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47)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抱歉,刚刚走神了。你们吵……咳,说完了?”织田作之助及时反应过来,轻咳一声,试图转移话题。
  但三位威士忌还是盯着他不放。
  “你在看什么?”莱伊突然加重语气质问道,“说!”
  织田作之助没有做好心理预设,条件反射答道:“污浊了的忧伤之中……”
  系统疯狂喵喵叫,他得以及时刹住嘴。
  织田作之助:“……”
  难道开会时开小差要被发现了吗?!
  威士忌们满脸问号。
  苏格兰万分迟疑,试探着接了下一句:“今日细雪,悬而欲降?”*
  苏格兰就坐在他身边,当然知道蒂萨诺手里什么也没有,他看过去的方向也没有哪怕半张纸。
  “你是在心里背诗吗?”苏格兰好奇地问。
  他竭力保持冷静,面瘫着脸,语气认真:“没错。”
  波本嘴角勾起,意味深长地道:“那你背两句来听听。”
  为了证明自己真的只是在背诗,他将视线挪回光屏,对着光屏念:“污浊了的忧伤之中……倦怠之时幻想死亡……”
  织田作之助将后半部分的诗句念了一遍,扭头却见苏格兰眉头紧锁,一脸担忧。
  织田作之助:??
  *
  在苏格兰的视角里,坐在他身边的红发男人一开始还是很正常的。
  苏格兰没有过多关注他,将大半心神放在幼驯染身上。
  直到波本他们吵上头,他劝也劝不动,干脆假借擦枪,全心全意观察蒂萨诺。
  这一观察,就发现了异样。
  红发男人眼神恍惚没有焦距,轻轻抿着唇,托着下巴,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
  问题不大,无聊发呆而已。
  过了几分钟,苏格兰又偷偷暗中观察。
  蒂萨诺却变了个样!
  蒂萨诺微微低头,蹙眉,看他的表情,像是在认真观察腿上的什么东西。
  之后,红发男人突然向后仰了仰,手臂微不可查地颤动几下。他偏了偏头,额前碎发随之晃动,左肩微微下沉。
  像是有什么不知名的生物从他的腿上一跃而起,窜到他的身上,踩在他的肩膀处。
  哪怕有一只飞虫,苏格兰都能找借口帮他推脱——蒂萨诺是被突然出现的飞虫吓到,才做出条件反射的避让动作。
  但蒂萨诺的身上什么都没有!
  明明左肩空无一物,红发男人却会时不时摸摸脖颈,下意识地偏头躲闪。
  他凝视前方,似乎有什么吸引他的东西。但苏格兰顺着他的视线望去,来来回回地观察,还是没有找到他目光的落脚点。
  也就是说,蒂萨诺根本就没有在看这房间里的任何一个东西。
  他注意力高度集中,身为杀手,却连身边人明目张胆的观察都发现不了。
  他在看什么?他看的东西真的存在吗?
  苏格兰握着枪械的手缓缓收紧,他将蒂萨诺的症状一一梳理对应,最后得出一个匪夷所思的答案:
  蒂萨诺该不会精神真的有问题吧?!


第39章
  苏格兰若有所思, 见蒂萨诺表情严肃,肌肉紧绷,知道这是一个人紧张的表现。
  不能逼他太紧。
  这样想着, 苏格兰温和地笑了笑,说:“这首诗我也很喜欢,我们爱好一样呢。”
  说完就淡定续上刚刚的议题:“关于这个任务,我的意见是……”
  波本和莱伊怪异地看了几眼蒂萨诺,不约而同地收敛了脾气。两个人虽然冷淡, 看对方还是一副不爽的样子,但起码能好好沟通了。
  见事情回到正轨,织田作之助非常欣慰。
  总之, 你们吵你们的,不要管他,放他一个人、啊还有一只系统猫,放他们一人一统沉浸在文学的世界中吧!
  织田作之助从前很少阅读诗集,他曾在下班后的闲暇时间前往横滨的书店, 内里的书却大多乏善可陈,再没能找到震撼他心弦的作品。
  在阅读这本诗集后, 他长久以来干渴的心灵之泉像是被注入一汪活水。在停下阅读的那几分钟, 他的灵魂时刻叫嚣着“不要停下”“不要离开”。
  悬停在他面前的光屏就像绝世美人,时刻散发着无与伦比的魅力。
  织田作之助应付完苏格兰,大家纷纷收回视线继续开会。他明知此时不该再看,免得引起怀疑。
  但他真的忍不住啊!!(震声)
  没想到,异世界的中原干部竟然有如此高深的文学造诣,能写出如此美妙且蕴意无穷的诗句!
