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14)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可能是被光吸引过来的,穆修看长虫还在扭动,试图再度袭击他,便伸手往七寸按了下,用了点力道,没多久就不动了。
  穆修想了想,便将长虫奋力往远处扔,大晚上的将这么个东西留在这里,也不知会不会引来什么东西,他晚上还想安稳点,还是丢了吧。
  然后用水洗了手,继续坐着看光脑。
  看到半夜,穆修便关了,然后打坐练功。
  这个季节的森林温度更低,穆修没带御寒物品,直接运转内息保持体温。
  第二天,穆修是在一阵森林动物的清脆悦耳鸣叫中睁开眼睛。
  他站起身,活络一下筋骨,神采锐利的看向远处。
  巨木的枝繁叶茂遮挡光线,清晨的昆祁仍是一片昏暗,地面一阵潮湿,一片片绿叶上沾着露水,不过他本人全身清爽。
  一个晚上运转功法,落在他身上的露水全都蒸发走了。
  不过并不好受,穆修已经在思考,要不要去打劫个帐篷来。
  穆修再次怀念在修真界的日子,以往他出门,何须这么麻烦?一枚芥子空间在手,即便上山下海闯秘境,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这次来昆祁,他想着自己都有办法应对,就几乎什么都没带。
  当然,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囊中羞涩,别说买武器装备,连帐篷都买不起。
  好一会儿,他才背起背包,也没下树,直接踩着枝干跳跃,往水源处而去。
  水源距离他休息的地方并不远,穆修很快就到了。
  潺潺流水从山涧流出,汇成一条山溪。
  溪水清澈透净,底下的碎石一目了然。
  一切看着很安全。
  穆修站了一会儿,仔细感知水底地面的动静,确定没有异常后才走到岸边。
  还是小心谨慎为上,谁知道平静背后,有没有暗藏杀机呢!即便这里还是外围,也不能松懈。
  穆修打理好自己,一边往外走,顺便啃几口硬邦邦的干粮。
  不一会儿,穆修就闻到一股肉香,他的肚子一阵叽里咕噜,手里的干粮顿觉索然无味。
  脚步不由往香源方向走去。
  没多久就听到了几个年轻的男音。
  “……好家伙,我就这么在下面一走,这么大一条蛇突然从树上摔下来掉在我面前,吓了老子一大跳!”
  “看来是从树顶摔下来的,连骨头都摔碎了,你小子走大运了!”
  “那是,小爷我运气就是这么好!这条蛇肯定是觉察到我的存在了,想要袭击我,结果没爬好,掉了下来……”
  “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么笨的蛇。”
  “所以现在变成我们的盘中餐!”
  “嘿嘿!进内围前还能饱吃一顿,看来我们这次能赚大钱了!”
  “古时候不是说上断头台前才会饱吃一顿……哎哟!你干嘛打我?”
  “不打你打谁?就不能说点好话吗?”
  “就是!”
  “明明说的是事实嘛……”声音渐渐弱了下去。
  穆修看了半天,在火堆上烧着的铁锅上,浓白的蛇羹沸腾着,另一个火堆一个年轻小伙子翻烤着一段段蛇肉,旁边三个挤在小伙子身边,殷勤的递调料。
  穆修明白过来了,敢情他昨晚扔掉的幼蛇被他们捡到了。
  看来这蛇昨晚没被其他肉食动物吃掉啊!
