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5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还能异世界快递,系统真先进啊。
  织田作之助感慨道。
  大约三分钟后,系统收到了来自卡密萨马的回复。
  “神明大人怎么说?”织田作之助问。
  系统的情绪已经恢复了正常,像平日里一样没心没肺的快乐:[他说不用建神社,报酬的话,几份咖啡果冻就行!]
  ……原来异世界的神明喜欢吃咖啡果冻。
  织田作之助沉吟道:“你在网络上找找,看看最好吃的甜品店在哪。”
  [好!]系统应道。
  临出门前,织田作之助蹲下,示意系统蹲到他肩膀上。
  系统猫猫摇头拒绝,它站在地板上化成光点融进织田作之助的皮肤里。
  织田作之助一愣:“今天不跟着我了?”
  [不啦,织田作今天要去出任务,拟态会给你添麻烦的。]系统答道。
  织田作之助耐心劝道:“不会添麻烦,肩膀不方便的话,你可以躲在我的大衣衣兜里。”
  他劝了许久,奈何系统死活不肯出来,估计是昨晚被吓到了。
  织田作之助只能无奈道:“好吧,但是你什么时候要出来都可以。”
  系统甜腻腻地喵几声,就当应和了。
  轻轻拧开房门,织田作之助下楼,在一楼的开放式厨房看见了正在忙碌的苏格兰。
  苏格兰围着围裙,手执铲子,正在煎蛋。他循声回望,看见是他后温和一笑:“蒂萨诺,早。”
  “早上好。”织田作之助点点头,走到他身边,问:“需要帮忙吗?”
  “不用,你去坐着等,马上就好了。”
  苏格兰摇摇头,笑着拒绝。
  苏格兰正在做三明治,他手法娴熟,姿态老练,厨艺一看就很好。他分好餐,将其中一份递给织田作之助,剩下的摆在桌上的其他位置。
  三明治色泽漂亮,连摆盘都十分精致。织田作之助犹豫着没有立刻开吃,主要是太漂亮了,感觉像是艺术品,有些不好下手。
  苏格兰误会了,以为他是害怕自己下毒,用织田作面前的餐拽到自己面前,用干净的刀叉切了一块吞下去。
  “放心,安全的。”他笑道,将餐挪回红发男人面前。
  “抱歉,让你误会了,我不是这个意思。”织田作之助解释道,“我只是觉得它像艺术品一样精美。”
  “再精美,也只是一份早餐。”苏格兰不在意地笑笑,颔首示意,“我手艺很好的,你尝尝。”
  织田作之助从善如流,咬了一口。他从没吃过这么美味的三明治,没想到苏格兰的手艺这么好!
  等一等,苏格兰做早餐好吃,他做甜品呢?
  织田作之助心里有一个绝妙的主意!
  他开口询问:“苏格兰,你会做甜品吗?”
  “会一些,你想吃?”苏格兰起初一愣,随后极快反应过来,“你想吃什么,我做给你。”
  “……咖啡果冻,可以吗?”织田作之助补充道,“会给报酬的。”
  “当然可以,不要报酬。你喜欢咖啡果冻?”
  “送给朋友的。”织田作之助随意回应。
  苏格兰的表情微妙地变了,他小心翼翼地问道:“是叫中原中也的朋友吗?”


第42章
  织田作之助一愣, 有些好笑。
  中原中也是港口Mafia五大干部之一,他只是底层人员,怎么会认识干部?
  能够认识太宰, 和他跨越阶级成为挚友, 已经是个意外了。他甚至没见过中原干部几面,又怎会和他成为朋友。
  织田作之助吃了一口三明治,随口解释道:“当然不是, 我与中原先生还不认识, 不能算是朋友。”
  完全没考虑到苏格兰口中的“中原中也”跟他脑中所想的是不是同一个。
  苏格兰神情微妙,支支吾吾地嗯了好几声, 似是不知道怎么开口。  ?
