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30)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抱歉,”织田作之助收回视线,说出的话一如既往平淡不带感情,“你先冷静一会儿。”
  苏格兰默然不语,对织田作之助的些许好感霎时间全部清零。他非常清楚地意识到,无论这个男人表现得多么温和,那都只不过是他卑劣的、用以欺骗他人好感度的面具罢了。
  诸伏景光在心里暗骂自己。
  还是太心软了啊,怎么可以只凭见过几次蒂萨诺对外的伪善以及虚无缥缈的所谓“直觉”,便判定蒂萨诺无害?
  这个男人阴晴不定,比琴酒更危险。
  车内的气氛一下跌入谷地,没有人说话,一片死寂,只能听见一人清浅而另一人略微急促的呼吸。
  蒂萨诺的沉默让诸伏景光压力倍增,所谓“暴风雨前的宁静”,用来形容此时车上的氛围再好不过。一个罪犯若只有疯狂,最多惹人忌惮。最怕的是遇到有理智的疯子,这种人犯罪,往往比一般人更可怕。
  诸伏景光只感觉车内的空气突然稀薄了许多,他闭了闭眼,再睁眼时,眼神无比坚定。
  他是诸伏景光,是日本警察,是经过严苛训练的精英。无论身处何种险境,他都会有为了保护国家和民众而不顾一切的勇气和决心,哪怕是牺牲自己。
  蒂萨诺再会操纵人心,也只不过是一个罪犯。
  而逮捕罪犯,正是他身为警察义不容辞的责任。
  诸伏景光定了定神,呼吸逐渐平稳,冷着脸质问道:“蒂萨诺,你这是什么意思,终于忍不住要撕裂你伪善的面具了吗?”
  织田作之助:?
  苏格兰这是还没冷静下来?
  织田作之助不理解,他自认为已经很体贴了,知道苏格兰对他有误会,于是不说话不挪动甚至看向别的地方,给足时间去调整状态,为什么敌意还是这么大?
  两人之间的气氛像是一根紧绷的弦,一触即发。
  “砰砰——”
  驾驶座的车窗突然被人敲了两下,苏格兰一愣,抬手摁下按钮,车窗缓慢降下,露出一张帅气的脸庞。
  金发黑皮的池面将手臂随意地搭在车窗上,对车内的两人笑了笑:“哟——就猜到是你们,怎么一直坐在车里不下来?”
  “波本,”苏格兰扬起客套的笑,神情客气疏离,“跟蒂萨诺聊了会天。”
  波本几乎在车窗降下的一瞬间察觉到车内诡异的气氛,他一下紧张起来,蒂萨诺看起来可不是什么好相处的人物,Hiro会不会有危险?
  听到自家幼驯染的说辞,他更加警惕,蒂萨诺这种诡计多端的组织成员跟Hiro之间应该半点话题都没有。就算Hiro为了博取信任,故意伪装,也不可能发生相谈甚欢以至于忘记下车这种事!
  所以肯定有情况!
  苏格兰见波本背后无人,蒂萨诺又看不见自己的脸,赶紧隐晦地递了个眼神给波本,示意他别冲动。
  波本的脸暴露在蒂萨诺的视线范围内,此时任何的回应都有可能引起怀疑。他的视线从苏格兰眼前扫过,一秒都没有停顿,极其自然地停留在副驾驶的红发男人身上,若无其事地说:“蒂萨诺,琴酒刚刚在找你。”
  这对幼驯染之间从来不缺少默契。仅仅是不到半秒的对视,苏格兰就确信,波本收到自己的信号了。
  在波本的暗中调解下,三人总算进入到废弃仓库。
  一进去就受众人各种意味不明的注视。
  织田作之助还看到了几个生面孔:一个是蘑菇头,左眼有着凤尾蝶刺青的女人;另一个男人戴着墨镜和帽子,站在前者身边。
  在场众人果然全部身着黑衣,织田作之助暗自庆幸,还好自己也是一身黑。
  琴酒依旧身着纯黑色的风衣和礼帽,一头飘逸的银发更为曙目。他冷冷瞥了一眼进来的三人,见人到齐了,便直入主题,率先丢下一记重弹。
  “从今天起,蒂萨诺单独行动,波本、苏格兰、黑麦三人一组。”
  为什么单独把蒂萨诺提溜出来,这是非常信任他,还是变相孤立他?
