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58)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麻袋晃晃悠悠落下,盖在了宝藏商人身上。
  *
  大清早,陈络落穿上自己的校服,背上自己的书包,在楼下的时候,被同一栋楼的阿姨拦住了。
  “小落啊。”阿姨拉着陈络落,“昨天晚上没什么事儿吧。”
  陈络落一愣,“啊?”
  “昨天我睡得迷迷糊糊,听到楼上突然有东西摔碎的声音,还有狗叫,你没事吧。”阿姨一脸关心,“我昨天都差点报警了嘞。”
  陈络落想到昨天那一出闹剧,哈哈干笑一声,“没事,就是昨天有只流浪猫不知道怎么进去的,我们家大黑就跟它闹起来了,家里东西砸碎了一点。”
  “这样啊。”阿姨松了一口气,“小区里流浪猫是挺多的,而且都不怕人,有时候跟着人进了电梯也有可能,东西摔得不多吧。”
  “没事阿姨,不多,我昨天已经收拾好了。”陈络落笑笑。
  告别了好心的邻居,陈络落坐上公交顺利到达了学校,今天校门口正在查仪容仪表,陈络落看到了站在其中的霍顷。
  陈络落现在面对霍顷已经心如止水,大步往学校里面走去,目不斜视。
  “陈络落。”
  霍顷叫住了他,陈络落微抬下巴,看过去,脸上带着礼貌又疏远的笑容,“怎么了,我的仪容仪表应该没有问题吧。”
  霍顷顿了一下,走到陈络落面前,“衣领。”
  霍顷抬手,把陈络落的衣领翻过来,“好了。”
  陈络落往后退了一步,“谢谢。”
  霍顷看着陈络落,“明天……”
  “嗯?”陈络落看过来。
  霍顷顿了一下,像是想说什么,但又咽了回去,“没什么。”
  陈络落狐疑的看了一眼霍顷,然后走了。
  白天平安无事,陈络落放学后去找了一次余渡,但他没在宿舍楼,余渡他爸一脸不在乎的摆手,说可能又躲到什么没有人的角落去了。
  陈络落也没强求,反正人就在这儿,总是跑不了。
  陈络落自己回了家。
  而霍顷此刻正坐在陈黎的车上,听着陈黎说最近总部人事的变动。
  2组队长的钱孙手下折损了两个异能者,被投票换了下来,由一个年轻人担任2组组长。
  “钱孙那家伙争强好胜,他手下的异能者怨气都不小,这次把他换下来,大家都挺高兴。”陈黎说着,看了一眼霍顷,轻咳一声,“对了,我要是没记错的话,明天是你生日吧,要不要给总部请个假,明天和你同学们一起好好过个生日,毕竟是成年的日子。”
  “不用。”霍顷语气淡淡,“没什么需要一起过生日的人。”
  陈黎看了一眼霍顷,“那小落弟弟呢,你不和他一起过生日?”
  霍顷没开口。
  “好歹也是成年,也不能太寒酸了,这也算是人生中一个重要的节点,明天我请你吃饭,大餐,怎么样?”陈黎说道。
  “大餐?”
  “没错。”陈黎耍帅的比了个手势,“请你吃麻辣烫,随便点菜。”
  “……不用,我不吃麻辣烫。”
  “啧,你这人就是挑食,谁还能像小落弟弟一样,记得清楚你吃什么不吃什么。”陈黎啧了一声,“唉,可惜某人不珍惜哦。”
  霍顷皱眉看了一眼陈黎,“好好开车。”
  *
  陈络落躺在沙发上,给秦意发消息。
  【陈小落:你们秦家能不能接收还没有受过训练的流浪异能者?】
  秦意很快就回复消息了。
  【青鸟:没有受过训练的流浪异能者?】
  【陈小落:可能是后天觉醒,预测类异能,对方没有办法控制,他独自在外会很危险。】
  【青鸟:我们秦家的确会接受一部分流浪异能者,给他们庇护,只要是品德没有问题,我们秦家都会给予一定帮助,不过具体的还是要先见过面才能确定。】
  【陈小落:好,那我和他接触后,再和你联系时间。】
  【青鸟:没问题。】
  陈络落和秦意联系完,退出界面,看到了锁屏上的日期,微微一愣,然后恍然想起了什么。
  明天是八月十号。
  霍顷生日。
  想到今天在校门口霍顷欲言又止的模样,陈络落发了会儿呆,然后冷哼一声,把手机丢开。
  霍顷生日关他什么事。
  陈络落起身麻利地去洗澡睡觉了。
  ……
  第二天。
  陈络落带着不太明显的黑眼圈去了学校。
  街边的大卖场,门上贴着几个大字。
  【八月十号商场老板跪地大甩卖!今天内全部五折!】
  陈络落挪开视线。
  走进教室,还没到自己位置上,就听见前面几个女生在讨论。
  “今天十号吧,新剧今天开播,剧情绝赞!”
