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21)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在裂缝中,饥饿和恐惧都会变成催命符。
  一点错都不能犯。
  “霍哥,你是在找那个火系异能者吗?”杨鑫经过刚才事情,莫名对霍顷多了些好感,凑过去问道。
  “嗯。”霍顷应声,走到一面墙前,伸手拂过,看到了上面烧黑的痕迹。
  杨鑫虽然很好奇,但也没多问,毕竟总部在找一个火系异能者的事情不是秘密,据说那个异能者的实力很强悍,如果加入总部,会是一大助力。
  又走了一段,霍顷站在岔路口,看着两面墙上同样的烧痕,转头看向杨鑫,“你来选一条路。”
  “啊?”杨鑫一愣,不敢置信,“我?”
  他自从这个倒霉的异能,从来没有人再让他做过决定,也很久没有被人这么信任过了。
  一时间有些感动。
  霍顷看着他,“你觉得那个火系异能者会走哪条路?”
  杨鑫咽了一口口水,有些不敢,“真的让我选?我运气不好,要是选错了就完了,这里太危险了……”
  “让你选。”
  杨鑫深吸一口气,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指了一条路,“我觉得是这条,这条路看着要宽敞一点,而且看植物覆盖也要少一些,应该是比较安全的一条……”
  杨鑫话还没说完,转头就看见霍顷毫不犹豫往相反的的路走了过去。
  杨鑫:“……”
  “霍哥,等等我!”
  *
  陈络落和青鸟已经走了不知道多久了,陈络落黑着脸,打量着这个迷宫。
  他也确定青鸟每次走的都是不同的路,但每次似乎都会从一个相同的位置路过。
  而且完全没有看见那只B级怪物的身影,那些食人花藤蔓,顶天了也就是个D级,根本不是这个裂缝的主人。
  这就像是打了半天的游戏,连boss的影子都没摸到。
  青鸟深吸一口气,闭了闭眼,将异能发挥到了极致,怀里黑猫看向青鸟,眼中带了些严肃。
  “不行。”青鸟揉了揉眼睛,“我还是只能看见一部分,另一部分还是扭曲的。”
  陈络落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
  青鸟又皱了皱眉,“但那两个特异事件处理部的人正在往我们的方向赶来。”
  陈络落思绪断开,瞪大眼睛,“他们怎么知道我们的方位?!”
  青鸟摇头,“不知道,他们速度很快,明显就是冲着我们来的。”
  陈络落咬牙切齿,“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
  陈络落没有停留,拉着青鸟就开始飞奔。
  青鸟一直在观察霍顷两人的方位,于是他惊奇的发现,他们不管走到那条路口,后面两人总是能准确无误的找到他们的路。
  陈络落跑了半天,还是没能甩开后面两人,气恼停下。
  “不动手还真当我好欺负了!”
  陈络落眼中闪着怒火,看了一圈,一把躲在藤蔓里的人头花抓了出来。
  人头花:“……”
  陈络落笑容和善,张开手掌,五指上都燃起了小火苗,“乖,帮个忙呗。”
  人头花花瓣张开,里面的人头呼啦啦掉出来,都带着生无可恋的表情。
  ……
  霍顷几乎是拽着杨鑫的衣服在赶路,杨鑫觉得速度再快一点,自己都能飞起来,在又一个岔路口的时候,杨鑫木着脸指了个方向,然后就被霍顷拽着去了完全相反的方向。
  这是一条藤蔓长廊,十分安静,和其他路似乎没什么区别。霍顷一手拽着杨鑫的衣领,在走了两步之后,突然察觉不对,瞳孔一缩,下一秒,毫不犹豫往前冲去。
  藤蔓中呼啦啦冒出了不少大红的人头花,里面的花蕊全是一个个的人头,此刻,这些人头全用怨恨的表情看着霍顷两人。
  杨鑫脸色一白,看着那些人头,胃里一阵翻滚,捂着嘴,“yue……这也太多了……”
  霍顷直接冲过去,却看见那些人头突然都张大了嘴,里面都带着隐隐约约的火光。
