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52)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现在一切都说得通了!
  苏格兰想起了昨天晚上的事:
  昨晚,莱伊追问他藏着什么东西被自己看到。蒂萨诺太紧张,一时不慎,脱口而出:“什么也没有,中原中也没有在给我看他写的诗!”
  边说还边紧张地垂下手,偷偷做了个“你快走”的手势,全部被自己收入眼中。
  现在细细分析——
  首先,妄想自己与已故文豪成为朋友,为了故事合理化和增加代入感,篡改文豪职业,将其变成与自己相同职业的黑手党。
  其次,幻想文豪(划掉)黑手党朋友真实存在自己身边,还会跟他分享自己的作品。当时大家都在场,多余的一个人都没有,谁能给他念诗?幽灵?!
  再则,蒂萨诺经常面无表情,对任何事都反应平平,情感淡漠。除了任务,似乎就没见蒂萨诺参与过其他活动,就连任务也是踩点到,对生活没什么兴趣的样子……
  这么一想,要素齐全了啊!
  妄想、幻想、情感障碍以及轻微意志行为障碍——精神分裂症实锤!
  苏格兰看着眼前眉头紧锁的红发男人,怜爱之情油然而生。
  织田作之助汗毛倒立,左右扭头,最后发现这股诡异的视线不出所料,果然来自苏格兰!
  哒哒的脚步声传来,波本和莱伊臭着一张脸,一前一后走下楼。
  苏格兰像个大家长一样招招手,将两人叫来,他把三明治推到两人面前,笑眯眯道:“早上好,这是我做的三明治,你们试试合不合口味。”
  波本已经很久没吃幼驯染做的美食了,心里那叫一个泪流满面欣喜若狂,却要强装矜持。他见莱伊没动,自己也只能含泪不动。
  “不必了,谢谢。”莱伊不知为何声音有些喑哑,他摇头拒绝,转身要走。
  “等一下,既然要住在一起几个月,我们应该交付彼此最基础的信任。”苏格兰拦住他,主动“试毒”后将餐盘移到莱伊面前,温和地说:“就从用餐开始,你觉得呢?”
  莱伊没说话,犀利的目光直直射向苏格兰。
  苏格兰丝毫不惧,对另一份餐如法炮制。
  除却必要的演戏,波本当然会给幼驯染一个面子,他果断咬了一口三明治,挑衅地看了一眼莱伊。
  “苏格兰手艺很好,错过会后悔的。”织田作之助淡声道。
  三个人都在明里暗里地劝他,莱伊勾起嘴角,仿佛一座冰山缓缓融化,挑眉一笑,用行动表明自己的回应。
  反正苏格兰也不敢下毒。
  他拿起三明治,吃了一口,颔首示意:“很美味,多谢。”
  波本和莱伊一左一右地挨着织田作之助坐下,织田作之助被夹在中间,对面是时不时用“慈爱”的眼神看着他的苏格兰,一股被包围的危机感从心底升起。
  “你脖子不舒服?”见波本一直揉着自己脖颈,表情狰狞,苏格兰忍不住问道。
  波本纳闷:“可能昨天没睡好。”
  今早醒来,睁眼才发现自己姿势扭曲地趴在桌上,他撑起胳膊,全身骨骼都隐隐发出“咔拉”一声,浑身又酸又麻。笔记本电脑还没有合上,只是息屏。
  处理公安事务的资料都还摆在电脑里,自己怎么能这么大意睡着?!
  波本一惊,连忙检查电脑以及书桌周围是否有别人进来动过。敲击一下键盘,笔记本随之亮起。桌面小窗上是公安的内部聊天窗口,无数消息刷拉闪过。
  [风见:降谷先生,我已经做好关于追捕逃犯XXX的行动方案,请您过目。]
  [风见:降谷先生,这是XX行动的总结……]
  ……
  [风见:降谷先生,您还在吗?]