  他倒没有觉得这是他的东西理应拿回来的想法,看了小半天,忍住食物的诱惑,转身悄无声息的离开。
  进入内围后,穆修打起十二分警惕,小心翼翼的走在丛中。
  内围和外围气氛截然不同,感觉更加压抑,穆修不自己脊椎绷直。
  如果在外围还能放松片刻,在内围则不能有一丝懈怠。
  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什么时候,就遭遇杀机。
  缠绕在粗枝大叶上的藤蔓,掩埋在草丛中的不起眼植物,谁也不能确保下一刻这些东西会不会变成丛林杀手。
  相比来说,异兽大都体型庞大,他们还能及时觉察做好决斗准备,但是在猎人们看来,无声无息的异植更可怕。
  穆修进入内围还没十分钟,就遭到异植的攻击,在地面无声蜿蜒的粗藤突然朝他的脚踝袭来。
  穆修反应极快的挪开,然后一脚踩了上去,藤蔓拼命扭动也没能挣脱开,下一瞬另一条藤蔓朝他面门袭来。
  穆修眼疾手快徒手抓住,然后用力一扯,生生将藤蔓扯下一截。
  断了一截的藤蔓扭动着迅速退回去。
  随后穆修松了脚,地面那条藤蔓也迅速退缩。
  它们意识到了眼前的人类不好招惹,趋利避害是它们的本能。
  穆修将手里那根藤条扔一边,继续往前走。
  昆祁内围基本没有什么路,大多是前人走出来或是异兽横冲直撞走出来的路。
  只要一段时间没走,地面就会被绿色覆盖。
  不过还是能看出点痕迹。
  穆修又走了小半天,这次没再遇到袭击,途中还遇到好几波异兽,穆修都隐去气息,没让察觉到存在。
  此时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异兽都躁动。
  贫瘠的冬天刚刚过去,异兽从冬眠中苏醒,出来寻找猎物,再来春天是动物繁衍的季节,即使异兽已经进化过,也避不开本能。
  这个时候狩猎,也是最危险的。
  但另一方面,大量异兽出来活动,他们就更容易遇上,大大增加他们捕捉到异兽的机会。
  穆修没记着抓捕异兽,而是观察内围的环境,哪个区域有什么东西,一一记在心里。
  现在他已经摸到好几种群居异兽的窝了。
  穆修的脚下突然踢到一个硬硬的东西,他低头一看,枯枝叶中露出小截脏污中透着精致的铜柄。
  他弯腰捡起来一看,是一把匕首,拇指在匕首套和手柄之间往上一挪,露出锐利的匕身。
  穆修不知想到什么,突然眼睛一亮,他知道该怎么补齐装备了。


第13章 013
  每年来昆祁山脉的人数不胜数,永远留在这里的也很多。
  那些异植异兽的老巢里,肯定有很多留下的东西,也有一些躲避危险匆忙离开时来不及拿走的东西。
  这么有意识的去寻找,那些异兽和异植的老窝附近,超级多这些前人留下的装备。
  不过穆修并不是见着东西就要,而是挑挑拣拣,最后只要了一把匕首,一顶帐篷。
  都是实用的东西,匕首可以防身,还可以削树枝什么的,洗干净后看着很值钱,拿出去卖也可以。
  而帐篷敞开摊在头顶,可以挡露水,晚上还能舒服点。
  然后继续往还没走过的区域而去,身影很快影没在丛林中。
  另一边,祁镇的驻军办公区,一个背影挺直高挑的男人前头,军鞋落在地上发出轻微有规律的声响,修身有型的军装贴在身上,极具魅力。
  男人的两侧,还有数个制服和男人有些微区别的军官跟在后面,气氛显得异常严肃紧绷。
  男人在一扇门前站定,一旁的娃娃脸副官上前一步将门打开,男人率先走了进去,直直走向会议室的最上方座位,然后坐了下来。
  其他人随后纷纷落座。
  在场的人正是祁镇的驻地将领和最高行政官,今天是军部总部委派代表来巡查祁镇安全工作的日子。
  各大危险区和安全区之间的关口,是联盟最重视的区域,每隔两年就会委派一位代表过来,行监督之责,以免驻军懈怠。
  今年来的人是薛景行薛上将。
  本来以薛上将的职位,可以不来,但他留在总部,每天面对家人胡搅蛮缠的要给他介绍对象。
  一心只想着军队的薛上将烦不胜烦,又不能呵斥,就主动请缨揽了这个差事,出来躲清静。
  想到自己的耳根子能清静两年,薛上将的眉眼几不可见的舒展。
  在场的人均对薛景行十分尊重。
  不仅仅是因为他出身薛家,祖父是大元帅,更是因为他本人能力极为强悍,比当年的大元帅有过而无不及,如今才是二十九岁的年纪,就已经是上将级别,大家都心知肚明,如无意外,这位薛上将将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元帅。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