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03)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这是什么东西啊?”
  “外星人入侵?”
  “小说看多了吧,这肯定是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的,天气异象。”
  不少学生已经忍耐不住,偷偷拿出手机开始拍照了,教导主任在愣了一会儿过后,看见下面一个个拿着手机拍照的学生,脸一下子臭了。
  “谁让你们带手机来学校的!三班何进,我看见了!手机交出来!”
  “拿手机的都把手机给我交出来!”
  “安静!都给我认真听讲!”
  教导主任的呵斥,将场面控制了下来,不过现在也没人继续认真听了,所有人都抬头看着天空,都以为这条黑线过不了多久应该就就会消失。
  但事实是这条黑线直到中午也没有消失,在明晃晃的太阳光下,看着十分显眼。
  短短一天,网上就对这条神秘出现的黑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各种言论都有,吵得不可开交。
  陈络落坐在教室,目光微沉。
  “陈小落,你看网上的……”李春阳刚扭过头,就看见陈络落突然站起身往外走去,一愣,看向余渡,“他怎么了?”
  余渡脸色也有些不太好看,摇摇头,“不清楚。”
  李春阳满头问号扭过头去了。
  陈络落直接去了办公室和老李请了假,老李原本还不想同意,但看到陈络落苍白的脸色,还是点了头。
  巧的是,霍顷也刚好来请假,他请假就要顺利多了,班主任几乎没多问什么,直接就同意了。
  两人一起走在路上,陈络落脸色难看,霍顷看向陈络落,“别怕。”
  “我不怕。”陈络落说道,一撇嘴,“我怕什么。”
  霍顷拉着陈络落的手,用力攥住,带着笑意,“你是救世主,确实不怕。”
  陈络落想要笑一笑,但看着霍顷,实在是笑不出来。
  陈络落脚步一顿,转身抱住了霍顷,也不管大街上有没有人了,“我不想当救世主了。”
  霍顷一愣,伸手摸了摸陈络落的头,“那就不当,反正有我。”
  “不想做的事情,让我做就好。”霍顷说道,带着笑意。
  陈络落半晌才闷闷的应了一声。
  霍顷垂着眼眸,带着笑意,“陈小落,只是一点异象而已,怎么让你这么担心。”
  陈络落抬头,瞪了眼霍顷,“你能感觉到的。”
  “那是——”陈络落顿了一下,语气微沉,“裂缝。”
  裂缝已经开始和人类世界融合了。
  或许这只是融合的第一步。
  霍顷被总部叫过去了,陈络落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去了裂缝王庭。
  刚踏进王庭,陈络落就感觉到了地面的一阵晃动,守在裂缝口的木头人都是一副惴惴不安的模样,互相抱在一起,瑟瑟发抖。
  陈络落一皱眉,推开了王庭大门,还没开口,就一眼看见了站在广阔院子中央的溟修。
  溟修青色的耳坠微微晃动,眉眼微沉,暗红色的眸子不知道看向某处,带着几分冷漠和空洞的茫然。
  陈络落走了过去,开门见山,“溟修,这是怎么了?”
  溟修眼睫一颤,看向陈络落,“我说过,两个世界在融合。”
  陈络落沉默片刻,沉着眼,“怎么会这么快。”
  “快?”溟修语气中多了些讽刺,“从低级种进入人类世界开始,融合就开始了,现在不过是到了极限。”
  陈络落一愣。
  溟修垂下眼眸,“无论是什么,都到极限了。”
  陈络落没明白溟修这句话,猛地扭头,“什么意思?”
  溟修却没再说这个,转身要走。
  地面突猛地晃动一下,陈络落脚步一个踉跄,溟修眼疾手快拉住了陈络落,皱眉嫌弃,“怎么还这么弱。”
  陈络落反手抓住溟修的手腕,“刚才你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什么叫做都到极限了。”
  溟修看了一眼陈络落,语气带着几分嘲讽,“这么多年,一直扯着整个裂缝,没让两个世界融合的,你猜猜是谁?”
