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9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站在玄关,轻轻眨了眨眼,眼睛很快适应了黑暗。
  现在已经很晚了,一楼大厅一片漆黑,时钟滴滴答答的声音在宽阔的大厅内回响,夹杂着男人皮鞋踏地发出的轻微“哒、哒——”声。
  他没有开灯,就着朦胧的月色避开家具,悄声上楼。
  刚踏上二楼,头顶的感应灯倏地点亮,与此同时,走廊尽头的房门打开,金发黑皮的男人从门后探出半边身子。
  他搭在额前的金发有些湿润,发尾贴着脖颈向下滴水,水珠化成一朵朵水花,砸落在走廊的仿木地板上。
  波本眼神颇为警惕,看见是织田作后,微微一怔。
  不为别的,只因为眼前的红发男人看上去实在太疲惫了。
  蒂萨诺完全没有平时的敏锐,慢了一拍才察觉到动静,扭头回望。当波本见到他的正面时,吃了一惊。阴霾笼罩了男人眼中的大海,灰蓝色眼眸一片死气沉沉,就连红发都仿佛失去往日光泽。
  他肩膀微微塌下,像是背负着什么看不见、摸不着的重物,压得他无法呼吸。
  “波本,有事?”红发男人慢吞吞地问,嗓音带着一丝沙哑。
  波本在房内听见窗外传来陌生的车子引擎声,这个引擎声不像莱伊的雪佛兰,苏格兰又没出门。
  他心生警惕,于是出来看看,没想到会是蒂萨诺回来了。
  他从没看见过蒂萨诺这么颓废的模样。
  这是怎么了??
  “你……你还好吗?”波本犹豫片刻,问道。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他的心像掉入了一片沼泽,一寸寸下陷,却无法逃离。
  问题不大,只是突然有点累。
  织田作什么也不想说,只用眼神示意波本有话快说。
  “没事,我只是听到有人,出来看看。”波本双手抱臂交叉于胸前,斜斜靠着门框,“不想猝死就早点休息,明天别拖后腿。”
  表面上毫不客气,其实是在关心织田作,叫他早点睡。
  织田作之助听得出来波本的关心,微微提了提嘴角,弧度小到不仔细盯着根本发现不了。
  “谢谢,你也早点休息,黑眼圈挺重的。”
  织田作之助礼貌道谢,回馈自己的关心。
  回应他的是一声不轻不重的摔门声。
  织田作之助茫然:“波本为什么甩门?”
  他摇摇头表示不懂,像幽魂一样飘回自己房间。
  另一头。
  波本关上门后,思索片刻,走到浴室。他凑近镜子,还伸手拨弄了一下湿哒哒的额发,左右偏头,对镜自赏。
  所谓黑眼圈,其实只是浅浅一层,被波本略深的肤色一盖,完全不影响他的帅气。
  “哪有黑眼圈,没有嘛。”波本满意地说。
  他卷了卷袖子,随手从毛巾架上抽下一条擦发的毛巾,胡乱揉了一把,而后搭在肩上。
  房间的桌上摆着一台笔记本,他认命地叹口气,又埋头开始工作。
  *
  织田作之助洗漱完,仰头向后一倒,把自己摔到床上。
  系统劝他:[躺好呀,这个姿势会硌到的。]
  系统一直都是带着电子感的少年合成音,现在用少年音劝他,活像崽崽长大了正在照顾老父亲。
  大床上紧闭着眼的红发男人就慢吞吞地挪了挪,等后脑勺感受到枕头的触感后,立刻躺平不动了。
  系统:[被子、还有被子——多少盖一点嘛,别着凉!]
  织田作就像咸鱼一样左右翻身,在不起身、动作最少的情况下,硬生生把自己卷进被子里,然后又不动了。
  系统叹气,却也没说什么。
  房内一片寂静,过了片刻,系统问:[睡不着的话,要看看书吗?]
  织田作之助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
  他根本没睡着,只是太累了,一动不想动。
  “明天吧。”
  [我念给你吧?]系统说,[是时候感受一下我的念书哄睡水平了!]
