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00)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我当时并不知道这是实验体,也不了解总部具体的实验内容,直到我看见了以为融合基因而死去的人类,那已经不能称之为人类了。”秦老爷子说道,“再后来,就有了总部那些人口中的低级种怪物。”
  秦老爷子讽刺的笑了一声,“这可能就是报应吧,来自于那个被人类当做实验体,被辜负了信任的怪物的报复。”
  陈络落沉默片刻,“所以您才离开了总部?”
  “可以这么说。”秦老爷子点头,“我已经背负上了罪孽,即便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但我的罪孽仍然不能抹除,我不能让我的子孙后代再像我一样。”
  “所以在你父亲偷走实验体那天,我也偷走了研究组所有的实验成果,和我的妻子,还有其他几个异能者一起跑了。”秦老爷子说道。
  “现在的总部能做的,不过是为当年的事情扫尾罢了。”秦老爷子带着些讽刺,“不断为当年的错事付出代价,极尽所能保护普通人。”
  陈络落端起桌上的茶杯,捧在手心,感受到传来的温度,轻轻吐出一口气,“那秦爷爷,你听说过霍顷这个名字吗?”
  “霍顷?”秦老爷子皱了皱眉,然后又慢慢松开,“怎么会没听过,我虽然离开了总部,但消息还是灵通的。”
  “他是最终的实验品,是霍启光亲手制作的……异类。”
  陈络落抬头看向秦老爷子,虽然没开口,但却显示出几分不满。
  秦老爷子倒是笑了起来,“你刚开始说的那个朋友,就是霍顷吧。”
  陈络落点头,“嗯。”
  “没想到你们居然会成为朋友。”秦老爷子带着几丝感慨,“不过这不是一件什么好事。”
  “为什么?”陈络落问道。
  “因为霍顷一定会死。”秦老爷子一针见血,“他本身就是为了毁灭而诞生的。”
  陈络落猛地从沙发上站起来,“不可能。”
  “当年霍顷诞生第五年,总部发生了一起坍塌事故。”秦老爷子说道,“霍顷的异能是湮灭,将所有事物都化成飞沙,不会留下一点生机。当年总部整个地下实验室全部坍塌,变成了沙子,连一张纸都没留下,所有剩下的实验品都没了。”
  “霍启光为了控制他,为他制作了一颗人工的心脏,这才把变成了现在勉强可控的样子。”秦老爷子说道。
  “你或许没见过初代的实验体,但霍顷和那个实验体,几乎可以说是同一个生物。”秦老爷子说道,“我们秦家也一直都在调查,现在人类世界和怪物世界在不断融合,和这些实验造成的低级种脱不了干系。”
  “而所有的低级种,最开始都是从初代实验体上提取的基因。”秦老爷子闭了闭眼,“他们不受怪物也不受人类的控制,但一定受到初代的控制。”
  “霍顷作为最终的实验体,他没有心脏,没有□□,可以说是一具拥有思想的躯壳。”秦老爷子目光沉了下来,“而初代实验体的能力是轮回。”
  “霍顷可以是人类的实验品,也可以是初代使用能力后的作品。”秦老爷子说道,闭了闭眼,“他们可能是同一个人。”
  “我现在怀疑初代试验品应该陷入了沉睡,他使用了能力,让自己进入了轮回。”秦老爷子说道,“也只有杀了霍顷,初代试验品才能恢复意识。”
  “到时候……他是想要让低级种彻底入侵人类也好,还是毁灭低级种,重新恢复和平也好。”秦老爷子苦笑着,“就和我们没关系了。”
  “这也是能够让两个世界都获得生机的,唯一的机会。”
  客厅里沉默许久。
  陈络落看着秦老爷子,慢慢坐回了沙发上。
  “这都是你的猜测,不是吗?”陈络落开口,声音有些不易察觉的嘶哑。
  “没错,是猜测。”秦老爷子点头,“不过这个猜测的正确率达到百分之九十。”
  陈络落定定看着秦老爷子,“如果真的像你说的那样,为什么你们不动手杀了霍顷?”
