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3)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说起来,穆修还是这个人的半个徒弟呢,虽然大叔没特意教他,但是也经常切磋,穆修在那过程中可学了不少。
  “大叔,谢谢你。”穆修真诚的道,他特地走这一趟,就是为了道声谢。
  虽然不知大叔知道穆修的事有多少,但穆修知道,上次穆修逃出包围昏倒后,是大叔将他送去医院,不然的话,他恐怕会因失血过多而亡吧?
  话音刚落,大叔蓦地睁开眼,犀利的眼神直直扫向他。穆修心中一凛,被发现不妥了吗?
  他上下审视了几圈,而后倏地窜起,熊熊拳风直直扫向穆修。
  穆修下意识闪躲,防守,化解他随之而来的攻势。
  如往常般过招,只是已经没有了穆修那种不要命的气势,又不熟练身为穆修时会的招式的穆修,又不好暴露太多跟原身不一样的身手,只能在大叔毫不留情的攻击下防守。
  没多久,大叔便停了下来,看着被他踹到在一边的少年,语气平平的道:“已经清醒了啊。”
  若仔细追究,便能发现语气里有淡淡的愉悦。
  穆修收起防守的架势,"好歹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突然想清了些事。"
  所以他已经清醒了,如今的穆修已经没有了往常的戾气,眼神不再是死气沉沉,打起架来也不再是不要命的方式……那个穆修,已经不在了。
  “如果再像以前那副死样子,老子就亲自了结了你!”大叔狠狠道,微卷的胡子遮住了嘴角的笑意。
  “知道了,大叔。”穆修心里松了口气,总算蒙混过关。
  “哈哈哈……”大叔爽朗的仰天大笑,胡子一颤一颤的,“老子今天高兴,走!陪老子喝酒去,那帮小子前两天送来几瓶上好的酒来了。”
  一把揽住穆修的肩膀,大叔眯眼搭着穆修走进屋。
  “大叔,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穆修听到有酒,眼睛顿时一亮。
  大叔笑着到柜子里翻出几瓶酒,然后递给穆修。
  两人分别拿着五六瓶就走到大厅然后盘坐在地上。
  揭开瓶塞,两人举着酒瓶在空中碰了碰,“干!”豪迈的就着瓶口直灌。
  也许是今晚天气不错,晕黄的圆月竟从黑沉沉的云层里露了出来,月光虽不明显,但也为夜空添了一抹亮色。
  残破略显阴森的房子内,一大一少大咧咧的仰躺在大厅地板上,身边二十几支空酒瓶。
  穆修双手枕着后脑勺,透过天窗看着天上的月色,眯着眼似乎在沉思。
  “大叔,我决定不再去地下拳场了。”偏头,匍匐着的大汉毫无反应,但穆修知道他没睡也没醉彻底,于是继续说道,“我会彻底告别过去,重新生活……”
  原身为了生存,就在地下拳场混,也是在那个地方得罪了人,才遭了暗算。
  穆修微微眯眼,眸中闪过一丝冷光,接着感激道,“谢谢您这两年多来的照顾,我一直都知道,要不是您默默关照着我,我恐怕无法在这里生存下去。
  我不知道您为什么会对我这么好,但我十分感激,在我对生活无望自甘堕落时您以自己的方式引导我不让我越走越深。”
  “过去的我已经死了,往后活着的我,是全新的我。”
  穆修将原身一直埋在心底的感激说出口,地下拳场是原身的谋生手段,如今他决定退出,就意味着,他迟早会离开这个地方。
  他说这些话,也有告别的意思。
  “大叔,你如今虽说身体很是强健,但平时也要多注意啊,记得抽烟喝酒要节制,冬天别因为怕冷就不出门吃东西……”
  “我回去了,大叔。”穆修半坐起,一手撑地,缓缓站了起来,然后转身走出门。
  “晚安,大叔。”
  踏出门的刹那,大叔咕哝似的话传了过来:“要是以后还敢去,老子号召弟兄砍了你。”
  穆修哑然一笑,关上门离开。


第3章 003
  穆修醒来时,竟有些头晕。
  他按着额头想,这也是种新奇的感受。
  酒这玩意儿,后劲十足,这具身体并未喝过酒,昨晚还是第一次。
  他在床上躺半天,才爬起来,活络一下筋骨,洗漱一下就准备出去祭一下五脏庙。
  穆修再一次出现在小面馆,最近的也就这么一家店了,他懒得走太远。
  他去的时候,面馆里已经有人了,几个发型各有特色的年轻人正高谈阔论,声音激昂。
  穆修进去时只在角落里坐着,原本托着下巴漫不经心的,但是听到那几人说的内容似乎和他有关,穆修便分了两分注意力过去。
  原来还是熟人,就是他昨天回来时在巷口遇到的那几个孩子。
  他要的那碗面很快就上来了。
  穆修一边听一边吃。
  虽然还是那么难吃,谁让他不会做饭呢?