  霍顷猛地停下脚步,脚下甚至扬起了灰尘,霍顷行云流水的一扭身,拎着杨鑫踩着墙壁,腾空而起。
  人头花全部伸长脖子朝着霍顷追了过去,但毕竟长度有限,在半空就炸了开来,一个个的火球炸开,藤蔓花瓣夹杂着黑灰,杨鑫吓得脑袋一片空白,就被霍顷拎着踩着墙快速移动。
  这密密麻麻的人头花里都被塞了一个小火球,看着小,炸开来的威力却不容小觑。
  爆炸声接二连三响起,霍顷拎着杨鑫,在炸开的火光中游刃有余的移动,带着杨鑫冲出了这一条长廊,在冲出的瞬间,甚至还有一道黑色的余影。
  杨鑫被呛得不行,往霍顷的方向走了一步,霍顷自然而然往后退了一步。
  “唰——”的一声。
  一根藤蔓尖刺从黑灰中飞了出来,霍顷猛地一偏头,那尖刺险而险之从霍顷脖子旁边划过去,留下了一道伤口。
  杨鑫吓得六神无主,“霍哥,脖子……”
  霍顷摸了摸脖子,感受到了手心些许的黏腻。
  杨鑫腿还在发抖,“是我,我果然是个不祥的人,霍哥,你还是别跟我一起了,我……”
  “是他。”
  霍顷的声音打断了杨鑫的反省,杨鑫怔怔抬头看向霍顷,就看见霍顷正看着手心的鲜血,眸子里是燃烧的战意,嘴角带出了一抹弧度。
  像是被唤醒的野兽,和一路上的冷静冰冷截然不同。
  “果然是他。”
  杨鑫打了个激灵。
  --------------------
  作者有话要说:
  霍顷:很好,你引起了我的注意。
  陈络落:呸!这人好烦!感谢在2022-10-03 12:07:22~2022-10-04 11:25:2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衍落落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我爱王总 39瓶;47334196 10瓶;玉鹤 3瓶;沉墨凝渊 2瓶;青柠不太甜、榨紫、池小池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6章 完全释放的火焰
  ===============================
  接下来不断有含着火球的人头花,或者被点燃的藤蔓攻击霍顷两人,不至于让两人受伤,但挡住了他们的脚步。
  青鸟看着正在威胁人头花,往人家嘴里塞火球的陈络落,莫名觉得陈络落这人真是可怕如斯,就连裂缝里的怪物都成了他的工具。
  “你这样,不怕害死后面那两个特异事件处理部的人吗?”青鸟问道,觉得现在的陈络落,跟往苹果里下毒的白雪公主她后妈差不多一个表情。
  “死不了。”陈络落说道,“他们身上有紧急脱离的道具,要是遇到危险,按下去就能离开裂缝。”
  青鸟一愣,然后点头,“你知道的还挺多。”
  陈络落动作一顿,随即干咳一声,“毕竟我消息灵通。”
  青鸟抱着黑猫在前面带路,但在再次看见一棵眼熟的红色果树后,神情都变了。
  青鸟皱眉,“怎么可能,我选的路线绝对不可能会经过这棵果树。”
  陈络落已经没什么意外的感觉了,走到果树旁边,看了一眼上面红彤彤的果子,又注意到旁边不知道什么时候多出来的树苗,若有所思。
  青鸟也看到了那棵树苗,“这里怎么多了一棵树苗?”
  陈络落抓住树苗的一根树枝,正要折断,树苗突然扭曲着,一下子冲着陈络落攻击而来,陈络落眯了眯眼,手心冒出了一团火,树苗瞬间恢复原状。
  青鸟:“……这怪物,还挺识时务。”
  陈络落折断了一根树枝,在地面拨了拨,画了一个圈,看向青鸟,“你说,我们所在的迷宫,会不会不是一个平面?”
  青鸟一愣,“什么意思?”
  “因为我们是人,所以习惯性的用正常人世界的思维来考虑问题,但我们现在是在裂缝里,从来没有人说过,这个迷宫是一个平面。”陈络落指了指地上的圈,“我们可能在一个球上,所以才会选中一个方向后,总会经过同一个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