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修真大能在星际(126)

作者:瑞纱 时间:2021-10-24 06:45 标签:甜文 强强 星际 情有独钟

  薛景行看他遭遇了挫折也没有负面情绪,心里放松点,安慰道:“你才刚学习没多久,能做到这个程度已经很厉害了,你起码坚持了三十分钟。”
  “不过——”薛景行话锋一转,给穆修细细分析了他表现上的优缺点,“在战场上,也要讲究策略,你的队伍分配不合理,磨合还不够……”
  穆修认真倾听,不时点点头。
  听薛景行一席话,胜他读十本兵书。
  随后,他们又进行了一场比赛,规则稍稍变动。
  穆修这方守护据点,薛景行这方进攻。
  经过薛景行的指点,穆修进步神速,只是还没青出于蓝,最终还是守卫失败。
  但是穆修这次坚持了四十分钟,可喜可贺。
  再下一场,他们角色调换过来,然而规定时间内,穆修还是守旗失败。
  穆修输得完全没了脾气,心中还十分骄傲,看!这是他的阿景!
  薛景行每比试完一场,都给穆修细细分析其中的作战方式,看这架势,恨不得穆修马上成为一个合格的将领。
  不过他深知贪多嚼不烂的道理,进行了五场比赛后,就没再继续。
  而接下来的日子,薛景行时不时就拉穆修演练一场,偶尔和薛父演练,让穆修围观全程,可谓是用心良苦。
  穆修也不负薛景行所望,尽管还没赢过薛景行,但是他和其他军官比试,已经赢了!
  时间过得很快,不知不觉穆修在第九军待了一个多月。
  而后天就是新年了。
  薛父和薛叔叔一家很久没回去了,军区因有薛景行在,所以今年过年他们三人回第一区陪老父亲过年。
  三位长辈早两天已经乘坐飞行器离开,军区里只剩薛景行三兄妹。
  新年过年没有长辈在,虽说有点遗憾,但更多的是兴奋,没有大山压着,他们可以横行无忌了。
  在军区过年他们一点儿也不孤单。
  军区里除了休探亲假回家过年的部分将士,大部分都留在军区过年。
  节目活动可不少,有文工团的歌舞表演,有战士们的友谊摔跤比赛,大食堂做了丰富的年夜饭。
  回到自己家,薛景英不知从哪里搬来好几箱酒。
  家里也十分热闹,梁副官和尤榆都在,还有他的狼牙队,院子里满满当当全是人。
  一开始大家还有些拘谨,但酒过三巡后,大家都放开了,甩开膀子高声嚎叫。
  吉祥这个大厨后代重出江湖,美味佳肴吃得一个个肚圆,就连穆修也忍不住多吃了点。
  他最先收的小弟,黄天宝和窦子几个,喝了几杯酒,呜呜呜的在他面前抹泪,嘴里不停喊着老大,不停的表白心迹,说穆修对他们是再造之恩,一定要报答之类的话。
  穆修看着一个个人高马大的汉子在他面前哭得娘们兮兮的,别提有多嫌弃了。
  不过他们敬的酒穆修一个都没拒绝。
  薛景行一直在关注着穆修,他深怕穆修喝多了……上次是装醉。
  就算是这样也不行,他不会给穆修装醉的机会。
  薛景行严肃的想到。
  于是穆修刚没喝几杯,薛景行就让他不要继续喝了,他拿过穆修手里的酒杯,一本正经道:“再喝下去就醉了。”
  穆修便笑,“我酒量好,不容易醉。”
  薛景行一脸严肃:“喝多了对身体不好。”
  穆修失笑:“好吧。”
  可是过年这个氛围热闹,一个个要来给他敬酒,全都拒绝难免扫兴,于是薛景行挺身而出,谁来给穆修敬酒就他代喝了。
  穆修笑眯眯的看着薛景行,不过也注意着不让他喝过量,省得难受。
  等到凌晨,还有几分理智的人自觉收拾干净屋子院子,顺便把垃圾带走。
  薛景时拖着死狗一样的薛景英回隔壁院子,梁副官拖着尤榆去一楼客房休息。
  穆修看向薛景行,他双手搭在膝盖上,腰板挺直,双眼直视前方。
  若仔细看,薛景行的双眼迷蒙,脸颊微微泛红。
  穆修忍俊不禁,他哪不知道薛景行的心思,他一心只想着不让他喝醉,也不让他有装醉的机会,却没想过自己喝醉了,他不一样可以为所欲为?
