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208)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柯南松了口气,飞快远离餐桌:“我吃饱了多谢款待我先走了再见——”一口气说完甚至不带断句。
  柯南企图逃离,柯南被小兰抓住了,逃脱失败!
  “柯南,说好的要去医院检查,不能因为害怕打针就逃避哦。”
  柯南试图挣扎:“可、可是,这么晚了,医院的门诊也关门了啊。”
  毛利兰犹豫:“说的也是……”
  [带他吃饭的任务完成,7000通用点到账。]系统说,[带他去医院的任务限时一天,明早再去也来得及。]
  织田作之助从善如流:“那么还请您给我留一个电话和地址。”
  毛利兰不是很理解他的执着,提议道:“明天我带他去就好啦,不用麻烦高桥先生多跑一趟。”
  “我跟别人约定好了,这是我的任务。”织田作之助解释道。
  任务……?
  柯南站在毛利兰身边,诧异地看了一眼黑发男人。
  这个词真奇怪啊,一般人都会说“约定”或者“我的承诺”之类的话吧。
  “原来如此。”毛利兰没有注意到他的用词,赞叹道:“高桥先生真是守信啊。”
  织田作之助和毛利兰互换了手机号码,毛利兰留下了家里的地址后,就牵着柯南离开了。
  “任务?”
  织田作之助回头,灰原哀不知何时从地下室出来,双手抱胸,靠着墙,冷淡地看着他,说:“送小孩子回家是你的任务?任务发出者是谁。”
  织田作之助:“是和护士的约定……”但要说任务也没错,是系统颁布的任务。
  “是约定,就不要说是任务。”灰原哀不满道,“你为什么执着于任务?”
  “只是顺口一说。”
  闻言,灰原哀微微挑眉。
  已经不是第一次听见蒂萨诺郑重其事地用“任务”这个词汇了。
  蒂萨诺就算离开了组织,也还是保留着某些习性吗……
  气氛一时有些僵硬,阿笠博士手足无措:“小哀、高桥?你们这是……”
  灰原哀无声叹气,强调道:“记住了,你可是高桥和彦。”不是被组织控制着的蒂萨诺!
  织田作之助不明所以,茫然应道:“啊,好……”
  这个笨蛋!
  不过说到底,我也没资格说蒂萨诺啊。我们都是一类人,深受组织毒害的人。
  灰原哀翻了个白眼,掩下心中的酸涩,蹬蹬蹬地跑下楼梯。“我要继续我的实验了,没事不要来打扰我!”
  小哀生气了?为什么啊?
  织田作之助满肚子疑惑,与阿笠博士对视一眼,发现博士也一头雾水。
  小孩子情绪这么多变的吗。
  织田作之助没放在心上,“博士,我也告辞了。”
  “噢!高桥桑一路小心。”
  *
  第二天,柯南很不情愿地被带到了医院。
  在柯南站定在护士小姐面前时,织田作之助听见脑中响起叮咚一声。
  [“带逃跑的小孩回医院”任务已完成,10000通用点已到账,你还剩两个任务哦。]
  护士小姐气冲冲地将柯南训了一顿又一顿,织田作之助和毛利兰目瞪口呆,两个大人缩在柯南身后,完全不敢上前。
  柯南勇敢地顶住了所有炮火,被教训得灰头土脸,只能疯狂说自己做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护士小姐冷哼一声:“下次生病还敢不敢不告诉大人一声就偷偷跑走?”
  柯南将头摇成拨浪鼓:“不敢了,护士姐姐,对不起,我下次不会乱跑了。”
  护士小姐语重心长:“你还小,不好好修养,日后留下病根怎么办。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小弟弟,你明白了吗?”
  柯南小鸡啄米式点头:“嗯嗯嗯,我一定会好好珍惜生命的!”
  [叮咚!]
  [任务:“教育小孩并让他保证会珍惜生命”已完成,10000通用点到账啦!]
  织田作之助:?
