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13)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一旦过了这个时间,城门关闭,人没能赶回来,那就只能在野外过了。
  此时天还未亮,街上路灯还开着,不过不算冷清,因为路上也有和穆修一个目的的人。
  穆修走到城门的时候,大门还没开。
  真真是城门,两侧是巍峨高耸蜿蜒的城墙,固若金汤。大门是坚硬的金属熔铸而成,半扇门就有十米的宽度。
  门内已经有很多装备齐全的猎人等着开门。每个人都是全副武装,武器挂载腰间,还缠着麻绳等各种野外生存物品,相比之下,只背着一个包的穆修,就像出去旅游的。
  旁边的人看着这个细皮嫩肉的少年,眼神怪异,就像看一个傻子。
  这不是出去送菜吗?
  哪家的小孩这么想不开寻短见了?
  不管别人心里什么想法,都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常年生活在祁镇这种地方,他们早就有了一颗冷硬的心。
  六点一到,两扇门各自往一侧回笼,门缝越来越大,慢慢就看见外面的天地。
  在这个科技高度发展的时代,城门开关都是智能化的了,而不是用人力推开。
  因为城门很厚重,开得有些缓慢,一些迫不及待的队伍,还没等门完全开启,见能容人通过,就急急出去了。
  这不算什么事,城门上的士兵也没理会。
  等前头拥挤的一拨人都走出城门后,穆修才顺着人流一同往外走。
  城外是一大片空旷平坦的草原,从城墙瞭望台眺望,可以看得很远。
  这样也能方便士兵们及时发现异状,不会被阻碍物遮挡视线。
  早晨的地面还润润的,带着湿气,走到外面,很快就有一辆辆大型车开了出来,成群结队的队伍都找到各自的车,坐上去后迅速朝远处奔驰。
  穆修见每个人都熟门熟路的,他一个人孤零零的站着,莫名有些凄凉。
  然后一辆红色的大卡车停在他身边,里面有人探头出来,“小子,搭车不?”
  穆修第一反应就是摸摸口袋,他没钱了。
  那大汉笑了,露出一口白牙,“不收费。”大汉眼露怜悯,这么小的孩子,何必这么想不开?他就好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了。
  穆修露出个笑容,“那就多谢了。”
  穆修上了后车篷,里面已经坐了二十多个人,三三两两的分开坐着,他顿时明悟,这车是专门载客的。
  他随意找了个角落坐下来,才刚坐定,车子就开了。
  坐在他不远处的胡子大汉,盯着穆修咧嘴笑,“小朋友,出来旅游啊?”
  这话一出,便是一阵哄笑。
  “怎么不带爸爸妈妈出来?一个人不怕怕吗?”
  穆修嘴角含笑,似是没觉察到自己被嘲笑了。
  然后他看见身侧有根铁杆凸出来,容易戳到人,便伸手将它往下掰,然后将它沿着拇指粗的铁栏往下紧紧缠绕。
  跟玩玩具一样轻轻松松。
  众人的笑声戛然而止,一旁的大汉不自觉远离穆修,深怕那手伸了过来。
  真是人不可貌相。
  没想到看着无害的少年,竟是这般厉害!