  众人脸色怪异,目光或直白或隐晦,无一例外皆看向蒂萨诺。
  站在角落的红方男人也是一脸错愕,看上去并不像是提前跟琴酒商量过。
  难不成真的是琴酒跟蒂萨诺闹掰了!
  谁茫然都没有织田作之助茫然。他虽然不善谋略和心计,这种简单的孤立和离间,还是看得出来的。问题是,琴酒为什么要这么对他,他老老实实做任务,连被叫去做人体实验都准时准点自己送上门。
  织田作之助不理解。
  系统义愤填膺:[琴酒怎么天天害你!织田作,我们要不要先下手为强,做掉他,自己上位?这样你爱和谁组队,就和谁组队。想做任务就做,不想做就不做!]
  织田作之助:……
  他思索片刻,反驳系统:[可是琴酒也只是组织三把手,他头顶起码还有两个人。]
  [对哦,]系统反应过来,根据织田作的反馈很快给出自己的建议,[那我们把他头顶的两个人查出来一起做掉,你当老大。怎么样,我聪明吧!]
  织田作之助很感谢系统的声援,并直白拒绝道:[不行,我不鲨人。]
  好说歹说,才总算打消了系统“干掉琴酒自己翻身做主”的想法。
  系统一秒焉了,又很快振作精神,换了套说辞:[没事,你单干也行。有我帮你调查情报,可以省下更多时间去做系统任务。还不用特地找借口应付他们。]
  系统成功说服了它自己,又试图洗脑织田作之助单干。
  老实说,织田作之助确实心动过。就如系统所说,单干可以减少很多麻烦。但弊端是,就凭他现在单薄到可怜巴巴的交际网,组织里有什么风吹草动都不知道。况且……
  织田作之助大大方方回望了一眼莱伊,况且,他答应过雪莉,要调查清楚莱伊的底细。
  如果真的被琴酒独立出去,能正大光明接近莱伊的机会就没有了。
  想到这里,织田作之助对着琴酒,冷静道:“我拒绝。”
  他掷地有声、义正辞严的拒绝,像平地一声惊雷,炸的众人七荤八素。
  “我申请和他们一起行动。”织田作之助沉声道。
  出乎众人意料之外,率先对织田作之助的拒绝作出反应的居然不是琴酒本人,而是伏特加。
  伏特加平时就负责给琴酒鞍前马后当小弟,琴酒说东他绝不往西,大哥让他做掉谁,他立马提枪就上。但在平时里,伏特加确实存在感不高。
  此时此刻,伏特加竟然抢先对蒂萨诺说:“蒂萨诺,这个你还是不要参与的好。”
  琴酒冷笑一声,与伏特加的劝阻表现出截然相反的姿态:“我倒是无所谓,反正这是你的事。我只问一遍,确定要加入他们?”
  琴酒这话里有话的说法,迫使织田作之助原地陷入沉思。
  啊……听不懂。难道会跟[蒂萨诺]这张卡的背景有关?
  织田作之助进入贤者状态开始思考人生,另外三个卧底却觉得有点慌。
  什么叫“你最好不要参与”,听起来就很不安啊,要派给我们的任务莫非很艰巨?
  三个卧底脑袋开始飞速转动,不断结合组织动向以及自己手头的情报,试图推断出琴酒的用意。
  在场众人,只有苏格兰是绝不相信琴酒跟蒂萨诺闹翻的。
  毕竟只有他亲眼见到过琴酒和蒂萨诺在私底下的会面,他记得琴酒提起过蒂萨诺与那位先生的交易。
  莫非……这也是交易的内容之一!
  “蒂萨诺,决定好了吗?”琴酒的笑容里带着满满的恶意,“是真正加入执行组,还是滚回‘那里’。”
  琴酒没有明说,但织田作之助猜到了。
  果然,让自己单独行动就是为了把自己从琴酒管辖的执行组中慢慢剥离出去。一旦成功,琴酒就可以以“不养废物”为由将[蒂萨诺]丢回研究所关着。到那时,[蒂萨诺]就真正失去自由,沦为人体实验对象。
  如果不是织田作之助想要完美完成雪莉的委托,根本不会提出拒绝,也就察觉不到琴酒的圈套。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