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94)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被举报的同学是哪位?”
  “这里!就是他服用了禁药!”
  老人皱起眉头,不满的看了胡任何一眼,都还没经过检测,就断定人家吃药了,未免太武断。
  不过检查结果出来之前,老人也不想多说什么,穆修站起来,配合他们动作。
  这次过来的两个白大褂,一个是研究所的,一个是军区医院的权威。
  他们拿着几个手臂大小的仪器给穆修检测,脉搏心跳血液体表,各项指标都检查了遍。
  有调查组的人看着,也没谁敢做小动作,三十分钟后,所有结果都出来了,老人把十来张纸的检测报告递给调查组,道:“一切指标正常,小同学并没有服用禁药。”
  “怎么可能?!”胡任何脱口道,见在场的人都看过来,他粗着嗓子道,“这检查是不是太儿戏了?或者这些小仪器检测不出来?要去医院……”
  中年女人不满的皱眉,语气生硬道:“你是对我们研究所出来的产品不信任吗?这是我们研究所最新的轻型检测仪,无论身体有任何细微异常都能检测出来,是经过权威认证并广泛使用的,怎么,这位老师孤陋寡闻吗?”
  胡任何被怼得憋红脸,他当然不承认自己孤陋寡闻,不过仍说道:“或许是过了那么久,身体已经检测不出异常……”
  他还没说完,老人就眼睛一瞪,“你是对禁药有什么误解?你知道什么是禁药吗?只要是服用过禁药的人,药物会在体内残留二十四小时,难道你想说小同学是在二十四小时前服用禁药了吗?”
  “说不定就是呢!”
  另一个考官就道:“入赛场前的检测并无异常。”
  服用禁药的人,一开始并不会体现异常,十五分钟后才会开始作用,一段时间内身体体质会强行提升一个阈值,而效用过后,副作用不少,起码会虚弱一个月,慢慢才能养回来。
  所以,结果已经出来了,这位同学并没有服用禁药,这个举报是虚假的。
  “既然这样……”调查员话刚出口,穆修就慢悠悠道,“既然这样,那该我举报了。”
  穆修严肃道:“老师,长官们,有人要害我。”
  调查员皱眉,并不想多管闲事。
  穆修继续道:“禁药可不是一般人能拿到,如果不调查清楚幕后之人,那下一个害的是谁,可就说不准了。”
  “穆修说的没错。”薛景英大步走进来,将一瓶水扔给中年女子,“禁药只有研究所和军部高层有,而军部里的禁药,每一支的去向都有记录,研究所里的亦有记录。”
  薛景英走到穆修面前,上下打量一番,见人没什么损失,就冷着脸转向胡任何。
  “我已经将事情报告给薛上将,不久之后会有人下来调查,还请各位好好配合。”
  穆修道:“我认为胡老师很可疑,他似乎笃定我吃了药,在检测正常时表现得很惊异。”
  “你、你胡说!”胡任何哆嗦着嘴,脸色一阵青一阵白,“这里没我什么事了,我先出去了。”
  调查员似乎想起胡任何刚刚到表现,的确很可疑,于是拦住他,“请先配合我们调查。”
  胡任何的脸色更难看。
  老医生这时道:“这瓶水里的确有禁药成分。”
  薛景英点头:“作为重要证据保存好。”
  没多久,军部下来的调查员到了,那一身的制服,浑身都气势跟之前来的调查员不是一个层次的。
  穆修原本漫不经心的,然后看到最后走进来的人时,顿时眼睛一亮,他快步走过去,“你怎么来了?”