  苏格兰的眼神好奇怪……
  织田作之助闷头吃早餐,舌尖触及的美味完全俘获了他。
  如果是这样的美味, 他可以!
  当然啦, 老板的辣咖喱永远是top 1!
  苏格兰欲言又止,他微微低头,垂下来的刘海遮挡住他的双眼, 一向温柔的猫眼隐没在碎发投下的阴影里, 神情莫辨。
  “蒂萨诺。”
  “……嗯?”
  织田作之助茫然抬头,苏格兰收敛起脸上的阴霾, 扬起温柔的笑,轻声问:“一直没有问你的名字,蒂萨诺只是代号,你叫什么?”
  他顿了顿, 又说:“我叫绿川光,你呢?”*
  织田作之助迟疑片刻, 苏格兰笑着问:“不能说?”
  那倒不是, 只是他的名字在这世界似乎有同名的文豪, 说出口总是会引来他人的惊叫。
  一来二去,织田作之助都在考虑要不要取个假名了。
  苏格兰一直不依不饶地看着他,坚持要等到名字。
  “……织田。”织田作之助含糊道,企图糊弄过去。
  苏格兰却没了昨晚的体贴,追问:“织田是姓,名字呢?”
  唉……算了,说就说吧,大不了再解释一次。
  想通后,他干脆利落道:“全名是织田作之助。”
  他本以为自己会看见苏格兰诧异的眼神,然后再头疼地应对苏格兰一连串好奇的追问。
  结果!
  苏格兰只是简简单单地嗯一声,一脸“我就知道”的忧愁,声音里带着浓浓的叹息。
  织田作之助:?
  他顿时警觉:“你知道我的名字?”
  “我猜到了一部分,但没猜到全部。”苏格兰说完就陷入了沉思,自言自语道:“织田作之助……无赖派?跟中原中也倒也是一个时代的。妄想症也有逻辑可循么……”
  织田作之助:……
  他听到了什么?无赖派?妄想症?
  前一个名词听不懂,莫非是什么有名的帮派?后一个……
  “我真的是叫这个名字,没有产生妄想,也没有幻觉!”织田作之助放下手中的刀叉,强调道。
  “嗯嗯嗯,你没有,你不是,是我说错话了。”苏格兰十分认真的敷衍道,满脸都是“糟糕,说漏嘴了”的懊恼。
  织田作之助极其疲惫。
  他不是,他真没有妄想症……要不还是取一个假名吧?
  苏格兰抿了口水,装作不经意地问:“你不认识中原中也,但是一定认识太宰治吧?或是坂口安吾、檀一雄?”
  这么明显的试探,苏格兰,你也太天真了!
  织田作之助眯着眼,打定主意不吭声。
  ——只要我不说话,你就不会再对我有奇奇怪怪的误会!
  他不说话,苏格兰顿了几秒,非常明显地噢了一声,直接默认他们认识,严肃地点点头,用眼神示意:你不用说了,我懂。
  织田作之助看懂了他的眼神,正是因为看懂,才更加无语。
  可是……他认识的跟苏格兰想象中的,真的不是同一个人……
  要怎样才能解开这个误会啊?
  苏格兰像好奇心上头的人,日常追问自己友人八卦一样,特意营造出轻松愉悦的氛围,语调轻快:“诶——他们都是大作家啊,你跟他们都是怎么相处的?”
  织田作之助反复斟酌,说:“苏格兰,我确实认识名为太宰治的人,但他不是作家。”
  “哦?不是作家,那是什么职业?”苏格兰不动声色地问。
  织田作之助迟疑片刻,见苏格兰不得到答案不罢休,便沉声道,“……黑手党。他们、不,我们都是黑手党。”
  好家伙!逻辑自洽了!
  苏格兰暗暗倒吸一口冷气。
  蒂萨诺现在沉浸在里世界里,是组织不可或缺的一员。这样的他不可能和作家牵扯上任何关系,他原先还在思索,一个里世界成员是怎么跟表世界的已故作家联动,产生双方是朋友的妄想。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