  将一根铁条掰断掰弯容易,但是轻易掰成这个样子,可不是谁都能做到,起码在场的人都没这个把握。
  于是车篷内安安静静的,没人再说话。
  穆修乐得清净。
  车子行驶了半个小时,进入山路,曲曲折折不知绕了多久,就在一个平地停了下来。
  穆修率先下了车,一帮人随后迅速下车快步离开。
  穆修左右看了看,其他先后出发的车子也停在了这里。
  穆修特意去谢过司机。
  司机见穆修一个生面孔,是第一次来昆祁,便好心提点道,“从这里往前走二十分钟,就进入外围了,车队下午三点准时返航,载客车每隔十五天会来一次。”
  如果过了这个点,就只能在野外过夜了。
  猎人是个高危职业,死亡率极高,但是很多人依然富贵险中求。或者是单纯喜欢冒险的猎人。
  穆修正好赶上时候,今天是很多队伍休整好各自开车一同出发的日子,载客车今天也开了出来,才显得这么壮观。
  但凡隔一天,穆修就只能自己走过来,或者是花大价钱自己包车或和人一起包车。
  平地上热热闹闹的,地上摆了好几只猎物,一波人马上就进入山脉,还有一波满身狼狈的人准备回去。
  昆祁山脉分为内围和外围,外围曾经被军队清理过一次又一次,基本没什么大型危险异植异兽,危险程度较低,但也保不准什么时候有什么东西从内围跑出来。
  所以惜命的人,即使在外围,也不会放松警惕。
  穆修跟着大部队进入外围后,很快各自分开了。
  昆祁的树林遮天蔽日,高大耸立,绵延不见尽头。
  上百人进入树林,犹如沙粒进入汪洋,掀不起一丝波澜。
  大腿粗细的树根交错蜿蜒,树林里湿冷阴暗寂静。
  自世界末日之后,几乎所有的植物都进化变异,灌木高耸入云,随处可见几个成年人合抱才能环抱住的,人在树下,显得异常渺小。
  这些只是变大的林木没有危险性,称不上异植,真正的异植在内围里才能看见,通常是鬼藤、食人花、猪笼草等极其危险的植物,会主动攻击人类。
  穆修踩在厚厚的枯枝落叶上,沿着一条小道随意走动。
  锻体法强健的不仅仅是身体,还包括五官感知。
  方圆百米内穆修能感知到一切活物的存在,这才仅是练到第四层,待他练到极致,感知方圆百里也不成问题。
  穆修没带武器,因为在他心里,他自己就是武器。
  不过他还没跟异兽正面交手过,还不知道异兽厉害到什么程度。
  他琢磨着可以先找些落单的异兽练练手。
  穆修在外围转了小半天,已经是临近傍晚。
  此时他已经快到内围,途中差点遇上其他队伍,提前感知到对方存在的穆修先一步避开了。


第12章 012
  进入黑夜后的昆祁最是危险,穆修转了一圈,寻找落脚点,踩上巨型木的的树枝,轻巧的在树杈之间跳跃。
  他挑挑选选,总算选到满意的地方,距离地面高四十米,就算地面晚上有什么异兽路过,也打扰不了他,唯一需要注意的,是爬行动物和飞行动物,不过对穆修来说,这不是问题。
  穆修选的树杈直直向外延伸,表面弧度不大,穆修躺下去不会觉得有随时滑下去的危险,还能翻个身。
  他靠在树干上,啃了块干粮。
  虽说这干粮又硬又没啥滋味,但顶饱。
  吃完后,穆修从背包里取出光脑,打开来看。
  他的背包里,除了一套衣服和三天的干粮一瓶水,就是光脑了。
  就算穆修现在要搞副业,他怎么能将主业冷落到一边呢?那样岂不是本末倒置?
  新文写什么,穆修已经有想法了。
  他发现网站榜单上很多穿越文的大都穿到古明去,穆修懒得自己挑,干脆去凑这个热闹。
  为此他在离开安全区前,下载了很多古明的史料,等他对古明朝有了大概概念后,再开始写。
  上一篇文的存稿还能支撑个三四月,穆修的时间还很宽裕。
  他买的是全球性网络,号称只要不出地球就能联网,但危险区可能磁场不同,有强烈干扰。所以信号微弱,断断续续。
  穆修觉得在地面上应该是毫无信号,因为现在站得高了,才有那么点信号。
  他尝试登飞讯,再雷打不动的登后台看评论看数据。
  虽说加载艰难了点,但好歹加载出来了。
  可惜后台空荡荡的还是毫无动静。
  穆修便回复了寥寥几条新评论,就关了后台,又看了看飞讯,今天群里冷清清的,穆修便也关了,然后专心看资料。
  看到中途,穆修突然目光一顿,感觉到前方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处有异样。
  穆修直接伸手一拍,刚好拍中突然长着血口大盆快如闪电袭击而来的东西。
  然后那东西就软趴趴的倒在他面前,垂死挣扎。
  那是一条长虫,只有手臂大小,还是条幼蛇,穆修的力道没怎么收敛,直接拍在蛇头上,从头顶往下拍碎了。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