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02)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开心第一天,陈络落走进学校教室,竟然有一种恍若如梦的感觉,好像上一次走进教室已经是很久之前的事情了一样,明明才过去一个半月不到。
  陈络落走到自己位置上,李春阳剃了个平头,看上去干劲儿十足,看见陈络落来了,眼睛一亮,“陈小落!”
  陈络落放下书包,“剪头发了?”
  “那当然,剃头是我开学的传统,新的开始就要从头开始嘛。”李春阳说道,哈哈一笑,然后又神神秘秘,“对了,我今天路过办公室的时候,你猜我看见谁了?”
  陈络落见李春阳的神情,也随口应了一声,“谁?”
  “余渡!”李春阳说道,还怕陈络落忘了这是谁,又补充了一句,“就是我们宿舍楼宿管的儿子,一会儿你看见了,绝对认不出来,要不是我听见老李念他的名字,又提到他爸,我都不敢相信这居然会是同一个人!”
  陈络落心想他已经见过余渡了,也知道余渡变化有多大。
  换成其他学校,绝对的校草预备役。
  可惜了,这个学校有两个无法超越的人。
  一个姓霍,一个姓陈。
  “这短短一个暑假,真是人不可貌相。”李春阳嘟囔着,“你想想,一开始他那个样子,是不是骨瘦如柴精神不稳定的模样,结果现在,英姿飒爽,而且看着还壮实了,果然人是可以被塑造的。”
  陈络落笑着把书拿出来,“这不重要。”
  “没错!”李春阳认真点头,“重要的是,我们已经高三了,我要继续加油,争取保送!”
  陈络落:“……”
  如果不是了解李春阳,这妥妥的就是凡人凡语。


第一节 课就是老李的课,在那个蜕变得都快认不出原样的少年走进教室的瞬间,教室鸦雀无声,毕竟在学校里,大多数人都听说过余渡的名字。
  在他身上的标签就是‘阴郁’‘可怕’‘脑子有问题’之类的□□。
  很难有人会把面前这个英俊挺拔的少年和之前的余渡联系在一起。
  不过根据秦意的说法,余渡之前初中的时候就和人打架,是觉醒异能后才变成了那个样子,所以现在这个余渡,没准才是真正的,原本的余渡。
  老李介绍完了之后,拍了拍手,“好了,欢迎新同学!”
  班上瞬间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这个年纪的少年少女们,没有绝对喜恶,也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弯弯绕绕,看见帅哥就欢迎,至于之前的余渡,虽然有□□,但是他也没犯什么大事,根本算不上坏人。
  “那余渡,你就坐到陈络落旁边吧,你们应该比较熟悉。”老李说道。
  余渡点了点头,提着书包,走到了陈络落旁边的位置,带着笑意,“陈络落。”
  陈络落颔首,算是打了招呼,“坐吧,桌子是干净的。”
  余渡坐了下来,前面的李春阳倒是回过头看了好几眼,但碍于马上要上课了,什么都没问。
  等第一节 课结束,陈络落早有预料,在看见出现在教室后门的霍顷后,立马站起身来,走了过去,李春阳的问题憋了一会儿,然后全部落在了余渡身上。
  作为新学期开始的第一个小新闻,余渡很快就被热情的同学们包围起来了。
  陈络落借机溜走,拉着霍顷,到了走廊。
  “你和余渡当了同桌?”霍顷往教室里看了一眼,问道。
  “是啊。”陈络落点头,“老李这么安排的。”
  霍顷看向教室里被人包围的余渡,余渡现在就像是拂去了尘埃的明珠,在人群中都闪闪发光。
  陈络落眯了眯眼,走到霍顷面前,带着几分狡黠,压低声音,“你在想什么?”
  霍顷挪开视线,“没什么,余渡变化很大。”
  陈络落靠在走廊,脸上笑容明朗,带着几分漫不经心的意思,视线却一直落在霍顷脸上,“嗯,余渡是挺优秀的。”
  霍顷眼睫一颤,看向陈络落。
  陈络落脚尖轻点了点地面,流露出主人的好心情来,“看样子他肯定会很受欢迎。”
  霍顷拽了一把陈络落的手,“所以呢?”
