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56)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穆修打住话题:“道喜来道喜去的,咱们都这么熟了,不用这么客气。”
  薛景行紧绷的神色缓了缓,嗯,他们是好朋友了。
  穆修看看天色,雪花越飘越多了,便询问道:“我们回去了?”
  薛景行点头,的确该回去了,雪越下越大,再不回去,路上就更难走了。
  两人收拾了东西,极速往回赶路,脚踩在掺白的枯枝败叶上,几乎看不见脚印。
  他们从大清早赶路,途中片刻不停歇,到了晚上才回到基地。
  此时基地灯火通明,空地上热火朝天,到处是肉香。
  看到穆修和薛景行从夜色中走来,纷纷激动的围上去。
  “老大,你们回来了!”
  穆修看一圈人,含笑道:“人都没事吧?比赛结果怎么样?”
  一号代表出来回话:“大家都没大碍,我们在外面狩猎三天,回来发现你们没在,就先处理猎物了,等了两天没见你们回来,我就做主又组织了一次比赛,前后共比赛了三次,三局两胜,一队胜利,四队最末。”
  他们第一趟回来时,只看到一张纸条,不见老大和上将,等了两天不见人回来,就组织再次去狩猎比赛。
  至于担心,他们还没什么可担心的。
  两位都是他们崇拜的人,其能力之强,他们完全不担心两人出去会不会遇上危险。相信不管遇上什么,他们都能全身而退。
  四队长不服气道:“只比三队少了两只猎物!”
  三队长嘿笑,“就算两只,也是我们赢了你们。”
  “下次一定能赢你!”
  “那也下次再说。”
  “……”
  前后比赛了三次,带来的结果是肉食堆满两三仓,一个冬季不用节食都能一天不少肉的过去。
  基地的海拔比较低,冬雪还没下到这里,但只是时间问题,最晚两天,这边的雪也会下起来了。
  穆修摸摸下巴,看向一号,“你们想要什么奖励?”
  他随口说了赢的有奖赏,但并未想好给他们什么奖励,便直接开口问,让他们自己想。
  一队伍几人嘀嘀咕咕几声,然后就嘿笑道:“老大,我们要的奖励,就是您和上将亲自指导指导我们呗!”
  没有什么比实战更能提升能力,他们现在眼里心里只有变强两字。
  能让老大和上将私下指点,肯定受益匪浅。
  穆修看向薛景行,见对方没意见,便点头,这个奖赏可以。
  至于惩罚,穆修道:“四队就值班半个月吧。”
  天气越发恶劣,夜晚值班是种折磨,这个惩罚没人有异议。
  空地上各种肉食,穆修让他们赶紧处理了。
  他和薛景行回到屋子,十一号吉祥捧着盖着严实的托盘上来,后面还有十五号黄天宝捧着一锅饭一起走进来。
  放到桌上,刚将盖子揭开,一股浓郁的香味随着热蒸汽钻入鼻子,穆修半个月没正经吃米饭,这会儿看到色香味俱全的饭菜,就感觉到肚子饿了。
  “老大,上将,你们先用餐,用好了告诉我们一声,马上就来收拾。”
  十五号给他们打好汤,两人才出去。
  穆修坐到桌边,“薛大哥坐。”
  两人没有客气,安静地吃饭,看着慢条斯理,速度却一点儿都不慢。
  没多久,分量不少的四菜一汤和大半锅饭全被他们吃光了。
  穆修吃饱喝足,就有闲心去指点一队了,顺便消消食。
  薛景行也准备亲自指导,不过被穆修阻止了。
  薛景行三番几次受了伤,虽然不致命,但也要好好修养啊,他去就足够了。
  忙到第二天,终于将剩下的肉食全部搬进临时仓库储存,傍晚时分,基地就飘起了雪。
  五支队伍仍然正常训练,并不因气候愈发恶劣而停止。
  才刚进入冬季,第一场雪陆陆续续下了五天,地面覆盖一层到脚踝的白雪。
