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3)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在场众人脸色剧变,齐齐扭头。
  显示器再次开始倒数,时间是极短的六秒。
  萩原研二的心跌入谷底,近乎绝望。现在绝对来不及拆弹,按炸弹的威力,在场的一个都跑不掉。
  没想到还连累了一位民众。
  萩原研二咬咬牙,大吼道:“快跑啊,你们还愣着干什么,快逃!”
  自己却丢下手机飞扑过去。
  他要带着炸弹往众人的反方向跑,虽然效果不佳,但多少可以增加众人生还的可能。
  电话那头的松田阵平突然间陷入惶恐,他隐约意识到萩原研二有危险,但无论他怎么喊叫,也得不到回应。
  在场众人惊叫着试图往远处跑,只有两个人跟他们方向相反。
  两个人……?
  萩原研二察觉不对,扭头一看,差点被吓得魂飞魄散。
  是那位行为有些奇怪的红发男人。
  两人明明是同一时间行动的,这位先生的速度却比在警校经过巡练的萩原研二快上好几步。
  萩原研二惊怒大吼:“你干什么,想死吗!快逃啊!”
  说着扑上去要抢织田作之助手里的炸弹。
  织田作之助避开他的动作,沉稳而冷静地斥道:“别动!”
  萩原研二被他身上凌冽的气势一压,竟然真的把手缩回一瞬。
  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又要动手抢到自己怀里,危急关头,身为警方怎么缩在民众身后。
  屏幕上的显示器滴的一声,离爆炸只剩五秒了。
  异能力「天衣无缝」
  织田作之助清楚地看见自己和身边这位警官在5秒后被炸的尸骨无存,连这一层楼也近乎全毁。
  他神情冷静,看上去经历过无数次这种生死危机。
  其实织田作之助现在跑还是来得及的,哪怕带上身边的警官,但凭他的能力,5秒内带个人生还还是很简单的。
  但他怎么能走。
  这可关系到他在这世界唯一可住的地方,炸没了,睡大街吗!
  织田作之助抱起炸弹扭头就跑,这一层只有在走廊两边尽头才有窗户。
  系统担任临时向导:“就你来的那条路,左转左转……一直跑别停,就那扇窗,下边是绿地,人都被疏散去另一条街了,放心丢。”
  话音刚落,织田作之助就对着天空用力一掷。
  几乎是在刚甩出去的瞬间,炸弹就在天空炸成了一团烟花。
  一人一统同时松了口气:“太好了,房子终于保住了。”
  系统喜气洋洋庆贺道:[任务结果判定中……恭喜你完美完成本次任务,180,000通用点数已经到账。]
  萩原研二跑过来的时候正好赶上看“烟花”,他撑着双膝大口喘气,心跳如擂鼓,这种生死时速大大刺激了他的肾上腺素。
  “你……你不要命了?”萩原研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说,“差一点你就被当场炸死了,连尸体都拼不全!”
  织田作之助还沉浸在“好耶不仅保住房子还拿到巨款”的喜悦里,突然被训,茫然地回头,哦了一声。
  萩原研二噎住,无语道:“你真的搞清楚状况了吗……?”
  织田作之助:“啊……我知道,但是我跑得快来得及,所以没关系吧?”
  萩原研二:“我是警察,这么危险的事,应该让我来!”
  织田作之助面露迟疑:“……但是警官先生,你跑的好像没我快……”
  萩原研二:“……”
  说得好像确实是事实。
  除了自己那几个友人,萩原研二就没见过体能上可以超过自己。难道是自己毕业后缺乏锻炼,体能下降了?