  “所以我替他高兴啊。”陈络落说道,又唉声叹气,“可惜了,不是我喜欢的类型。”
  霍顷愣了一下,带着笑意,“那你喜欢什么类型?”
  “喜欢……”陈络落挑眉,压低声音,靠近霍顷,带着笑意,“喜欢傻的。”
  霍顷怔愣一瞬过后,眸子里笑意化开,“好巧,我也喜欢傻的。”
  教室里的余渡往教室门口看了一眼,瞧见了那边站在一起格外引人注目的两人,愣了愣神,然后就挪开了视线。
  “陈络落。”
  在上课铃声响起的瞬间,霍顷拉住了陈络落的手,陈络落扭头看过去,“怎么了?”
  霍顷像是想说什么,但顿了一下,只是摇摇头,带着笑意,“没什么,好好上课。”
  陈络落不解的应了一声,回教室了。
  课间操时间,直接变成了新学期的讲话,全校学生站在操场,顶着逐渐升起的太阳,听着上面领导每年都大差不差的演讲稿,一个个都有些昏昏欲睡。
  陈络落站在自己班的队伍中,余渡就站在他身后,霍顷就不一样了,作为年级第一,高三学生代表,他是要上台讲话的那个。
  前面李春阳看着霍顷的眼神,羡慕两个字都快刻进去了。
  陈络落摇摇头,打了个哈欠。
  余渡看了一眼陈络落,袖口一动,趁着没人注意,将一颗薄荷糖递到了陈络落手心,“给你。”
  陈络落挑眉,接了过来,也不客气,“谢了。”
  “我的异能已经能够自由控制,达到了S级。”余渡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陈络落嗯了一声,想是想到什么,带着些好奇,“那你现在能看见我的死亡吗?”
  余渡摇摇头,“不能。”
  陈络落哦了一声,想到什么,身侧的手蜷缩了一下,像是不经意的一提,“那霍顷呢,你能看见吗?”
  余渡抬头看向霍顷的方向,眯了眯眼,半晌,“什么也没有。”
  陈络落身侧的手骤然放松下来,像是从来没紧张过一样,“那也正常,毕竟他的异能也是2S。”
  “这不太正常。”余渡却说道,“就算是比我异能等级高的异能者,只要是生命体,我都能看见些什么,你的身上是光芒,但霍顷身上什么都没有,就像是……”
  余渡眯了眯眼,“就像是没有生命一样。”
  话音刚落,余渡就倒吸一口凉气,皱眉往后退了两步,还不小心撞到了身后的人。
  陈络落扭头,语气敷衍,“抱歉,不小心踩到你了。”
  余渡先和身后的同学道了歉,然后看向陈络落,“是我不对。”
  陈络落没再开口。
  领导讲完话,就轮到霍顷了,穿着蓝白校服的冷峻少年一步一步走到台上,调了调话筒,清润的嗓音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力,原本昏昏欲睡的学生们都清醒了过来,目光灼灼看向台上。
  陈络落也看向了台上,在密密麻麻同样的蓝白校服中,陈络落能感觉到霍顷的视线落在了自己身上。
  陈络落勾了勾唇,偷偷眨了下眼。
  “……少年应当拥有拼搏的精神,不畏艰难,在学习生涯中不断提升自我……”霍顷拿着老师给的稿子,没什么感情的朗读,却突然发现下面的学生们开始躁动起来。
  教导主任皱眉,正要开口训斥,在抬头看向天空的时候,声音也突然凝滞在了喉咙里。
  所有人都抬头看向了天空,一声声惊呼传来。
  “卧槽!那什么东西啊?!”
  “卧槽?!!”
  陈络落也抬头看去,在注意到天空的时候,瞳孔猛地一缩。
  原本湛蓝的天空上,一条黑线正慢慢延长,像是要将天空撕裂一样,很快,整片天空都被黑线割裂成了两半,细小,却绝对不容忽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