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58)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薛景行的眉头才稍稍抚平,他并不是第一次喝醉,在家里也曾醉酒过,不过那时家人没有什么奇怪反应,想来他喝醉酒不会做失礼的事。
  嗅到周身浓郁的酒味,他皱眉道:“我去洗洗。”
  穆修眼珠子转转,“我也去。”
  平时一群火力旺盛的小伙子,都是十分粗糙的直接露天洗澡,一顶特地用来洗浴的帐篷简单用布帘隔开几个小单间,用得上的机会不多。
  大冬天的基本就穆修和薛景行两人比较讲究使用。
  两人起床时,外面天色仍一片漆黑,只有灯光依旧明亮,此时才五点多,那群小弟一个个睡得天昏地暗没有起来。
  他们提了桶冰雪进帐篷,穆修跟在薛景行后头,见他就近去了个单间,便跟了进去。
  本就空间不大的单间,因为两个成年人体型存在更显逼仄,连转身都会触碰到对方。
  薛景行疑惑的看向穆修。
  穆修道:“大冬天的洗太冷也不好。”他笑了笑,然后给薛景行示范了下如何使用功法将一桶冰水变成热气腾腾的开水。
  虽说年轻人火力旺盛,在这里用雪水擦澡是常态,但大清早的在天寒地冻下,洗个热水澡是件很舒服的事。
  薛景行的眼神亮了亮,然后看向另一桶冰雪。
  作者有话要说:  已躺平,轻点打QAQ


第52章 052
  最后穆修细细教薛景行弄出一桶热水, 然后就提出狭小的单间,随意进了隔壁的单间。
  两人隔着一道帘子各自洗去一身酒气。
  不多时,穆修和薛景行一身清爽的出了帐篷。
  此时天色仍未亮起, 四周静悄悄的。
  外面天寒地冻, 两人并没有在外面逗留,直接回房。
  这一通折腾下来, 他们也没了睡意, 各自躺在被子里,嗯, 这会儿两人换了个位置,清醒状态下的薛景行, 是不会让穆修睡地上的。
  穆修并不推拒, 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 颇有兴致道:“既然不睡回笼觉, 不如我们谈谈心吧?”
  薛景行很少拒绝穆修的要求,这会儿也不例外, 当即应承道:“嗯。”
  随后一片安静, 穆修没有开口说话, 薛景行也不知道要谈什么。
  还是穆修先起了头, “薛大哥,你有没有想过将来找对象,要找什么样的?”穆修觉得身边有个伴比孤身一人似乎好那么一点点。
  之前一直单身, 一个人有一个人的好处, 不过体验一下身边有人的滋味也不错。
  他现在有了大概目标方向,符合他要求的就这么一个,穆修眯眼想,一个可以尝试发展为伴侣, 一个仍然是个好知己,也很完美。
  有了倾诉的欲.望,穆修就忍不住和知己分享了。
  薛景行诚实道:“没想过。”时至今日,他依然没有成家的想法,更加没有情爱的心思,地球几年后还不知是什么样的结局,是融入外星系进入星际时代,还是战火纷飞满目苍夷,他满心眼里只有如何加强部队的实力,防范于未然。
  起码二十年内,他是没有心思想那些杂七杂八的,不过穆修突然又问起这个,难道是有了喜欢的人?
  “我在网上认识了一个朋友,虽然我们没有见过面,但我们很有共同语言,每天都有聊不完的话题,甚至某些观念我们是一致的……”穆修大方的分享了几个关于某些事的相同观点,甚至道,“如果你们哪天有机会认识,一定很合得来。”
  都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穆修和远山那么合得来,那么薛景行也一定能和远山相处融洽,如果有机会,他们肯定也能成为朋友。
  薛景行听得很认真,虽然不知道在问了找对象这方面的事后,怎么突然绕到一个网友上去了,不过他没有打断穆修的话,而是认真倾听,一开始只是隐隐觉得有些熟悉感,越听下去怎么越觉得他描述的,分明就是……他?