  雪停了三天,第二场雪来的汹涌而猛烈,如果不是木桩扎得牢固密实,帐篷屋子都要被掀起来。
  听了一晚上的狂风呼呼,第二天积雪就到小腿肚,又过了两天,就到人的大腿了。
  回到基地后,穆修就不让薛景行动手了,让他好好养养那身伤。
  薛景行并不逞强,他已经突破到第三层,不急着练第四层,便听穆修的话,每天就是看一下队伍训练。
  穆修也在基地里到处去不了。
  外面冰天雪地,他没法抱着光脑去崖顶搜信号。
  他的存稿勉强能支撑到明年2月份,穆修倒不急着他的作家大业,就是想到两三个月不能和远山联系,穆修这心里有些想念。
  穆修起了其他心思,自然不希望断了联系,以免生疏。
  但眼下这情况,穆修只得按捺住。
  大雪依然下得很大,看这架势,一时半会停不下来,他们的房子离地面一米五高度,恐怕过不了多久,就要齐平了。
  幸好他们有所准备,知道山脉环境恶劣,只等雪停后,使用化雪剂化雪。
  科学院早在几百年前研究出没有副作用的化雪剂,经过不断的改良,其作用越来越大,效果越来越好,就比如基地大小的一米多高的积雪,只需两瓶化雪剂喷雾,就能全部消融。
  届时就能空出基地,他们仍能正常训练。
  平时的话,大家就用人力努力将屋顶和屋子周围的雪清走,尽管第二天积雪又变成原来的厚度,他们仍乐乐此不疲,把铲雪当成训练内容。
  正常训练也不耽误。
  他们之前弄了二十五根木桩,一人踩一根在上面练功,丝毫不影响进度。
  大大小小的雪陆陆续续下了两个多月,才彻底停下来。
  此时山脉的气温达到零下六十多度,这还不是最低温,一般人没有准备,走出去能立马被冻成傻子。
  不过对于修炼成果喜人的琅琊队来说,这点温度不是个事,他们为了内功修炼,冰天雪地里只穿一条军裤出去,依然能热出一身汗。
  不知不觉转眼就到了年关,他们一行人在深山野林里过新年,穆修难得大发慈悲,放了三天假。
  这时已经不再下雪,地面的积雪最深的地方已经到肩膀。
  几个队员取出化雪剂,化雪剂喷雾喷洒在积雪上方四五公分处,随风扩散,所到之处的积雪肉眼可见消融,直接化水朝低洼流。
  穆修难得好奇,还亲自拿了瓶喷洒,见证这化雪的瞬间。
  穆修朝薛景行道:“科学真是神奇!”
  人类虽然很孱弱,但总能创造出许多匪夷所思的奇迹。
  用修真界的手段的确有很多种方式可以将积雪融化,但他们仅创造出化雪喷雾,就轻易将雪化了。
  薛景行见穆修跃跃欲试,好似下一刻就要开口说他要学这一行,去做研究,便像是不经意开口:“科学的确很神奇,科学家们一生奉献在研究所里,几乎未曾踏出研究所一步,只为研究出有利于人类的东西,都是值得敬佩的科学家。”
  穆修一听,实在无法理解一生专注研究探索的科学家们的心情,不过不妨碍他的敬佩,换成是他,他可能做不到,于是打消去研究院转转的念头。
  没多久,基地的雪融化得七七八八,剩下一处角落堆得像山一样的白雪,这是他们准备用来搓澡用的。
  都是一群糙汉子,直接搓几捧雪,就算洗过澡了,他们之前弄的天然安全浴池早就结冰不能用了,只能就近取材,用雪搓澡。
  第二天就是除夕夜,队员们难得放假,准备过年,为显童趣热闹,还特地挖了几堆雪回来,制造出各种奇形怪状的雪人,这时候就显示出汉子们的工艺了,有的弄得丑萌丑萌的,有的完全看不出原型,有的精致华丽得可以去展览。
  穆修也拉着薛景行做了个互相以对方原型的雪人,两个高大的雪人并肩站立,都做得很传神 ,一眼就看出谁跟谁。
  其他队员见此,纷纷围上来,进行花式夸赞。
  穆修十分小心机,特地将薛景行版雪人做矮自己几公分,仔细一瞧,穆修版雪人更高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