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4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是在警告我不要多说,否则便杀了我吗?
  水无怜奈带着僵硬的笑容,硬着头皮迎了上去。
  感谢自己过人的采访水平和在CIA培养下过硬的职业素养,她在神情高度紧绷、心虚忐忑的情况下完美完成了此次采访。
  当看到蒂萨诺在在警视厅众人的簇拥下接过松本警视手中的锦旗时,水无怜奈再也绷不住面上的笑容。
  尤其是那个锦旗上写着:
  [救人于危难,真爱在人间——X年X月X日赠爬摩天轮拆弹救人的热心市民宫野作之助先生]
  松本警视将锦旗递到了蒂萨诺手里,双方友好握手。
  水无怜奈痛苦闭眼,是不是我打开的方式不对?
  闭眼再睁开。
  蒂萨诺双手举着锦旗,身后高高悬挂着樱花警徽,左右两边站着松本警视和目暮警部,台下站着诸多警服笔挺的警官们。
  摄像机“咔嚓”一声。
  大家热烈鼓掌,就连一向外表严厉的松本警视都忍不住勾起笑容拍了拍蒂萨诺的肩,夸他好样的,让他好好干。
  你们在干什么啊?!
  松本警视,你知道你在夸一个黑手党吗?
  蒂萨诺,为什么你一副要为日本警视厅争荣耀,为日本国民服务到底的样子啊?
  蒂萨诺,你还记得你是组织成员吗?!!
  水无怜奈处于崩溃边缘,完全没注意到自己深蓝色衣领里微弱到近乎无,一闪而逝的红光。


第94章
  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织田作之助第一次见到目暮警部的上司松本清长。
  松本警视的左眼早年间在追击犯人时受过重伤,因此留下了长长一道疤,看上去有些怵人。他虽然外表严厉, 但其实是一位十分正直的警官。
  他听说了织田作之助的壮举,又向目暮警官打听了一下织田作之助的过往事迹, 对这个正义感十足、身手又很不错的年轻人很有好感。
  于情于理,松本警视都应该参与这次锦旗颁发活动。
  鉴于自己对宫野作之助的好感, 松本警视更加要前来见一见这个年轻人了。
  采访环节他并没有参与, 而是在主持稍后的大型记者招待会。等到颁发锦旗时, 警员来通知他,他再前往搜查一课的办公室。
  松本警视健步走入,定睛一看。
  红发男人身姿笔挺,灰蓝的眼眸深邃,似乎有种某种信念蕴含其中。一举一动,都彰显着练家子的气息。
  松本警视更加满意了。
  这是个好苗子啊!
  身手人品都无可挑剔,松本警视顿时起了挖人的心思。
  在日卖电视台采访完毕后,松本警视避开众人, 悄悄地问织田作之助:“宫野先生,你有没有意向加入警视厅呢?我可以为你举荐。”
  织田作之助手里还捏着锦旗,闻言,顿时心绪复杂。
  我可是个不折不扣的黑手党啊!
  竟然有朝一日会被警方招揽!说出去是会被太宰和安吾笑上三天三夜的程度。
  “不了, 松本警视, 非常感谢您的好意,只是我还有别的工作暂时无法割舍。”织田作之助淡声拒绝道。
  松本警视没有强求, 颔首道:“既然如此, 我也不强求了。我很欣赏你, 如果你有这个意愿加入我们, 搜查一课随时欢迎你。届时,你只需要找目暮就好。”
  “好的,谢谢您。”
  织田作之助再度与松本警视握了个手,目送他远去。
  警视厅的大BOSS走了,不用应酬就该做正事了。
  织田作之助收回视线,目光四下扫过,寻找自己的任务对象。
  啊,找到了。
  织田作之助很快锁定人群后的那抹靓丽身影。
  水无怜奈正和摄像师站在一起交接工作,她本就是被临时叫来救场的,接下来的记者招待会有别的同事代替她参加。
  她话说到一半,突然一阵心悸。
  摄像师微笑着冲她身后打招呼:“宫野君。”
  水无怜奈浑身一僵,不敢回头。
  见织田作之助一直看着水无怜奈,摄像师问:“宫野君,你找水无桑吗?”