  没多久就听到了他感兴趣的,原来他昨晚教训的那群人全军覆没了。
  穆修给他们留了半条命,结果他们等来的不是救援,而是仇人的刀刃。
  穆修离开后,没多久就撞上了和他们有过嫌隙的对手,然后给那些没有反抗之力的人补上致命一刀。
  严格来说,穆修也是造成他们死亡的凶手之一。
  这样一来,穆修也算是为原身报了仇。
  “桑三爷已经放话出来,要穆小魔头和鹰帮的人血债血偿,你们说穆小魔头这次能躲得过去吗?”
  “肯定不能,桑三爷那是什么人物!穆小魔头一个人怎么斗得过一个势力!我看他这次肯定躲不过去!”
  “上一次不就死里逃生了吗?”
  “上次跟这次哪能一样?”
  “……”
  那边说得热火朝天,穆修听得津津有味,不知不觉一碗难吃的面已经吃完。
  能在混乱的地方占得一席之位的,怎么也是个厉害人物。
  那位桑三爷,就是穆修之前得罪的那个,屡次找穆修麻烦的,就是依附桑三爷的,包括昨晚那些人。
  如果不想继续招惹,穆修这个时间离开堕街是最好的,但是穆修可不是吃了亏就忍着的人。
  他要了结原身的诸多因果,势必要和桑三爷对上。
  所以即便他再不想打架,也要亲自解决这些麻烦。
  然后那激动的高谈阔论声音突然就安静了。
  因为他们看到了他们正在谈论的正主,也在这里。
  黄毛几个抖得跟筛子似的。
  每次背后说人都被正主逮个正着,怎么就这么倒霉?
  他们不会像昨晚那些人那样被断手断脚身上戳几个窟窿眼吧?
  黄毛看对方站起来,顿时一个激灵,强烈的求生欲让他瞬间窜到穆修面前,点头哈腰:“穆哥这么巧啊!你也来吃面啊!我们也是啊哈哈……”
  看到穆修准备付账,十分积极的替穆修付账,“哪能让穆哥付钱呢?这顿我请!”
  穆修挑眉,但看黄毛双腿抖得跟筛子似的,说话都因恐惧而破音,似乎他不答应让他付钱立马就晕过去的可怜样儿,穆修不禁怀疑自己是不是长了三头六臂,不然这些人怎么这么怕他?
  印象中他好像没打过他们吧?
  穆修向来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这几个估摸也是住附近,所以经常能碰到,但是穆修一直是无视的。
  穆修想不出理由,这些人为什么会怕他。
  转念一想,或许是怕他计较他们背后说人之事吧。
  穆修想了想,便接受他们的“赔礼”,微微笑道:“谢了。”然后转身走出面馆。
  另外三个混混一见危机解除,连忙走到黄毛身边,异口同声地恭送:“穆哥慢走!穆哥再见!”
  待人走远,三个同伴连忙搭上黄毛的肩膀,“黄毛你可真厉害,竟然敢上前去跟穆小魔头说话!”
  “是啊,我们动都不敢动。”
  “你可真厉害!”
  黄毛听到同伴的恭维,瞬间腿也不抖了心也不慌了,“穆哥也没传说中那么可怕嘛!”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