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失恋也要拯救世界(108)

作者:灯小黑 时间:2022-11-22 10:56 标签:异能 幻想空间

  陈络落看着溟修,突然明白了溟修这么烦躁的原因。
  命运被掌握在其他人手中的感觉,对于溟修来说,的确是很难受的事情。
  溟修甩了甩手,松了松手骨,转身往前走去,陈络落回过神来,也追了上去。
  “王怎么样了?”陈络落跟在溟修身后,问道。
  溟修看了眼陈络落,“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陈络落沉默片刻。
  溟修顿了一下,“不过现在融合趋势停下来了,他也算得到了喘息的机会。”
  “我会想办法切断低级种和高级种之间的牵引。”溟修说道,目光淡淡,“我不会让王庭和其他贵族种,牵扯到融合趋势中。”
  陈络落一愣,拉住溟修,“你早就想好了是吗?”
  溟修笑了一声,带着几分嘲弄,“总不能让父亲就这么耗费下去。”
  陈络落抿了抿唇,“裂缝之间的联系很难切断,你——”
  溟修轻嘲一声,“对于混血种来说,自然很难,但我是王庭的继承人,是下一任的裂缝之主,怪物之王。”
  “父亲生来就有双胞姐姐,所以力量会有所分散,但我不会。”溟修说道,淡漠瞥了一眼陈络落,“你这样弱小的混血种,只要管好自己就行了。”
  说完,溟修扭头就走了。
  陈络落站在原地,想了很多。
  所有裂缝都如同一个个细胞,紧密相连,溟修说要切断低级种和他们之间的联系,怎么可能这么简单。
  需要付出的代价,一定是不可估量的。
  陈络落深吸一口气,也转身走了。
  人类,怪物。
  陈络落回到人类世界,抬头看了一眼天上那道没有继续扩大,但也没有消失的裂口,有几分迷茫。
  他是人类,也是怪物。
  “陈络落?”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身后响起,陈络落扭头看过去,就看见余渡正抱着一只狸花猫,神情诧异看着他。
  现在已经是黄昏时候,光线正好,街道上人烟稀少,倒是透着几分静谧之感。
  “今天秦意他们一直在联系你,你怎么在这儿?”余渡问道,走到了陈络落旁边。
  “散步。”陈络落说道,看到了余渡怀里的狸花猫,“你养猫了?”
  “不是。”余渡说着,带着些笑意,“流浪猫,刚刚看到的,腿受伤了,我正打算送它去医院。”
  陈络落哦了一声,余渡看了一眼陈络落,“要不要一起去?”
  陈络落想了想,点头,“好。”
  两人一起走在路上,余渡抱着猫,随口说着,“没想到刚开学没多久就遇到这种事情,班群里倒是依旧热闹,老李让我们要好好学习,就算世界末日来了,死了也要当个有知识的鬼,到时候才能考地府公务员。”
  陈络落噗的一声笑了出来,“老李还挺时髦的。”
  “他们心态都不错。”余渡说道,带着笑意,“就连我爸现在都开始打理自己了,说浑浑噩噩半辈子,也要精神一回。”
  余渡看着陈络落,“李春阳学习劲头更足了,每天都在群里打卡,他倒是个奇人,借着刷题来排解压力。”
  陈络落想到李春阳,打了个激灵,“他确实是我见过的最喜欢学习的人。”
  两人一起走到了宠物医院,小狸花的后腿骨折,但不算严重,温柔的医生姐姐保证过不了多久小狸花就会继续称霸江湖,而且还附送了一个噶蛋蛋的套餐。
  可以继续称霸江湖,但是不能儿孙满堂了。
  两人又散了会儿步,余渡送陈络落到了小区门口,看着楼上的灯火,还有即将融入灯火的少年,余渡突然开口叫住了陈络落。
  “你还好吗?”余渡开口问道。
  陈络落脚步一顿,然后扭头,带着轻松笑意,“我能有什么事,我可是2S级的异能者,怎么可能不好。”
  余渡笑了起来,“陈络落,如果真的世界末日了,你会怎么办?”