  回忆了一下上次系统念书的效果,织田作之助婉拒道:“谢谢,但是你念书很像朗诵……我怕我会越来越清醒。”
  系统猫猫流泪,奋起:[你听我狡辩!]
  织田作:“我听着。”
  [上次念完书之后,我就主动升级了系统,现在的我已经不是过去的我了!]系统非常认真,恨不得赌咒发誓,[是真的!我已经进化了!]
  孩子要多鼓励才能成长。
  抱着这样的心态,织田作之助再次闭上眼,双手交叠置于腹部,摆出了安详得可以入土的姿势。
  “你念吧。”
  [说实话,你现在的姿势和表情都不太吉利。]系统一边随机拿书,一边犀利直言。
  织田作之助实话实说:“还好,我觉得挺舒服的。”
  [更加不吉利了啊!]系统吐槽道。
  它看了一眼抽出来的书本,其实可以指定,但织田作没说要看哪本,它就随便拿一本了。
  [好,这本书的名字是《夫妇善哉》,作者……嗯?]系统惊讶道,[织田作,作者是你在异界的同位体诶!]
  系统问:[要看么?]
  ……
  红发男人静默几秒,又双叒叕睁开眼。
  “算了吧,”他这么说着,语气很平静,“换一本。”
  [为什么啊?你不好奇你自己写的小说么?]
  系统一边说着,一边将这本书塞回数据库,重新抽一本出来。
  “我自己有什么好看的,不如看看其他老师的书。”织田作之助说。
  系统唔了一声,[诶?这样啊……好吧。]
  只有织田作之助自己心里知道,不是这样的。
  他怎么会不好奇呢?
  他时时刻刻都渴望着书籍,他的灵魂一片干涸,只有文字才能为他的灵魂之海注入新的活力。
  异界的织田作之助会写出什么样的作品来呢?同样的名字,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灵魂,写下的每一字一句,会述说什么情感呢?
  织田作之助好奇,非常好奇。
  但他不愿意或者说十分紧张,用近乡情怯一词形容,不太贴切,勉强可行。
  写出夫妇善哉的织田作之助,是一名普通人,是真真正正的作家。
  而他……
  手染鲜血的人,真的可以描写人生么?
  轻轻叹口气,织田作思绪万千,恍惚间听见系统在他脑海中小小的惊呼一声。
  织田作之助问:“怎么了?”
  系统支支吾吾,讪笑:[没事没事……]
  识海中,系统毫不犹豫地把抽出来的书塞回了数据库,用数据制成的书籍边缘泛着蓝光,封面上的字样一晃而过。
  上面写着:《窄门》——安德烈·纪德(著)
  这怎么能让织田作看!!
  虽然系统只是一串数据,它也懂得一点人类的情感,多少能够猜到织田作今天的情绪变化来源于何处。
  都怪琴酒啊!他真的有病!
  他的脑回路怎么跟纪德一模一样!
  系统边唾弃琴酒,边加快速度,随机抽了一本出来。
  系统一看,好家伙,是森鸥外的《ヰタ?セクスアリス》!(拉丁文译文:Vita Sexualis)
  ——我这是什么手气啊!!
  系统非常绝望,用力一丢,手上的书就被丢进数据库深处。
  “还没找到书么?”织田作之助疑惑地问,“是不是数据库太大了,不方便找?”
  [啊?嗯……是、是啊!]系统心虚,随口道,[要不我们下次去书店买实体吧?]
  系统一顿,激动道:[对呀,我们去买书吧!这样就不用费心遮掩了。]
  每次看书,织田作都要偷偷摸摸地看,生怕苏格兰他们又误会。
  次次都要分出部分心神注意周围,这么怎么能够全身心沉浸下来阅读呢?
  系统自觉找到了好方法,非常兴奋。
  “也好。”
  织田作之助抱有同样的想法,轻轻点了点下巴,赞同道。
  这个世界的文学繁华昌盛,不读一读,真的错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