  “对对对,我也可期待了,等了好久!”
  陈络落坐到位置上,张越正扯着几个人聊天。
  “十号游戏全部更新,重新爬榜啊!”
  “不行,我妈管得严,我都不知道多久没摸手机了。”
  陈络落深吸一口气,这是什么事情都挑了今天吗?
  前面李春阳递过来一个小面包,“吃吗?”
  陈络落接过来,“谢谢。”
  “没事,反正也不是我买的。”李春阳说道,“今天我表姐过生日,昨天吃饭的时候发的,我不爱吃这么甜。”
  陈络落嘴角一抽,“……祝表姐生日快乐。”
  陈络落说着,把一旁的窗子打开,暖风吹了进来,陈络落松了一口气,脸上露出一抹轻松的笑容。
  只是这一抹笑容还没有展开,就看见前面李春阳也看向楼下,“嗯?那两人干什么呢?”
  陈络落看过去,就看到一男一女正相对站立,女生红着脸,将什么东西递到了男生面前。
  “卧槽,告白欸!”
  陈络落一愣,然后脑袋上就落下了一排黑线。
  这些事情是不是都太巧了。
  不少人听见有八卦,都围了过来,陈络落从人群中挤出去,站在走廊,一扭头,就看见了霍顷。
  陈络落“唰”的后退两步,用警惕狐疑的眼神看着霍顷,“你是不是给我下降头了?”
  霍顷:?
  陈络落也不需要霍顷的回答,转身又回教室了。
  好在这一天除了一开始有那么一些小插曲外,高中生的生活大多时候都是平静到有些无聊的,陈络落十分享受这样的平静,恨不得每天都这样。
  放学后,陈络落去宿舍楼找余渡,这一次又找了个空。
  宿管更是一问三不知,满脸不耐烦,敷衍的答应了等余渡回来会告诉陈络落来找他的事情。
  找不到余渡,陈络落晚上还是要继续出门。
  陈络落有些心不在焉的解决了一只躲在雕塑后面的怪物,又懒洋洋提着伞,坐在长椅上,看着天空发了会儿呆。
  现在还没到十二点。
  才十点五十。
  陈络落想着,兜里的手机突然响了一声。
  陈络落拿出来一看。
  【皮卡丘口罩:小落弟弟,今天是霍顷生日,你跟他在一块儿吗?】
  陈络落一愣,然后打字回复。
  【陈小落:原来今天是霍顷生日啊,我都忘了,他怎么会跟我在一块儿。】
  电话那头陈黎嘴角轻微一抽。
  【皮卡丘口罩:你说今天真是不巧,我本来给霍顷请了假,想带他一起出去吃顿好的,结果今天总部临时下了通知,我又得加班,现在霍顷一个人过生日,还是十、八、岁的生日。】
  陈络落:“……”
  【皮卡丘口罩:霍顷这人没什么特别好的朋友,年年生日都是一个人,我本来想着今年陪他,你看看这真是……】
  陈络落:“……”
  【皮卡丘口罩:而且霍顷这人爹不疼,亲妈生了他就没了,他现在怕是去墓地了,他以前过生日都去墓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