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54)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寺岛优树盯着餐厅门框下加深的影子,深吸一口气,冷声道:“在我这里。晚餐后来我房间,资料只能在我的电脑上打开。”
  寺岛优树直直望向二垣的眼睛,高声道:“劝你不要冲动行事,决定好了再来。”
  像是在对二垣说话,又像是在对什么人隔空对话。
  “今天的谈话就到这里吧,”寺岛疲惫地说,“他们应该也要回来了。”
  他坐着往后拖了拖椅子,发出巨大的“刺啦”一声。
  门口的影子动了动。
  等寺岛吞吞吐吐地拉开虚掩的大门时,门外早就一个人都没有了。
  寺岛优树的神色非常平静,完全没有意外。
  毕竟是蒂萨诺大人,偷听还能被他发现已经是大人放水放了整个东京湾的结果了。
  还想要什么自行车?
  他想起琴酒漫不经心地抽着烟,以最冷酷的口吻命令他杀死蒂萨诺。
  寺岛优树的眼神极冷。
  他只是一个身板脆弱的科研人员,在进组织前连开枪都不会。他哪里来的本事可以干掉蒂萨诺!
  琴酒到底在想什么,他疯了吗?
  *
  被寺岛挂念的蒂萨诺大人此时正在楼上找线索。
  根本没有踏足餐厅半步,也没有听到寺岛故意给出的“警告”。
  小五郎已经又问了一轮口供。
  毛利兰给出重要情报:中条本人曾脸色阴郁地徘徊在死者门外。
  路过的服务员小姐也说:“我给今村先生将浴衣送到房间时,正巧看到中条先生从死者的房间出来,神情慌张。”
  一切线索似乎指向了中条。
  小五郎恍然大悟,指着中条先生,斩钉截铁道:“真凶就是中条先生!”
  中条大怒:“你胡说八道什么?我为什么要杀他啊!”
  小五郎振振有词:“你在餐厅被死者下了面子,又被他威胁,很生气。一气之下,你就杀了他,对不对?”
  “我的确很生气,但我不会因此杀人啊。”中条说,“你说我杀人,证据在哪。”
  毛利小五郎开始了他的推理:“烟灰缸里都是烟头,死者的烟盒又没开过。是你来死者房间的时候,把烟递给他,和他一起抽的,对吗?”
  “……没错,”中条脸色难看,“他威胁我不道歉就断我财路,我只能去私下找他。”
  “接着你们在房间起了冲突,你就杀了西谷先生。”小五郎断定道。
  中条:“才不是!凶器呢,我没有凶器啊。”
  小五郎冷哼一声:“你们不愿意交出私人物品供我检查,凶器一定还藏在你们身上。”
  小五郎认为中条是凶手,柯南却不这么认为。
  他的直觉让他察觉到几人的口供有异,但却一时半会儿分辨不出来。
  案件一定有漏洞,并且有人说谎了。
  时间一点点流逝,案件陷入了僵局。无可奈何之下,大家终于同意交出自己的私人物品。
  重点放在了三位嫌疑人上。
  织田作之助交出了自己的行李袋,毛利小五郎仔细翻看,并没有发现异样。
  柯南却皱着眉头。
  ——他还有一个黑色的牛津行李袋呢?
  这个想法在他脑中一闪而过。
  小五郎打开了今村先生的一个盒子,问:“这是什么?”
  今村笑道:“我是油画家,这是我的画画工具呀。”
  中条指着盒子喊道:“你有刀!”
  众人一惊。
  今村拿出箱子里的美工刀,将刀推出刀鞘,握在手里向大家展示:“这只是把美工刀,杀不了人。而且是全新的,没有用过。”
  刀片上没有划痕。
  案件又一次陷入僵局。
  美香提议:“我们先用晚餐吧。”
  大家也觉得饿了,先后在餐厅落座。
  柯南的位置异常巧妙。
  他的右边是毛利兰,左边是今村先生,对面则是在阳台威胁过他的三个男人。
  柯南突然如坐针毡。
  他悄悄抬头,正巧与织田作之助对视。
  织田作面无表情地微微点头。
  餐桌对面传来毛利兰诧异又担忧的声音:“柯南,你怎么又在发抖呀。今天已经是第二次了,你是不是着凉了?”
