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0)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窗户外那一片小菜园因为没了老太太打理,野草横生,风从其中吹过,草屑飞起,落到了一旁那个废弃的小仓库前。
  在夜色当中,少年轻巧落到了地面,没有一丝响声,一只威风凛凛的德牧也从围墙上跳了下来,紧紧挨着他。
  陈络落拍了拍身侧大黑的狗头,指了指那边的小仓库,“大黑,看见了吗,今天你的夜宵就在那儿。”
  大黑非常配合的哼唧了一声。
  陈络落将风衣拉到最上面,一手握着黑色的雨伞,走到仓库前,慢慢用伞尖推开了仓库的门,破旧的仓库门发出“吱呀——”一声,里面的模样显露出来。
  这是一个二十平米左右的仓库,空气里带着霉烂的味道,还夹杂着一些奇奇怪怪的臭味,一旁堆着肥料袋子,水管之类的东西,最角落里还有一个尿素袋子,陈络落走过去,将袋子挑开看了一眼。
  里面是几截断裂的铁链,一个木桶,一个破碗,破碗里还残留着食物的残渣,虽然已经发霉了。
  地面和墙面都是斑驳的划痕,在墙面一些地方还残留着一些暗红色的痕迹。
  大黑咬住陈络落的衣角,尾巴呼呼摇着,眼睛里的暗红色已经明显呈现出来,喉咙里哼唧了两声,一副迫不及待的样子。
  “我知道。”陈络落用伞尖敲了敲地面,“看来是躲起来了。”
  大黑松了陈络落的衣角。
  陈络落环视了四周,心里大致有了想法,伞尖猛地在地面一划,一个黑色洞口出现在了他的脚下,陈络落勾唇,“看吧,大黑,我就说你的点心跑不了。”
  大黑高兴的“汪”了一声。
  陈络落跳入了洞口,大黑也紧随其后。
  ……
  特异事件处理部,X组办公室。
  孟庆宁好不容易将今天的事情处理好,办公室的门就被敲响了,穿着银白色制服的年轻女生走了进来,“组长,关于D级寄生虫母虫的事情,我们有了新的结果。”
  “说。”
  “经过推算,母虫现在的级别很有可能已经达到了B级。”
  孟庆宁一皱眉,这种小虫子原本威胁并不大,在没有寄生人体之前,甚至普通人都能把它们一脚踩死,但麻烦的就是,只要母虫不死,他们就能不停地繁衍下去,而母虫被它的子虫供养,实力很容易增强。
  “霍顷和陈黎呢?”孟庆宁问道。
  “说是今天晚上去王家调查了。”
  孟庆宁点了点头,又像是想到了什么,猛地瞪大眼睛,“他们去哪儿了?!”
  女生吓了一跳,但还是回答道:“王家啊。”
  如果没记错的话,陈络落也说过要去王家调查。
  孟庆宁扶额,他们应该不会这么巧碰上吧。
  应该……不会吧。
  而此刻,霍顷和陈黎也已经成功进入了王家的小菜园。
  没办法,王家就在一楼,翻墙进去对于他们来说实在是太简单了,他们本来只是想从后面翻进来,没想到这后面居然有个小菜园,还有一个破破烂烂的仓库。
  两人当机立断决定先到小仓库看看。
  陈黎推开门,轻手轻脚进了仓库,一进去陈黎就捂着鼻子,“这味道真够呛人的。”
  霍顷已经开始四处查找。
  陈黎也不好偷懒,只能满脸嫌弃地翻翻找找,还没找到什么,霍顷突然走到了一个位置,半蹲下来,伸手从地面抚过,“有人比我们快一步来了。”
  陈黎正拿着那几截铁链,听到这话,一脸不敢置信,“什么?”
  霍顷站起身来,“对方在这里撕开了一个裂缝。”
  “什么?!撕开裂缝?!”
  陈黎嗓门瞬间提高了三个度,瞪大眼睛
  要撕开裂缝,起码要达到S级以上的异能者才能做到,现在这个来路不明比他们先一步的人,居然能撕开裂缝?