  陈络落一愣。
  “王庭可以控制整个裂缝,而那些被低级种霸占的裂缝不受控制,只会不断往人类世界靠拢。”溟修说道,“你猜是谁会有这样的力量,拉住了这样的趋势。”
  陈络落瞳孔一缩,溟修要挣脱开陈络落的手,却被陈络落握得更紧,陈络落抬头,“王在哪儿?”
  溟修一顿,扭头看向陈络落。
  陈络落深吸一口气,“哥,王在哪儿?”
  溟修沉默许久,紧绷的肩线慢慢放松下来,声音有些嘶哑,“最上面。”
  陈络落松开溟修,转身就往顶层跑去,溟修看着陈络落的背影,顿了一下,也跟了过去。
  陈络落脑子里一片空空荡荡,他没想到事情会这么突然,就好像在平静的生活中,突然间有一天,陨石落了下来,所有事情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所有的平静被打破,他努力想要伪装的和平也消失了。
  陈络落猛地推开了顶层的门,仍旧是满室的银辉,陈络落看到了王座上的男人,身侧手猛地握拳。
  那如同月色的男人,此刻泛着淡淡的光晕,身上缠绕的红线已经断裂了许多,只有寥寥几根还强撑着,男人似乎已经快要变成一抹光,同样融化在这满室银辉之中。
  陈络落眼眶一红,慢慢朝着王座走去。
  王座上的男人眼睫一颤,慢慢睁开了眼睛,像是蝴蝶将死的蝶翼,下一秒便会落入尘土之中。
  “络落。”
  陈络落慢慢蹲在王座前,将头靠在王的膝盖上,“……舅舅。”
  男人一愣,随即脸上也露出了些笑意,“嗯,好久没听你这么叫我了。”
  陈络落靠在男人膝盖上,闷着声,“舅舅。”
  男人伸手抚了抚陈络落的头发,“这是怎么了?”
  “这话应该我来问你。”陈络落闷声说道。
  男人轻笑一声,垂着的眸子里带着光,“每一任王都生于王庭,死于王庭,这是早晚的事情。”
  “我不。”陈络落埋在男人膝盖上,遮住自己逐渐发红的眼眶。
  陈络落拽着王的衣服,“我想让你活着。”
  王轻笑了一声。
  “傻络落。”
  王伸出手,轻抚陈络落的头发,带着清浅的笑意,银辉覆盖在陈络落身上,像是一个拥抱。
  陈络落出生没多久,母亲就走了,大多数时候,他在溟修那里受了委屈后,都会哭着去找王,王就会哄他,教训一顿溟修。
  陈络落紧紧攥着王的衣服,趴在王的膝盖上,在银辉中逐渐睡了过去,眼眶还是红着的。
  溟修站在门口,看着这一幕。
  王抬眸看向溟修,“溟修。”
  溟修往前走了两步,“父亲。”
  “带络落回去吧。”王说道,银色的发如同星河般垂落。
  溟修顿了一下,弯腰将地上的陈络落抱了起来,看向王,“切断这些红线吧,你拉不住了。”
  “……我知道。”王说道,微垂眼眸。
  “你还能撑多久?”溟修问道。
  “十四天左右。”王说道,又看向溟修,“放心。”
  溟修一顿,闭了闭眼,抱着陈络落转身离开,并没有注意到陈络落眼睫的颤动。
  --------------------
  作者有话要说:
  作者心虚溜走.jpg感谢在2022-11-08 16:56:43~2022-11-09 15:48:3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荏玟孀 3个;47141504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想喝甜冰茶欸? 50瓶;荠穗 30瓶;栖 25瓶;一沐鱼一、残音、腰痛人士需要轮椅 20瓶;取名真是个痛苦事 8瓶;墨煜羽、木小易、烤羊腿 5瓶;独孤恨 2瓶;柠檬、曾闻海、银杏_、知不足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