  心里觉得不太自在,但薛景行没觉得他就是远山的事见不得人,需要藏着掖着,只是之前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说出来,虽说此时心里有些别扭,薛景行还是决定将这事告诉穆修:“我……”
  然而刚说了一个字,穆修就接下来的话瞬间堵住了他想说的话。
  “我似乎喜欢上他了。”
  一句话突然炸得薛景行头晕眼花,脑子里将这几个字来回滚几遍,薛景行整个人僵硬成石块,顿时失语。
  若是穆修的目光放在薛景行面容上,他就能得偿所愿见到薛景行难得一见的表情变化,可谓是五彩纷呈,可惜他此时正仰头看着屋顶。
  “其实有个知心人陪伴在身边挺好的。”
  在修真界,为了天才地宝反目成仇背后捅刀子的道侣多了去了,但是也有相濡以沫的道侣,只需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对方就能知道自己在想什么,一同共进退,并肩作战。
  他有个朋友和其道侣就是这般,那时他没什么想法,如今再想来,着实令人艳羡。
  半晌,薛景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他僵硬道:“你还小。”还分不清喜欢不喜欢。
  尚未满二十的人,这个年纪还在学校象牙塔里无忧无虑,哪懂得什么情情爱爱?这么一想,薛景行纷乱的心绪稳定下来,就找回理智。
  “我不小了。”穆修无奈,心想年龄这个问题没必要一直拿出来说。这具身体骨龄尚轻,但是他灵魂是个老古董了啊,难得铁树开花。
  薛景行舔舔干涩的嘴唇,“你阅历尚浅,接触的人还不多,尚且分不清感情……”
  穆修奇怪薛景行的话,似乎并不觉得他的喜欢是正确的,就道:“你觉得我是那种分不清感情的人吗?”
  薛景行词穷了,良久,才憋出一句话,“早恋不好。”还未到二十二岁就说情情爱爱,不好。
  穆修忍不住噗笑一声,好笑道:“嗯,不早恋。”心里却想,果然薛景行这人有点小古板,现在的人,哪有真真过了二十二岁才开始谈恋爱?估计十六七岁开始就开始谈情说爱了,也就薛景行才会这么不知变通。
  “我目前只是有点好感罢了,还没见过面,或许见了面就不喜欢了呢。当然,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找到远山,真真切切的相处一段时间,如果仍然对他有好感,我就开始追求他,如果没到那种程度,那就只做朋友。”
  穆修明确自己的心意后,才会将自己的感情表露出来,如今只是在薛景行面前稍稍露点口风罢了,何况薛景行并不是多舌之人,就算告诉了他,他也不会跑到远山面前说这些,更何况他们还不认识。
  差点又把自己的马甲暴露出来的薛景行:“……”
  他觉得善意的隐瞒很有必要,说出来大家都尴尬,少年人不定性,或许过两天就没有这个心思了。
  “我已经试探出来了,远山就在第九军,待我去到那边,我会想办法见个面。”
  完全没想到那天穆修是在试探他直接将自己坐在军区暴露出去的薛景行:“……”他那天的话竟然是有目的的,而他竟然完全没觉察到穆修有这份心思……
  他委婉劝解道:“你连人都没见过,怎么就知道自己喜欢对方?你对对方的喜欢,只是基于朋友之间的好感罢了,对方既已出来工作,年纪肯定大你很多,你们也不合适。”薛景行在想,自己要不要抹黑一下自己,好将少年误解的想法掰正过来。
  穆修不在意道:“我不在乎年龄。”他老牛吃嫩草这种事,只要他不说,没人知道啊,穆修十分厚脸皮的想,谁叫他皮子嫩呢?
  薛景行不知该说什么了。
  他回想自己的言行,并没有说过误导少年想歪的话……应该是没有吧?
  想到从穆修角度说出来的两人的交流,在他看来这是鼓励打气关心安慰的话,从穆修的嘴里描述出来,似乎就多了层暧昧的气息,原本并没有想多的他。此时浑身不自在,只以为自己给了少年错误信息。
  穆修见薛景行半天没说话,不知怎的,就想到那天的意外,突然觉得有些心虚,在一个有过突破朋友界限接触的朋友面前,说自己对另一个人有了好感,似乎不太好?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