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127)

作者:云长绘 时间:2022-10-27 09:22 标签:无CP 咒回 文野 柯南 综漫

  “你们两个,”松田阵平不满地回头,“不要躲在后面说悄悄话啊!”
  “嗨嗨——”萩原研二眉眼弯弯,快步跟上。
  ……
  这家居酒屋的菜肴和酒都不错,这顿聚餐三个人都很开心。
  习惯了威士忌,偶尔喝点清酒也有着别样风味。
  织田作之助手肘撑着桌面,修长手指拿着酒杯,和友人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松田阵平坐在他身边,半起身,想越过桌面去拿放在桌子内侧的酒瓶。
  织田作之助连忙伸出手,“我来。”
  虽然日本确实重视礼仪,朋友之间却没有那么多规矩,松田阵平爽快收回手,让他去拿。
  就在这时,他的手不小心一甩,碰到了织田作之助的外套口袋。
  指节与口袋内侧的瓶子碰撞,发出不大不小的清脆声响。
  松田阵平吓了一跳,“织田,你口袋里装了什么,我没碰坏吧?”
  织田作之助浑身一僵,口袋里的是雪莉塞给他的三瓶药。
  外表跟糖果一模一样的特效药。
  萩原研二在对面好奇探头,问:“什么什么?织田,你口袋里藏了什么?”
  松田阵平性子比较大大咧咧,已经准备上手去掏他的口袋了。
  织田作之助连忙捂住口袋,面对两人好奇的视线,干巴巴地说:“嗯,这……这是……”
  糟糕,我要怎么跟他们解释啊!!