  陈黎呆了半天,“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霍顷看了他一眼,蹲下来按住地面,语气波澜不惊,“当然是进去。”
  陈黎猛地反应过来,对啊,他差点忘了,自己旁边这个也是个变态。
  是能够徒手打开裂缝的人之一。
  *
  陈络落不是第一次进入裂缝了,毕竟有些怪物胆子小,打不过的时候就喜欢往自己老家跑。
  陈络落看着脚下的黑土,感受了一下带着腥味的风,这里空旷死寂,天空也是阴郁的灰色。
  陈洛落深吸一口气,抬腿朝着那边蜷缩着的人影走了过去。
  那是个狼狈的中年男人,浑身破破烂烂,像是十天半个月没有洗过澡,头发已经及肩,满脸的胡子,就像是街边的流浪汉一样,正神神叨叨念叨着什么。
  陈络落在距离他两米远的地方停住,看向他,“王叔,好久不见。”
  男人猛地抬头,看向陈络落,就像是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不是我杀的,不是我杀的,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故意的……”
  陈络落面无表情蹲下身,“王奶奶去世了,你去给她上香了吗?”
  男人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呆呆看着陈络落。
  陈络落站在他面前,打量了一下他,“我是想救你,但救不了你。”
  “你已经死了。”
  王鹏眼圈逐渐发红,浑身开始颤抖,“……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如果我没有说那些话就好了,是我的错……我的错……”
  王鹏又开始神经质的念叨起来,陈络落看着王鹏的的身体开始发生异变,像是正在被涂改的画卷一样,染上了漆黑的色彩。
  他的皮肤开始皲裂,覆盖上了黑色的甲壳,手臂不断延伸,一双眼睛红得吓人,身体开始膨胀,变得圆滚起来,触角撕裂他的皮肤,不断生长,触角上的绒毛像是锋利的刀片。
  很快,眼前的男人已经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巨大的黑色虫子。
  陈络落身旁的大黑嗷嗷叫着,兴奋的劲儿已经藏不住了。
  “居然已经到了B级。”陈络落轻啧一声,“这虫子真是挺能吃的。”
  虫子体内,王鹏碎碎念的声音还是没停下。
  “我对不起所有人,是我的错,不对……我没做错,我应该杀了她,不杀了她,她没了我又该怎么办?”
  陈络落垂下眼眸,“速战速决吧,回去还能多睡会儿,熬夜容易长不高。”
  陈络落转了一圈手里的黑伞,伞尖带出一抹寒光,像是感受到了危险,虫母张大口器,发出了一声尖锐的叫声,很快,地面开始剧烈震动起来,原本平静的黑色土地里不断爬出密密麻麻的虫子。
  每一只虫子都已经达到了半人大小,无数细小猩红的眼睛盯着陈络落。
  一眼看过去,整个空间都是黑色的军队,而站在包围圈里的陈络落就是入侵他们世界的异类。
  “虫母的护卫就是不一样。”陈络落拍了拍大黑的狗头,“自己选两只吧,就这大小,两只应该就够你吃了。”
  大黑呜呜呜叫唤着,撒娇似的蹭了蹭陈络落。
  “大晚上吃多了不消化。”陈络落语重心长,又拍了一下狗头。
  大黑又哼唧了两声,勉强接受了这个结果。
  陈络落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再睁开眼时,琥珀色的眸子已经变成了刺眼的鲜红色。
  “我一点都不想烧虫子,毕竟一股糊味儿。”陈络落嘟囔一句,脚下弥漫出汹涌的火焰,铺天盖地冲着虫潮冲了过去。
  火焰汹涌,将整个空间都染上了红色,黑色的虫子被烧得噼里啪啦作响,根本无法靠近陈络落。
  大黑冲着陈络落“汪汪汪”叫了起来,像是还带着几分不满。
  陈络落摊开手,“你再耽搁时间,可就一个都没有了。”
  大黑像是听懂了陈络落的话,嗷的一声,身形开始变大,原本的德牧变成了浑身漆黑的恶犬,露出两颗獠牙,迅速朝着虫子扑了过去。
  陈络落在炙热的火焰之中,朝着那边的虫母走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