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82)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穆修唇角的笑意越来越大,嗯,他也觉得一定会成功的。
  不过目前,他还是先将那四个训练出师,免得在心上人面前丢面子。
  于是他的训练力度加大,导致训练完后休息一会儿就能互相搀扶回去的四个,缓半天都缓不过来,最后让穆修拖回去。
  晚上十一点半训练完,穆修走在最中间,一手拖一个,背上还一左一右搭两个,脚步稳重的研究所大门走。
  老金还笑眯眯的打招呼,“回去了啊?”
  穆修微笑点头,然后道:“晚安,金叔。”
  “金叔明天见。”张见四人扒着穆修,有气无力的道别。
  穆修嫌弃的抖抖肩膀,“我说,你们就不能自己走路吗?”
  “我不!”
  “我不!”
  四小只仅有的气力全用在扒着穆修上了,“我们都走不动了……”
  穆修更加嫌弃:“一身臭汗,臭死了……”
  这时,一个面容俊朗的年轻男子迎面走来,待看到一群学生里十分显眼的人时,他不自觉停下脚步,看着几人从他身边走过。
  他的眼神似是困惑,接着不知想到什么,忽然变得煞白。
  穆、穆修?!


第71章 071
  071
  “又失败了!”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研究室里, 一群穿着白大褂的研究员站在巨大的机甲面前,声音带着遗憾,惋惜。
  “可惜, 只差了那么一点。”长长的绿条加载到99.99%, 就一动不动,最后显示加载失败, 只差了0.01%, 却像是一条永远无法跨越的天堑。
  以卫昭兰为首的研究团队所研究的机甲项目,这些年不眠不休的研究智能机甲, 自从多年前吸纳了MU理论并应用实践,项目进程迅速往前推进一大截, 从78%的进度推进到90%。
  多年来他们不断专研, 如今卡在最后关卡已经整整一年, 无法寸进。
  好不容易有了新实验方向, 又没能成功。卫昭兰疲惫的揉揉双眉,她已经连续几天不眠不休了, 可惜功亏一篑。
  “穆崧, 统计汇总一下实验数据。”
  卫昭兰吩咐道, 然而她说完话, 并没有得到回应,她回头一看,站在她身侧不远处的研究员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
  “穆崧?”卫昭兰又喊了一声。
  穆崧回过神, “老师。”
  卫昭兰皱起眉头, 看向穆崧,神色不大好看,“你累了?”
  身为研究员,三天两头通宵是常事, 在场的不管是上了年纪的还是小年轻,哪个不是已经好多天没有好好休息了。
  尤其是她和几个主研究,已经整整三天三夜没合眼了,他们哪怕身心疲惫,都打起精神处理实验数据后续。
  而穆崧,她再一次心生失望,这不是这些天以来第一次分心了,早两天还差点犯了大错。
  身为研究员,最要不得的,就是实验过程中分心。
  “你先回去休息吧。”
  “老师……”穆崧勉强笑笑,“我……”
  卫昭兰已经不想听他说话,她摆摆手,然后转身走到另一边,“林择,去汇总一下实验数据。”
  “好的,老师。”
  低落的氛围仅是一会儿,失望过后,众人纷纷打起精神继续做事。
  偌大的实验室忙忙碌碌,唯独站在那里的穆崧无事可做,身旁不时来回经过的研究员眼皮也不抬,直接无视路过。
  显得穆崧格格不入。他暗暗握紧拳头,不过还是没说什么,转身先一步离开。
  “穆研究员。”
  “穆研究员。”
  穆崧出了实验基地,研究所里的助研究员看到他纷纷打招呼,他直接当没听见,漠然的走出去。
  被漠视的几个助研究员脸色不大好看,待人走远,一人当即忍不住呸一声。
  “傲气什么?以为自己有多了不起?”
  他们这些人哪怕只是助理研究员,那也是千挑万选出来的天之骄子,谁骨子里不是一身傲气?被如此对待,哪个不憋了一肚子气。
  “神气不了多久,其他研究员都不带他玩的,听说他最近犯了很多低级错误,卫副院长已经对他很不满了。”
  “真的?”