  织田作之助点点头。
  水无怜奈微不可查地深吸口气,强行振作起来,微笑着将话筒递给摄像师,说:“大山,麻烦你帮我拿一会儿。”
  “哦……”知道两人有些话要避着自己说,摄像师十分识趣地退开了。
  两个人本就在办公室的门口附近,对视一眼后,十分默契地同时退出了办公室,找了个没什么人的走道。
  喧嚣一瞬间远去,水无怜奈仿佛能听到自己胸膛中越来越剧烈的心跳。
  ——稳住,不要慌!
  水无怜奈故作镇定地问:“宫野先生,你找我有什么事吗?”
  织田作之助并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女主持能这么心有灵犀地找了一个僻静的角落,他只把这归结于主持人过硬的素养。
  不愧是著名女主持啊。
  织田作之助只感慨了这么一句,没有深究。
  这没什么不好的,更方便他接下来要做的事。
  “事实上,我有些事情要跟你说。但是……嗯……”织田作之助有些难以开口。
  这要怎么说才能委婉啊?
  而且如果直说的话,会不会激怒正在窃听的人,打草惊蛇。
  遇事不决,先问系统。
  [系统,你可以屏蔽那个窃听器吗?]织田作之助问。
  系统说:[理论上不是不行,但是要找到这个窃听器特定的频道才行,需要时间。]
  织田作之助有些遗憾:[这样啊,那就行不通了。]
  [不过——]
  系统得意洋洋地说,[我是谁呀,我可是你最棒的小助手!我早就预料到你会需要我帮忙啦,早在发现水无怜奈身上有窃听器的时候我就开始着手找出它的频道了哦!]
  织田作之助欣慰地就像一个看着崽崽长大了的老父亲一样,连忙鼓励道:[你做的真棒!]
  系统骄傲地昂起猫猫头。
  织田作之助说:[开始屏蔽信号吧。]
  系统乖巧地说:[好哦。]
  [窃听信号查询中]
  [信号查询成功]
  [信号屏蔽中]
  [屏蔽成功!]
  织田作之助松了口气,面对水无怜奈越来越警惕的眼神,解释道:“冒昧打扰,十分抱歉。我是想告诉水无小姐,你被窃听了。”
  水无怜奈顿时悚然一惊。
  她被窃听了?是谁下的手,为什么她完全没有发现。
  水无怜奈并没有立即相信织田作之助的话,而是谨慎道:“你怎么知道的,窃听器又在哪?”
  织田作之助指了指她的衣领。
  水无怜奈低头一翻,顿时脸色剧变。
  一枚不起眼的深色窃听器粘在她的衣领上。因为藏在衣领深处,导致她一时之间没有发现。
  这一定是组织的人干的。
  如果她就这样带着窃听器去与父亲接头,他们两个都会暴露!
  水无怜奈脸色苍白。
  织田作之助没有多想,只以为是女孩子被吓到了。
  他淡淡道:“不用担心我们的谈话泄露出去,我帮你暂时屏蔽了窃听信号,以防打草惊蛇。”
  水无怜奈怔松地望着倚墙而立的红发男人,呐呐道:“谢谢你……”
  “不用。这里是警视厅,你害怕的话,可以私下找相熟的警官报警。”织田作之助思索了一下,说:“佐藤警官也是女性,你可以找她。”
  “报、报警?”水无怜奈以为自己听错了。
  身为组织成员,却让自己报警?
  织田作之助说:“毕竟你的工作比较特殊,不好张扬。”
  水无怜奈心里一个咯噔。
  她向前一步,逼近织田作之助,想要摸着他的脖颈测谎,却被织田作警惕避开。
  “你这是做什么?”织田作之助皱眉。
  水无怜奈眯了眯眼,心里有了主意。她假装脚一歪,惊呼一声,向前跌去。
  织田作之助下意识一扶。
  水无怜奈的手搭在织田作之助的手腕上,她柔柔一笑,先是感谢了对方扶住自己,而后试探着问道:“宫野君,你知道窃听器是谁放的么?”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