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120)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两人都取了老院长的姓,老院长给取的名字。
  穆修比穆菘小四岁,从小就安安静静的喜欢弄玩具,不爱和其他小孩子玩耍。
  而穆菘那时很有兄长风范,对小穆修十分照顾。
  孤儿院本身就在号称贫民窟的地方,类似垃圾场,安全区中心的城市不要的东西全往那里扔。
  城市的天空整年布满阴霾,空气潮湿有异味。
  所以有点小钱的人家都千方百计离开那里,这也意味着,留在那里的老人小孩得不到好的照顾。
  尤其是小孩子。
  联盟虽然规定了十二年义务教育,但并不代表他们能无忧无虑的学完。
  被分配到那里的老师,素质本身不怎么样,环境恶劣中养出的孩子,都很调皮捣蛋,因此老师不会教得很尽心。
  穆修他们到了年纪去上学,能学到的东西不多,自学下来能考个及格就很不错了。
  放在任何一个地方,他们都是倒数第一的差生。
  因此每年的高考,能考上大学的寥寥无几,几年说不定能有个考上三流大学的幸运儿。
  那样在他们那里的人看来,已经十分了不得。
  穆修从刚走路就一个人默默待着,不喜欢和同伴玩耍,显得很不合群。
  其他孩子不喜欢穆修,偶尔还一同私底下欺负人。
  只有穆菘和彭丽琳会维护他,把他当做弟弟一般爱护。
  彭丽琳是七岁才被送到孤儿院的,她的父母意外去世,亲戚不愿意养这么个拖油瓶,就将人送去了孤儿院。
  三个年纪相仿的人成为了最亲密的玩伴。
  穆修从小就和其他人不一样,爱捣鼓些奇奇怪怪的东西。
  六岁那年在垃圾堆里找到一个被淘汰的小机器人。
  那时那个机器人是和六岁的穆修等高的玩具,即使是坏的,对于穆修来说,也是个珍贵的玩具。
  从此后他更加沉迷了。几乎天天往垃圾堆里找零件,想尽办法让机器人更加灵活智能,可以陪伴他。
  而穆修每一次改造,都会喋喋不休的和最信任最亲近的穆崧分享自己的想法,那时穆崧也会全力鼓励他支持他。
  经过多年的改造,当初的机器人面目全非,但是灵敏度不可同日而语,甚至比在外面看到的机器人更加智能。
  后来东盟创办了个机器智能比赛,穆修那时刚好生病了,而大赛的报名地点又很远,出于信任,他把所有证件资料都给了穆崧,托他帮忙报名。
  但是他并不知道,那时的穆崧,鬼使神差的换成了自己的个人信息,没有报穆修的名字。
  他一直以为自己落选了,为此还失落了很久,直到东盟研究院的人找上来,指明要带穆崧去第一区。
  他才知道,他的作品被选为第一名,并被研究院的人注意到,发现那机器作品里运用了个全新的原理,并被认定能运用到机甲项目里,因此研究院的人亲自前来,特招穆崧进研究院。
  从头到尾,他都被蒙在鼓里,所有的荣誉,并不属于他这个真正的发明人。
  他从来没想过,一直视为亲哥哥的人,会这么背叛他的信任。
  穆崧私底下求他不要出去闹,说这是他唯一出人头地的机会,他不想一辈子在泥潭里挣扎,他想过好日子,求穆修成全他。
  而彭丽琳也在一旁求情。
  穆修才知道,原来他最亲近的姐姐,也早就知道了,只是一直帮穆崧掩护,一起……欺瞒他。
  他们怎么不想想,这也是他千载难逢的一次改变命运的机会。
  那时最让他受打击的,唯三的知情人,还有老院长,最终也选择了沉默。
  他最亲近最信任的,哥哥,姐姐,如亲爷爷一般的院长,全都背叛了他。
  最终穆崧得偿所愿,离开了,彻底展翅高飞脱离过去,彭丽琳也跟着他离开了。
  而穆修把自己关了三天三夜后,毁掉了自己收藏所有机器零件,然后离开了孤儿院,去了堕街。
  穆修说着那些过往,就像说着别人的故事。
  他来说,的确是别人的故事。
  真正的穆修,早在两年前,死在一场围杀里。
  他为真正的穆修感到可惜。
  那是个真正的天才,明明没有系统学过那些理论知识,却凭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捣鼓出了一个全新的原理。
  但他太过重感情,以至于轻易被挫折打倒,仅是因为背叛,就被打击得心灰意冷。
  如果是他,他会利用自己的天分,弄出比震撼科学界的MU理论更加惊艳的东西,然后站到谁也无法企及的高度,昭告全天下,小偷终究只是小偷,你爸爸始终是你爸爸。
  真是可惜了。
  薛景行搭在穆修肩上的手握紧,他严肃道:“我会送穆崧上法庭,把原本属于你的东西,还给你。”
  穆修抬起头,看向薛景行,“好。”只是真正的穆修,也许看不到了。


第103章 103
  103
  穆修和薛景行安静待了一会儿, 薛景行忽然问道:“你想见见他们吗?”