  景光低声:“你吓他做什么?”
  织田作比景光更觉得莫名其妙:“……我只是在跟他打招呼。”
  景光:“……”
  嗯,确实是织田能做出来的事。
  柯南埋头干饭,却无意间瞥见今村先生的衣袖有着一抹污渍。
  今村不是有洁癖吗,怎么今天还强忍着穿被污渍弄脏的外套啊。
  柯南好奇之下,盯着今村多看了几秒,正巧看见男人的食指上部内侧有一条像是经年累月形成的斜向印痕。
  因为杀人案尚未侦破,餐桌上的气氛有些凝重。
  柯南沉思许久,眼睛一亮。
  等用餐结束,他趁众人不注意,在暗处向毛利小五郎射出**。
  小五郎刚站起身,便被击中。晃悠两下,瘫坐在桌上。
  坐在对面的织田作之助眼睁睁看着柯南射出**,再钻进桌子底下。
  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表情严肃:“工藤新一为什么要用**打毛利小五郎?”
  诸伏景光正巧低了下头,没看见这一幕。
  听见织田作的话,他茫然抬头:“嗯?”
  柯南蹲在毛利小五郎的脚边,用桌布遮挡自己。他提起蝴蝶结变声器,用小五郎的声线说:“请大家留步。”
  大家倏然一惊:“‘沉睡的小五郎’要开始他的推理了!”
  柯南:“没错,因为我已经知道犯人是谁了。凶手就是你,今村先生!”
  现场一片哗然,陷入了小小的混乱。
  织田作之助却露出恍然之色:“原来如此。”
  景光茫然:“什么?”
  织田作低声道:“现在在推理的就是工藤……不,是柯南。他用麻醉针击晕了毛利小五郎。”
  “他好聪明,”织田作感慨道:“这样就可以避免自己身份被发现,还能破案。”
  景光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沉睡的小五郎”一直另有其人。
  “这不是重点啊。”景光大惊:“毛利小五郎平均一天上一次报纸,那他不是每天都要挨一枪麻醉针?”
  他的身体真的还好吗?
  “是啊。”织田作之助点头,语带称赞:“毛利先生的身体素质真好。”
  不……
  你的重点还是歪了啊。
  诸伏景光无奈扶额。


第159章
  “犯人就是你, 今村先生!”
  “毛利小五郎”掷地有声的声音砸入人群,就像一个小石块被投入平静的湖水中,激起层层涟漪。
  今村先生脸色剧变, 他忍了又忍, 最后阴冷地说:“毛利先生, 说话是要讲证据的。”
  柯南:“你从头到尾都在说谎!你说是你拿浴衣回房的,可真实情况却是你让服务员将浴衣送到你的房间。在等待的时间里,你在哪里?”
  今村:“在我的房间里。”
  “不, 你去找了死者,并跟他起了冲突。”柯南冷静地说, “当你开门拿浴衣时, 你和服务员小姐都看见中条先生从死者的房间出来,并且神情不善。中条并没有把门关紧, 这给了你潜入的可能。”
  柯南举着变声器将他的犯罪手法娓娓道来。
  “今村先生, 你意识到这是你甩锅给中条先生的好机会。于是等服务员走后, 潜入死者房间。趁他不备,用美工刀从背后捅了他的心脏一刀,将其杀害。阳台栏杆和底部缝隙还残留着血迹!”
  “你知道夜里会有暴风雨, 因此将死者维持一个趴在栏杆上的姿势。为了让死者顺利摔下阳台, 伪装成意外事故, 你让死者脚下半踩着烟灰缸以保持前倾的重心。接下来只等时间慢慢推移, 烟灰缸因地滑而移动的瞬间,死者就会因重心不稳而跌落。等尸体在水坑里泡上一夜,什么证据都没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