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4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昏黄的灯光下,漆黑的小树林旁,这场面怎么看都十分诡异。
  “多谢。”
  织田作之助面不改色地从河原千裕的手里接过信封,低头拆开。
  一张抽奖券掉了出来。
  织田作之助:?
  他眼疾手快捞过,拾起一看,顿时陷入沉默。
  抽奖券上写着:特等奖——温泉山庄三日游,日期正好是宴会当天。
  织田作之助欲言又止,晃了晃手里的抽奖券,眼里有着淡淡的疑惑。
  “大哥,我没驴你,这真的是邀请函啊。”河原千裕有些心虚地解释道,“不过是特殊形式的邀请函……”
  织田作之助冷静问道:“真的能进去?”
  河原千裕疯狂点头,“可以的!这就是三天前刚放出来的抽奖券。我确认过了,地点、日期都相同,就是西蒙去的那里!”
  “正经的邀请函我实在弄不到,不过问题不大,温泉山庄本就是对外营业的。有了这个抽奖券,你照样可以混进去。”
  河原千裕搓了搓手,嘿嘿一笑,利落开口:“大哥,给钱。”
  笑声混杂在呼呼风声中,显得格外阴间。
  织田作之助将票券放回信封中,低头默默转账。
  收到钱款的河原千裕再度热泪盈眶,终于把这张时刻提醒他血统的罪魁祸首送出去了!
  目送河原千裕大踏步离开,织田作之助的眼里满是同情。
  只是几百万日元而已,河原就感动成这样了吗?他好穷啊。
  想到这里,织田作之助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还在横滨时的自己也是如此贫困潦倒,顿时神情肃穆,对河原越发感同身受。
  “河原也不容易啊……”织田作发出了幽幽感慨。
  *
  去山庄当天,天气阴沉沉的,天气预报提示今夜可能有雨。
  织田作之助开着车行驶在盘旋公路上,他预备好了一切可能会用上的东西,装好放在后备箱。
  两侧景物飞速后移,薄雾罩在郁郁葱葱的树林间,朦胧又美好。
  突然,前方道路停着一辆轿车。
  织田作之助放缓车速,看到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下车朝他挥手,示意他们需要帮助,请求织田作停车。
  见状,织田作之助踩下刹车。
  车辆缓缓减速,最后停在男人面前。织田作之助拉起手刹,降下车窗。
  这一刻,他突然很庆幸自己出门前习惯性换上伪装。
  因为站在驾驶座旁的正是毛利小五郎。
  毛利小五郎微微弯腰,有着着急地问道:“你好,请问你有多余的轮胎吗?我们的车爆胎了。”
  “没有。”织田作之助摇头。
  毛利兰从副驾下来,走到毛利小五郎身边,问:“爸爸,怎么样呀?”
  毛利小五郎很无奈:“他也没有备用轮胎。”
  “啊……不能去温泉山庄了。”毛利兰的语气很失落。
  闻言,织田作之助心中一动,主动开口:“你们也是要去温泉山庄?”
  毛利小五郎点点头,敏锐捕捉到关键词“也”,惊讶道:“你也是去山庄的?”
  “嗯。不介意的话,我可以载你们一程。”
  “这样就太好了!”毛利小五郎惊喜道。
  毛利兰:“爸爸,我们的车怎么办?”
  毛利小五郎无奈:“只能叫拖车了。”
  在众人的三言两语中,同行的决心便愉快地定下了。
  两人回去拿行李,柯南从车上跳下来,问:“小兰姐姐,我们要坐那辆车吗?”
  “嗯,柯南要拿齐行李哦。”
  “好!”
  柯南背着他的小书包,慢慢悠悠地跟在毛利兰身后。他身高有限,又没有特意去看驾驶座,因此并没有发现驾驶座坐着的是谁。
  他把书包放在后备箱,靠在一个黑色的牛津布行李袋旁。书包的拉链像是碰到什么,发出“叮——”的声音。
  柯南愣了一愣。
  “柯南,好了吗?”毛利兰在他身后问道。
  “马上!”