  “嗯,你安排吧。”穆修并未拒绝,他也要跟过去的事彻底划清界限。算是对曾经穆修的一个交代。
  穆修侧过身揽住薛景行的腰, 闷声道:“阿景。”
  薛景行轻轻拍拍他的肩, 郑重回应:“我在。”他认真地承诺,“你不要难过, 以后不会再有人欺负你, 我会一直护着你。”
  “嗯,我信。”
  穆修并未抬头, 他勾起唇角,今天又比昨天更喜欢阿景了呢, 这样下去怎么办才好?阿景可要早点回应他啊……
  两人在房间里待了大半天, 直到房门再次被敲响。
  薛景行见穆修似乎没有起身的打算, 便提醒道:“有人来了。”薛景行示意穆修放开他, 穆修不去开门,那他去也行。
  穆修这才放开薛景行, 然后起身去开门。
  他心底恋恋不舍, 贪恋着那温暖, 抱着阿景, 再也不舍得放开,唉,不知下次什么时候才能再有机会。
  阿景什么时候才会接受他?这样他就能想抱就抱了。
  穆修心底遗憾的想着, 打开门一看到来人, 顿时一本正经地,“伯母。”
  见她神色憔悴,穆修关切地说道:“您没事吧?您脸色看着不大好。”
  卫昭兰勉强笑了笑,“我没事。”她现在的脸色已经比之前好多了, 和穆崧谈完话之后,卫昭兰就很想见见穆修,所以她回来了。
  她正要再说话,看到薛景行从房内走过来,神色顿了顿,在儿子面前不太说得出口。
  薛景行喊了声母亲,然后温声对穆修道:“我先去安排,晚点过来找你。”
  穆修笑看他,“好。”
  “母亲,我先下去了。”
  卫昭兰点点头,让开位置,薛景行抬脚离开,直接下了楼。
  穆修诚恳邀请道:“伯母,进来坐坐?”
  穆修看卫昭兰欲言又止的,眼里还有愧疚。
  他心想,不愧是母子,哪怕长得再不相像,但是某些神态举止,还是能看出相似。
  卫昭兰摇摇头,拒绝道:“不了,我就说几句话。”
  卫昭兰愧疚的抬头看着穆修,自从知道事情的真相后,她一直心里难安。
  “穆修,伯母对不起你,让你受委屈了。”
  穆修好笑道:“伯母,您言重了,这不关您的事。”
  穆修知道卫昭兰说的是什么意思,但哪怕是原身,也没有怨过除穆崧和彭丽琳以外的人,他怨的是,那些他曾全心全意信任过的人,越是亲近,他越是不能原谅。
  卫昭兰也是当年亲自去孤儿院的人之一,但是并不怪人家没查清楚,毕竟那个大赛的获奖,从头到尾都没他什么事,谁又能想到呢?
  而穆修,那时也没有在公众面前说出来,说他才是真正的发现者。
  他只是私下找了穆崧,本想问他为什么,结果他跪下来求穆崧,让他别去闹。
  他最亲近的三人,当做亲人看待的人,要么别让他闹,要么保持了沉默,要么直接威胁他,说他即使说出去,也没人相信。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