  [可是我什么也没干啊。]
  系统在狂翻说明书:[唔,我看看……“自认为没参与任务但拿到全额奖励”对应的是第58条……好长,我翻译出来投屏给你。]
  于是,柯南在房间里面接受检查,织田作之助就坐在走廊的长椅上,观看系统投出的光屏。
  光屏上,只有滚动的字幕。
  [唉,怎么连这个都要问,你们系统出厂时都不带大脑的吗?要不是……算了算了,我就好心再解答一次。]
  [首先,不可能存在没参与的情况,只要你拿到了奖励,就证明你一定在某个时刻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
  [问题在于怎么让你干最少的活,但拿到全额奖励……啧,已经是第58条了吧,不要用这么愚蠢的表情看我啊。黑不溜秋的,一点也不可爱……]
  织田作之助靠在椅子上,从冰冷的字幕中隐隐感受到一丝熟悉的感觉。
  [要巧妙运用话术,让对方许愿时,不要让对方指定要你本人来完成任务。比如……]
  [(走路的声音)]
  [吱呀——]
  [哦呀,好可怜,是成为弃子了吗,怎么一个人孤零零的?是哦,你以为我们是怎么抓到你的呢。]
  [被同伴抛弃的滋味不好受吧?……什么啊,搞清楚,是你被出卖了,与港口Mafia一点关系都没有。]
  织田作之助直起身,怔怔地看着光屏。
  港口Mafia?这本书、这个系统,竟然与港口Mafia有关系!
  [被关了这么多天,还没清醒过来么。无所谓了,反正你也不是我们想要的人,就按规矩……改主意了?好啊,你想要什么?说出来,港口Mafia会替你实现。]
  [把出卖你的人抓住,以及放了你?真贪心。]
  [……你这是什么语气,现在是你有求于港口Mafia,最好掂量掂量你的语气和态度。]
  [(离开脚步声和巨大的关门声)(似乎有人在哀嚎什么,但没有被系统完全录入,无法复原)]
  [为什么不答应他?你自己看看,才几万点数,拿来打发谁啊!说明他的愿望还不够强烈。晾他几天,翻个几倍再去。]
  [没必要所有任务都事事亲为,要学会钻空子,不要被系统牵着鼻子走。]
  [学会了吗,织田作。]
  光屏闪动,字幕到此为止。
  织田作之助倏然一惊,只觉得毛骨悚然。一股凉意从脊背慢慢向上攀爬,抓住了他的心脏。
  编写这本书的人到底是谁。
  这种话术、这种特殊的称呼方式……
  这是……
  太宰?!


第131章
  织田作之助呼吸略微急促, 凝视着半空中的光屏有些出神。
  光屏上滚动的字幕,无声展现了“某人”是怎么钻系统空子的。
  利用港口Mafia的威慑力和一些似是而非的话,攻破囚犯的心理预期,挑起他心里的负面情绪。
  [凭什么他们能全身而退, 而我却要在港口Mafia的大牢里生不如死?他们也没有说过会救我……他们之前看我的眼神不对, 是不是早就想借机除掉我!]
  但凡动了哪怕一丝念头, 在港口Mafia的大牢里都会被无限放大。
  哪怕是尾崎红叶干部手下的审讯小队, 也经常有人受不了审讯的环境而申请转组。
  没有人愿意去体验一下港口Mafia的审讯手段, 港口Mafia想知道的东西, 还没有人能挺住不吐出来。
  而光屏中的主角, 仿佛与生俱来拥有识破人心的能力,三言两语便能点破一个人的小心思。
  毫无疑问, “主角”就是太宰治。
  “可……怎么会是太宰?”织田作之助低声喃喃道。
  “呐呐大叔,你在说什么啊?”
  织田作之助蓦然回神,看见柯南站在他的面前,踮着脚在他双眼前晃了晃手。
  “大叔,你在看什么啊?一片空白的墙壁有什么好看的。”柯南微微抬头,眼镜上一道白光一闪而过, 意味深长地说:“还是说, 那里有什么是只有你能发现的东西?”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