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22)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青鸟瞬间明白了陈络落的意思,“那这个迷宫不就是……无解吗?”
  陈络落摇头,“不是。”
  陈络落指了指地上的圈,“我们在迷宫的表面找不到,但还有一个地方,我们没试过。”
  陈络落举起了挂在他胳膊上的黑色雨伞,笑容放大,猛地刺入了地面,“轰——”的一声,地面猛地塌陷,灰尘滚滚,露出了一个只供一个人进出的洞口来。
  青鸟看着这个洞口,诧异,“空心的。”
  青鸟随即也明白了,苦笑一声,“难怪我的异能在这里几乎没派上用场,原来是这样。”
  谁能想到地底下居然还有一层。
  陈络落捋了一把头发,感慨万千,“也是我刚才做的数学卷子给了我灵感,高中生做题总是要多想几个思路。”
  陈络落理了理衣服,“好了,找到那个金色天平,我们赶紧出去,时间越长变数越多。”
  青鸟也点头,三人从这个洞口跳了下去。
  眼前黑了一段时间,仿佛是在无止境的下落,然后他们终于落在了实地上,眼前多了些密密麻麻的光点,陈络落仔细看了看,发现是一个个发光的蘑菇。
  长得五彩斑斓,蘑菇伞面上都长了一只眼睛,正滴溜溜看着进来的不速之客。
  陈络落没有动,先适应了一下环境,然后才站起身来,而青鸟就在他不远处,就是脸上的神情有些……扭曲。
  陈络落顺着青鸟的视线看过去,很快就明白青鸟的神情怎么会是这个样子了。
  所谓的屠杀场,或许不是表面,在迷宫深处,才是血腥的终端。
  错综复杂的根系缠绕在一起,看上去甚至像是人类的头发,中间是一个被根系吊在半空的巨大的肉色怪物,上面沾着泥土,这肉色的如同人类皮肤的怪物身上还布满了血管,而这些粗大的血管里,还有不少人类的脑袋,以及已经被消化的骨头。
  这是B级怪物。
  和上次D级寄生虫升级到B级不一样,这才是真正的B级怪物。
  陈络落稍微感慨了一下就回过神了,走到了青鸟旁边,拍了拍他的肩膀,“喂,回神了。”
  青鸟眼睫一颤,脸色还是很难看。
  这个地底空间很大,怪物也大得惊人,整个迷宫的植物都是在为怪物提供养分,这个怪物简直就像是一颗心脏,在怪物的正中间,陈络落看到了一抹金色,能看出天平的形状。
  “我找到道具了。”陈络落说道,看了一眼青鸟,“你和你哥现在就可以出去。”
  这回青鸟没开口,他怀里的黑猫先开口了,“我们秦家以诚信为先,说好会让你拿到道具,在拿到之前,我们也会尽力帮你。”
  陈络落挑眉,看了一眼黑猫,手指蠢蠢欲动,“你们一个受伤,一个没有攻击力,在这里只会给我添麻烦。”
  “不会。”黑猫说道,“如果我们一旦给你添麻烦,你可以不管我们的死活。”
  “你确定?”陈络落挑眉,毫不留情,“你一个在迷宫表面都受了重伤的人,在这里可更加危险。”
  “那是因为猪队友。”黑猫语气稍冷,“这次不会了,你放心。”
  “那就随便你们了。”陈络落动了动手腕,想了想,把手里的黑伞丢给了青鸟,“这也是个道具,你和你哥走远一点。”
  青鸟一愣,然后就笑了。
  黑猫也多看了一眼陈络落。
  陈络落走到怪物下方,深吸一口气,琥珀色的瞳孔迅速被鲜红色覆盖,在他脚下,火焰的旋涡开始慢慢浮现。
  “速战速决吧。”
  陈络落话音刚落,火焰滔天而起,怪物也察觉到了危险,密密麻麻的根系开始不断攻击陈络落,保护中间的怪物,阻止火焰的袭击。
  肉色怪物猛地旋转,一大只猩红的眼睛盯住了陈络落,一声像是野兽嘶吼的低哑声音在整个地底响起。
  根系源源不断,短时间竟然挡住了火焰。
  整个迷宫都是怪物的眷属,根系源源不断,地底的植物也对陈络落发起了攻击,纷纷扑进了火焰之中,如同飞蛾扑火。
  这一幕竟也有些悲壮。
  可在火焰之下,没有任何攻击能够伤到陈络落,那些根系和还没长大的人头花在火焰之中迅速化成了灰。
  陈络落眯了眯眼,黑色的短靴用力踩在地面,原本鲜红的火焰中带上了蓝色,比刚才更加炙热的火焰迅速席卷了大部分空间。
  怪物发出嘶吼,用狰狞怨恨的眼睛看着陈络落。
  在火焰之中,上方突然折射下了一道光线,像是撕破了这个地底,一个人影从上方一跃而下,脚步轻巧地落了下来。
  在感受到这炙热的火焰,还有火焰中拼死抵抗的怪物后,从来没见过这世面的杨鑫瞪大眼睛,“……”
  霍顷视线一定,像是没感受到炙热的火焰,直接朝着那边走了过去。
  杨鑫吓了一跳,“霍哥?!”
