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3)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黄毛气势汹汹扬起拳头,“你他妈……”
  下一秒,黄毛的拳头停在了半空。
  霍顷随意握住了黄毛的拳头。
  黄毛和霍顷对视了一秒,背后汗毛“唰”的立了起来。
  他混迹江湖这么久,危机雷达一向很灵敏。
  这人他还真打不过。
  黄毛虽然混,但他不傻,这回要不到钱,换个对象就行,没必要在这里打一架。
  受伤也是很痛的好吧。
  “算了算了,真是出门没看黄历,不借就不借吧。”黄毛啧了一声,像是大发慈悲一样,收回了自己的拳头,拉着自己另一个同伴,大摇大摆走了。
  江湖人士,输人不输阵。
  等两个黄毛一走,陈络落才从霍顷背后走出来,眸子很亮,“霍顷,谢谢。”
  霍顷语气淡淡,“没事就好。”
  陈络落眉眼弯起,脚步轻快走在霍顷旁边。
  霍顷对陈络落的印象不算差,有教养,性格温和,是一个很好相处的人。
  他不讨厌陈络落这样的人,安静乖巧。
  但陈络落哪里都好,只是——
  “霍顷,我要过去坐公交啦。”陈络落摆摆手,笑容灿灿。
  霍顷颔首,“嗯。”
  陈络落挥挥手,刚迈开腿就被路上的小石头绊了一下,霍顷及时伸手扶了一把,面色复杂,“注意安全。”
  陈络落像是有点不好意思,“谢谢。”
  说完,陈络落就跑向公交站台,上了公交,还不忘扒着窗户冲着霍顷摆手。
  ……
  霍顷目送陈络落离开,这才走向路旁一辆停着的黑色汽车,抬手敲了敲车窗。
  驾驶座的窗户被按了下来,露出了一个戴着口罩的青年。
  青年比了个手势,“小霍同志,你整整晚了两分钟,你干什么去了?”
  霍顷拉开副驾驶的座位,上了车,“帮人。”
  “嗯?遇到怪物了?”青年神情骤然严肃。
  “不是。”霍顷语气冷淡,“只是同学遇到点麻烦。”
  青年严肃的表情一垮,又带了几分吊儿郎当,“哟,同学啊~女同学吧。”
  霍顷瞥了他一眼,“男生。”
  “男生也行啊,不会是个漂亮的小男生吧。”青年随口一调侃。
  霍顷:“嗯。”
  青年:“……嗯?”
  霍顷看了一眼青年,“他长相确实不错。”
  青年愣住,“卧槽?”
  霍顷没理会旁边青年瞪大的眼睛,语气淡淡,“但他脑子不太好使。”
  青年:“?”
  霍顷确实不讨厌陈络落,但同时,他也发现,陈络落的智商似乎与日递减。
  这不是讽刺,霍顷是真的这么想的。
  霍顷第一次遇见陈络落的时候,少年正脚步轻快踢着地上的石头,嘴里还哼着曲子,阳光树影,还有鲜活的少年,这是霍顷第一次觉得一个场景很好看。
  后来,陈络落出现在他面前的次数越来越多,他们之间也逐渐熟稔。
  于是他就发现了陈络落脑子不好使的事实。
  一开始,陈络落会不小心落下课本,然后可怜兮兮来找他借书。
  记性不好,很正常。
  后来,陈络落会送小鸟回家,结果把自己困在树上。
  好心做好事,也很正常。
  再后来,陈络落居然会左脚踩右脚,在他面前摔倒,或者在学校迷路,又被自己带回去。
  “……”
  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
  霍顷之前甚至怀疑过,是不是有什么怪物吃掉了陈络落的脑子。
  但事实证明,没有怪物,陈络落的智商确实在无限倒退。
  今天也是这样,被人勒索,居然就乖乖拿钱。
  青年还等着霍顷继续说,但霍顷直接话题一转,“今天总部叫我们集合做什么?”
