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20)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松田阵平吃了一惊,哭笑不得:“你有枪就算了,怎么连手榴都有。东京不是禁枪的吗,你这样很打警方的脸啊。”
  “咳,从黑市买的……”织田作之助语焉不详地略过了这个危险的话题,叮嘱道:“一定要注意安全,量力而行。”
  “我及时毁掉了监控,他们没有看见你们的脸……”
  织田作之助说着说着,突然恍然大悟!
  他一直以来都走进了一个思维误区。
  萩原和松田为什么要跟着他硬闯地下车库,琴酒又不认得他们的脸,他们只要做好伪装,大可大摇大摆地从正门离开啊!
  织田作之助非常自然地提议道:“你们做好伪装,不要露出破绽,从正门离开吧?琴酒不认识你们,也没有无缘无故杀人的爱好,不会对着没惹他的路人开枪的。”
  萩原研二心底有了一个荒谬的想法,织田不会是打算自己一个人抗下这一切吧!
  他收敛笑意,严肃地问:“那你呢?”
  “我按原计划行动。”
  不出萩原所料,织田果然打着这种主意!
  两人都快被织田气疯了,就他现在这个跑个步都喘的身体,还好意思说自己单挑的话??
  织田不要命了吗!
  “闭嘴吧你!”萩原研二咬牙切齿道,“出去再教训你。”
  织田作之助:?
  松田阵平眼神很冷:“这是要让我抛弃同伴,临阵脱逃吗?!我告诉你,我松田阵平绝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同伴!”
  织田作之助:??
  “你们误会了,我是觉得我可以……”
  萩原研二冷声打断他:“你如果还当我们是朋友,就不要再说这种话了。”
  红发男人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但极快镇定下来,微微点头,声音一如既往地波澜不惊:“既然如此,好吧。”
  ——反正就算有什么意外,我也能护住你们。
  纸袋实在太过累赘,织田作之助打开袋子,从里面掏出一件纯黑色的大衣。他拎起衣服,左右看看,抖了抖,干脆穿上了。
  大衣被挂在衣柜里许久,不可避免地沾染上木质衣柜的些许味道。它的质感很好,被胡乱叠进纸袋里,中途还经历了诸多波折,也只有些微褶皱。
  毕竟是用点数换来的道具,尤其还是挚友太宰治的外套,丢弃什么的实在做不到。
  只能穿着它了。
  好在织田作之助也不是第一次穿着黑大衣作战,衣服也不会桎梏他的行动。
  织田作之助套上大衣,气质立马变了个样。
  他的口罩早就被重新放回了口袋深处,红发被压在帽子里,只露出些许凌乱的发尾。
  织田作之助不急不缓地整理好衣袖,利落抽出双枪,纯黑色的双枪没有一丝光华,却暗藏危机。
  大衣垂在他的大腿旁,盖住了绑在腿上的战术口袋。
  “咔哒。”
  红发男人抬了抬下巴,双手持着上了膛的枪,蓝灰眸子里不含任何感情,冷淡道:“走吧。”
  他的两位友人却愣在原地,没有任何动作,只直勾勾地看着他。
  织田作之助:“?看我干什么?”
  “没有没有。”萩原研二若无其事地转身开门,喃喃道:“这就是杀手的气质吗,为什么那一瞬间,我突然好想冲上去逮捕织田……”
  松田阵平跟在他身后,非常赞同地点点头:“我也是,突然就觉得织田不是好人了啊。”
  把他们的对话听得清清楚楚的织田作之助,若有所思。
  太宰的大衣真厉害啊……不对,既然是太宰的大衣,应该归功于太宰吧。
  太宰真厉害啊。
  *
  另一头。
  诸伏景光收到消息后,在动身前往织田作所在位置的同时,将信息告知了安室透。
  “什么!真的吗?!”
