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7)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没事,你们以后多注意就行了,免得到时砸到别人。”穆修摆摆手,也没揪住这事不放。
  “你们是怎么办事的?”男人可没有穆修那么好讲话,而是严厉的扫了他一眼,“别忘了这里是什么地方,能容许你们玩忽职守吗?”这里对他们家族的意义非同寻常,他绝不容许会出现这样的意外。
  “实在抱歉!以后不会再发生这样的事了!真的对不起!”
  看到工作人员一副快哭出来的表情,穆修不忍了,“这位大哥,我们这不是没什么事吗?这次就算了吧,他们会吸取教训的。”
  男人看着穆修,微抿着唇,仍十分不悦。
  他是因为办公差才来绍城这边的,办好后才特地来这里一趟,逛了一圈,这里保护得很好,没有损坏,结果走过白色长廊时,墙上的灯盏突然砸了下来,而下面一个小孩刚好路过。
  他反应迅速的扑过去,带着小孩闪开,灯盏刚好在他们身后碎了一地,如果不是他及时,这个少年就受伤了。
  穆修又是一愣,那种莫名的熟悉感又出现了,眼前这个高他小半个头的沉稳严肃的男人到底在哪里见过?然后在看到对方微抿下唇,穆修一个喊声差点脱口而出:薛臣!
  这个人不就是跟他刚才看的薛臣的雕像很像吗?一样的眼神,眉宇间的相似,轮廓也许是融合了母亲柔软的线条而没有那么的刚硬,但还是看得出有点相似,如果他穿上军装,简直是活脱脱的薛臣啊!
  隐去疑惑,穆修又对那工作人员道:“这位小哥,你去找人将这里收拾一下吧,我们就先告辞了。”
  男人这次没再说什么,只是依言跟着眼前这小孩离开,但却将这件事记在心里,等回去后一定要随行官来这边对负责人好好说教一顿。
  出了长廊,两人四目相对,一个笑容满面,一个面无表情,“对了,我叫穆修,能否告知你的名字,我总不能连我的救命恩人的名字都不知道吧?”穆修笑意盈盈,虽然他不需要救就是了。
  小孩面容显而易见的坚持,薛景行深沉的眼眸平静无波,良久,才简练的说出三个字:“薛景行。”
  “薛景行……”穆修将这三个字放在嘴里咀嚼几遍,而后粲然一笑道,“‘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好名字!”


第6章 006
  薛景行略微颔首,以示他的名字的确取自这出处。
  “不过薛姓……”穆修再次喃语,“你和那个薛臣……”
  “那是我的曾曾曾祖父,我是薛臣先祖的嫡系子孙。”薛景行淡淡的说道,自己是有史以来无论长相性格都是最像曾曾曾祖父的,这点他早就知道了。
  “怪不得……”穆修感叹,“你们很像。”
  “嗯。”
  “那么,作为报答,我请你吃个饭吧!”穆修眉眼弯弯。
  “不必。”还是面无表情。
  “……”穆修笑脸一僵,还真是不客气,正想再说些什么,身后突兀地传来年轻男子咋咋呼呼的声音——
  “老大,你真让我一顿好找!你竟然就这么将你的副官扔在一边!”娃娃脸男子跑过来一脸委屈状。
  叽叽喳喳一大堆后,娃娃脸才后知后觉的意识到这里不止他老大一人,“咦,哪里来的小孩?老大你认识吗?”
  小孩?穆修嘴角抽搐了下,就算他长得还有点稚嫩,小孩这名词也用不到他身上吧?更何况,你自己似乎更合适这个词吧?
