回报,甚至连五城兵马司,西山大营的部分消息,也向他开放。
    卫砺锋……很信任他。
    如果卫砺锋真有危险,他也会让卫砺锋知道,他有能力救他!
    第一个卷宗,有关京城百态,多是百姓状态,是否正常,是否有异动。
    第二个卷宗,是部分特别关注的官员,是否发生了什么不一般的事件。
    第三个卷宗,有关军事动向。
    ……
    一样一样看来,都很正常。
    可卫砺锋明明说过,他在布一个引蛇出洞的局,这么正常没半点水花,就不正常了。
    纪居昕把吴明的消息册子拿过来,细心与这些卷宗比对,终于觉得哪里不对了。
    卫砺锋手下送来的卷宗里,京城各种和谐,百姓口角事件少了很多,官员后院乌烟瘴气的对掐几乎也没了,京城从来没这般安顺过。
    可比对吴明的消息册子,仔细总结后就能看出,恶*件变少是有原因的。市井混混,黑道生意,这些人群低调了很多,有些几乎不再露面。
    这绝非是京城治安太好,而是有股力量阻止这些人做生意,或者,有人要用这些人,用大价码买去做事,他们没时间精力祸祸别人。
    京城这么大,灰色地带人数绝对不少,如果有人能集他们,那得是多大力量!
    纪居昕霍地站起,把窝在软垫上打盹的小白貂吓的差点摔下椅子,伸爪子钩住桌边雕花,才勉强维持住身形。
    魏王有异心,黑袍人组织神秘……卫砺锋未查到这两拨人始末,要以身涉险引蛇出洞方便看清,如果对方势力大的超乎想象,卫砺锋不察之下,一定会有危险!
    纪居昕拧着眉,背手在书房转了几圈。一柱香后他觉得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他需要再找人打听。
    卫砺锋虽然信任他,但卫砺锋身负皇命,有很多东西不能让他知道,消息线索有限,他能分析出的事情有限,既然如此,不如找可能知道内情的人。
    可能知道,他又认识的人……
    纪居昕脚步一顿,安王世子刘昔!
    刘昔长于宫中,与太子为友,为人聪慧谨慎,今上也相当欣赏。骆公公的消息,是刘昔告诉卫砺锋的,光凭这一件事,纪居昕就知道刘昔能力不弱。
    刘昔经常出入皇宫,卫砺锋也常与其来信,他还是下一任皇帝安王的嫡长子……
    虽说外界传言,最得皇宠的是简王世子刘昀,但纪居昕认为,二人若比实力,应以刘昔为上。
    刘昀也不是不聪明,可他行事手段有些流于表面,凭他想邀自己做幕僚的方式就能看出来,他再扮演礼贤下士的高贵人物,最终仍然以自己利益为上,不能使人交心。
    刘昔就不以自己利益为上了么?纪居昕抱着小白貂走回房间换衣服,面上苦笑,刘昔一定也是。人不为已,天诛地灭,普通人皆如此,遑论情势更加复杂的皇族。但刘昔就是有手腕,他也能让人相信他非常真诚,只要双方利益方向不到对立的那一天,你就永远看不到他对你不真诚。
    可这样的人有足够的本事。
    辰时,纪居昕走到安王府,递了贴子。门房请他进去稍候。
    一柱香过后,一个执事笑呵呵出来,“世子今日身体欠安,无太多精力见客,请公子体谅。”
    欠安?无精力见客?
    那你笑的这么开!
    纪居昕垂了眼,“我只与世子说几句话,不会太耽误太多时间。”
    执事微怔,表情很有些为难,“这个……小的做不了主。”
    “你来回绝我……是世子交待的么?”纪居昕突然问。
    “这……是的。”执事脑门微微见汗,“公子请不要为难小的……”
    “世子与你说不见我?”纪居昕重复。
    执事腰弯的更低,“世子身体要紧,您看……”
    “无碍,世子说不见,便不见了,”纪居昕淡定坐着,目光看向窗外垂柳,“召郡王在吗?烦请再去问一下,我欲见召郡王,不知可否。”
    刘昔故意不见纪居昕,让他心底疑惑更甚,如果卫砺锋真没事,如果不是担心自己猜出点什么,刘昔为什么不肯见自己?
    纪居昕面上表情云淡风轻,袖子底下的手早已紧握成拳。
    刘昔可以拒绝见他,刘召却不会。
    刘昔与刘召兄弟情深,刘召很听刘昔的话,但刘昔不会在刘召不知道的情况下,替他做决定。在某种方面,刘昔是个很坦荡的人。
    他现在只希望刘召在……
    看到从远处奔来的人,纪居昕长出一口气,谢天谢地,刘召在。
    刘召跑到纪居昕面前,步子止住后把小脸板起来,“原来你还记得我!”
    “怎会不记得?”纪居昕抖抖袖子,小白貂从他的袖袋里跑出来,嗖嗖嗖地爬上肩头,小脑袋伸出来,偷偷打量刘召。
    刘召眼睛一亮,“这是——”
    “我养的小白貂,崔宁每次看到都走不道,上次你说好奇,今日我便带它过来玩。”纪居昕伸手搔着小白貂的下巴,绝口不提小白貂偷偷跟着他出来,被他发现后大发脾气差把它丢回去的事。
    “它就是小白貂啊……”刘召走过来,小就翼翼地伸手,想摸摸小白貂毛绒绒的爪子。
    “不用那么小心,”纪居昕将小白貂从肩膀上扯上来,抱给刘召,“它不怎么怕生。”
    小白貂‘吱吱’的朝主人抗议,不过今天因为它不太乖,惹主人生气了,现在配合主人表现,也毫无压力。它坐在刘召掌心,歪着头,黑豆似的眼睛看着刘召,“吱?”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