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11)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的脑子一团乱麻,松田阵平随时可能在观察他,没有时间犹豫了!
  他下意识学着前方的警官抬起手,紧紧抓着车窗扶手。同时张开嘴,提高了音量说:“松田警官,车速太快了。”
  “你会被交通部发罚单,介于你的警察身份,可能还要写检讨。”
  语气四平八稳,冷静的不像话,只是表情隐隐能看出黑发男人心底的紧张。
  有萩原研二作为幼驯染,松田阵平的车技必然差不到哪里去。此时他一边开车,还能分出一部分心神给后视镜。
  ……高桥和彦竟然下意识往后靠,以此借力稳定身形。他还握紧了扶手!
  虽然慢了半拍,但要以没经过训练的普通人的标准来看,倒也说得过去。
  松田阵平皱了皱眉。
  [救命,你的语气也太平淡了吧!]系统崩溃大哭。
  织田作之助闭了闭眼,他真的很努力了啊!
  松田阵平暗自琢磨:
  害怕到闭眼吗?表情看上去也很紧张的样子。有些人越紧张就越冷静,高桥也许就是其中一个。
  真的不是他吗……
  副驾的警官:“呜啊啊啊前方有一辆车冒出来了!”
  “……啧。”松田阵平咂舌,“怕什么。”
  猛地一打方向盘,配合着油门和刹车,警车完成了一个漂亮的漂移甩尾。
  烟雾滚滚,站在马路边的路人一脸茫然:“……?警察又在追什么犯人吗?”
  织田作之助通过后视镜,清清楚楚地看见了松田阵平打量试探的眼神。他十分紧张,大手不断收紧,不小心一个用力捏断了车窗扶手。
  织田作之助:“……”
  松田阵平:“……”
  副驾的警官:“??什么声音!是什么爆了吗?不会是轮胎吧!”
  “……”
  织田作之助默默缩回手,正襟危坐。
  手里还捏着与底座断开的扶手。
  “松田警官,开车要看前面。”织田作之助面无表情地说。
  松田阵平深吸口气,忍笑到肚子疼。
  后半途,松田阵平没有一味追求速度与激情,平平稳稳地把警车开回了警视厅。
  年轻警官软着小腿颤颤巍巍地下车,恰巧遇到宫本由美等交通部的警员经过。
  他倏地满血复活,心不颤了脚不抖了,朝交通部的警官们狂奔而去,边跑边喊:“宫本桑!我要大义灭亲!!”
  宫本由美:“哈?”
  那头在激烈告状,这头却在上演谍中谍。
  松田阵平探头进后座,仔细查看了一下。扶手断裂的非常完美,没有修好的可能。
  “高桥,你力气还挺大啊。”
  织田作之助:“啊?嗯……对,我这是……呃,天生的。”
  松田阵平眯着眼上下打量他:“你心虚?”
  织田作之助果断摇头否认。
  “说话支支吾吾的,你不心虚谁心虚。”
  “我是因为破坏公物才觉得紧张的。”
  “狡辩。”
  “……我没有。”
  闻讯赶来的萩原研二有幸听到了后半段,无奈笑笑:“怎么跟小学生吵架一样啊,幼不幼稚。”
  “好啦,就此休战!”萩原研二十分自然地挤到两人中间,张开手臂,一手揽一个。他撞了一下黑发男人的肩膀,灿烂地笑道:“不要跟松田计较啦,织田,我们一起去吃辣咖喱吧!”
  织田作之助下意识就要应声。
  系统惨叫:[织田作,你干啥!他在故意套你话,你没发现吗!!]  !!!
  织田作之助紧紧闭着嘴,背上一阵冷汗。
  织田作之助心里十分不敢置信,却不敢扭头看萩原研二的表情,生怕暴露。
  好险好险,差一点就惯性开口答应萩原研二了。这要是开口了,那就是不打自招啊!
