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30)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第三天,穆修就同薛景行一道,朝昆祁山脉进发。
  薛景行身为上将,也不搞特殊,而是和所有精英战士一同坐在军用车上。
  危险区区域的磁场异常,飞行器等空中战机并不能飞上危险区上空,所以他们和所有猎人一样,都是坐车到山脉下,而后徒步进去。
  这次进去的有二十人,每人身上都带着杀伤力极重的先进武器。
  穆修也被分了一支,他见方便携带,便没拒绝。
  现代热武器他没用过,不过他已经观察过其他士兵的手法,倒知道怎么用。
  穆修反而更习惯用冷兵器。
  薛景行便给了他一把外表朴实无华,却削铁如泥的匕首。
  他们在山脉脚下的空地上整顿一会儿。
  然后没多久,他就看到了几个眼熟遮遮掩掩的身影。
  对方见穆修已经看到他们,便没再遮掩,而是朝他走过去。
  他们低着头,俨然一副做错事的样子,“老大……”
  穆修走到一侧,问他们道:“你们怎么来了?”
  这三人正是黄天宝、吉祥和窦子。
  明明才刚出院,竟然不怕死的又想跟来。
  黄天宝道:“老大,我们还是想跟着您。”
  不等穆修有所回应,吉祥就道:“我们都知道您从没承认过我们,而且您已经回归部队了,肯定不需要我们了。”
  “我们知道您现在要去执行秘密任务啦!嗯,这是我们猜出来的,没有人泄密,老大您放心!”
  “对,您来这里,肯定是有任务的。能和老大您相识一场,我们已经很高兴了,认识您这么厉害的人我们可以吹嘘一辈子!”
  “老大,一直忘了跟您说声对不起,那时候,我们不该看您好欺负就想打劫您的,我们以后再也不会干坏事了……”
  “对不起!”三人大吼着鞠躬,然后呜咽着抹泪。
  穆修挑眉,不解他们怎么煽情起来了。
  穆修微笑道,“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我没放在心上过。”更何况他们只是起了小心思而已,还没付诸行动,不然穆修不会这么好说话。
  穆修从没在意过小虾米的存在,即使对他不敬,高兴就放过,不高兴就随手解决了,向来很随性。
  “所以我们这次要跟着您去!”
  “老大您放心,这次我们绝对不会拖后腿的!”
  “对,我们多次进出昆祁,对这一带很熟悉,我们有我们的生存之道,就算遇到异兽群,也有躲避的办法!”
  “对对!我们一直都很幸运的,从没出错过!”
  “我们也希望能帮到您!”
  穆修道,“不是我答不答应的问题,我也是听他的。”
  他示意他们看薛景行,一脸我无法做主的表情,如果可以,他更想待在房间里玩光脑,多有趣。
  小贱已经说要带他纵横游戏圈了,他游戏都下载好了。
  黄天宝和吉祥几个面面相觑,然后鼓起勇气跑过去。
  穆修瞬间竖起耳朵去听,想听听薛景行是什么反应,谁知薛景行竟然答应了。
  看着兴高采烈朝他跑来的三只,穆修突然搞不懂他在想什么,他以为以薛景行的性格会严厉拒绝他们的请求,没想到竟然会点头。
  他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作者有话要说:  二更三更~


第27章 027
  027
  不管怎么说, 他们此行还是多了三个人。
  一行人迅速朝昆祁内围行进。
  昆祁的躁动更加频繁了,一路上他们见到好几拨狼狈退出来的猎人了。
  其中遇见几次兽潮,都有惊无险的避过去了。
  因此, 他们即使中途基本没休息, 进入内围不久,天色就已经黑了。
  以往寻的落脚据点已经不安全, 上面有异兽踩踏过后的痕迹。
  他们本想凑活着过一晚。
  这时吉祥弱弱的提议道:“不如我们去另外一个地方过夜?”