  “当然,这位穆研究员眼高于顶,不仅瞧不起我们这些助理,连其他研究员也看不上,自以为高人一等,不知得罪多少人,现在谁人不等着看他笑话?”
  “亏我以前还这么崇拜他,MU理论现世后,我们这些走科研道路的,哪个没听过他的名字?没想到他是这种人。”
  “偶像就是用来破灭的。”
  “……”
  穆崧听不到背后的讨论,他换下白大褂,走出研究所,下意识往四周看了看。
  随后反应过来,这个时间点学生们正在上课,不会过来研究所这边。
  想到那个人,他的脸色更不好看了。
  穆崧回到居所,还没来得及休息,一个妆容艳丽的女人踩着高跟鞋进来。
  “穆崧,你回来啦?”彭丽琳看到穆崧,顿时欢喜道,“你去洗个澡好好休息,我给你下碗面。”
  穆崧皱起的眉头丝毫没缓下来,眼里闪过一丝不耐烦,哪怕她此刻温情体贴,也无法缓解他心中的厌恶。
  他知道,这个女人表面看着再温柔,一旦涉及到敏感话题,马上就变得歇斯底里。
  不过他现在身心疲惫,不想跟她吵架,于是他站起来往浴室走去。
  穆崧洗完澡出来,彭丽琳捧着一碗面到他面前,“我做了你最爱吃的番茄面,趁热吃,吃完好好睡一觉,可得休息好了。”
  彭丽琳说着关心的话,托腮坐在他对面。
  然而穆崧看着这碗面,完全没有食欲,他早就不喜欢吃这东西了,他冷淡道:“我不饿。”
  彭丽琳的笑容一僵,接着手一挥,滚烫的满满一碗面被打翻落地,她蓦地站起来,“穆崧!你到底想怎样?”
  “我想怎样你不清楚吗?”
  彭丽琳冷冷一笑,“你想甩开我?想都别想!”
  “我们好聚好散不好吗?我们从小一起长大,哪怕做不成夫妻,也可以做朋友,我不会不管你。”穆崧实在厌了,感情没了就分手,不是顺理成章的事吗?再缠着他有什么用?他只会更加厌恶。
  彭丽琳来回走动,地板被踩得咯咯响,“呵!说得好听,你现在飞黄鹏达了,是研究员了,就想一脚踹开我攀高枝是吧?别忘了你现在的一切是怎么来的!”
  “我没有!”不知戳到穆崧哪个痛点,他脸色丕变,变得阴沉沉。
  彭丽琳一直挂着冷笑,明显不相信。
  “我现在不想和你吵。”穆崧双拳握紧,手掌几乎掐出血,“我要休息了,你走吧。”
  然后转身回了房间,反锁上门。
  尖锐的女声刹那间响起,刺痛人的耳膜,接着便听到物件摔地的声音。
  穆崧躺在床上,把客厅的声音屏蔽。
  他的脸色异常可怖。
  当年的事是他心里的一根刺,也是彭丽琳拿捏他的一个把柄。
  他以为这事会随着时间掩盖过去,被封尘,然而他没想到,那个人竟然出现在这里!
  想到他打听到的消息,穆崧的心里一阵不甘,隐隐又有些惶恐不安,不会的,既然当年没人查到真相,那现在更加不可能。
  只是这里除了他知道真相,还有彭丽琳……
  看来他要想个办法……
  他绝对不能失去现在的一切!
  *
  选拔赛预赛在即,穆修更加有心机的找薛景行聊天了。
  训练团队四小只只花费了他不少精力,不过这阻止不了他每天给薛景行发消息。
  薛景行已经确定会作为考官出现在选拔赛,不过是在选拔赛决赛才会出来。
  而预赛淘汰赛,他并不会出现。
  薛景行实在太忙了,分身乏术,能抽出时间参与决赛,已经很给学校的面子。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