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61)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穆修跟着喊了声,语带谦逊。
  这位岑叔腰板挺直,乌黑的头发服帖的往后顺,行为举止中有着军人的干练。
  穆修观察对方的同时,岑叔敏锐的看过来,四目相对,互相友好微微一笑,而后转移视线。
  “薛老已经等候多时。”岑叔身后的两个年轻士兵帮忙提着行李回去,穆修和薛景行跟着岑叔去大厅。
  薛家的人并不多,负责日常事务的管家,照顾园林的园丁,司机,厨师,清扫卫生的等,总共十来人,基本都是第九军中因伤残而退伍的孤寡老兵,或是从几百年前就照顾薛家的后人,不过随行官是按制,身边照顾的人不少。
  暗处的护卫队更多。
  经过几百年的发展,薛家虽不似其他家族那般枝繁叶茂,也不容小觑。
  薛家旁支不少,但还住在祖宅的,除了薛景行这一嫡支,就是他二叔一家了。
  薛老元帅一生只得二子,大儿子薛敬延,任将军一职,妻子卫昭兰是第一军校的导师。
  二儿子薛敬安,同样在军部担任要职,妻子穆冉乃是军团艺术兵团长。
  两家子仍住一起,因为大都身居要职,聚在一起的日子不多,两家并无矛盾,互相守望,感情还挺好的。
  远看这座宅邸绿树环绕,庭院古朴,走近了才知道,那看似巨木伫立的柱子,不过是混凝土制成,表面涂了层相似的颜色。
  再看墙壁,坚固得激光武器也不能轻易打穿。
  尽管如此,穆修对于接下来一段时间要住的地方十分满意,甚至对于自己想买的房子风格有了想法,就买类似的。
  穆修要来家里暂住的事,薛景行已经跟家里打过招呼,并征得家里人的同意。
  穆修的本事,薛景行只和祖父及父母提及过,因此为表示尊重,薛景行的祖父薛老元帅以及母亲卫昭兰皆特意在家等候。
  进入客厅,就看到沙发上坐着一位精神瞿烁的老者。
  薛景行当即领着穆修走过去。
  “祖父。”薛景行恭敬地喊了声,“我们回来了。”
  薛老元帅锐利的目光落在薛景行身上,几不可见的柔和下来,微微颔首道,“回来就好。”
  随后目光落在一旁极其出色的青年上。
  年近二十的穆修更加成熟了,站在薛景行身边,存在感依然不弱。
  穆修上前一步,语带尊敬,“薛老好。”
  薛老元帅已经是百岁年纪,除了两鬓微微泛白,眼角有了皱纹,惯常严肃的脸上并不显苍老。
  按说在新纪元人均一百八的寿命里,仍不算太老,甚至可说是还在壮年。
  薛老元帅从十七八岁的年纪开始一直驰骋疆场,上百年的时间经历各种大小危险,即使有医疗仓,也留下不少暗伤,再强壮的身体也会崩溃。
  所以在后辈成长起来后,薛老元帅就退出战场镇守后方,在家安心修养身体。
  薛老元帅对穆修十分和蔼亲切,尽管长居上位而面容严肃,但也在向穆修表达善意。
  “听景行提起过你,既然来了家里,就当是自己家一样自在,不用拘束。”
  穆修微笑点头。他的眼神不着痕迹的掠过薛老元帅。
  薛景行和薛老元帅长得并不怎么像,但那表情神态气质如出一辙,穆修仿佛能想象到多年以后薛景行步入老年时,也是这般严肃可爱的老头儿。
  这时一个年轻的妇人捧着茶点出来,笑容温婉。
  “母亲。”薛景行看过去,然后介绍道:“这是穆修,我的朋友。”
  穆修笑容满面,“伯母好。”
  “欢迎回家。”薛母这话是对着穆修两人说的,然后含笑道,“尝尝我做的茶点。”
  收到儿子要带朋友回家的消息后,卫昭兰一大早就在厨房里准备儿子喜欢的糕点食物,因不知穆修口味,她做了更丰盛的。
  薛景行和穆修坐到一旁的沙发上,两人也不客气,当即捻了块糕点。
