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115)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两人坐上悬浮车,车子沿着航线自动回家。
  车内很安静,仿佛只听到浅浅的呼吸。
  薛景行很怕穆修会突然提起昨晚的事,一时之间手脚无处安放。
  冷静下来之后,他才注意到,穆修似乎一如往常,并没有受昨晚的影响,好似一切没有发生过。
  薛景行不动声色,状似不经意瞥他一眼,试探道:“昨晚……”
  “说到昨晚。”穆修像是才想起什么,恍然道,“阿景你是不是该给我个解释?”
  薛景行放置在膝盖上的手忽然握紧。
  穆修好似没看出他的紧张,继续道:“昨晚是你把醉酒的我带回家的吧?你把我一个人丢在别墅了,我醒来没有看见你。”
  穆修哀怨指责道:“你把我丢下了……”
  薛景行:“……”他想到自己把醉酒的穆修扔在别墅里一个人,心中一阵愧疚。
  他原本是想在别墅照顾人,但是……他逃了。
  薛景行难以启齿:“昨晚你……”
  穆修眨眨眼,头往一侧歪了歪,一脸的纯良,“昨晚怎么了?我发酒疯了?”
  薛景行:“……没。”
  穆修似乎不相信,“我喝断片了不记得了,我一直以为自己酒品挺好的……”他虚挠一下脸,“如果我给你添麻烦了,那我道歉。”
  薛景行认真看他,似乎是看他是不是真的不记得昨晚的事了,他没从穆修的表情里看出异状。
  那就是不记得了。
  薛景行心里松口气,面对穆修时自在了些,“没关系。”
  穆修笑:“那你也把我一个人丢下了,互相扯平啦?”
  薛景行尴尬的道:“我临时有事……”
  穆修笑眯眯地,“咱互相不追究了,就此揭过?”
  薛景行:“……嗯。”
  穆修心里暗笑,然后自然而然的转移话题,“今天学校领导找我谈话了。”
  薛景行的注意力顿时被吸引过来,他看向穆修。
  穆修接着道:“老师想让我转专业,去战斗系或者指挥系,我拒绝了。”
  薛景行并不意外,只道:“你决定就好。”他并不是那种为你好就不顾孩子意愿的家长。
  当初穆修愿意上学,就是想去文学院,不然薛景行早就把人送其他专业了。
  穆修弯弯唇角,“张见他们也被找谈话了,他们原本还想着跟着我,不过我拒绝了,让他们转专业去。”
  他们和穆修不一样。
  进文学院是不得已而为之,他们一开始就打着大二转专业的主意,现在难得有了机会提前转,自然要把握住。
  薛景行颔首。
  穆修道:“不过我偶尔还是会指点一下,他们勤奋一些的话,也不是不能变得更优秀,到时,阿景把他们招进第九军吧。”
  穆修为了帮上忙,可是煞费苦心了,多培养些有前途的人才出来,阿景肯定很高兴。
  薛景行点头,“好。”
  穆修又道:“阿景,学校的学生们应该也可以推动他们现在学习这些功法了吧?”
  能考上军校的,身体素质都是拔尖的,学习那些功法事半功倍,早一天学习,将来能发挥的作用越大。
  他知道阿景越来越迫切的心思。
  不管两年后的外星来客是敌是友,他们人类整体素质提高,在将来也有优势。
  薛景行道:“议会上已经提及了,想来很快就会在军校普及。”
  穆修的眼珠子转转,“或许普通民众也可以普及一下……”
  “你不是说这些功法有要求的吗?”
  “我可以试试,创部功法,谁都可以学的,强身健体。”
  薛景行听穆修这么说,他百分百信任穆修一定能做到,但还是道:“也要多注意身体,劳逸结合,就算没成功也没关系,尽力就好。”
  穆修笑眯眯的应了声。
  谈话间,悬浮车停在院子里,两人止住话题,纷纷下车。
  一进屋,就感受到了热闹和温馨。
  “你们终于回来啦!”薛景英捧了个盘子出来,看到走进来的两人,“就差你们了。”
  大厅内,不止卫昭兰回来了,薛景行的堂妹薛景英也回来了。
  穆修和薛景行一一打招呼,随后薛景行坐在薛老元帅身侧,穆修则跟着卫昭兰进厨房,准备帮忙打打下手。
  卫昭兰笑着道:“你去陪爷爷和景行说说话,这里不用你。”
  穆修瞅一眼,厨房里有阿姨和伯母,都准备得差不多了,的确没什么需要他帮忙的地方,于是便出厨房,然后坐沙发。
  薛景英也大大咧咧的坐着,看到穆修坐过来,把水果移到他面前,然后兴致勃勃的开口,“之前一直听堂哥说你比他厉害,我还不相信,现在我相信了。”
  她朝穆修比个大拇指,“找时间切磋一下。”
  穆修自然应下,“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你全力以赴那才是看得起我。”薛景英说道,她心里蠢蠢欲动,“要不我们现在就去吧?”
  反正家里有个训练场,再不济,去院子里头比划比划也行。
  穆修正要点头,卫昭兰就走过来,嗔道:“去什么去?吃饭了。”
  薛景英遗憾,不过很快振奋,“我去端菜。”
  一盘盘色香味俱全的菜端出来,摆满整个桌子。
  薛老元帅还让人拿出他珍藏的美酒。
  穆修作为今晚的主角,最受欢迎。
  薛老元帅和卫昭兰说了些勉励的话,薛景行和薛景英也像他祝贺。
  不过薛景行一直注意着不让他多喝酒,免得他又喝醉了……
  热热闹闹吃完饭,三个年轻一辈的在院子里散步消食。
  没多久薛景英就招呼穆修去训练场比划两招。
  薛景行不大放心,也跟着去了。
  待看到两人在场上过招,也勾起了他的兴致,最后他也主动向穆修挑战。
  结果自然又输了,薛景行心服口服,暗暗决定要更加用功,免得在穆修面前毫无反抗之力。


第99章 099
  099
  穆修从浴室里出来, 半坐在床上靠着床垫,他看看时间,不到十二点。
  此刻穆修毫无睡意。
  方才和阿景切磋了一场, 阿景受益匪浅, 心满意足的回房间慢慢消化去了,穆修便也回了房。
  想到阿景今天的反应, 穆修心里有些遗憾。
  如果不是阿景避之不及的样子, 甚至还想躲他,他也不会装作喝断片不记得昨晚的事了。
  果然不能操之过急。
  他不能抱着侥幸的心态, 明知道阿景无心感情之事,还妄图他答应自己。
  不过半挑开了也有好处, 起码以后阿景考虑终身大事时, 第一个会想起他。
  穆修忍不住想找人倾诉倾诉。他第一时间就想到了知己远山, 于是给他发消息。
  ——远山, 在吗?
  ——在。
  那边很快就回复了消息,穆修见状, 便猜测他现在空闲, 于是就有心情慢慢闲聊。
  ——我昨晚和喜欢的人表白了。
  房间的另一边, 薛景行看到发送过来的消息, 脸色顿时一僵,不是说喝断片了不记得了吗?
  薛景行的脸色变来变去,然后又看到了新消息。
  ——但是他一时无法接受, 我就装作喝断片不记得了, 不然他肯定会躲着我。
  薛景行:“……”
  ——我知道他心里有我,我对他来说是特殊的,可是他心里此刻只有大国大义,没有想过情情爱爱, 唉。
  ——也许等一切尘埃落定,他才会考虑的吧。
  ——我要时刻守着他,等将来某一天他开窍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
  穆修絮絮叨叨一大堆话,他想过了,他舍不得强迫阿景,只能让他慢慢接受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