  降谷零揉了揉酸痛的脖颈,回复:[在,抱歉,我睡着了。]
  图标闪动几下,风见裕也几乎是秒回。
  [风见:没关系,降谷先生辛苦了,要注意休息啊。]
  [零:今天就到这里,昨晚我没看的公务和今天合并在一起,晚上集中处理。]
  [风见:好的。]
  降谷零叹气,竟然会失去意识睡着,难道自己真的太累了?他推开椅子,站起来的一瞬间痛到呻/吟。
  ——又酸又麻又痛,简直了!
  时间回到现在,织田作之助听到波本脖颈酸痛,难得有几分心虚。
  当时为了事情合理化,看见波本深夜还在办公,干脆打晕后将他丢到椅子上,让他趴在桌上睡。本以为这种别扭的姿势睡不舒服,波本半夜一定会醒,自己躺回床上。
  没想到波本直接睡了一晚上。
  “我有几个很好的膏药,推……下次推荐给你,你自己选。”织田作之助本想直接说牌子,这些是社畜安吾在喝酒时安利的,效果好且不贵,但不知道这个世界有没有同样品牌的膏药,因此在说之前,要格外慎重。
  波本应道:“……谢谢。”他瞟了眼身旁的红发男人,语气意味深长:“蒂萨诺,今天的任务让你打头阵?”
  对于任务,织田作之助一向是早做完早下班,不就是打头阵,没在怕的。
  织田作之助颔首,问:“今天的任务是?”
  波本掏出早就准备好的任务列表,念了其中一个。
  是暗鲨任务。
  “……”织田作之助皱眉不语。
  “有问题?”波本指尖轻点桌面,笑容意味深长,“你昨天不是要求要做这个?”
  在波本的视角里,昨天:
  蒂萨诺被追问到底在看什么,他先是沉默,而后抬头随手轻轻拂去肩上的尘埃,像是从地狱中漫步而出的魔王一样,阴森冷酷道:“什么也没有,只是一具尸体罢了。”
  再被追问,蒂萨诺拿起任务清单,念了一通后长叹一声。
  波本警惕地问他到底想干什么。
  蒂萨诺避而不语,高冷回答:“唯有站在尸体上我才能安心。*”
  丢下这震撼人心的话语后,他就头也不回地走了。
  自己后来还跟Hiro关于蒂萨诺到底是精神病还是中二病争辩了一通,Hiro坚持蒂萨诺是身患精神病的小可怜,需要关爱,我们不应该对他要求苛刻。
  自己则坚持蒂萨诺是中二病重症患者,没救了的那种。
  两人因为此事闹得不欢而散。
  *
  回到现在。
  波本在心底冷笑一声,中二就是中二,装什么精神病,害得Hiro白白误会和担心这么久。
  组织果然没一个正常人!
  织田作之助很懵,他昨天没说要主动做任务啊?波本一定误会了。
  无论如何,暗鲨任务他是不会做的,这一点要趁早跟大家说清。
  思及此,他淡声道:“有件事,我要提前说清楚。”
  波本警惕,不会是要跟Hiro告我状吧?
  红发男人缓缓放下手里的刀叉,神情肃穆。众人一惊,纷纷表情严肃,就连波本都暗自惊疑,以为蒂萨诺要说什么了不得的事情。
  气氛一时极为凝重。
  红发男人双手交叠置于桌上,环视一圈,慢慢开口:“我是不接暗鲨任务的,所有与鲨人有关的任务,我只做后勤。”  ?!
  众人瞳孔地震。
  什么?组织里的头号杀手,做了无数任务,并且任务成功率一度高达99.99%的男人,现在告诉他们自己不鲨人?
  这是什么地狱笑话啊!
  无论是波本还是莱伊,都以为蒂萨诺是在耍他们。唯有苏格兰目光怔松地看着织田作之助,愕然到失语。
  “为什么?”苏格兰忍不住问。
  虽然大家都只是组织里的同事,关系并没有好到能够推心置腹,但问这话的人是苏格兰。
  他只是面瘫寡言,并不是失去情感。当然能够感受到苏格兰对他散发出的善意,更何况,苏格兰的气场也与他极为贴切。
  织田作之助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感念苏格兰一直以来对他的照顾,语气虽淡但极为诚恳地说:“我一直在探索人生的意义,夺人性命之人,必定无法描写他人的人生。*”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