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42)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织田作之助反抗无效,在刚踏进警署的三分钟后再次被“提溜”进了警车。
  萩原研二就近找了个医院帮他处理伤势。
  医生看了他的伤口后啧啧称奇,感叹着:“小伙子可以啊,伤这么重,手都不稳了,也不叫一声疼。”
  从背后刺来两股灼灼的视线。
  织田作之助有些绝望:……医生,别说了啊,再说你就要当场帮我收尸了!
  萩原研二磨了磨牙,恶狠狠地帮织田作去排队缴费领药了,徒留松田阵平和织田作之助坐在大厅的椅子上。
  松田阵平突然叹了口气。
  织田作之助问:“怎么?”
  “……你的手,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后遗症。”松田阵平低声说道。
  织田作之助安慰道:“别担心,明天就好了。”
  “抖成这样,还想明天就好,你做梦呢?”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怎么跟松田阵平解释,手抖成这样完全是因为他运气不好。
  技能上写着[一定概率受到电击],他就被电了。
  沉默片刻。
  松田阵平哑声问:“会痛么?”
  他的痛觉被调到最低值的,当然不会痛。
  织田作之助下意识摇头,摇到一半突然想起来,正常人应该多少会感受到疼吧?
  于是又点点头,点了两下,注意到松田阵平黯淡的眼神。
  ——不能让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为他担心。
  织田作之助又摇摇头。
  这一串动作滑稽得要命,偏偏红发男人一脸理所当然,什么也没察觉到。
  松田阵平气乐了,哭笑不得地说:“痛就点头,不痛就摇头,你这边点头边摇头是什么操作?!”
  “你还有最后一次机会,坦白从宽,抗拒从严。”萩原研二提着药袋,一回来便看见这一幕,眉头紧锁。
  在“严刑逼供”下,织田作之助老实摇头:“我不痛。”
  这怎么可能呢?
  萩原研二没有揪着这件事不放,笑道:“我们先回警局吧,目暮警官等我们好久了。”
  “好。”
  今天医院的人有点多,大厅人来人往,一个小女孩被路人不小心撞了一下,踉跄几步,就要摔倒在地。
  一只手扶住了她。
  织田作之助柔声问:“没事吧?”
  小姑娘睁大眼睛,懵懂地看着他,怯怯道:“没、没事。谢谢大哥哥。”
  织田作之助揉了揉她的头,将她交到家长手里,淡声叮嘱道:“医院人多,小心一点。”
  家长连连鞠躬感谢,牵紧了女孩的手。
  织田作之助颔首示意后,朝大门走去。在他身后,松田阵平和萩原研二彼此交换了一个眼神。
  萩原研二垂眸,鸦羽般的眼睫微微颤动,掩去眸中的忧色。
  他已经完全解读出了织田作之助这一串古怪行为的意义:
  织田生理上感受不到痛,所以摇头。
  织田在心理上知道,一个正常人,是会痛的,所以他点头。
  但他又不想说谎让朋友为他担心,最后还是选择摇头。
  这一连串看似矛盾的动作,展现了他复杂的心理活动。
  织田明明没有痛觉,却因为担心自己成为“异类”,而将自己包裹在层层伪装后么……
  萩原研二对着松田阵平努了努嘴,眨了眨眼。松田阵平无声叹息,微不可查地点点头。
  看来小阵平跟自己的判断是一样的。
  萩原研二看着红发男人高大的背影,突然有些心疼和敬佩。
  明明是跟他们差不多的年纪,这个男人却远比他们经历的多。苦难像最沉重的十字架,压在他的肩头,却不曾让他弯腰屈膝。
  暴风雨洗尽铅华,留下最纯洁、坚毅、伟大的灵魂。
  即便如此,无坚不摧的盔甲下包裹的也只是一颗柔软的心脏啊。
  织田走这么快,低着头,连呆毛都垂下来了,心里是不是在害怕他们知道真相后用异样的眼光看他呢?