  准备扎营的几个年轻士兵顿时看过去, 吉祥就怂怂的不敢开口了。
  一旁的窦子顿时道:“对啊!我们知道一个地方,离这儿不远, 以前我们在内围过夜,都是在那里度过的, 十分安全!”
  “哦?”梁译科扶扶镜框, “有这种地方?”
  “对对!那是我们的秘密基地!从来没有异兽出现过, 我们在那里很安全!”窦子激动道。
  他们能发现那个地方也是巧合, 被异兽追赶时慌不择路,最后躲进那里, 成功捡回一条命。
  然后就发现那处很隐蔽, 不管是猎人还是异植异兽, 都不会涉足。
  梁译科看向薛景行。
  薛景行道:“带路。”
  吉祥几个顿时满脸喜色, 对于自己能帮到忙十分高兴。
  于是同伴全都背好装备包裹,再次出发。
  “离这儿不远,再走一段路就到了……”
  吉祥他们所说的秘密基地, 的确不是很远, 但就是路比较难走,如不识路的,绝对不会往这边走。
  其实那就是一处小山坳。
  而山坳的空地不足百平米,不过勉强能容得下二十来人。
  三面都是荆棘丛生, 那尖锐的刺坚硬如铁,能轻易划破异兽的皮肤,更别提人了,如此形成一个天然屏障。
  进入这里的唯一地方,外面的巨树根盘踞,密密麻麻的根本没有异兽下脚的地方。然后他们是穿过一道仿佛树根天然形成的小门,才进了来。
  所幸这里的植物都是普通植物,所以没有危险。
  侦察兵四周巡视片刻,的确这里没有什么危险,便迅速在此扎营,三三两两的坐下休息。
  空地是不知名的小草,然而小草生长的地方,其他草木不侵半分,直接绕过小草生长,形成泾渭分明的局面。
  梁译科注意到这异状,随手拔了一根叶子,这种小草生的柔软细嫩,跟外面那些庞然巨物完全不一样。
  “这是什么植物?”
  吉祥听到问话,连忙道:“这种小草没有毒性,是很正常的植物,不过因为其生长习性,我给它取了名叫霸王草。”
  这种草跟祁镇城门外草坪的草不一样,那是人工种植的,且没有这么霸道的习性。
  “你怎么知道没毒?”
  说到这个,吉祥就神采飞扬,不自觉挺起胸膛,“我家世代都是厨师,我们吉家人从小就对各种食材有天生的敏锐嗅觉,我一闻就知道肉质蔬菜新不新鲜,一看就能分辨出这小草有毒无毒,可食用还是不宜食用。”
  “那很厉害啊。”
  吉祥万分骄傲,“我爸爸都说我这天赋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假以时日,一定能成为第一大厨!”
  可惜他还未厨师,爸爸就出事了,后来没机会专门钻研厨艺,只能靠平时做饭慢慢摸索。
  梁译科盯着小草看,忽然面色激动,他连忙走到薛景行面前,“老大,这种植物或许会有重大用处!”
  薛景行本面对面坐在穆修面前盯着他看,而穆修正专注的对着光脑敲敲打打,神情专注。
  听到梁译科的声音,薛景行扭头看过去。
  穆修头也不抬,他现在光脑不离身,什么也阻止不了他码字。
  也不知道这趟要几天,他的存稿不知够不够用。
  “这种霸王草我们可以作用起来,如果能在异植的范围种上一圈,就能限制住异植扩张地盘。”
  薛景行依旧没什么情绪变化,他只是道,“交给研究院。”
  “是。”
  见薛景行那么淡定,梁译科激动的心顿时冷静下来,理智回归,他想到这霸王草虽有这种习性,但在异植面前有没有作用也不一定。
  而且霸王草在什么环境下才能生长?大量种植的话会不会有副作用?对人类是否真无害?
  很多问题需要得到验证,这事交给研究院是最好的结果。
  这时一个人拍拍吉祥的肩膀,笑道,“如果真有用处,那你们就立大功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