第81章
  “什么啊, 藏得这么严实。”松田阵平撇撇嘴,不怀好意地凑过去,“不会是什么奇怪的东西吧?”
  越是不让他看, 他就越好奇。
  “让我看看!”
  松田阵平倏地扑了上去, 想趁织田作不备从他口袋里翻出那个宝贝。
  织田作之助能够遇见未来, 因此没有被突袭成功。
  但是, 眼看着自己就要背负上奇奇怪怪的罪名。织田作之助权衡之下,决定保住自己的清誉。
  “其实, 只是糖果而已。”织田作之助一边说着,一边从口袋里拿出糖果罐子。
  他外套的口袋不能一口气装三个,否则会很挤,口袋鼓鼓囊囊的, 别人一眼就会瞧见里面有东西。
  因此他是左边口袋放一个, 右边放两个。松田阵平坐在他的左边, 不小心撞到的也是只有一个糖果罐子的口袋。
  小巧透明玻璃罐里装着五颜六色的糖果,糖果外表色泽明艳,从包装到内里都极为小巧可爱, 在居酒屋的灯光下仿佛流光溢彩。
  “哇哦,是糖果啊, 还挺精致的嘛——”萩原研二赞叹道。
  松田阵平接过糖果罐子,左右翻看打量着, 动作看似大手大脚,实则很小心。
  织田作之助一颗心被高高吊起,有些紧张地看着松田阵平。
  拜托了,绝对不要说“突然想吃糖果, 给我一颗试试”!!
  “没什么特别的啊, 为什么一副做贼心虚的表情。”松田阵平耸耸肩, 将糖果还给织田作。
  织田作之助不动声色地松了口气,火速接过糖果,准备塞回口袋。
  萩原研二本就关注他,见他脸色有异,桃花眼微眯,突然开口道:“织田,这是什么牌子的糖果啊,我有点感兴趣,可以给我一颗试试味道吗?”
  织田作之助:“……”你为什么跟波本一个说辞。
  松田阵平不明所以,疑惑地问:“萩,你什么时候爱吃糖了?”
  “只是好奇而已啦,”萩原研二笑着将问题抛回给织田作,“织田,可以么?”
  织田作之助:“……”这种情形,他难道有拒绝的权利?
  [系统系统系统!]织田作之助在心里疯狂呼唤系统,[这个药一般人吃了会怎样?]
  系统十分迟疑:[这……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吃了应该不会死吧?不过最好还是不要,谁知道有没有副作用。]
  谁没病没痛乱吃药啊,药再温和,也不能真的把它当成糖果啊!
  这就是不能吃的意思。
  织田作之助思前想后,内心十分沉重,在两人或好奇或探究的视线中缓缓抬头,说:“其实……这不是我的东西。”
  两人:“……哈??”
  织田作之助干巴巴地说:“这罐糖果是我出门前,邻居家的小孩让我帮她买的。”
  原来如此。
  既然不是织田的东西,没经过主人同意,肯定不能向别人分享。
  萩原研二眨眨眼,他上次去拆弹的时候,也协助其他同事疏散公寓的居民。
  织田住的那一层,有哪户人家有孩子吗?
  那天兵荒马乱的,实在是想不起来啊。
  萩原研二微微皱眉,无法判断织田作之助有没有撒谎。他知道织田是老好人,还喜欢孩子,遇到小孩请求帮忙买糖这样的事,他多半是不会拒绝的。
  “萩?你在想什么呢。”松田阵平在桌子底下踹了萩原研二一脚。
  “……没事,想起了一点其他事情。”萩原研二微微一笑,举起酒杯抿了一口,没有再提糖果的事。
  织田作之助把药塞回口袋,他坐在靠墙的一侧,微不可查地侧了侧身,然后假借昏暗的灯光,迅速用右手把右侧口袋里的药往里按了按,确保它们不会掉出口袋。
  要是他们问自己为什么买三个,能不能分他们一瓶,这怎么办!
  必不能让他们知道!
  织田作之助暗暗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
  ……
  结束聚餐后,织田作之助独自一人离开,萩原研二和松田阵平结伴回宿舍。
  萩原研二一路上心事重重,和松田阵平的对话越来越敷衍。
  松田阵平:“你知道么,交警部的竹山又被罚了,听说这次还是因为上班时间聊八卦被警部抓住了。”
  萩原研二完全没在听:“啊,是么。”
  “宫本由美又组织了联谊,让我问你去不去。”
  “嗯,是啊。”
  松田阵平:“……”
  松田阵平:“萩原研二是白痴,你觉得我说的对吗?”
  “嗯,对啊……”萩原研二猛地反应过来,“等下!小阵平,你怎么趁机骂我!”
  松田阵平冷笑:“谁叫你在我说话的时候走神,故意敷衍我。”
  萩原研二哭笑不得,捶了他的肩一下,没心思跟他计较。
  “说吧,你揪着人家的糖不放干什么?这么想吃,去商店买就好了啊。”松田阵平眯起眼,“还是说,那个糖有什么独特之处?”
  萩原研二吃了一惊:“你怎么知道……!”
  松田阵平摊开手:“拜托,在我眼里你的态度超级明显啊。”
  “其实……”萩原研二纠结片刻,觉得这是最好的时机,于是趁着这段路的路人不多,把看到织田跟零有接触、以及假人的乌龙事件统统简单复述给了松田阵平。
  “什么?!竟然有这种事!”松田阵平大吃一惊,眉头紧锁。
  萩原研二用力扯了松田一下,着急地比了个噤声的手势:“嘘——小阵平,小声点啊,这种事不能宣扬!”
  松田阵平:“放心,我知道,不会乱说的。”
  “所以你怀疑那瓶糖果用途不正?我仔细看过,确实与普通糖果一样……”松田阵平摸了摸下巴,面露思索,眼睛一亮,“等一下,我好像看到其中有一颗糖有点不一样!”
  “怎么说?”
  松田阵平说:“别的糖果都是完整的,其中一颗的外表是黄色的,没有把整颗糖包裹住。它从底部裂开来,露出一点点褐色的内里。”
  “我还以为是柠檬味的糖,但制作商没做好。现在想想,更像是平时的药片上裹着的薄薄一层糖衣。”
  萩原研二猛地一敲手心:“我听缉。毒部门的千穂酱说,他们前不久抓到过类似的新型毒。品!”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织田作总是被误解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