  他这个样子,分明更方便他啊!
  还指望他会当个君子不成?
  穆修俯身靠近,轻声道:“阿景,回屋休息了?”
  薛景行慢了半拍移过视线看过来,慢吞吞的点头:“好。”
  然后站起来,刚抬脚走一步,人就莫名失了平衡踉跄一下。
  “小心!”
  穆修上前,伸手揽住他腰身扶住他,“阿景你没事吧?”
  薛景行懵了下,似乎在疑惑自己怎么站不稳。
  穆修让他的手搭在自己肩上,单手继续稳稳扶着他腰身,“我扶你进屋吧。”
  穆修慢慢朝屋子里走,薛景行下意识跟着穆修的脚步,直到进了屋子往楼上走,才听到薛景行突然说了声,“好。”
  穆修哑然失笑,想起去年在昆祁过年时,阿景也喝醉了,也是这般乖巧,真是令人怀念。
  穆修把人送进房间,让他坐在床上,薛景行危襟正坐,穆修愣是从中看出几分可爱。
  他不急着离开,难得有这大好机会,他怎能错过?
  这一个多月,他根本没有多少亲近阿景的机会。
  除了有军事指挥上的学习交流,私底下,薛景行竟真疏远了他。
  没有正事交流的时候,整天早出晚归,不见人影,人也住在单人宿舍那边不回去了。
  第九军是薛景行的地盘,他真要避开一个人,饶是穆修心思玲珑,也奈他不何。
  阿景似乎打定主意,也深信只要他疏远了他,他就会放弃这段感情一般。
  在网络上以远山的身份聊天时,也是百般劝诫让他放弃。
  虽然最后每每被他撩得溃败而退,但没多久就换着方式继续劝说,穆修都被薛景行的锲而不舍给气笑了。
  还真是百折不挠啊!
  可是这怎么可能呢?这么好的阿景,他怎么可能舍得放开?
  穆修站在薛景行面前,垂着头看他。
  薛景行似乎觉察到危险气息,警觉抬头,锐利的目光看向穆修。
  穆修一身锋芒褪去,变得温润无害,他轻声道:“阿景。”
  薛景行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锐利的眼睛柔和下来,“穆修?”
  “是我。”
  “你感觉怎么样?难受吗?”穆修细细观察他,阿景喝醉了后,并不会撒酒疯,他注意着他的状态,看需不需要喝个解酒汤。
  薛景行慢悠悠的摇头,可能是晃动头部让他昏眩了下,身体往前一栽,幸而穆修及时上前,薛景行的脑袋刚好抵在他的腹部。
  “阿景。”穆修的声音仿若带着诱惑,“你一身的酒味烟火味不舒服吧?我们去洗澡好不好?”
  薛景行缓缓抬起头,把他的话听进去后在脑海里过几遍,理解他的话后,一双剑眉皱起,很不舒服的样子。
  他倏地站起来,晃晃身子后,直直往浴室里走。
  穆修抬脚跟上。
  薛景行打开浴室的门进去,人就杵在门口,手握着门把,一脸严肃的对穆修道:“我要洗澡了,你不许进来。”
  穆修:“……”这是对他有多大戒心啊?喝醉酒还记得防备他。
  穆修眼睁睁看着薛景行关上门。
  但也仅是关上门而已,并没有锁上,不过穆修没有开门进去。
  他不放心的侧耳倾听片刻,里面没什么动静,于是他快速出门,迅速去洗了个战斗澡。
  不到三分钟,他一身湿气的再次进薛景行的房间,浴室的门还是关着的。
  穆修敲敲门,“阿景?”里面没有动静传出来。
  穆修喊了两声,不放心的拧开门把准备进去。
  这时门突然被打开了。
  一股霸道的热气迎面扑来,不着寸缕的薛景行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出现在他面前。
  “我忘了拿衣服了。”
  穆修的声音平板无波,但是一双眼睛隐含委屈的看着穆修。 Fxshu.org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