  柯南匆匆应了一声,后退几步,目光停在黑色的牛津袋上,小脸满是疑惑。
  毛利兰用力合上后车盖。
  柯南拉开后座车门,刚一进去,就僵在了原地。
  戴着眼镜的黑发男人透过车内后视镜看着他,表情古井无波,平光眼镜似乎闪过一道不怀好意的光。
  男人灰蓝色的眼眸染上一层阴沉,目光冰冷如利刃。
  “柯南,下午好。”黑发男人不紧不慢地打招呼。
  柯南差点当场跳起来。
  正常打招呼的织田作之助:?这小孩为什么这么大反应。
  “柯南,关车门。”毛利兰皱着眉教育道,“这位先生在跟你打招呼,你怎么不理他呀?”
  “……叔叔好。”柯南一步指令一个动作,嗓音干巴巴的。
  车辆重新启动。
  副驾的毛利小五郎笑呵呵地问道:“鄙人毛利小五郎,您怎么称呼啊?”
  “我是高桥和彦。”织田作之助惊讶道,“您就是‘沉睡的小五郎’,久仰大名。”
  毛利小五郎更加得意了:“是我,您也认识我啊。”
  “略有耳闻。”
  两个大男人互相搭话,很快熟络起来。
  毛利小五郎也问清了织田作为何会认识柯南的事,得知他是柯南同学的家长,更觉得放下心来。
  ——都是熟人,高桥先生又看起来十分面善,一定不会是坏人的啦。
  殊不知,后座的柯南浑身冒冷汗。
  这个跟组织有挂钩的男人为什么会知道他们的行程?!他不会是特意算好行程的吧!
  自从上了车之后,柯南就没松开过眉头。
  理智一直在叫嚣让他立马劝毛利一家下车,现实却像车窗外飞速掠过的树梢一样,一去不返。
  副驾的毛利小五郎开始打拖车电话,柯南慢慢冷静下来。
  别慌。
  说不定事情没有自己想的这么糟糕呢,不要自己吓自己。
  远处隐约响起雷鸣声,乌云滚滚而来,正如柯南阴云密布的心头一般。


第152章
  织田作之助下车的时候, 天色已经逐渐暗了下来。
  “哎呀,终于到了。多谢你啦,高桥君!”毛利小五郎扶着脖子, 舒缓了一下筋骨。
  “客气了。”织田作之助打开后车盖, 等毛利一家提走行李,才探身进后备箱拿自己的行李。
  他的手在空中顿了顿,还是把黑色牛津包提起。
  放在车上还是有点不放心啊。
  他们一起走进温泉山庄,从大门直入,再上几个台阶,最后再迈进一道小门,这才真正进到山庄内部。
  前台站着两位女性,其中一位看着比较年轻,正低着头一副挨训的样子。另一位穿着稍显正式的女士和服,挽着发髻,妆容精致,此时神情有些严肃。
  两人之间的氛围有些紧张。
  看见门口的织田作一行人,这位女士才收敛表情,转向众人,问道:“你好, 请问你们是……?”
  见到美貌女士, 毛利小五郎眼睛一亮,连忙上前一步说明来意。
  “噢, 原来你们就是抽中一等奖的幸运嘉宾呀。我是山庄的主人汤浅美香, 也是这次抽奖活动的赞助方,很高兴见到诸位。”
  汤浅美香的微笑中带了点疑惑, 她歪了歪头, 轻声问道:“我记得确实有一位毛利小姐连续两次抽中一等奖, 才特许带家人。但是当时只说了带一位大人和一位小孩呀。”
  织田作之助从包里拿出自己的那份抽奖券,淡声道:“我是自己一个人来的。”
  一旁的年轻女性穿着较轻便的和服,应该是这里的服务员。
  她上前一步将织田作和毛利兰的抽奖券接过,仔细辨认后扯下带编号的副券,并将其收进前台的柜台里。
  在此期间,毛利小五郎试探着问:“汤浅小姐,请问你们刚刚发生了什么事吗?你的脸色似乎不是很好。”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