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2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淡定答道:“我是宫野作之助,初次见面,您好。”
  是的,自从在明美家附近的小镇意外有了假名后,织田作干脆就将他用到底。他甚至抽空去了趟黑市,给自己办了一套假的身份证明。
  像这种不得不暴露姓名的公开场合,他就可以用假名!
  无论是进出警局,还是被动上社会新闻,亦或者需要向陌生人介绍自己,他都毫无顾忌了。
  毕竟,你们要找的是宫野作之助,关我织田作之助什么事呢?:D
  宫本由美在前面带路,织田作之助跟着她绕过一个个办公室。
  “违规被拖走的车集中放在另一边,走另一个门更近一些。”由美解释道。
  织田作理解地点点头,只是走着走着,他看着前面那个走廊,越看越熟悉。
  他脸色一僵,抱着一丝希望问:“宫本桑,这里是属于哪个部门?”
  由美回头,说:“应该是警备部爆。炸物处理班吧,怎么啦?”
  “没事。”织田作之助摇摇头,悄悄加快了脚步。
  时运不济,他刚走快两步,身侧一个办公室的大门被砰地打开。
  “要喝什么,不说我走了啊。”熟悉的吊儿郎当的声音率先传入织田作的耳里,他还没来得及挡脸,对方就大大咧咧地走了出来,跟他撞了个正着。
  卷毛警官跟他双目交接,互相对视。
  对方一挑眉,微微启唇。
  不能被他叫出真名啊!
  织田作之助打断道:“松田,好巧,在这里遇到你。”
  松田阵平无语,“这是警局,我是警察,我不在这那我在哪?”
  “倒是你,怎么又在警局看到你啊?”松田阵平叹气,“你又做什么了,一拳揍翻抢劫犯?捡到了钱包?别告诉我是遇到了凶杀案。”
  织田作之助:“……”都不是。
  “宫野先生是因为超速驾驶,又找不到车主,交通部的同事就把他的车拖回来了,现在来‘保释’他的车。”宫本由美说完,好奇地问:“抢劫、凶杀?宫野先生经常因为这种事进警局么。”
  由美不知内情,同情地看着织田作。
  “宫野……织田,你改姓了?”松田阵平一愣。
  织田作之助咳了一声,说:“嗯,换了个姓氏。”
  松田阵平上下打量他,嘴角勾起,不怀好意地笑道:“怎么,你结婚入赘了?”
  织田作之助:??!!
  “不是啊!!”
  织田作废了好大劲,才跟松田阵平解释清楚,自己没有结婚,更没有入赘,换姓氏是为了在外方便行事。
  “那我叫你织田还是宫野啊?”松田阵平也就是调侃一下,很快理解了他的做法。
  毕竟[织田作之助]实在太有名气了,并不是说不能跟名人同名同姓,只是确实会引起很多误会。每次自我介绍,都要多费口舌。
  织田作之助说:“都可以。”
  ——因为两个名字都有效。
  他没告诉松田,无论是[织田作之助]还是[宫野作之助],他都有对应的身份证明,并且保证有效。
  松田阵平耸耸肩:“那还是叫你织田吧,习惯了。”
  织田作之助没意见。
  “我请办公室的人喝咖啡,你既然来了,一起吧?”松田阵平说。
  “好。”织田作探头看了看,没看到另一个熟悉的身影。
  “找萩?他今天出外勤,不在办公室。”松田阵平接过同事递给他的纸条,上面写着要喝的饮品,头痛道:“你们这帮家伙,还真不客气啊。”
  同事笑嘻嘻地说:“谢谢你啦,松田。”
  松田阵平嫌弃地挥挥手,同事也不恼,哼着歌回自己座位。
  “走吧,我们先去‘保释’你的车。”松田阵平用上了由美调侃织田作的词汇,痞痞一笑,“顺便在路上跟我说说,你这回又多了什么光辉事迹。”
  ……
  织田作之助将车停在停车点,陪松田阵平去买咖啡。
  “你还真敢啊,这速度,只要稍微一失手,立刻车毁人亡。”松田阵平严厉斥责道,“帮人是好事,但你能不能稍微注意点安全?”
  织田作之助自知理亏,不敢回嘴,只弱弱回道:“我知道了,下次不会了。”
  松田阵平瞪他一眼:“你第一次跳车之后,你也是这么说的!”
  “其实我车技真的很好……”
  松田阵平语气非常郑重地说:“无论多厉害,都不能过度自信。像你这次,没翻车还好,如果失手了呢,你自己没事,车上的两个小姑娘就不会受伤么?”
  织田作之助沉默。
  “学会照顾好自己啊。”松田阵平将一杯咖啡塞到他手里,挥挥手,“我先走了。”
  “我帮你提一点?”
  “又不重,走了。”松田阵平潇洒转身,快步离开。
  织田作之助回到车里,脑中又浮现松田阵平那句话。
  [照顾好自己]
  他的思绪逐渐飘远——
  ……
  对于冒用宫野家的姓氏这一点,织田作以非常郑重的姿态询问过宫野明美,在征得对方同意后,才去办的假证。
  当时,明美十分不解:“我以为我在向邻居介绍你是我表弟时,就已经同意了。”
  “……那不一样。”织田作之助说:“这是小范围的,好糊弄。如果我正式办了身份证明,哪怕只是假的,我跟宫野家会彻底联系在一起。我如果出了事,你们也逃不掉组织的问责。”
  明美很淡定:“出事了,你会逃跑不管我们么?”
  织田作之助皱眉:“是我拖累了你们,本来就应该我顶上,怎么能逃跑。”
  “既然如此,没什么好怕的。”
  织田作之助迟疑,低声道:“我曾经发誓保护我的孩子,但他们还是死去了。我没有信心……”
  “你还这么年轻,就有孩子了?几个孩子?”明美先是讶异,随后欲言又止,小心翼翼地问道,“他们是因病去世的么?”
  “五个。收养的,他们都是孤儿。”织田作之助已经能够很平静地向别人提起这件事了,“是敌人找上门,除了孩子,死去的还有一位朋友。”
  明美哑然,拍了拍他的手臂,“节哀。”
  织田作之助脸色很平静,他还没有学会接受鲜血淋漓的过去,但早已习惯心上的隐痛。
  明美说:“所以你担心旧事复发,敌人上门杀死我和志保?”
  “是。”
  “我和志保是大人,有能力自己保护自己,你不能杞人忧天。”明美温和地说,“志保信你,我也是。”
  织田作:“雪莉还不知道这件事,她不一定会同意。”
  明美顿时笑了,见红发男人一脸茫然,才解释道:“我是她姐姐,我最了解她。志保愿意把我的安危交给你,就已经开始信任你了。”
  “你确实要慎重考虑。”明美坦然道,“你也知道我和志保的情况,你牵扯进来,反而是我们会拖你后腿。”
  织田作之助很不赞同这句话,反驳道:“怎么能用‘拖后腿’这种词汇?保护你们,本来就是我的责任啊。”
  胡说八道!
  “你是警察?”明美生气了,呵斥道,“除了警察,任何一个人都不需要对陌生人的生命担责。”
  “我们不是陌生人。”
  “那我们是什么关系?!”
  “我答应雪莉保护你,是保护与被保护的关系。”
  “错!”明美冷声道,“再想。”
  织田作之助看着明美,呆毛垂了下来,23岁的青年,活像个不知所措的孩子。
  明美叹了口气,提示他:“孩子们如果问你,你们是什么关系,你会怎么说?”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