  萩原研二深深怀疑了一下自己。
  他叹了口气,拍了拍织田作之助的肩,露出如释重负的笑:“不管怎么说,多谢你救了我。”
  “我叫萩原研二,你呢?”萩原研二好哥们似的搭上织田作之助的肩。
  织田作之助一怔,对哦,他还不知道自己现在的假名呢。
  [系统,我现在叫什么?身份背景呢?]他在心里问道。
  [这个马甲从小无父无母,也没什么正经工作。因为实力不错,通过了组织考察,目前得到的代号是‘蒂萨诺’。名字……]系统似是卡顿了一瞬,[还是‘织田作之助’。]
  织田作之助一愣,不仅因为马甲跟自己同名同姓,更因为系统的语气不对。
  明明是在普通不过的电子合成音,织田作之助却从中听出了几分迷茫。
  似乎系统自己也搞不懂为什么会同名。
  系统发出迷惑的声音:[为了避免宿主过度代入任务世界,宿主的本名和马甲姓名一般是不会相同的呀……]
  织田作之助隐隐有种预感,这必定不会是巧合。
  但他没有证据,系统支支吾吾也说不出个所以然,他只好将这件事压在心底,暂时搁置。
  萩原研二见红发青年迟迟没有反应,悄悄偏过头去看他。
  红发青年面无表情,眼神飘忽一瞬,才慢吞吞地回道:“织田作之助。
  “诶?”萩原研二有些吃惊,“织田作之助?那位名作家么?”
  织田作之助一怔。
  作家?这个世界有位与他同名的作家么,听上去还颇有名气。
  “不……我并不是一位作家,虽然有写点什么东西的想法,但还没有实现。”织田作之助回道。
  “这样啊……”也不知道父母是有多喜欢织田老师的作品,连自己孩子的名字都跟名人一样……这样日常生活真的不别扭么?
  萩原研二只是在心里想了想,并没有直接说出来,否则也太失礼了。
  他正想过掉这个话题,却突然听见同事边喊他的名字边从用百米冲刺的速度跑过来。
  “萩原警官!萩原警官!你没事吧?!”
  “我在这……哇啊!”萩原研二话还没说完就被其他警员迅速包围嘘寒问暖。
  “真是的,萩原你也太吓人了吧,怎么、怎么能为了我们去抱炸弹?”身材高大,虎背熊腰的男子站在包围圈最里面,说着说着眼睛竟然红了。
  萩原研二打了个激灵,连忙讪笑着安抚众人:“这是我应尽的责任嘛……不过,炸弹可不是我抱走的哦?”
  萩原研二不动声色地转移话题。
  “咦,不是萩原队长吗?难道是这位……?”
  众人纷纷将视线移到织田作之助身上。
  “是哦,”看大家一副不相信的表情,萩原研二收起笑意,严肃地说,“是织田先生将炸弹抱到窗户边丢出去,我们才能活下来的。”
  警官们连忙弯腰致谢。
  织田作之助摆了摆手,认真道:“没关系,这是我应该做的。”
  萩原研二在旁笑眯眯地看着红发青年被围在中间,稍微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暗暗责怪自己刚刚对他的警惕。
  这么好的一个人,自己怎么眼瞎了觉得他怀有别的心思呢。
  萩原研二皱眉沉思。
  说起来,我是不是忘记了什么……


第3章
  萩原研二忘记了什么?
  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他,直到一位随行警官从拐角处小跑着上前,递给他一台手机,说:“萩原队长,你手机掉在地上了,刚刚还在响铃呢,你快看看吧。”
  救命……!他忘了松田阵平!!
  萩原研二一阵窒息,连忙接过手机。他还没来得及回拨,松田阵平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萩原研二已经预料到自己被揪着臭骂一顿的未来,接电话前还在心里打腹稿。
  看看怎么解释才从小阵平手里活下来(心虚)
  “喂?萩,你没事吧?!”
  电话刚接通,立刻传出松田阵平担忧着急的询问。
  “啊哈哈……我没事啦,”萩原研二简单解释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对了,刚刚炸弹在空中爆炸,有人受伤吗?炸弹威力大,一定要尽快清理碎片,不要误伤路人。”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