  中原干部去港口Mafia会不会屈才了?他应该进军日本文坛!
  说起来, 森首领知道中原干部还有这种才能么?
  织田作之助胡思乱想着, 等众人视线彻底挪开, 火速看向诗集,愉快地摸鱼看书。
  系统猫猫有些不安,它蹲坐在织田作的肩膀上,机敏地左右扫视。
  怕从肩膀上摔下去,它用爪爪紧紧揪着织田作的衬衣,又盯苏格兰又盯波本、莱伊,头摇的跟个拨浪鼓似的,根本不怕头晕。它的尾巴无意识地甩动,无数次从织田作的后颈扫过。有好几次因为身体挪动幅度过大,猫尾巴直接拍到了织田作的侧脸上,系统自己却毫无察觉!
  在又一次看着书却被猫咪尾巴给了“一巴掌”后,织田作之助忍无可忍,碍于别人都看不见它,只好强忍上手抓猫的冲动,转头,眉头紧锁地看着猫猫。
  织田作之助问:[你在干什么?尾巴打到我了。]
  [哈咦?!果咩纳塞!]猫咪惊慌扭头,讨好地蹭了蹭织田作之助的下巴。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口癖。
  织田作之助叹了口气,无奈道:[害怕的话,要不你回去吧。在我脑海里不是一样能看么。]
  [可以是可以啦,可是我整天都待在脑海里,都没有出来玩的机会……QAQ]
  猫咪低垂着头,沮丧地趴下,在织田作肩膀上团在一起,有气无力地舔毛毛。
  系统是奶猫大小,委屈巴巴地团在一起,猫眼耷拉下垂,面露忧伤,试问谁看了不心软哦!
  猫猫做错了什么呢,它只是一只小奶猫,什么也不知道,还不是只能笑着把猫猫原谅。
  想了想,系统也是有灵性的生物,把它关在脑海里,就等于把一只活泼好动的猫一直锁在笼子里。
  织田作之助没挺住,心软了。他柔声安抚:[那就不回。但是你不要动来动去的,毛毛戳到脖子很痒。]
  [好!我保证不动!]
  系统兴奋地抬起猫脸,刚想凑上去狂蹭织田作,想起自己的承诺,猛地顿住。谨慎克制地趴在原地,黑色尾巴软软垂下,果然做到了一动不动。
  织田作之助失笑:[不用那么小心,动作幅度别太大就好。]
  猫咪小心翼翼用头顶了盯织田作的侧脸,甜甜的喵一声,表示自己听到了。
  细软的绒毛轻轻蹭过皮肤,系统猫猫温热的身躯贴着他的脖颈,织田作之助心里暖极了,难得嘴角上扬,露出明显的笑意,欣慰得像是看见自己的孩子终于长大懂事了。
  转头看回光屏,接着上回看到的地方往下阅读。他读的很慢,一字一句品读诗句。
  才看了两秒不到,再次打断他的不是猫猫,是坐在旁边的苏格兰。
  织田作之助试图无视苏格兰的目光继续摸鱼,无奈苏格兰的视线越发明目张胆,严重影响他的阅读体验。
  就不能让他安稳地看个书吗?!
  “苏格兰,又有什么事?”
  织田作之助已经无力叹气了。
  “蒂萨诺,你到底在看什么?”苏格兰拧着眉,小心翼翼地问道。
  波本和莱伊停下来看着他们,他们醉心于彼此抬杠,没有关注到织田作之助的异常。
  只有苏格兰惊悚地看完了全程。
  在他眼里,红发男人只短暂回复正常,随后又目光呆滞地看着虚空。
  这人不会出现幻觉了吧?
  苏格兰正担忧地想,突然被蒂萨诺不轻不重地瞪了一眼。
  苏格兰:?
  他面色凝重,近乎惊悚地看着红发男人跟空气玩变脸,最后还宠溺地笑了笑。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