  “因为杀不了。”秦老爷子说道。
  “霍顷的心脏掌握在他自己手中,除非他自己交出来,没有人能杀了他。”秦老爷子说道,冷笑一声,“就连霍启光这个给他制作心脏的人,现在都不知道。”
  陈络落哦了一声,接收的信息过多,现在已经开始不自觉的放空。
  初代也好,霍顷也好。
  他现在完全理解不了。
  反正他怎么可能杀了霍顷呢。
  绝对不可能。
  看着陈络落已经没有了焦点的视线,秦老爷子没说什么,端起茶,老神在在喝了一口,又放下,没有再说话。
  门口传来了声音,秦肆和余渡走了进来,秦肆大大咧咧一挥手,“哟,还聊着呢,要不要一起去比一场?”
  余渡没开口,视线落在陈络落身上,“陈络落。”
  陈络落猛地从沙发上站了起来,微垂着眸子看,看不清他的神色,只觉得陈络落现在心情似乎不太好的样子,“多谢,我先走了。”
  秦肆一愣,余渡率先反应过来,“那我去送他。”
  余渡小跑两步,追上了陈络落,两人并肩往外走。
  陈络落没开口,余渡同样也没说话。
  余渡送陈络落到了么门口,这才伸手按住他的肩膀,“陈络落。”
  陈络落回过神来,“嗯?”
  余渡脸上露出些笑意,“要不然我送你回去吧,你现在心情好像不太好。”
  陈络落眉眼稍微舒展开来,“没事,不……”
  话还没说完,陈络落就注意到了不远处正慢慢走来的人影,愣了一会儿,然后眼睛“咻”的一下亮了起来,直接冲着对方跑了过去。
  “霍顷!”
  余渡手停在半空,扭头看过去,和那边神情冷峻的少年对上了视线。
  霍顷眼神冰冷,带着些警告的意味。
  陈络落拽住霍顷的手,眼中带着笑意,“你怎么来了?”
  霍顷低头看向陈络落,目光中的冷意瞬间化开,带着些笑意,“来接你,回家吗?”
  “嗯。”陈络落点头,回头又给余渡挥挥手,然后扯着霍顷,脚步轻快走开了。
  余渡顿了顿,肩膀突然被一只手按住,扭头就看见了秦肆带着些不羁的头发,“别看了,谁年轻的时候没喜欢过一个得不到的人。”
  余渡:“……”
  余渡转身回去了。
  秦肆耸了耸肩。
  *
  陈络落和霍顷走在街上,陈络落看向霍顷,“总部今天不忙?”
  “怪物和裂缝大多都是晚上出现,白天我没什么事。”霍顷说道,看向陈络落,“今天玩得高兴吗?”
  陈络落神情微顿,然后又扬起笑容,“挺好的,听老爷子讲了我父母当年的事情,还挺好玩的。”
  霍顷看着陈络落,伸手摸了摸陈络落的脑袋,语气柔和,“那就好。”
  “你还想吃什么吗?”霍顷问道,“一起买回去吧。”
  “不用了,我还不饿,而且你不是给我买了蛋糕吗?”陈络落说道,眨了下眼。
  霍顷嗯了一声,两人一起去了陈络落的家,路上陈络落说了一些关于秦家发生的事情,没有提到他和秦老爷子的对话,重点就放在了变化最大的余渡身上。
  听到余渡下学期会和他们成为同学,霍顷眉头微微皱了一下,但很快又松开,若无其事的样子。
  “对了,你的暑假作业怎么样了?”霍顷问道。
  “……”陈络落一哽,眼神幽怨,“还行,差不多还有三分之二吧。”
  “现在班群里已经开始说高三的事情了,老李时不时就冒个泡,让我们做好心理准备。”陈络落叹了一口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