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96)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真诚地道谢。
  西蒙简单收拾了一个跑路用的小背包,问道:“你准备怎么办。”
  “我走不动,暂时借你房间藏一下。”织田作之助答道。
  西蒙点头,“可以,反正我已经不在房间了。你要是被后来的人抓到,跟我没关系。”
  “好。”织田作之助有些艰难地点头,仰躺着,有些艰难地喘息:“你要是逃出去了,遇到警方,帮我传递一下我的位置。”
  就当投名状了。
  西蒙爽快地应下了,走前还帮了织田作一把,把他又藏回满是灰尘的床底下。
  没办法,他才刚来,连个像样的衣柜都没有,能藏人的地方就只有床底。
  西蒙走了。
  织田作之助紧紧抓着手。枪,趴在床底下,尽可能不发出任何动静。
  他忍不住咳了几声,因为担心血腥味暴露他的身形,连涌上来的血都死命往下咽。
  房间外砰砰砰的枪声、凌乱的脚步声、轰隆隆的爆炸声响成一片,织田作之助的眼睛睁开又闭上,缓缓闭上又迅速睁开,如此反复。
  系统在他耳边说着什么,织田作完全听不见了。
  他只记得他答应了系统要活到日出以后。
  他记得他还没有好好和明美、小哀告别。
  光屏上显示的破损度慢慢提升。
  92%
  93%
  94%
  ……
  破损度抵达96%的时候,西蒙的房门被人一脚踹开。
  是敌人吗?
  织田作之助已经没有力气挣扎了,但他还是紧紧握着手。枪,默默积蓄着最后的力量。
  “织田!”
  织田作之助听见两声熟悉的呼喊。
  ——是安室透和诸伏景光。
  织田作放心下来,松开扳机。
  金发男人将他从床底下拖出来,等到看清红发男人的样子后,顿时瞳孔一缩。
  “别睡,别睡!”诸伏景光厉声喝道,“织田,睁开眼,跟我们说说话!”
  “hiro,我背他出去。”安室透快速地说。
  在景光的帮助下,织田作之助被转移到安室透的背上。
  三人迅速往外疾冲,边跑,织田作还能听见诸伏景光联系人的声音。
  “对,织田重伤,叫医生来急救!我们在前往出口……”
  基地已经被警方彻底控制住了,现在是安全的。
  安室透还在不停地跟背上的人说话:“织田,乌丸莲耶已经被我们击毙了,朗姆也被我们抓住了,你还想知道什么?你别闭眼,跟我说话啊……”
  就在此时,基地突然大幅度晃动,安室透背着一个人,险些没能站稳。
  诸伏景光扶着安室透,侧耳听了几句,顿时一惊。
  “琴酒还留了一手,他要炸掉基地,萩原让我们尽快撤出去!”
  幼驯染们对视一眼,眸中皆是凝重。
  他们一边跑,一边躲砸落的墙板、炸裂的玻璃……有些地方着火了,他们还要冒着火焰和烟尘冲过去。
  途中,还要不停歇地引织田作说话,试图唤醒织田作之助生存的意志。
  “这个时间,小哀快起床了,你想不想送她上学?或者是跟她一起吃早餐?”
  “松田说有人听说警方在收集给你的感谢信,最近经常往警局的邮箱寄给你的信件。他存了好多,你想看吗?”
  “我做辣咖喱超好吃,zero吃了都赞不绝口,你真的不想试一下吗?”
  ……
  织田作之助实在没力气应声,最多只能艰难地嗯一声。
  他不太擅长生离死别,想要安慰,却又无从下手。
  怎么又死在友人面前了啊。
  明明最开始设想的是悄无声息离开的。
  他有些疲惫地闭上眼。
  织田作之助确实很累了。
  从被朗姆设下陷阱被迫昏迷,之后被带到组织基地,他就没有好好休息过,一直在超支自己的体力。
  注意到织田闭上眼,诸伏景光立即提高音量,在他耳边吼道:“不许睡!!你睁开,看看我,看看zero!”