  “你好啊小朋友,我叫尤榆,是尤其的尤,桑榆的榆,不是鱿鱼那种海生生物哦!你是老大的什么人啊?我以前怎么没见过你?”娃娃脸热情的拉着穆修的手,可爱的的两只小酒窝显现出来。
  千百年没代用过这个词的穆修按下抽搐的冲动,扬起笑脸说道:“你好,我叫穆修,我刚刚才和薛大哥认识的,所以你没见过我是应该的。”
  “哦哦,那我们现在也都认识了,一起去吃个饭吗?老大请客,嘿嘿……”某自来熟的伪少年笑嘻嘻的拉着穆修就走,还不忘招呼自家老大快点跟上。
  “这样不太好吧?多不好意思啊……”穆修瞥了瘫着一张脸的薛景行一眼,推辞道。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古话不是也有说么?那啥,就是那个……相逢……对,相逢便是缘!就是这个,小孩子别害羞哈!老大都说请客了,这难得的机会要好好把握知道吗?”
  “……”他貌似从头到尾都没听过这位的老大有说要请客……
  穆修忍不住抬头看过去,心里不知怎的有些好笑。
  薛景行微蹙眉,心中对这个咋咋呼呼的随行官再一次不满,太不严谨了!
  不过想到这个是爷爷特意调过来给他的,理由是身边有个活泼的下属他好歹会有点人气,简直是太胡闹了!
  想到爷爷的无理取闹,薛景行决定忍耐这种不痛不痒的小事。
  见薛景行脸色沉沉,但还是跟在后面,穆修莞尔,这个男人还挺可爱的嘛!
  转过头,愉快的跟尤榆聊天。
  和尤榆相谈甚欢,没一会儿两人就勾肩搭背称兄道弟。
  穆修不动声色的想挖些薛景行的身份背景信息,可能是职业的关系,尤榆看着大大咧咧,但涉及到敏感信息时嘴很严,什么风都透不出来。
  他点到即止,没再套话,怕问得多了反而引起他们的警惕被认为是居心叵测的人,天知道他真的只是好奇而已。
  薛景行是薛臣的后人,想必从事的也是军职,看他古板严肃的气质,应该也是身居高位的人。穆修读过本尊的记忆,只是有个概念。
  东方这边大多数人口少国土少的国家在那场灾难中覆灭,连华国那么大的一个国家最后只剩几百万,而西方那边也只剩几十万。
  最后是薛臣和几名大将组织人类团结起来奋起反抗,争得一席之地得以喘息。
  人类也在此困境中陆续进化,后来人称进化者。
  后来还研究出基因进化液,就算不是先天进化也可在后天进化,人类在出生的时候都会检测是否是先天进化者,如果不是基本都会在当天打入无副作用的进化液,使其后天进化。
  进化者寿命最高能达到两百岁,最新一次统计中全球平均寿命也有一百六十岁,所以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大多数人的寿命相差不是很大。
  人类的进化只是使其寿命延长,身体强化敏捷,并没有产生异能。
  反而是动植物进化得更彻底,大部分在某些特性方面得到强化,人类用智慧、得武器辅助才占了上风。
  最后他们还是没有吃成这顿饭,薛景行临时有事,带着娃娃脸副官匆忙走了。
  穆修也没了闲逛的兴致,慢悠悠的回去了。
  回到出租屋,穆修没什么事做,再次研究光脑。
  他想了想,还是找一下现在有什么职业适合他做。
  于是穆修网上搜索:最赚钱的职业有哪些?
  网页刷地就就刷开,排列第一的标题就是最赚钱的前十大职业,于是他点开来看。
  一:猎人
  二:艺人
  三:作者
  四:网络主播
  五:医生
  ……
  穆修看了眼评论,发现大部分人对这个划分都是赞同的,不过也有一些十分搞笑的回复。
  栀子开花:行业大佬了解一下。
  今天打败对手了:我XXX霸总表示不服。
  诸如此类的话……
  下面一片欢腾点赞哈哈哈。
  那些都是顶层人物职业,自然不在选择范围,穆修着重研究了那前十大职业。
  第一个是猎人,同时也是一份高危职业。
  前头有言,安全区外仍然是异植和异兽的天下,而某些异植的果实茎根和异兽的皮肉,对人的身体十分有益,售价居高不下。
  由此诞生猎人这个职业,游走在安全区之外,狩猎异兽和异植。
  而在安全区内,人类在经历几百年前的那场灭顶之灾后,人口锐减,史上最低不到三千万,经过几百年的发展,才有了现在六七个亿的规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