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52)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那人的视线总让他觉得怪异。
  *
  夜晚,陈络落难得没有出去拯救世界,而是抱着大黑在家好好休息,顺手将发现的怪物踪迹发给陈黎和霍顷。
  有总部的人出去干活,自己偶尔偷个懒也无所谓对吧。
  城市即便已经到了夜晚,仍旧灯火辉煌,四处明亮。
  路旁,一个女生正挽着身旁男生的手,两人散着步,脸上都带着幸福的笑容,男生伸手将女生吹起的头发捋到耳后,目光温柔。
  “今天时间也不早了,要不要去我家坐会儿?”
  女生一愣,随即脸上飘起了一团红晕,“不了,我觉得这还是不太好。”
  男生叹了一口气,“我们都交往一年了,你怎么还是这么害羞。”
  “我爸妈都不知道我谈恋爱的事情,我……”女生带着些迟疑和羞赧,“我还是想先高考完,然后再告诉他们,而且你现在已经大学了,我也想追上你的脚步。”
  “那好吧。”男生带着几分无奈和宠溺,“不过你压力也不要太大了,就算考不上也没关系,等以后我们结婚了,我养你。”
  女生脸上一红,“不要说这种话,我们以后就算结婚了,我也不会让你一个人养我的,我会自己努力,然后和你并肩前行,我才不要拖你的后腿。”
  “好,那我等你。”男生握紧了女生的手。
  两人又说了会儿话,女生看了一眼时间,“那我先走了,现在已经很晚了。”
  男生带着些惋惜,“真的不去我家?”
  女生坚定摇头,“不要。”
  男生见状,也没再多说,目送女生离开了。
  走在路上,女生心里还残留着暖意,心想只要高考完,自己就能光明正大和对方在一起了,到时候家里人肯定也会同意的。
  女生抿唇笑着,脚步轻快往学校的方向走去,在等红绿灯的时候,身旁不知道什么时候站了一个男人,身上带着些酒味,摇摇晃晃的。
  女生有些害怕,在红灯变成绿灯的瞬间,迅速往对面走去。
  那个带着酒味的男人紧紧跟着她。
  女生心跳很快,加快脚步,在踏上马路对面的瞬间,还没放松下来,眼前突然一黑。
  世界仿佛都安静下来了,四处都是一片漆黑,只能听见自己不断加快的心跳声。
  【……食物】
  【……食物来了。】
  女生猛地扭头,对上了一对猩红的眼睛。
  ……
  倒计时结束,绿灯又变成了红灯。
  酒鬼在走过马路的瞬间,就趴在地上,醉得不省人事了,而女生的身影却已经消失不见。
  另一边,形销骨立的少年站在阴影中,看着女生消失的方向,像是一抹游魂。
  --------------------
  作者有话要说:
  新的剧情点已经出现,怎么能够停滞不前!
  一看营养液已经三千了,加个更,希望大家喜欢~
  感谢在2022-10-20 17:52:50~2022-10-21 17:52: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一屁股坐死千帝灯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DLCLE 48瓶;西西崽吃羊咩咩 18瓶;枭、其南有笙 10瓶;貔貅圆滚滚 8瓶;嘛~我可能是个精分 7瓶;霧妄.、哑骨 5瓶;古子子子子子 3瓶;好饿呀、女巫赛高、何以谢春风 2瓶;迷踪花冠、二慕、天空、宁、柠檬、银杏_、Vunt、南风知我意、Old王诶、梓嫡、雾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33章 宝藏商人哭了
  =============================
  一大早, 陈络落刚走进教室,就发现教室里气氛不太对劲,大家都神情严肃的讨论着什么。
  陈络落坐到椅子上, 满脸疑惑,“怎么了?”
  “昨天有女生失踪了。”李春阳压低声音说道。
  陈络落一愣, “失踪?”
  那边张越也拖了个凳子过来, 给陈络落解释,“就是昨天晚上, 女生宿舍查寝的时候, 发现有个女生一直没回来, 就联系了班主任,结果班主任打电话问了父母,发现也没有回家, 今天还一直没来上课,现在老师家长都在找呢。”
  一旁小西瓜啃了一口面包,“我觉得会不会是因为学习压力太大了, 所以偷偷跑了?以前不是也有这种事情吗?”
  “不是。”另一个女生摇头,“那个女生我听他们班的人说过, 成绩不错, 而且平时也不见有什么压力的样子,应该不至于。”
  “我觉得这事情应该不严重, 人很快就能找回来吧。”
  “这可不一定,前段时间校门口那么乱,这段时间才刚好一点,但安全系数也不高。”
  “其实我还听说了一点事情。”一个女生咽了一口口水, 压低声音,“那个女生好像有男朋友。”
  “什么?!”
  “我朋友跟她是一个宿舍的, 她偶尔会偷偷出去和她男朋友见面。”扎着丸子头的女生小声说道,“对方好像是个大学生。”
  “?!”
  “我朋友说那个男生长得虽然不错,但就是让人觉得不太正经。”
  “这事情我也听说过,那女生和她男朋友关系挺好。”
  “昨天晚上她好像也出去见她男朋友来着,然后今天就一直没回来。”
  “!”
  教室门突然被用力拍了拍,还在讨论的学生们瞬间安静下来,老李黑着脸,目光严厉地看了一圈。
  “你们是高中生!不是村门口唠嗑的七大姑八大婆,班长!”老李喊了一声。
  班长立马站起来。
  “你领读,别让我听见除了读书声音以外的任何一点声音,清楚了吗?!”
  班长点头,“知道了,老师。”
  很快,班上就响起了读书声,只是偶尔还能看见桌箱里亮起的蓝光。
  陈络落打开书,有些心不在焉。
  下课之后,陈络落直接去了隔壁,把霍顷叫出来了。
  “昨天晚上你出任务了吗?”陈络落开门见山问道。
  霍顷嗯了一声,“昨天出了五个,两个B级,三个C级。”
  陈络落顿了一下,“那——”
  “你是想问今天失踪那个女生的事情,是吗?”霍顷说道。
  “……嗯。”
  霍顷沉默片刻,“我没有在裂缝里遇见她。”
  陈络落刚松了一口气,就听见霍顷又开口了,“但4组成员的报告书上,提到了她。”
  陈络落一僵,抬头看向霍顷。
  “根据资料,她踩中了B级陷阱型裂缝。”霍顷说道,“总部的人进去的时候,里面已经没有生还者了。”
  陈络落:“……”
  霍顷看着陈络落,顿了一下,伸手摸了摸陈络落的头,“这个世界上随时都会有人因为各种事情丢掉性命,没有人能够拯救所有人。”
  头顶传来霍顷掌心的温度,陈络落一愣,猛地往后退了一步,“我没有在自责!”
  霍顷点头,“嗯,你没有。”
  陈络落瞪了一眼霍顷,“要说内疚,也应该是你们总部的人内疚,我就是一个流浪异能者,我不会内疚。”
  “嗯。”霍顷点头,“你说得对。”
  陈络落一噎,剜了一眼霍顷,“那这件事情你们打算怎么办?”
  “总部会和警方联系。”霍顷说道。
  陈络落沉默片刻,“哦。”
  陈络落转身要走,又像是想到什么,扭头看向霍顷,“那个裂缝被处理了吗?”
  “放心,已经解决了。”
  陈络落这才点头,走开了。
  霍顷看着陈络落的背影,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陈络落回到自己班,坐下,抱着高高的书堆,发呆。
  他当然不会觉得内疚,他从十二岁的时候就开始四处解决裂缝,看见过怪物吃人,也见过尸山血海,他不会将错误归咎到自己头上。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