  织田作之助于是又勉强睁开眼。
  这一次,他看见右上角的光屏里显示着:[破损度:98%]
  三个人成功逃离基地的下一秒,基地的建筑便再也承受不住,轰然倒塌。
  织田作之助闭着眼,还没被送到医用平车上,就听见耳边乱七八糟地响成一片。
  松田、萩原……他甚至听到了赤井秀一的声音。
  可是声音太嘈杂了,织田作之助反而什么也听不清。
  突然,世界安静了下来,一个很轻的脚步声向他接近。
  来人将他拥入怀中。
  温热的眼泪滴在织田作之助的脸上。
  “……作之助,不睁开眼看看姐姐吗?”温柔的声音哽咽道。
  织田作之助勉力睁眼,看见了宫野明美,和她背后慢慢升起的金灿阳光。
  宫野明美背着光,面容有些模糊。她的鬓发有些散乱,被晨曦染成灿烂的金色,是很温暖的颜色。
  “……明美。”织田作之助的语速很慢,“你怎么会在这里?”
  “有人给我发短信,说希望我来这里,见你一面。”明美强忍眼泪,尽可能温和地说:“所以我来了。”
  [破损度:99%]
  织田作之助知道自己不可能再拖延下去了。
  [系统,A药的资料……]织田作在心里呼唤道。
  系统答复他:[我传到U盘里,现在给你。]
  众目睽睽之下,一个U盘凭空出现在他的手心。
  围在他身边的人皆是一惊,这个U盘是从哪里来的?织田的手明明没有动过啊!
  织田作之助将U盘交到明美的手里。
  “里面是……A药的资料,”他说,“把它交给小哀。”
  宫野明美握紧了手心的U盘,嗯了一声。
  [织田作,最后十秒。]系统提醒他。
  织田作之助看向他的家人、他的友人,看向他在此间的羁绊,温和地说:“我要走了,不要为我担心。”
  在众人眼中,这是织田在坦然面对即将到来的死亡。
  大家的心慢慢沉入谷地,眼底酸涩不已。
  织田作之助灰蓝色的眸中一片平静,他不能直白地说出系统和穿越,因此只能尽可能委婉地告知他们真相。
  “我的真名是织田作之助,不是重名。”织田作之助说,“异能力天衣无缝,也是真的。”
  大家一愣。
  “死亡并不是一切的终结,不要为我担忧。”
  “我会在另一个世界好好生活下去,你们也要满怀希望地生活,不要因为我难过。”
  明美用力握住他的手,眼眶通红。
  织田作之助缓缓闭上眼。
  [破损度:100%]
  [织田作,传输要开始了。]
  阳光亲吻他的手背,下一秒,在众人惊疑不定的视线中,从织田作之助的衣角开始,慢慢化作光点,消散在空中。
  “怎么回事?!”
  “织田他这是……”
  “不可能!”
  明美始终默不作声,眼泪一点点滴落,一开始还能滴落在红发男人的衣服上,最后却穿过身躯,落在泥土里。
  她手心的大手悄然消散,明美惊慌地试图握紧,也只留住最后一粒如沙砾般的金灿光点。
  明美跪在泥土里,紧紧握着手心的光点,不让它飘走。
  而原本躺在她膝上的红发男人,已经化作光点,碎裂在长夜破晓的曙光里。微风拂过,便变成碎金飘散在林间。
  他走了。


第184章
  西蒙被日本公安抓住的时候没有反抗, 认命地叹了口气,顺从地将背包甩到一边,抱头蹲下。
  “我要见你们长官。”西蒙说。
  全副武装的警察很诧异, 皱眉:“你有什么事跟我就好,我去向队长回禀。”
  西蒙很坚持:“不见到他,我是不会说的。你最好快点,我要说的事情很紧急。”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