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71)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知道。”霍顷应了一声,不再开口。
  陈黎瞥了一眼霍顷,“小落弟弟倒是没说错,你这人怎么这么别扭。”
  霍顷向后抓了一把额发。
  在车子即将转弯的时候,霍顷像是自言自语一样的声音传来。
  “……我后悔了。”
  陈黎一怔,迅速看了一眼霍顷,但霍顷已经靠在车窗边,不再说话了。
  陈黎勾了勾唇,低骂了一句,“活该。”
  *
  陈络落一觉起来神清气爽,除了有点口渴外没什么感觉,只是关于昨天晚上的事情,有那么一些片段记不太清楚,但不重要。
  因为他觉得应该是一个很高兴的晚上。
  陈络落洗脸刷牙,顺便洗了个澡,换了一身衣服,拿起手机看了一眼,才发现孟邗居然拉了个群,一共只有四个人。
  霍顷,陈黎,孟邗还有他。
  里面只有一张照片,陈络落点开看了眼。
  在看见照片后,陈络落愣了一下,然后嫌弃,“我脸上奶油都没擦。”
  但顿了一下,陈络落又笑了起来,将照片放到大黑面前,“大黑你快看。”
  大黑看了一眼照片,凶狠的叫了一声,“汪!”
  “不丑,挺好的。”陈络落说道,把照片保存了,又停了一下,悄悄设成了锁屏页面。
  陈络落去冰箱里翻出了面包,配上一杯牛奶,解决了自己的早餐,拿出手机,直接给秦意打了个电话过去。
  秦意很快接通了,“喂?”
  陈络落盘腿坐在沙发上,“余渡怎么样了?”
  “放心吧,已经通过考核,现在我父亲正在教他控制异能。”秦意语气中多了些笑意,“你要来看看吗?”
  “行啊。”陈络落看了一眼时间,“那下午两点?”
  “好。”秦意说着,带着些笑意,“我就猜到今天你一定会联系我。”
  “为什么?”陈络落顺口反问。
  “因为今天周日。”秦意说道,“明天你要上课了。”
  陈络落:“……”
  是啊,明天还要上课,他作业都还没写。
  陈络落一下子蔫儿了。
  “挂了。”
  一提到上课的事情,陈络落原本想要躺着的心情瞬间没了,先去翻出作业,用两个小时解决了作业,这才拎着伞出门了。
  秦家作为世家,算是大隐隐于市,在市中心有一栋别墅,陈络落直接打了个车过去,秦家门口看上去没什么安防措施,但要是仔细看看,就能发现就连门锁都是一个B级道具,更不用说里面了。
  陈络落给秦意发了消息过后,很快秦意就下楼来带陈络落进去了。
  陈络落打量了一下环境,“我以为秦家会更金碧辉煌,然后雇佣不少人,每天就使唤人。”
  秦意闻言,哭笑不得,“不至于,而且我爷爷不喜欢太热闹。”
  陈络落点头,跟着秦意进了客厅,扑面而来就是一股清淡的茶香,陈络落看过去,就看见一个老人正坐在那边,穿着古式长袍,正在泡茶。
  “爷爷。”秦意恭敬叫了一声,“这就是我提到的那个朋友。”
  老人将茶泡好,再抬头看过来,秦老爷子已经七十多,但看上去很健朗,面容挺慈祥。
  “嗯。”秦老爷子应了一声,看向陈络落,“经常听秦意说起,原来这么年轻。”
  “过来陪我这个老头子喝杯茶吧。”秦老爷子说道。
  陈络落顿了一下,走了过去,在秦老爷子对面坐了下来。
  秦老爷子笑着,“尝尝我这个老爷子泡的茶。”
  陈络落端起茶,喝了一口,放下,诚实道:“喝不出来。”
  秦意在一旁悻悻,秦老爷子一愣,倒是大笑起来,“你这孩子,不光长相,连性格都与我认识的一个人很相似啊。”
  陈络落顿了一下,“谁?”
