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7)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青鸟看着杯子里的咖啡,沉着眉眼,“加上我兄长,现在掉进裂缝的应该有四人。”
  陈络落看着青鸟,“你现在把道具的信息和裂缝信息都告诉我了,你不怕我转身就走?”
  青鸟听到这话,倒是笑了起来。
  “你或许不太明白我的异能,我的异能是鸟类拟态,附带的就是视力洞察。”青鸟指了指眼睛,“我能够看破一切幻象迷雾,当然,也能看破一切伪装。”
  陈络落挑眉。
  青鸟笑着,“所以在你进来的那一刻,我就已经看到了你的真容,我只是很诧异,没想到LL居然是这么年轻出众的少年。”
  陈络落轻啧一声,一把将帽子口罩都取了下来,抓了把头发,“早说,差点闷死我。”
  这爽快的姿态倒是让青鸟愣了一下,眉眼间的戒备和疏远都散了不少。
  他虽然一直保持游刃有余的姿态,但身为异能者,怎么会和一个陌生人见面而毫无戒备心。
  “我这人还是很讲道义的,你把消息告诉我,我帮你救人,成交。”陈络落说着。
  青鸟看着陈络落,笑了起来,“好,我这人也讲道义,你帮我救人,我会和你一起进去,保证你拿到那个天平。”
  “不用,没准你进去还会拖我后腿。”陈络落说道。
  “其实还有一点,这个屠杀场是个迷宫。”青鸟说道,眨了下眼,“我的眼睛天克迷宫。”
  陈络落瞬间换了口风,“行吧,那带上你也不是不行。”
  青鸟笑了起来,伸出手,“合作愉快。”
  陈络落往青鸟手上拍了一下,“合作愉快。”
  两人约定了晚上十一点的时间见面,毕竟迟则生变,里面还有四个人,能救一个算一个。
  青鸟也明确表明,如果进去的时候,他兄长已经死了,他仍然会帮陈络落拿到那个天平。
  不过据青鸟所说,他兄长也是动物型异能者,估计没那么容易死。
  陈络落还得赶回去上晚自习,说完正事就走了。
  陈络落借着晚自习的机会开始疯狂写作业。
  等晚自习结束,陈络落回家收拾了一下,踩着点去了和青鸟约定的地方。
  青鸟站在一颗平平无奇的柳树前,见陈络落过来,微微颔首。
  陈络落换了一身黑色风衣,手里提着一把黑色的雨伞,气质和白天似乎又有些不同,神情有些恹恹,“入口在这儿?”
  “嗯。”青鸟点头,仔细看,能看出他的眸子周围有一圈青色的光芒,“你就这样进去,不需要再准备一点防身的东西?”
  “这个就够了。”陈络落晃了晃手里的雨伞,“进去吧。”
  青鸟又看了一眼陈络落,没再说什么,将手按在柳树上,在被树干上出现的黑色洞口吸进去的瞬间,陈络落眼疾手快抓住他的手臂,也被带了进去。
  柳树被风吹动,树前空空如已。
  —
  而此刻,中心公园的跷跷板旁,霍顷和陈黎正站在一旁,他们两人旁边还有一个瘦小的男人,含着胸,看着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陈黎拍了拍霍顷的肩膀,“小霍同志,这回兄弟就不能陪你了,你自己一切小心啊。”
  霍顷瞥了他一眼,“知道。”
  陈黎又瞥了一眼那边的瘦小男人,“说起来这次我们X组还是第一次和别的组的人合作,小霍啊,要多配合知道吗?”