  陈络落耸了耸肩,“躺着,睡觉。”
  “我有一件想做的事情。”余渡说道,“如果马上要世界末日了,我觉得有些话必须告诉你。”
  陈络落看着余渡,“嗯?”
  “我现在已经能够控制异能,也没有之前那么弱小了。”
  “所以我觉得我现在可以告诉你,我喜欢你。”余渡说道,带着些笑意,路灯的光芒落在他眼底,带着光。
  陈络落一愣,然后就笑了,“是是是,作为朋友,我也很喜欢你。”
  余渡顿了一下,然后像是如释重负,“嗯。”
  有些话,也不用说得太透,反正已经知道答案了。
  陈络落转身上楼了,余渡目送陈络落离开,深吸一口气,正要转身,像是感觉到什么,余渡猛地抬头,看到了头顶天空那个巨大的裂口,其中密密麻麻的红色眼睛,似乎都在看着他。
  他在被注视。
  余渡眯了眯眼,然后轻笑一声。
  陈络落按下电梯,看着红色的楼层数,脸上笑意慢慢消失,垂着眼眸,不知道在想什么。
  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了。
  陈络落垂着眼眸,像是自言自语,“余渡人其实不错。”
  陈络落一脚走进电梯,只是一瞬间,周边的环境迅速开始变化,红色的光芒覆盖住了电梯,逐渐延伸出了另一个世界,陈络落再抬头,发现他如今已经站在了熟悉的红色长河之上。
  风声轻柔,陈络落看着脚下的红色河水,扯了扯嘴角。
  交融处。
  峡谷似乎比之前更宽了,隐约能从峡谷两侧看到密密麻麻的怪物,那些奇形怪状的怪物都对着这个方向匍匐着。
  陈络落顿了一下,毫不犹豫往前走去。
  陈络落一步一步走得坚定,河水明明是流动的,陈络落却完全没有碰到水面,如履平地。
  但很快,陈络落就发现这条红色长河根本走不到尽头,又或者,有人故意在折腾他。
  陈络落冷冷勾了勾唇,用力踩在水面,水面泛起了涟漪,陈络落目光微沉,提高声音,“霍顷,你要是不出来见我,那就算了,我数三个数,你不出来,恭喜你,你就会成为前男友了。”
  “三。”
  “二。”
  “一……”
  一还没发出声,红色的河水猛地开始沸腾,像是有无形的屏障裂开,原本空无一人的红色长河之上,出现了一个身影。
  男人穿着白色衣袍,对方站在河面上,脚尖下的河水泛着淡淡的涟漪。
  像是水面上的幽魂,又像是妖邪。
  陈络落脚步顿了一下,然后抿了抿唇,继续朝着男人的方向走去,停在了男人面前两步的位置。
  眼前的男人有着和霍顷一模一样的容貌,只是更加成熟了几分,脸上繁复的红色花纹有着蛊惑人心的错觉,银白色的眸子带着非人的机质感。
  少了第一次见面时的糜烂之花的艳丽,多了几分冷。
  陈络落抬头看着他,深吸一口气,冷冷笑了一声,“我以为你不会想见我了。”
  男人没有开口,垂眸看着面前的少年。
  他从红色长河中醒来,他记忆清晰,知道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少年。
  可是他是霍顷,又不是霍顷。
  他是霍顷,也是轮回中的怪物。
  但在看到少年的瞬间,他脑子里什么都没有了。
  因为感情的炙热,灼烧得让他根本没了理智。
  “前男友?”男人声音有些嘶哑,一把掐住了陈络落的下巴,强迫他抬头看向自己,银色的眸子中带着些冷色。
  “你故意躲着我,你不想见我。”陈络落说道,也恶狠狠瞪着霍顷。
  “我找不到你,你不见我,所以我合理怀疑你后悔了,你要是不想和我在一起,那我为什么不把你变成前男友?”陈络落说道,语气凶巴巴。
  男人一怔,随即眉头皱了起来,“我没有后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