  最后走进来的人正是薛景行,他一进门,面积不大的房间更显逼仄,眼睛扫一圈,被眼风扫到的人都感觉脊背凉嗖嗖的。
  看着走到他面前的穆修,薛景行威严的眼神缓和下来,“我不放心。”
  薛景行一直关注着穆修的动态。
  他原本是想着穆修的每一场比赛都要来看,但每一次穆修后来都阻止了,不想让他这么辛苦,然后他想着决赛的时候他怎么都要到场,也没几天了,就没坚持。
  但是他明里暗里都有安排人看顾穆修。
  所以在穆修被陷害的第一时间,薛景行就收到消息了。
  他哪还待得住?直接带了一个调查队过来,无论如何,他都会护住自家小孩。
  薛景行认真道:“我不会让你受委屈的。”
  穆修看着薛景行,心里蠢蠢欲动想要对薛景行做些什么,但他压住了冲动,他眉眼弯弯,笑着道:“嗯,我相信你。”
  后面的事全盘由薛景行带来都调查组接手,薛景行带着穆修出来,薛景英也跟着走出来。
  “你早就知道那瓶水有问题?”薛景英想,怪不得穆修把水扔给她。
  薛景行顿时看过来。
  穆修道:“喝的时候感觉有异味。”
  薛景行不赞同道:“不能以身犯险,遇到危险要及时处理。”
  穆修看着薛景行,“我知道了,我只是想着不打草惊蛇……”
  “那也不能亲自冒险。”
  “下次不会了……”
  “没有下次。”
  “好。”
  “……”
  薛景英看看这个看看那个,心里觉得怪怪的,总觉得没有她说话的余地。


第79章 079
  079
  薛景行在收到消息时, 第一时间想了很多,想这幕后之人是哪方人马。
  穆修遭遇了这种事,会不会很无助, 不知所措?
  不过当他看到穆修时, 心中的诸多想法皆消失,只有满满的关切。
  幸好他及时过来了。
  门被打开后, 带穆修过来的两考官走了出来, 身后还跟着去取证的调查人员。
  里面真正被扣押的,只有胡任何, 两位考官说出他们接到举报的前因后果后就被放出来了。
  而他们收到的举报信,是光脑打印出来的, 还得去查监控查来源, 不过这些不关他们的事了, 调查组的人已经接手, 他们只需要带他们去拿到举报信的地方。
  穆修和薛景行还有薛景英在外头走廊站着。
  两边的来路已经被禁止,暂时没有人会过来打扰。
  这个时候网络上已经很热闹, 薛景行直接吩咐副官尤榆把新闻帖子全禁掉撤掉, 并各个地方发布官方结果。
  嗯, 虽然幕后黑手还没查出来, 但是穆修没有吃禁药是事实,现在就可以辟谣,不用等事情全部调查完。
  薛景行这时候也不避讳和穆修的关系了, 还让调查组官方账号澄清, 证明穆修并没有吃禁药,是有人蓄意陷害,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请广大群众理性言论, 静候结果。
  官方澄清后,论坛里上蹿下跳企图浑水摸鱼的消停下来,偶尔一些负面言论可以忽视过去,大多数都是理智等待最后调查结果的。
  穆修和薛景行还在讨论这件事。
  薛景行站在靠栏杆的地方,穆修稍稍在靠站走廊边,他单手扶在栏杆上,从某个角度看过来,就像是抱着薛景行一样。
  当然,薛景行是没注意到这些的,他严肃着一张脸,和穆修普及道:“胡家是黎家的家臣之一,胡任何是胡家家主的侄子,他的妻子是丁家的人,丁卫得喊他一声堂姑父。”
  穆修摇头,道:“不会是他们。”
  薛景行看他,示意穆修继续表达想法。
  穆修道:“这幕后之人只调换了一瓶水,然后去举报,而来调查确认的人不像是被收买了,都是公正不徇私情之人。因此只有我喝下了水,他的计划才能成功。
  但这幕后之人却不知道我觉察到了异常,他只看到我喝下了水,确定我喝下禁药,才继续计划去举报我。说明这幕后之人没什么大能量,只能做到这点程度。”
  而黎家如果想用这个方法陷害他,不会这般虎头蛇尾,计划肯定十分周详不会让他轻易脱身。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