  霍顷这才像是才想到了还有杨鑫的存在,转过头看向他,“你现在只需要做一件事。”
  杨鑫:?
  “真心实意的在心里默念,希望我抓不到那个火系异能者。”霍顷说完,不管杨鑫满脑袋问号,朝着火焰走去。
  霍顷站在怪物的另一边,看向那边熊熊燃烧的火焰,勾起唇,闭了闭眼,本就清浅的眸色此刻已经倾向于银白。
  【湮灭。】
  陈络落眼看着怪物已经快要撑不住了,此刻一种强烈的危机感让他猛地一惊,胳膊上的汗毛都立了起来,下意识将火焰全部释放。
  怪物发出惨叫声,半边身子瞬间被火融化。
  而霍顷这边,在他开口的瞬间,他脚下的地面就化成了流沙,所接触到的一切事物,都像是被什么东西侵蚀,化成了黄沙。
  杨鑫咽了一口口水,一动不敢动。
  黄沙已经侵蚀了大半的空间,黄沙滚滚冲着火焰的方向过去,火焰也迅速膨胀了一圈,阻拦住了湮灭的进程,火焰汹涌,飞沙四散。
  强烈的冲击波让处于最中间的怪物,一半烧成了灰,一半化成了飞沙,金色的天平从半空掉了下来。
  杨鑫这时候眼尖了,“霍哥,那有个东西!”
  陈络落被火焰遮挡,飞沙拦住了视线,但这话清晰地传入了耳中,瞬间就炸毛了,“操,居然还想抢东西!!”
  对方能够拦住他的火焰,实力绝对不会比他差,这就让他想起了上次撕开裂缝见到他火烧寄生虫的那两个人,还真是冤家路窄!
  陈络落一咬牙,眼中鲜红色更重,索性将异能释放到极致,原本鲜红的火焰此刻已经带上了蓝紫色,直接冲破了四周,甚至露出了外面的天空。
  霍顷眼中满是压抑的狂喜和战意,此刻也不在隐藏实力,将湮灭运用到最强,整个地底都化成黄沙,就连头顶的地面也开始被沙化。
  一半火焰,一半黄沙。
  巨大的冲击让青鸟不停后退,只能打开陈络落给的黑伞进行防卫,眼睛都睁不开。
  黑猫眯着眼,吼道:“把他逼退一米,我去拿道具!”
  陈络落闻言,咬牙,看着那边扑过来的黄沙,“行,你看准时机!”
  火焰猛地扑过去,硬生生将黄沙逼退了一米,黑猫趁着机会扑过去,化成人形,一把捡起地上的天平。
  陈络落见状,腾出手来给他们撕开了一个裂缝,“你们先出去,之后我来找你们!”
  青鸟也没见纠结,和黑猫一起离开了裂缝。
  那边霍顷同样看向那边颤颤巍巍的杨鑫,“你先出去!”
  杨鑫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按下装置,立马离开了裂缝。
  如今裂缝中就只剩下两人,泾渭分明。
  陈络落眸子鲜红,黑色风衣扬起,一脚踩在一块凸起的石头上,双手都是火焰,笑得肆意又有几分狰狞。
  “来啊,我跟你拼了!”
  那边霍顷眸子已经快变成银白色,唇角却是上挑的,黄沙漫天。
  “来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