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庶子日常(237)

作者:凤九幽 时间:2018-12-05 21:01 标签:励志人生 宅斗

    卫砺锋的马是战马,体型矫健,毛发黑亮,站定后长厮一声,特别有气势!卫砺锋抱着纪居昕一个翻身,稳稳的落在马背,脚轻轻一夹,马就跑了起来。
    一路见了好几处路口拥堵,还都是他们可能会走的路,纪居昕再笨也明白了,有人在给他下绊子。
    这么介意他上考场,担心他考中举人的,除了纪仁德……大概没别人了!
    纪居昕头被卫砺锋轻轻护在怀里,眼睛微眯,暗叹真是一点也能不松懈!
    卫砺锋也看出来了,却只字未提,他不想打乱小狐狸的心情,语气蛮横地说,“有你家将军在,还怕赶不到考场?”一副这是瞧不起谁呢的样子。
    纪居昕默然。
    有了卫砺锋的快马,两人如虎添翼,就算路上各种拥堵,也及时赶到了考场。
    纪居昕带着自己的东西排队受检进门,卫砺锋帅帅地在一旁与他比着亲吻的姿势。
    纪居昕瞪了他一眼,挥手让他走。
    人群中很多讨论今日京城特别围堵现象的,大多住的地方离纪居昕不远。纪居昕觉得纪仁德真是造孽,影响这么多人科考,也不怕损了阴德!
    他以为这就是尽头,不想检查关口,也并不顺利。
    先是突然有人认出他不是京城人,又有哪个说在临清看过他,他不该在这里考试,现在出现,一定是替考舞弊!
    纪居昕手里有盖有国子监印鉴的证明,但指责之人信誓旦旦,不得不核查,纪居昕再有理,也得任官吏将他请至一旁,待查阅过上封手中资料无误,才可以进考场。
    纪居昕只得等着,好在等的时间不太久,小半个时辰后,他被考官亲自确认,可以入场。
    他继续排队检查用物,这时检查小吏非说他的笔墨纸砚不合规矩,不能带进去。
    纪居昕本想与他理论,但一大早开始,经历太多心累,他冷笑着丢了篮子里的文房四宝,走到前头的程荣面前,借了他一套。
    大家公子赴考,为防万一,这些东西都会多准备一套,但其实最后都会知道,多的这一套并没什么用。
    程荣早就看到之前发生的事,正愤愤不平,见纪居昕过来,非常积极地表示愿意借。
    纪居昕晃了晃手里的东西,“程少爷的刚刚检查过,没问题是吧。”
    小吏目瞪口呆,咬着牙说,“你可以进去了!”
    然而这仍然不是结局。
    到得门内,分配号间时,指给纪居昕的,是一处明显没打扫过的,非常脏污,气味难闻的地方。
    纪居昕紧紧皱眉,纪仁德这是想做什么?
    布了这么多障碍,但都不是特别严重,只要自己据理力争,完全可以摆脱,想凭着这些把自己挤出考场,是不是太天真了些?
    纪居昕不想生气,考试为重,心态更重要。前世很多脏污他都受过,秋闱考场再想为难人,也不会做的太过份,这个号间的脏污程度,他觉得他可以忍耐。
    程荣特别不满意,本想与官吏们吵,纪居昕拉住了他,“考试为大。”
    “那我跟你换,”程荣虎目圆睁,非常激动,“你这么干净聪明,不能被这些玩意儿影响了。”
    纪居昕微笑摇头,“无妨。”
    看到程荣激动,他想他大概明白了纪仁德的想法。用各种小手段乱他心志,大概是想让他心气起伏,以致考不好吧。纪仁德是个非常爱演的伪君子,任何手段使出来,都不希望别人看出来是他的错,会出现什么样的结果,是当事人做事不小心,他一点没有责任,而且你去抓,还抓不到他的把柄。
    纪居昕冷冷一笑,提了袍角朝那号房走去,不想刚欲走进,主考官来了。
    主考官一下子就看到了这个脏污号间,把下面人斥责一顿,“这样的号间如何能让考生进去,必须换!”
    因他没看纪居昕一眼,也没说任何与纪居昕有关系的话,看着就像是巡查时突然看到,纪居昕也不好上前致谢。
    主考官背手叹息一声,“六谷山人说的对,我朝科考,的确需改进啊。”说完踱着方步走了。
    纪居昕心里翻起滔天巨浪,主考官为何提起六谷山人?他与六谷山人什么关系?又为什么在这样的时机说出来?
    纪居昕直觉这句话是说给他听的,可这主考官并未看他一眼,实在是……
    不管真相如何,他都必须要静心了。
    纪居昕强迫自己冷静下来。
    这才是第一考,之后每隔三日都有一考,纪仁德即出了招,就不会只有这一回,后面应该还有事等他。可惜他忙着考试,不能亲自反击。
    纪居昕捏着手中毛笔,目光冷厉,待到考试完……再说。
    卫砺锋等纪居昕进去,立刻开始查今日之事,一切事情都没有与纪仁德有关的迹象,但卫砺锋凭着多年直觉,盯着几个人深挖,还是挖出了蛛丝马迹。
    他本想亲自处理此事,但想起小狐狸对此人的执着恨意,叹着气放下了,只让手下人随时注意纪仁德动向,并事无巨细的报上来,在纪居昕考试这些天,他必须保证他的安全,同样的事绝不可以再发生!
    纪居昕去考举人,青雀的人很重视,主子连连遇到不利之事,她们很气愤。得知是纪仁德的原因后,更是想撕了纪仁德的心都有。
    都是姓纪的,纪家怎么那么狠!对照主子这些年的经历,她们能猜出主子当年过的有多辛苦,可她们不知主子意愿,不敢随便下杀手,只小范围的报复纪仁德。
    先是京城各青楼窑子,都出现了京城纪四的各项特殊爱好,样样变态劲爆,说的有鼻子有眼,特别吸引眼球。还说其平妻田氏曾与八大胡同姑娘交好取经,就为了能更好伺候他。
    好些青楼甚至推出‘京城纪四套餐’,只要交了足够的银子,就能领略纪四曾享受过的极限风光。
    纪仁德的名声小范围流传,越传越不堪。
    紧接着,这些话,随着各种官员宅里的小妾下人,外室清倌,传到了纪仁德同僚上司耳里。为了表示不与他为伍,大家全部不敢再与他接近,别说一同饮茶吃酒,连棋都不会下一盘。
    听说纪仁德房中特别爱玩棋子来着……
    纪仁德不明就里,只觉莫名其妙,突然间所有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之后又有一件要命的事发生了,他仍然不知道为什么!
    纪家在京产业,甚至临清产业,所有赚钱的生意全部出了差错,几天的工夫,亏了小半年的收益!