  青年有些遗憾,毕竟不是什么时候都能打听到关于霍顷的八卦,但他也知道正事要紧,“总部发现了新的寄生型怪物,这任务大概率落到我们X组头上。”
  霍顷淡淡应了一声,“嗯。”
  青年启动了车子,一边埋怨着,“总部真是不把我们当人看,一天三班倒,还让不让人活了,是,我们现在不算普通人,但也是需要吃饭睡觉拉屎的好吧,这一天天的,我这年纪轻轻的都快肾虚了,这让我以后怎么找女朋友……”
  霍顷一皱眉,从口袋里拿出了耳机,默默戴上。
  青年:“……”
  明明霍顷什么都没说,但似乎又什么都说了。
  *
  陈络落不知道霍顷的想法,他现在还沉浸在喜悦中。
  霍顷对他越来越关心了,他采用笨蛋美人的人设果然没错!
  没有人能够逃过笨蛋美人的诱惑!
  陈络落脚步轻快下了公交,站在小区门口,不忘和保安大叔打招呼。
  保安大叔看着陈络落满脸笑容的样子,“小落,今天心情不错啊。”
  陈络落点头,眉眼弯弯,“嗯!”
  保安大叔挺喜欢这个乖巧的小孩,就多说了一句,“最近B栋在办丧事,人来的多,也挺乱的,你自己注意点啊。”
  陈络落点头,脸上笑意淡了下来。
  保安大叔叹了一口气,“那老太太心善,也不知道怎么就遇到这种事儿,这老太太没了,结果她儿子也联系不上。”
  陈络落问了一句,“王奶奶的儿子还没联系上吗?”
  “是啊。”保安大叔叹气,“老太太就这么一个儿子,现在都联系不上,说起来也是前几天警察来问,才知道老太太的儿子居然已经失踪半个月了。”
  陈络落一脸吃惊,“失踪这么久,没人报警吗?”
  “不知道啊。”保安摇头,“这还是老太太儿媳妇说,大家才知道有人失踪了。”
  陈络落脸色逐渐沉重,保安大叔见状,又笑了笑,“你就别多想了,这都是警察的事儿,你就注意自己的安全,晚上别出门,要是有事儿,你记得我的电话吧,打电话给我,我来帮忙。”
  陈络落笑了笑,乖巧点头,“嗯,谢谢叔叔。”
  住在这个小区的人,大多人都知道,陈络落一直都是一个人住,不知道是父母不着调,还是别有隐情,但是大家都会多关照陈络落一些。
  陈络落从电梯出来,一边输密码开门,一边拿手机在班群里打卡报平安。
  老李那可是说话算话,自己要是没报平安,他真能骑着他的小电驴过来敲房门。
  陈络落打开门,暖黄的光线洒满客厅,玄关处坐着的大狗就开始摇尾巴。
  “大黑,辛苦看家了。”陈络落伸手摸了一把狗头,去换鞋去了。
  坐着的大狗竖起耳朵,这是一只威风凛凛的德牧,但要是仔细看,能发现这只德牧的眼睛里透着一股暗红色。
  “汪!”
  陈络落扭头看了一眼尾巴摇得像是电风扇一样的大黑,大黑跑到冰箱后面,不知道叼着什么东西出来,然后吐在了陈络落面前。
  陈络落蹲下身,仔细看了看地上的东西,用旁边的拖鞋戳了一下。
  “D级的寄生虫?”
  “汪!”
  地上黑色的甲虫尸体已经被拍扁了,看着十分残破,陈络落顺手又撸了一把狗头,“不错啊,还会给自己加餐了。”
  “汪!”
  大黑又叫了一声,咬着陈络落的裤子把他往卧室的方向扯,校裤本来就宽松,大黑这么一扯差点把他裤子拽下来,陈络落一手提着裤子,一手拍了一下狗头,“轻点!跟你说多少遍了,别随便扯人家裤子!”
  大黑委屈地哼唧了两声,松了牙,一边跳起来,轻车熟路地打开了卧室的门。
  “你让我进卧室做什么,难道你还给我准备了什么惊喜?”陈络落一边念叨着,一边打开了卧室的灯。
  一秒过后,陈络落关了灯,然后打开,再关上,再打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