  “伯母的手艺真好。”
  穆修初来乍到,但是薛家长辈待他十分亲切,因态度自然,穆修并没有觉得尴尬不自在。
  “喜欢就多吃点。”
  “我不会客气的。”
  四人在客厅里坐了好一会儿,期间基本是穆修和薛母在聊,薛老元帅和薛景行安静地坐在一旁。
  没多久,薛老元帅就起身对薛景行道,“晚点儿来书房一趟。”随后就离开客厅。
  薛景行应了声,没坐两分钟,薛母就道,“你有事就先去办吧,小修这里有我就行。”
  穆修听到薛母的称呼愣了愣,还是第一次有人这么叫他,看到薛景行看过来,便笑道,“去吧。”他又不是三岁小孩离不开人。
  薛景行便离开了。
  客厅里剩下穆修和薛母。两人没聊几句,薛母就带穆修离开了。
  “房间已经准备好了,就在景行的旁边。里面的用品都已经更换过,如果不喜欢就来和我说。”
  薛母打开房间,两人一同走进去。
  穆修扫一眼,他的行李整齐的在墙边放着,窗帘拉开,整个房间亮堂,采光极好。
  整体风格简约,但并不显单调,而是有格调,穆修诚挚道:“您费心了,您布置的肯定都是好的,焉有不喜欢之理?”
  “你这孩子真会说话,比景行好多了。”卫昭兰笑睨薛景行一眼,“那孩子三个闷棍也敲不出一句话来。”
  “薛大哥人是极好的。”
  “景行这孩子从小就很少带朋友来家里,你能来伯母很高兴,景行就拜托你多多照顾了。”
  “这是我的荣幸。”穆修并未拒绝,但是话风一转,“一直以来都是薛大哥照顾我居多。”
  “应该的。”
  将穆修送到房间后,薛母没待多久,就体贴的出去了,让穆修好好休息。
  穆修并没有动自己的行李太多,只是拿出一些需品摆放好。
  据说第一军校是住宿制,距离开学只剩两天,他在薛家住不了几天就要离开,最多放假再来住住。
  想到他即将去上学,穆修这才有了点新奇感,对接下来的校园生活开始产生期待。
  他要去传说中的学校了!


第55章 055
  穆修打开光脑。
  飞讯里的群依然十分热闹, 他翻了一会儿信息,了解了下动态,看腐食群聊得正欢, 就发了下信息彰显存在感。
  ——我到第一区了。
  毒舌美人攻:恭喜, 我们可以面基了~
  天然小呆受:111好期待!
  傲娇别扭受:╭(╯^╰)╮等着!放假就飞过去!
  热血小白攻:小贱得气死哈哈哈
  冷情帝王攻:
  ……
  穆修并未拒绝,含笑打字道:找个周末时间, 可以见一见。
  群里十二人, 天南地北分布在各个安全区,而且年龄不一, 穆修是其中年纪最小的,大家都非常照顾穆修。
  穆修初来乍到时, 他们给予他的帮助不少, 他都放在心上。
  网上聊了那么久, 彼此间没有龌龊, 发展成现实朋友未尝不可。
  穆修来第一区上学的事,他下了决心后就在群里漏了口风, 在第一区的三两个兴奋得手舞足蹈, 当即决定等穆修到了后一起见个面。
  其他离得不远的也表示有机会去一区。不过有些离得更远, 在西盟那边居住。
  小贱这个群主知道这个消息得吐血, 按理来说他该是离穆修最近的,同是在第一区,还同是一个学校。
  然而穆修刚进学, 小贱已经毕业去了第九军。
  如果小贱看到, 估计又要呼天抢地嚎苍天不公了,可惜他加入第九军后,不能经常出来聊天,每天的训练量比在校多了一倍不止。
  没有这个活泼的群主在, 群里较之前冷清了不少。不过这很正常,现实生活中人们总有自己的事做,一旦被其他事占据太多时间,网络上的事总会被慢慢放下。
  往往从网络发展到现实的朋友才能长久一些,不然总有一天,维系他们之间的纽带断裂,感情就会慢慢转淡,直至再次成为陌生人。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