  萩原研二,你竟然也耍小心机!!


第133章
  萩原研二早就和松田阵平探讨过。
  无论是相貌还是声音都不相同, 没有证据证明“高桥和彦”就是织田作之助。
  可,松田阵平抓到的破绽让这个男人太可疑了,两个人都不愿意放弃这条主动送上门的线索。
  脸可以易容, 声音可以戴变声器,身份可以伪造。但一个人的性格, 是很难说变就变的。
  高桥和彦短短几天连进两次警局,还都是因为救人, 很难不让人联想到失踪中的某东京市热心好市民。
  两人早就准备好从各方探听高桥和彦的信息, 再决定下一步的试探方案。
  只是没想到机会来得这么快。
  *
  一般来说, 遇上冬日暖阳是一件十分难得且让人心情愉悦的事。
  织田作之助却不这么想。
  明明是在冬天,他却仿佛置身炎炎夏日。
  来自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的目光炽热到仿佛要把他的外壳融化,露出属于织田作之助的真实内里。
  “怎么不说话啊?”松田阵平赞赏地看了一眼萩原研二, 在最左侧探个头出来, 意味深长地说,“沉默这么久,想好借口了吗?”
  织田作之助:“……”
  他谨慎地回答:“我以为你们在跟别人说话, 我是高桥,不是什么织田。”
  竟然没上钩?
  萩原研二挑了挑眉, 一边随便找话题敷衍他,一边不动声色地凑近黑发男人,眼睛犀利地不断打量他身上不同寻常的变化。
  声音变化这么大,一定戴了变声器,藏在哪儿呢?
  织田作之助第一时间察觉到萩原研二的目光, 倏地挣脱开他的手臂,往后退了一步。
  一味回避话题反而会加重嫌疑!
  他决定主动出击。
  “织田是谁?你们总是叫错名字, 我跟他很像吗?”
  ——我已经从头到脚伪装了一遍了啊!
  “织田是我们的一个朋友, 只不过总是卷入一些麻烦事里。”萩原研二抬眸, 表情认真,“我们很担心他。”
  “高桥君,你真的不认识织田作之助吗?或者说,你认识宫野作之助吗?”
  织田作之助一愣,沉默片刻后缓缓摇头。
  “我不认识他……抱歉。”
  萩原研二苦笑道:“没关系,高桥君不必为此道歉。”
  松田阵平啧了一声,刚想出声。
  远远传来几声怒喝:“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被吓了一跳,转身看见气势汹汹来者不善的交通部警官们,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时冲动做下了什么好事。
  “等等等——你们去看记录仪,我可没超速啊!”松田阵平猛地跳起来,指着车头震声道。
  为首的宫本由美冷笑一声:“哦?那我们还得多谢你残留最后一丝理智?”
  “谢就不必了……”
  “给我进去吧你!”宫本由美大喝一声,连同三四个警员一起飞扑而上。
  松田阵平再厉害,双拳难敌四手,硬生生被扭送进了警署,一边被拖走一边发出惨叫:“萩,救救我——!!”
  交通部的警官们幽幽转头:“萩原警官……”
  萩原研二紧紧贴着警车,望天望地就是不吭声。警官们点点头,非常满意他的识时务。
  “可恶,你竟敢见死不救,萩,你死定了!”
  压住他的警官:“松田我劝你老实点,跟我们走不会重罚你,要是闹到警部那里去……哼哼,谁都救不了你。”
  松田阵平老实了,至少表面上是。
  目送卷毛警官被凄惨拖走,织田作之助心有余悸,看来交通部对自己已经很温柔了。
  成功告状的小警官大呼痛快,快快乐乐地过来指引织田作去做笔录。萩原研二不知出乎什么心思,竟然无视小警官委婉的制止,强行跟了全程。
  被探究意味极强的目光盯了全程的织田作之助逐渐麻木,甚至能面不改色心不跳地回答警官的问题。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