  X组从来不和别的组合作,这次二组也不知道抽了什么风,硬是塞了个新人进来,说是让X组帮忙带新人见见世面。
  呸,一看就不安好心。
  陈黎倒是不担心霍顷出事,毕竟就这么个C级异能者,怎么会是霍顷的对手。
  霍顷没多说,走到跷跷板旁边,脚尖一点,踩在跷跷板上,身形瞬间消失,陈黎见那边那个新人居然还一副没回过神的样子,毫不犹豫帮忙踹了一脚。
  等到两人消失不见,陈黎才坐到旁边,拿出手机打算打两把游戏,他需要等霍顷他们出来,算是后援。
  *
  陈络落睁开眼,看见了自己所处的环境。
  高耸入云的墙壁,上面爬满了各种各样的植物,脚底下是交缠的藤蔓,上面还开着形形色色的小野花,一副生机勃勃的模样。
  陈络落走过去戳了戳墙壁,没什么异常,这的确就是个迷宫。
  但B级屠杀场绝对不会这么简单,反而,越是风平浪静,越是危机四伏。
  陈络落正想着,一只小肥鸟突然从天而降,非常准确的落在了他的肩膀上,浑身雪白,只有羽毛尾端带着一点青色,陈络落有些不确信,“青鸟?”
  “是我。”小肥鸟口吐人言,坐在陈络落肩膀上,就像是一个毛团子。
  陈络落眨巴眼睛看了一眼小肥鸟,终于没能忍住,伸出了罪恶之手,戳了一下小肥鸟,瞬间眼睛就亮了。
  青鸟挪了挪屁股,“我的异能没有攻击力,但在迷宫里很管用。”
  陈络落点头,眼睛发亮,“嗯嗯。”
  感觉到一直在戳自己的那只手,青鸟脑袋上那根羽毛立了起来,带着几分恼羞成怒,“别戳了,赶紧走吧。”
  陈络落这才收敛一些,轻咳一声,“好,你哥在哪儿,先去救人。”
  青鸟一愣,然后用力点头,“我刚才看过了,这个迷宫很独特,我没办法看到全貌,但我和兄长有其他的感应方式,我会在前面带路。”
  陈络落点头,毫不犹豫跟上了青鸟,青鸟心中稍安。
  他求助陈络落实在是无奈之举,他的异能只能用来辅助,凭借他一个人根本没办法从这个裂缝里全身而退,更不用说救出他兄长。
  他和陈络落做过几次交易,他知道陈络落的实力,于是只能将希望寄托在他身上。
  现在看来,自己应该没找错人。
  小肥鸟长得像个球,陈络落惊奇的发现飞起来的速度还不算慢,但时不时还是要停下来找找路。
  青鸟努力使用自己的异能,可不管他怎么看,都只能看见迷宫的一部分,另一部分像是扭曲了一样,让他看不太清。
  好在他仍然能感应到他兄长的位置。
  “还有一段距离,B级怪物不应该一点动静都没有,毕竟这里是屠杀场。”青鸟满脸严肃,可惜他顶着小胖鸟的壳子,看着丝毫没有严肃的感觉。
  青鸟说完,没听到陈络落的回应,像是想到什么,猛地转过头,然后一愣。
  少年不知道什么时候掏出了一本英语练习册,还拿着一支笔,在抬头之前还做了个完形填空,“什么?”
  青鸟:“……你在做什么?”
  陈络落皱着眉,像是在思考题目,“今天晚自习作业没做完,我顺便赶赶作业。”
  青鸟眼角一跳,差点从半空掉下来,这是写作业的时候吗?!
  青鸟还没怒吼出声,一旁原本安安静静的爬山虎突然猛地立起枝干,冲着陈络落扑了过去。
  “小心——”
  陈络落眼睛都没抬,脚下突然燃起一跳火线,准确无误的将扑过来的爬山虎烧成了灰。
  青鸟的话噎在了嗓子眼。
  陈络落顺手又勾了个选择题,见青鸟还不走,迷茫,“还没找到路?”
  青鸟:“……没事,走吧。”
  --------------------
  作者有话要说:
  陈络落:高中生当然要在任何环境下学习!
  青鸟:……
  发完更新!享受假期去啦!(作者撒欢.jpg)
  感谢在2022-09-30 19:19:59~2022-10-01 11:41:0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衍落落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星光点点 40瓶;. 10瓶;一只潇、淼 5瓶;illvsory、月亮不睡我要睡、鹿岛响my外敷、无聊、朝暮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3章 救人的黑猫
  ===========================
  青鸟在前面带路,在这个巨大的迷宫里,每个路口长得都差不多,若是普通人进来,估计不需要多久,就会彻底在这里迷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