  午后阳光倾洒在织田身上,他的红发因此更加耀眼。
  萩原研二凝视着织田作红色的发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想起了那瓶奇怪的糖果——谜团缠身的糖果。
  ……
  系统问:[织田作,你走这么快干嘛?]
  织田作之助忧愁道:[是他们怎么走这么慢。好饿啊,我的咖喱饭——不如不去做笔录了吧?]
  系统提醒道:[你的车作为车质还被压在警局呢!]
  织田作之助:[……]
  可是,真的好饿啊!他还特意订了一家餐厅,网上评价说那里咖喱饭很好吃的!!
  织田作之助幽幽地叹了口气,为自己逝去的辣咖喱默哀。
  /
  回到警署,各个部门全都动起来了,警局上下都忙成一片。
  善后、处理现场、管控舆论、排查安全隐患、刑讯犯人等等……
  超级忙啊!
  织田作之助找了个角落坐着,等待了十几分钟,目暮警官带着几个警员向他快步走来。
  “宫野老弟。”目暮警官招呼道,“不好意思,久等了,我们现在开始吧。”
  织田作之助站起身,“好。”
  尽管经常逃笔录,织田作之助对这一套流程也是熟的不能再熟了。几个人很快就完成了例行流程,织田作之助额外接受了目暮警官长达半小时的安全教育,才得以顺利离开。
  “织田!”
  织田作之助回头,看见松田阵平小跑到他面前。
  松田阵平喘了几口气,说:“你手受伤了,开车不方便,我送你回家吧。”
  “拜托了,我可是借口送你,才从萩那里逃出来的。”松田阵平双手合十,诚恳道:“我不想再被他念叨了!”
  织田作之助了然,“可我不回家,要先去吃饭。”
  松田阵平一笑:“我也没吃午饭,一起。”
  松田阵平坐上了驾驶座,问副驾的织田作:“要吃什么?”
  “唔……辣咖喱。”
  “哈?”松田阵平不赞同地说,“你手还没好,不能吃辣,换一个。”
  “可是……”
  “就这么决定了。”松田阵平不容置疑地说。
  织田作之助面上依旧没有表情,却莫名能够感受到一股强烈的失落。
  [明天好了再补上也不迟呀。]系统安慰道。
  织田作之助勉强打起精神,嗯了一声。
  /
  第二天清晨,天还没亮,织田作之助被系统夺命连环call叫醒。
  “发生什么事了么?”织田作之助打了个呵欠,慢慢坐起,靠在床头。
  被子滑下,堆积在腰间,胸膛赤果着,露出漂亮的腹肌。
  系统猫猫颤巍巍地喵了一声,把险些又闭上眼的织田作唤醒,才说:[我说一件事,你不要害怕。]
  大清早的,系统不会又在网上冲浪,看了一些奇怪的东西吧?
  织田作之助无奈,伸手撸了撸猫咪下巴,说:“嗯,我不怕,你说。”
  猫咪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的声音,说道:[你……你上推特热搜了!]
  推特热搜而已……
  嗯?!!
  织田作之助倏然惊醒:“你说什么?!”
  系统悲戚道:[你自己看吧!我一觉醒来,才发现的……]
  光屏在织田作之助面前展开,上面是系统找好的界面。
  什么“摩天轮爆炸案”都已经不是重点了。
  重点是最顶上那一条——“徒手爬摩天轮的男人”!
  织田作之助点进去一看,他一向泰山崩于前而不变的脸色终于变了。
  置顶的博文将他的壮举复述了一遍,还附带了一段糊到不行的视频以及一张勉强清晰的照片。
  照片估计是下面的围观群众用单反拍的,群众没有跟着记者凑热闹,因此没有被超能力销毁。
  照片上的织田作之助正站在摩天轮最顶端,脚下是百米高空,头顶晴空朗朗。他像王者一样踩着日本最高的摩天轮,微微仰头,衣袂翻飞,身姿挺立,双手自然垂在身侧,任何人都能看出他的肆意与自信。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