  安室透今天提前完成了大部分工作,本想躺在沙发上休息一会儿,听到景光的话,立即垂死病中惊坐起。
  诸伏景光:“真的,我已经向蒂萨诺二次确认过了。”
  幼驯染的声音有些模糊不清,凛冽的风声呼呼大作。
  安室透一边换衣一边问:“hiro,你在去现场的路上吗?”
  “嗯。”
  “太危险了!”安室透不赞成道,“琴酒认出你没死该怎么办。”
  “蒂萨诺和两个普通人被困在那里,我不能放着他们不管,自己躲在安全的地方。”诸伏景光说,“zero,你一定懂我的心情。”
  安室透沉默片刻,迅速出门,摸出另一台手机联络风见裕也。
  “……我不拦你。”安室透说,“我不方便出现在现场,他们的安危就交给你了。”
  诸伏景光笑了:“交给我吧,我可是警察啊。”
  安室透挂断和诸伏景光的通讯,飞快联系风见裕也:“风见,紧急集合,按我说的做!”
  还残留着三分困意的风见裕也被上司前所未有的严肃语气吓醒,昂首挺胸回应道:“是!!”
  *
  此时局势分为三处。
  首先。
  日本警方方面,降谷零在背后指挥,诸伏景光和风见裕也打头阵,要完成两个任务:一是营救被困在地下车库的织田作之助三人;二是逮捕被困在电梯里的组织高级成员伏特加。
  哦,如果能把琴酒也一起抓了,当然再好不过。
  对公安而言,这是一次逮捕伏特加、围剿组织成员的行动。
  其次。
  黑衣组织方面,因为BOSS对蒂萨诺非常看重,下令琴酒和朗姆不顾一切地抓回蒂萨诺,备注,要活的。
  系统的消息并不全面,组织早在受过黑客(系统)侵入后就准备暗戳戳地升级内部网络,只有真正受到信任的高级成员才能拿到升级后的密钥。
  蒂萨诺有资格获得密钥,但他叛逃了,因此错失了这次机会。
  留在表面上的只是一些真真假假的信息,所以系统才一直没有发现琴酒叫了人的事情。
  织田作之助不知道的是,守在上面的不仅有琴酒一人,被派入地下车库搜查的,也不单是一些底层成员。
  对组织而言,这是一次瓮中捉蒂萨诺的行动。
  最后。
  突围小分队:织田作之助、萩原研二、松田阵平。
  他们的任务是保全自己,成功逃离地下车库。
  织田作之助紧了紧手中的枪,最后一个迈出楼梯间。
  整栋公寓被系统搞断电,地下车库自然不例外,只有墙上有一些应急光源散发着微弱的光亮。
  这里是高档公寓,在重要路段、区域的监控都配备了UPS电源,在后备电源没有彻底耗尽前,监控仍然可以照常工作。②
  系统已经入侵了这里的网络,掌控所有仍在工作的监控摄像头,帮他提前预测敌人出现路段,删掉他们三人在监控上的身影,是织田作最完美的后勤。
  但后备电源不能无限供电,织田作之助必须要电池耗尽前突围成功。否则他将失去红点地图——敌人的定位标红,实时在光屏上的地图。
  更危急的是——
  织田作之助微不可查地一顿,他能感受到体力正在缓缓下降,如果突然大幅度直起身,眼前还会一花。
  要在身体还能支撑时离开啊,最起码……
  织田作之助扫过放心将后背交给他的两位友人,眼神坚定。
  最起码,不能辜负朋友们的信任。


第139章
  织田作之助弯着腰, 贴着墙,利用车辆和地势的遮掩,无声前进。
  在他的要求下, 他跟两位警官调了个位置。现在他在前,松田和萩原在后, 理由是他要负责带路。
  事实也确是如此。
  进入地下车库的组织成员被还未停止活动的监控摄像头录入, 他们的实时动向都被系统化为简单粗暴的红点地图, 半透明地投放在空中。
  就像全息游戏一样,左上角有一个会动的敌军地图。尽管因为监控摄像头不全的缘故, 地图要半分钟或者一分钟才会更新一次,但对于织田作之助来说,已经足够了。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