  “一个老朋友。”秦老爷子脸上露出些怀念的表情,“一个酒鬼。”
  陈络落看了眼秦老爷子。
  秦老爷子叹了一口气,“可惜,他死了之后,就没有人能再那么气我了。”
  秦老爷子看向陈络落,笑容慈祥,“和我这个老头也没什么好玩的,还是你们年轻人自己去玩吧,那个叫余渡的孩子现在在训练场,估计过半个小时就回来了。”
  陈络落点头,站起身来,秦意带着陈络落去楼上小餐厅了。
  小餐厅里东西应有尽有,陈络落一眼看见了正坐在那边玩手机的男人,在脑子里搜挂了半天,才恍然想起这人是谁。
  秦意的哥哥,秦肆。
  秦肆视线从手机上挪开,朝着陈络落两人看来,“好久不见。”
  陈络落颔首,拉开秦肆对面的椅子,“是好久不见了。”
  “听小意说,你最近倒是做了不少事情。”秦肆说道,“日子过得不错。”
  陈络落耸了耸肩,“还行吧。”
  秦意也坐了下来,看见一旁按灭的烟头,微微皱眉,“哥,你又抽烟了?”
  “啊。”秦肆一脸无所谓,“心情不好,放心,抽的不多。”
  秦意臭着脸,“小心被爸知道。”
  “你别告状,爸就不会知道。”秦肆一本正经。
  秦意瞪了一眼秦肆,然后才换了话题,“说起来,爷爷倒是挺喜欢陈络落的,刚才还请他喝茶。”
  秦肆有些不可思议的看向陈络落,“那老头子请你喝茶?”
  “嗯。”陈络落点头,不觉得有什么稀奇的,“怎么了?”
  “我们两个都没怎么能喝到他泡的茶。”秦肆说道,“那老头子就知道拿着他的拐杖揍人。”
  “准确的说,是揍你。”秦意补充了一句。
  秦肆:“……好吧,确实是我。”
  陈络落想了想,“秦老爷子以前是不是在总部工作过?”
  “嗯?”秦意看向陈络落,“爷爷的确在总部工作过,这不算什么秘密,怎么突然问这个。”
  “没什么,随口一问。”陈络落说道。
  “爷爷当年是特异事件处理部的研究员,但后来退出了,而且和总部算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秦意说道。
  “为什么?”陈络落问了一句。
  “这个——”秦意顿了一下,“这个不太好说。”
  “这有什么不好说的。”秦肆在一旁轻嗤一声。
  “当年特异事件处理部用怪物基因做实验,就知道会产生什么后果。”秦肆说道,“当年要不是老头子退出得早,也会被扯进去。”
  秦肆看向陈络落,“你要是有心打听,很快就能知道当年的事情。”
  “不用。”陈络落说道,“我大概知道是什么事情。”
  闻言,秦肆也没再继续这个话题,看了一眼时间,“余渡那家伙应该快回来了。”
  秦意开口,“余渡天赋不错,异能等级比我们都高,但不是攻击类,但他的眼睛绝对是一个利器,看见死亡,就能改变死亡。”
  秦肆在一旁冷哼一声,“不过那小子嘴巴挺严的,估计也是异能限制,他不能把死亡说得太具体。”
  陈络落问道:“他控制得怎么样了?”
  “掌握挺快的。”秦肆说道,“而且他身手不错。”
  关于余渡身手不错的事情,陈络落隐约也有感觉。
  “我们调查过他的资料了,这小子看着闷不做声,以前在学校过的还挺精彩。”秦肆说道,眼中多了些笑意,“他从小就在各种街头巷尾跟人打架,在异能觉醒之前算是个校霸,异能觉醒过后才性情大变,变成了这个自闭模样。”
  陈络落嘴角轻微一抽,“校霸?”
  “看不出来吧。”秦肆笑了一声,连带着秦意眼中也多了些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