☆、第212章 等你

今年的秋老虎来的格外猛烈,把秋闱考子折腾的不轻。
    纪居昕也是水深火热地过完全部考试,最后差点倒地不起。
    日子紧张又浑噩地过去,纪居昕回过神来,已是八月十九了。他错过了本该热闹团圆的中秋节,也再一次错过了卫砺锋每月十八会有的昏迷小危机。
    他只见过卫砺锋一次发病,当时他们情境不堪,随时都有性命危险,卫砺锋这混蛋也是胆忒大,竟然敢把全无反抗力的身体交给自己。
    此后他一直后怕,下意识关注每月这个日子,可总是很不巧,不是他忙忘了,就是卫砺锋在外忙,他再也没能在十八这天见过卫砺锋。
    有时他怀疑这一切是不是错的,卫砺锋是不是没病,故意放下这个缺点来引诱针对他的敌人,可每每月中过后,将军府的气氛总是格外紧张严肃,一点也不掺假,不可能不是真的。
    是不是……卫砺锋还不够信任他?
    纪居昕眉睫微颤,心内波澜起伏。
    倒是有一个好消息。
    那日进场,纪仁德有了行动,纪居昕觉得接下来必然会有一连串暴风骤雨的不利接踵而至,他甚至强打精神,刻意分出心神应对,没想到最后什么都没发生。
    旁的考生都在努力应对火热的天气浮躁的心境,他因不好的事未发生心情却很好,考卷答的前所未有的顺畅。
    当然他也知道会出现这种情况不太寻常,考试时没心思管,考完自然要问上一问。
    叫来周大一问,什么都明白了。
    原来卫砺锋一直盯着纪仁德,一天十二个时辰,纪仁德做了什么,见过什么人,说过什么话,甚至吃了什么东西,夜里起几回夜都知道的清清楚楚。
    然后照着这些消息,翻出一堆人,紧紧盯着,在人有异动的一瞬间,立刻拿下,保证他的考试不会出任何意外。
    青雀不确定他对纪家是个什么想法,不敢做的过分,榴五带着青娘让楼子里编造谣言,只针对纪仁德,反正他是欺负主子了,既然敢欺负青雀主子,就让他知道伸了手会痛,意欲毁他名声,同僚上司失和。
    柳无心么,手里握着那么多生意,只消随便找几个吩咐句话,纪家就别想挣钱。
    须知高门大户哪个也不是靠着俸禄过活的,马无夜草不肥,谁家都有生意摊子,只要财源断了,家里很快就会捉襟见肘。
    ……
    纪居昕笑的眉眼弯弯,牙齿露出一半。
    他第一次觉得,被人宠着关心着这么幸福。
    人皆有欲|望,一直以来他都在为自己想要的东西努力,所有一切都是自己殚精竭虑谋来,就算受着卫砺锋照顾,也经常心下难安,睡不安稳。
    如今他与卫砺锋交心,以后可能会在一起,这些事情便不再是负担,他反而觉得有些甜蜜。
    青雀更是不一样,是他死去娘亲留给他的忠心下属,是只属于他一个人的,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更加随心所欲。
    人生中从来没有这一刻,他心生圆满,觉得活着真好!
    心情大好之下,他突然对纪家的仇恨减了很多。
    初初重生之时,他心怀怨忿,整个人非常阴郁。即便前世最后一段时间过的很好,再见纪家人,他也难以压抑心中愤怒,恨不得那些人全部死在他面前才好。随着时间流逝,手里的东西一点点增加,他对纪家仍然恨,恨的程度却不一样了。
    现在他锦衣华服,好端端坐在将军府外花园,手下一堆能人,面前一片可用资料,前途可见的锦绣,杀纪家哪个人一点都不算难事。
    可笑他前些日子竟把纪仁德与国事摆在一起评价,并从中摇摆,简直太蠢。
    纪仁德他哪里配!
    如果有机会,当然是扳倒魏王,护住国体更重要!皇权在,皇上在,安王在,卫砺锋在,他就永远能得安和!他手里握的东西这么多,完全可以在顾着国事的同时,下手折腾纪仁德!
    但是弄死纪家人一点也不好玩。
    他前世曾那么苦那么苦,纪家凭什么能痛痛快快死!
    他以前的目的,或者是杀死纪仁德,现在他觉得,把纪仁德挤出官场,让他成为庶民,把住所有纪家生意财路,让纪家整个必须看他的眼色才能活,怎么挣扎都翻不出他的手掌心才好。哪天心情不好,就过去遛遛骂骂,看到他们不爽,他一定很爽……
 

上一篇:非礼勿扰

下一篇:我的夫君是摄政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